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駕照難不難啊?考駕照難不難?

2023-01-30 13:55:06 字數 5111 閱讀 8719

1樓:電競八卦君

目前,駕照考試還算比較好考的,也不是很難,駕照考試整體通過率基本上在85%左右;當然個人因素也很重要,科目一和科目四是理論考試更為簡,其中科目二考的更多是心態、科目三考的更多是細節。根據《2023年第三季度佛山市交通運輸局統計的駕培機構資料報告》顯示,科目二和科目三的通過率不高,坡道停車與起步就是最易失分的,超過一半的考生不能把車精準停在樁杆線上。

除了坡道停車與起步,科目二還有多個專案扣分率都在10%以上;科目三燈光專案達10%的學員沒有通過。

另外,根據深圳市交通運輸局《2023年深圳市機動車駕駛員培訓市場發展狀況資訊通告》資料顯示,深圳市2023年拿到駕照的人都用平均學車週期為個月,從報名到拿證一共花了個月。

總之,學車還得有耐心,不過駕考難度高,也是為了讓人們行駛時更安全。科。

二、科三一切以安全第一位。掛科不要緊,這些安全問題導致的掛科,會是你以後自己開車上路的保命經驗。

2樓:電子數碼候老師

考駕照其實並不是很難。關鍵是要不斷的練習,熟練之後就會感覺特別輕鬆,開車本身就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只不過剛開始學的時候會有各種不適應,慢慢的就會習慣了,一定要多練習。

3樓:東沐霖

只要你認真學習,考駕照並不難,因為現在很多駕駛培訓學校都有專門的教練培訓,只要你按照他們的操作要領來學習,基本上都比較容易通過。

4樓:張佳倩啊

我個人認為,其實考駕照是不難的但是就要看你個人的領悟程度了一般來說乙個月之內是可以把駕照學下來的,可基本上乙個月就可以拿到駕照了,所以說建議你不要有太大的心理壓力!

5樓:匿名使用者

考駕照並不難,只要你有充足的時間練車,那麼是很容易通過考試的。只要你的條件允許,可以盡早去考取。

6樓:耳東

駕駛證是不難考的。科目一到科目四,都是要考試的,科目一和科目四是理論考試,只要在家多看書就可以了,科目二和科目三,主要是車輛的實際操作,多聽教練教你的動作要領去操作,考試的時候不要緊張很容易就過的。

7樓:泛音生活情感指路人

這個看怎麼說了?實際上你看一看滿大街跑的汽車。都是通過考試拿到駕照的。這個意思就是說應該是沒有問題的。但是對個別人來說的確是很難很難,需要很多次才能夠考取。

8樓:雲長天雨

駕駛證考試難不難?這也是因人而異的,大多數人對於考取駕駛證肯定是比較困難,都通過艱苦的,勤奮的學習才能夠取得。

9樓:古月飛

考機動車駕駛證,其實並不難,只要你付出足夠的時間去練習足夠熟練的掌握駕駛技能,就可以順利地通過每個科目的考試。

10樓:池魚

本人考過 只要你認真去練車學習 考試的時候心態放平,不要緊張,感覺會容易許多。

11樓:au白馬學長

只要多加練習駕照考試基本不難 既要大膽又要心細。

考駕照難不難?

12樓:生活解惑老師小栗

對有些人來講有一定的難度,但對大多數人來講,其實都不難。

原因,糾正之後,一般都可以考過的。

考車難的話,難在幾個方面:

1、心理素質差,容易緊張。

2、不用心記憶,學過就忘。

3、不聽教練講,自以為是。

報考內容:考試科目包括交通法規及相關知識、場地駕駛、道路駕駛(含安全文明駕駛)等三項。每個科目考試前先要預約(特殊情況可通過駕考綠色通道預約),預約後再考試。

考試科目的順序按交通法規及相關知識(簡稱科目一[理論])、場地駕駛(簡稱科目二[九項])、道路駕駛(簡稱科目三[路考以及安全文明駕駛]),依次進行。在考試過程中,前一科目不及格,以下科目不再進行,每個科目考試有兩次機會,兩次都沒有及格,本次考試終止。

在學習駕駛證有效期間可以上交補考費用,學習之後再進行補考。對於補考費用的介紹,由於各地情況不同,補考所交的費用是不一樣的。

參加完科目一考試之後,三年之內應該通過科目二,科目三考試,如果不能通過,所考的內容作廢,應該重新報名參加科目一考試。新考規之後,科目。

二、三均為5次機會,如在五次機會內不能通過考試之後,重新參加科目一考試。

2、場地駕駛(科目二)——場內,實車。只分合格和不合格。實行9項必考,包括倒車入庫,窄路調頭,側方位停車,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直角拐彎,曲線行駛,緊急剎車,隧道,收費站取卡。

九項必考專案全部通過,才能通過科目二考試。(上海市新的科目二專案,有的地方可能還在實行老的五專案)

3、道路駕駛(科目三)——公路或模擬場地,實車。考試全部實行電子眼監控+交警考試,路考考試更加公正。

自2023年1月1日,新交規實施以來,考試增加了燈光使用考試,左右拐彎以及通過人行橫道等專案,路考之後增加安全文明駕駛常識理論考試(俗稱科目四),與科目一不同的地方就是增加了**分析、判斷。考試有50道題,每道題2分。滿分100分,90分及以上合格。

13樓:木木老師答疑解惑

回答考駕照其實不難。駕照考試分為四部分,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和科目四,其中科目一和科目四都是理論考試,電腦上考試做題,全是選擇題和判斷題,只要考前多做題,記住考點,一次性考過很容易。

科目二和科目三是實操考試,科目二主要是需要記住很多點位,熟練打方向盤和看點位,科目三是道路駕駛考試,個人覺得,科目三比科目二還要簡單,上路實操只要膽子大一點,控制好車速,離合和油門,很快就能適應。

只要平時練車多聽教練的指導,不懂的問教練,考試就不會難。而且每科考試都有補考的機會,所以不用太擔心考不過。

14樓:

科目三不難通過。主要上車前要從車頭前走過,開門注意前後會否有車經過, 上車後調整座椅位置,後視鏡位置是否時候,扣好安全帶,注意引擎是否已經啟動了(前一位考生犯錯有可能產生車輛熄火)。上車工作準備好了可以詢問考官可否起步。

起步前先掛一檔,注意觀察三面後視鏡情況,會否有從後而上的車輛或行人,車頭會否有障礙物。確定無阻礙後放手殺,緩慢起步。 車輛行進期間注意控制速度,千萬不要超速。

反正注意好安全駕駛就好,眼睛要不時留意三面後視鏡情況。反正過程就兩分鐘左右,幾百公尺路程。最後是停車。

聽到停車指示後,先打右轉燈,留意右面和正面後視鏡情況,確保無障礙後慢慢靠邊停,注意靠邊過程中眼睛切勿長時間停留在後視鏡上,要時刻留意車頭狀況,靠邊時切記平穩減速,不必降檔,絕對不能使用空擋滑行。 另外準備好點錢,一百左右就行,,到時候看情況,先問一下先考的有沒有人給錢,如果沒人給錢你就不要給了,自己認真考,科三比較簡單,態度放端正,對考官尊敬一點。如果有人給的話,你在給吧,在給錢時候特別要注意把車開到沒人的時候在給,千萬不要剛上車就給。

15樓:匿名使用者

考駕照好不好考?別靠駕校別靠教練,真正影響你的只有乙個。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門路,至證微加信可以快速申請通過永查,給你了 (22935後面48884)其他別信。

17樓:取名叫麻煩

考駕照不難。

科目一和科目四其實很簡單,真正讓人覺得難的的是科目二和科目三,不過實際練習的時候其實也並不難,最主要的還是心態問題,很多人掛科的原因並不是因為技術不過關,而是因為心態沒有調整好,一到考試就緊張,失敗過後沒信心。

此外,考駕照不僅需要花費時間和精力,還要忍受教練的責罵,這也是很多學員覺得「難」的原因。需要堅定的是,只有有想過的「心」,再加上努力練的「勁」,考駕照是不難的。

18樓:候奕琛鞏鸞

駕駛員考試一般考三科(小車),分為科目一:理論,比較好考,只要你好好把書看一遍就能過。科目二:

樁考,相對難點,內容就是移庫、倒庫。說白了就是怎麼把車倒進車庫裡。科目三:

路考。內容包括,定點停車,起步、側旁停車、直角轉彎、走蛇形、100公尺加減檔,單、雙橋、半坡起步等,這個科目相對能難點。

從4月1日開始科目就變了。

科目一考試內容由原來的道。

路交通法律、法規,機動車構造、使用、保養知識,道路安全行駛、急救、危險品運輸等3個方面,增加到7個方面,增添了交通訊號及其安全含義,山區道路、橋梁、隧道、夜間道路條件下的安全駕駛知識和出現爆胎、轉向失控、制動失靈等緊急情況時的臨危處置知識。涉及安全知識的內容更加全面,科目一考試題庫汽車類試題由原科目二的考試由原來的單一樁考,改為包括樁考在內的原科目三場內道路9個專案的考試內容,調整後的科目二考試共有10個專案,內容是:樁考、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側方停車、通過單邊橋、曲線行駛、直角轉彎、限速通過限寬門、通過連續障礙、百公尺加減擋、起伏路行駛。

科目三考試完全側重實際道路的安全駕駛情況、實際操作能力及遵章守法、文明駕駛意識。在上車準備、起步、變更車道、通過路口、靠邊停車、會車、超車基礎上,增加了通過人行橫道線、學校、公共汽車站,掉頭、夜間行駛等14項考試內容。凡各專案中任一項操作錯誤為不合格,科目三考試不合格。

其實並不難,關鍵是用心!

19樓:畢承教望錦

難不難不好說,因人、因環境等會產生不同的結果,用心去考就是了。其實考駕照不僅僅是理論和技能上的嫻熟,駕駛心態、改進和應變能力也是很重要的。建議如下:

理論考要多上網模擬做題,先理解後練習就會有印象。

駕駛車輛需要集中精神,緊張是自然反應,放寬心態大方接受「心慌」,平時練習按考試要求(少依賴教練的提示,因為考試時沒有人和你閒聊減壓的),考試時當平時練習。

學會調整呼吸,學會微笑,坐姿要規範(身體過於前傾更顯得緊張),肩膀要放鬆。

c1科目二重點八個字:控好離合,低速平穩。試想,車輛慢如蝸牛,就算車輛偏差一點都可以及時修正,還有足夠的時間準備下乙個動作,再心慌也不應影響正常操作。

c1科目三路試重點八個字:膽大心細,安全距離。

1、膽大是因為駕駛人能控制車速和距離,而不是被車速牽動,例如路口或遇前方有障礙物,右腳放開油門後應移到剎車踏板上,為進一步減速提前做好準備;

2、心細就是精神集中,心態沉穩,觀察全面,有預見性,有突發事件的心理準備;

3、安全距離就是控制車速在合理範圍內,要讓車輛永遠保持與其他車輛、行人有足夠的距離,跟車太貼視線容易受阻,反應也來不及,駕駛會顯得被動,心理壓力自然會增大。

考駕照難不難,現在考駕照難不難?

不難科目一和科目四其實很簡單,真正讓人覺得難的的是科目二和科目三,不過實際練習的時候其實也並不難,最主要的還是心態問題,很多人掛科的原因並不是因為技術不過關,而是因為心態沒有調整好,一到考試就緊張,失敗過後沒信心。此外,考駕照不僅需要花費時間和精力,還要忍受教練的責罵,這也是很多學員覺得 難 的原因...

考駕照難嗎,考駕照難不難?

容易,只要你努力 學車考試分兩部分 筆試 和 開車 筆試是不用擔心的 到時候回有一本書 上面就是考題 並且全是選擇題 至於開車這部分 就要努力下了 考試分3階段 不過一般都能過 視力要好,再讀一點交通常識 首先 在開車前,你要換一雙軟的薄底鞋。千萬不要穿旅遊鞋或高跟鞋。因為你是個新手,對於腳下的感覺...

學駕駛到底難不難,考駕照難不難?

其實學駕駛並不難,記住這幾點就可以 1 題目裡有 口 的選50公尺,有 站 的選30公尺,叫 口五站三 剩下的全選150公尺,沒有150的選最大。判斷題全對。2 有關公里的題目 城市街道選50公里,其餘有30的全選30。高速最高70,高速最低60。判斷題全對。3 吊銷機動車證的為二年,撤消機動車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