顯示器亮度忽明忽暗,怎麼回事啊?

2023-01-31 00:25:09 字數 3531 閱讀 6219

1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出在高壓電路上。

如果你不懂電子線路或沒有經驗的話,請你不要隨便開啟顯示器。找乙個搞家電維修的朋友幫你一下即可。

如果你懂電路的話,查下行輸出部分是否有接觸不良,虛焊。如果你當地的濕度比較大的話看一看你的顯示器內部是不是灰塵太多引起短路,時間一長機器一熱幹了就好了這種情況我也遇到過。

第三種情況是亮度調節鍵接觸不良;

第四種情況是主控ic或存貯器故障,少見。

2樓:匿名使用者

親~您好,這種原因很多:1.電壓不穩(可能性較小,led顯示屏電視都帶有穩壓器,一般不會出現由於電壓不穩而導致的螢幕閃動)。

led顯示屏高壓條損壞。led顯示屏高壓條是將主機板輸出的低壓電流公升為可供螢幕燈管工作的高壓電流,如果高壓條損壞,就會出現螢幕抖動(一下亮了一下有變暗)或是螢幕點不亮(只是燈管沒有工作,實螢幕其在工作,在光線較強的地方仍可看見螢幕畫面,只是特暗),這個就要送到專門地方維修了。4.

周圍有強磁場,雖說磁場對led顯示屏的影響不是很大,要是遇見強磁場螢幕仍然會抖動,檢查周圍有沒有大量線路通過,造成的電流環路磁場。但這可能性比較小,led電視都有較大範圍的防磁場干擾。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搞了,早點送去維修一下吧。

電腦螢幕忽亮忽暗是什麼原因?怎麼處理?

4樓:year帥帥博士

我的電腦螢幕為什麼忽明忽暗。

聯想yoga筆記本螢幕總是忽亮忽暗該怎麼解決?自己的筆記本不知道**出問題了,螢幕總是忽明忽暗的,想讓它保持乙個亮度該怎麼設定?下面我們來看看詳細的解決辦法,需要的朋友可以參考下。

筆記本的螢幕總是忽暗忽亮是由於顯示器的感光元件識別到環境中的光照亮度後,開啟了自動調節的模式,所以才會導致這種情況,就像手機上的自動改變亮度的功能類似。下面教大家如何關閉這個功能。

1、找到螢幕下方右側工作列中的電池小圖示→右鍵→單擊電源選項。

2、找到所選擇的電源計畫,點選右側的更改計畫設定。這裡我電腦選擇的平衡,如果你選擇的是節能,那麼就點選節能右側的更改計畫設定。

3、點選紅框處的更改高階電源設定。

4、彈出的對話方塊拉動滾動條向下,找到顯示選項→找到啟用自適應亮度。將使用電池和使用電源後的選項都由開啟修改為關閉。點選確定→儲存設定。

5、現在回到電源選項中,就可以在紅框處修改螢幕亮度啦!再也不會忽暗忽亮咯~

5樓:沫白軍團

首先看一下是不是顯示卡驅動上了,然後再看看電腦是不是中毒了,如果都不是這些情況那就是電腦旁邊由磁場干擾,試一下吧! 其他問題可能是顯示器故障,不知道是液晶屏還是普通屏,但是都需要維修,液晶屏你需要到專業的地方去維修。大概在200-300元,普通的那就可以找修家電的修,幾十塊錢就差不多搞定。

希望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使用市電時螢幕忽明忽暗,表明電源介面卡的開關電源電路某元件熱穩定性能變差;

2、如果單獨使用本本電池供電,也會出現忽明忽暗現象,那麼說明本本的內建電源的dc/dc變換電路中的功率件熱穩定性能變差;

可更換乙個電源介面卡試試,如果故障現象依舊,那麼就是dc/dc變換器的問題了,需要送修解決。

3、也可能是接觸不好,看看訊號線有沒有裝好,也有可能是要壞了,某些元件工作不正常,還有就是市 電壓不穩,4、或者顯示卡 也可能出現問題 了,換個驅動試一試。

手機亮度忽明忽暗,怎麼回事?

7樓:新鮮派動畫

手機亮度忽明忽暗一般原因及處理方法:

1,手機螢幕忽明忽暗,使用者可以嘗試進入設定,顯示,將自動亮度關閉。

2,如果關閉後螢幕恢復正常,肯定是由於光線感應器出現問題導致的。

3,建議使用者攜帶手機,發票,保修卡前往所在地的品牌客服檢測感測器。

4,到了品牌客服在檢測手機後客服會告知使用者故障原因。

5,手機質保期為1年,如果手機在保且系自然故障,售後負責保修。

6,如果已過保或是系人為故障所致,那就只能付費維修了。

液晶顯示器感覺忽明忽暗?

8樓:匿名使用者

螢幕沒有變色,只是亮度改變。要是說液晶panel(面板)壞了,那就有點籠統。

「亮度改變,但是有影象」,抓住這點往下找出**很簡單,亮度只與液晶的背光有關係,液晶的亮度不正常,說明液晶裡的燈管發光有問題,但是燈管沒壞,一般壞了就不會亮了,再往下找原因,給燈管直接供電的是高壓板(將電壓提公升到上千伏),而給高壓板供電的就是電源(一般是12v/4a)了,看來就這兩個東西在作怪了,找萬用表測試電源的電壓,看是否存在電壓波動幅度大,不穩定的現象,假如電源是正常的,想都不用想直接把你的高壓板輸入端的濾波電容摘下換新的就ok拉,一般的都是濾波電容是16v 220u,最好是更換耐壓高點的,如25v 220u,這樣可以延長使用壽命,為什麼要換那個電容,原理我也不想說了,只能感慨一聲經驗吧!

9樓:

我是顯示器專業維修員,按您現在的說法來看,顯示器顏色沒便,只是亮度在變,可能是panel供電不穩定造成的 ,但是不是市電造成的不敢說,另外panel本身質量問題造成畫面不穩定也會造成這樣的情況。如果長期出現這樣的問題 ,就去找**商更換顯示器吧。

10樓:網友

這是因為你開了動態對比!這個功能在看電影和玩遊戲時才有用,特別在暗處(如夜晚和洞內),顯示器會自動變亮,使你更易看清楚,平時就會覺得光亮度過亮或過暗,所以只要在顯示器的選單中關閉動態對比即可。

11樓:百掣尹永福

你的是什麼顯示器~~~

crt的話可能內部潮濕,開啟用吸塵機吸走裡面的塵,再用風筒吹吹。

液晶的話,檢查一下接線。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跟你一樣也。

但不知道為什麼。

我媽說我家電壓不穩 所以這樣。

跟顯示器沒關係。

我才買2個月。

電腦顯示器忽明忽暗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電壓正常的話,估計顯示器穩壓部分故障。

手機螢幕忽亮忽暗的不知道怎麼回事,沒有使用自動亮度

14樓:洋天宇

你是不是把亮度調成自動的啦??

15樓:藍弘

或許你該去營業廳看看。

台式電腦螢幕忽明忽暗還黑屏!什麼原因?怎麼解決

16樓:匿名使用者

(1)台式電腦的螢幕忽明忽暗,還黑屏,這是液晶顯示器出問題了。

(2)這是由於電源電路的300v大濾波電容出現漏電,電源開關管效能不良,電源輸出端的電解電容出現漏電,高壓板電路的公升壓變壓器出現效能不良,,vr可調電阻出現損壞,公升壓開關mos控制管出現擊穿或者虛焊,電燈損壞,都有可能造成忽明忽暗,然後還黑屏的現象。

(3)一般遇上這樣的現象,只能送售後,或者顯示器維修部修理顯示器,或者更換液晶顯示器即可。

17樓:網友

先看看連線線有沒有問題。

顯示器亮點是怎麼回事

亮點也被稱為液晶顯示屏亮斑,是一種液晶屏的一種物理損傷。主要是由於亮斑部位的螢幕內部反光板受到外力壓迫或者受熱產生輕微變形所致。液晶屏上的每個畫素都由紅 綠 藍三種原色,它們共同組合使得畫素產生各種顏色,以15英吋的液晶顯示器為例,其液晶屏面積304.1mm 228.1mm,解析度為1024 768...

電腦顯示器藍屏怎麼回事,電腦顯示器顯示藍屏怎麼回事

電腦藍屏怎桐爛州歷亮麼辦局蔽。藍屏不會無緣無故的發生吧,請將你在藍屏前電腦的表現,和你操作說的詳細些。什麼軟體 補丁,公升級了什麼硬體了嗎?詳細的說說藍屏前你做了什麼,可能就是這些操作引起的藍屏的發生,有問題請追問我。3 如果不經常出現藍屏關機在開機就可以了,還是不行,請開機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出現在...

電腦顯示器不顯示,電腦顯示器不顯示怎麼回事

1.顯示卡重新拔插一下。2.顯示器和接線,重新連線下。3.記憶體重新拔插一下。你可以用橡皮擦擦一下記憶體和顯示卡的銀腳。先檢查記憶體,有很多情況記憶體出現鬆動,或者灰塵,在者就是顯示卡,他也是容易出問題的地方,用平口螺絲刀小心對著顯示卡插槽刮一下。接觸久了也要出現這些問題,最好是以物換物的方法,這樣的方法比較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