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考科目二到底難不難?為什麼,考駕照科目二難嗎?

2021-12-29 00:04:11 字數 5257 閱讀 1971

1樓:凌霄暮靄

學習科目二之前,很多朋友對車一無所知,甚至連方向盤都沒碰過!還未學車就已經幻想學習車的各種過程,但是面對實際的學習,很多朋友開始有了落差和疑問,關於學習科目二,這幾點希望你能瞭解!

1為什麼教練天天讓我拉直線?

拉直線是每個學員練習實操專案的必經過程,拉直線即在指定車道上控制速度緩緩地前進、後退,保持車在車道中間不走偏就是拉直線,雖然很枯燥,但是卻至關重要。

它的作用不僅能幫助你掌握離合器與剎車之間的相互配合關係,而且能讓你學會控制好方向盤,目視前方,並且養成良好的駕駛習慣。在拉直線的過程中能熟悉1檔和倒檔的換擋動作,對於倒車入庫的學習會有很大的幫助。而且對熟悉離合器踏板的作用,掌握“半聯動”行駛方法,巧妙控制車子速度前進、倒退都是很大作用的。

2為什麼教練在我們科目二學習過程中都習慣站在車外?

其實在學車的過程中我們不難發現,教練在指導完點位後,開始讓學員自己練習,很多學員對此充滿疑惑,有些學員甚至開始質疑教練,怎麼自己不在車上,是偷懶嗎?

首先由於科二是電子考,一輛車只有你一個人,所以你必須提前適應這種感覺,再者有很多學員也有強調,教練每次在副駕駛都異常的緊張,生怕做錯,所以教練讓你和其他同進度學員一起在車上練習,並且讓師兄前輩教學討論能避免你的緊張,有助於你在學習過程中掌握。在科目二的學習中每個人都有相關的學習心得,和同輩一起練習,能一起交流學習經驗,加強各專案的掌握!

3為什麼考試前,不要再去問其他人考試難不難

很多還沒考試的學員,喜歡向已經考過的前輩討教考試“經驗”。而這些問題,無非是考試難不難,車好不好等等問題,這樣看似簡單的對話卻是考前禁忌,因為它會極大程度影響你的考試情緒!

當前輩回答你考試簡單,你可能對考試就放鬆了警惕,甚至有人心裡尋思,他比我練的還差,他能過,更何況我?當回答你考試挺難,就可能在無形中增加了你的壓力。

其實考試不要管難與簡單,放鬆心態,聽從教練指導,相信自己一定會過!

2樓:駕校曾校長

找準點位,打準方向,看好後視鏡就不難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心態擺好,緊張會影響你的發揮,考試當天,可以考2次!過程中不要壓線,不要熄火,移庫時不可以重複倒車!

4樓:鬱悶的太陽

難不難是因人而異的

因為科目二有個倒庫

很多人是覺得很難的,而也有很多人覺得科目三難因為科目三有加減速

5樓:鎴戝彧涓轟綘鈥

我覺得挺簡單的吧,只要平時好好練習,考試的時候點看準一般問題都不大的。

6樓:風雨中的北湖

說難就難、說不難就不難!某種意義上說,駕駛員就是熟練工。熟能生巧,功到自然成。因此得樹立信心,不懈怠,不氣餒,穩紮穩打。這樣最後一定可以順利過關拿到 駕照。

7樓:怕兮兮

只能說按教練的點,自己多聯絡自己找到感覺!速度要慢可以修正!

8樓:手機使用者

不難,多練就行了,有補考的機會,用完的話就要交補考費了,沒事的,多練,練好再考一下過就行

9樓:來自百龍天梯典雅的加菲貓

不難,因為科二都是呆韜子,公式化的東西,只要照教練說的做加上多練就0k了,我也是剛拿本,一次過

10樓:匿名使用者

駕考科目二一定要記牢教練所說的各種小技巧。

11樓:分手後de解放

難啊! 我都沒去考試

12樓:米易麒麟

用心學還是不難,做多兩個月就拿到了;

13樓:

好好練不難,科二就考的個技術,科三考的細節

14樓:海海梅梅

有點難,只要記住幾個點,就可以過,

15樓:

不難,科目二一般正常人都能過,科目三不好過。

16樓:幽境

科2⃣️有倒車入庫這專案,但是記住方法很簡單!曲線行駛不要死記點位看後視鏡(開車就和歐洲卡車模擬2一樣)一個鍵盤,一個方向盤區別的,但在路上跑的時候誰去看點位這玩意!科二隻要離合器踩的穩速度慢,打方向盤勤快些

考駕照科目二難嗎?

17樓:冬仔

考駕照科目二,熟悉流程,認真學習是不難的。

學車科目二流程技巧及注意事項

一、 倒車入庫:開始時至左側車門,用左手開啟車門,然後左手扶著車門,右腳先進車內,右手握住方向盤,身體上座位。收左腳上車,左手關上車門。

調整座椅前後位置和靠背高度,檢查左右後視鏡位置至合適後繫上安全帶。踩離合器和剎車,掛d檔鬆手剎,輕抬離合器至動力點,鬆剎車後控制離合器保持低速穩定倒車,側頭向右看右後窗小三角區域與車庫右拐角出現在一半位置時 ,方向盤向右轉到底;看向右側後視鏡,觀察右側車身右後角離車庫右拐角30公分時,方向盤向左轉一圈加90度,後視鏡看到車身後右角與車庫拐角成平行時方向盤向右轉到底,右後視鏡見車身與車庫右側邊線呈直線並排時,方向盤回正。看向左後視鏡車庫左側前橫線在左後視鏡下沿剛過馬上踩離合器和剎車停車。

入庫完成。

踩離合器和剎車摘檔掛一檔,慢鬆離合器至動力點,鬆開剎車保持車速低速平穩向前行駛,至車頭快要看不見前方七米邊線時,方向盤向左轉到底,至車頭與七米線平行時,方向盤立即回正,平穩向前駛至車頭過前方停止線即踩離合器剎車停車。摘檔掛d檔,,輕抬離合器至動力點,鬆剎車後控制離合器保持低速穩定倒車。向左側看向左側後座車窗2\1處看到車庫左邊拐角時,向左轉方向盤到底,看向左側後視鏡左側車身左後角離車庫左拐角30公分時向右轉方向盤一圈加90度,後視鏡看到車身後左角與車庫拐角成平行時方向盤向左轉到底,左後視鏡見車身與車庫左側邊線呈直線並排時,方向盤回正。

看向左後視鏡車庫左側前橫線在左後視鏡下沿剛過馬上踩離合器和剎車停車。入庫完成。

踩離合器和剎車摘檔掛一檔,慢鬆離合器至動力點,鬆開剎車保持車速低速平穩向前行駛,至車頭快要看不見前方七米邊線時,方向盤向右轉到底,至車頭與七米線平行時,方向盤立即回正,平穩向前駛至車頭過前方停止線即踩離合器剎車停車。摘檔掛空檔,拉手剎鬆離合器剎車,解開安全帶開啟車門下車,入庫動作完成。

注意:上車不繫安全帶不及格。倒車入庫整個流程不能停車,否則不及格。

入庫出庫不能壓線,否則不及格。入庫停車車身兩邊不能壓線,車頭應當進入車庫以內,車尾不能到後方停止線否則不及格。入庫停車後和出庫至左方向停止線停車不能拉手剎,否則不及格。

全部動作完成後停車,不摘檔掛空檔拉手剎不及格。車身與七米線平行時應有1.5米橫向距離,否則倒車過程中應適當提前或延後輕調方向盤修正倒車方向和車身與車庫邊線距離。

整個入庫倒車過程不能超過4分鐘,否則不及格。

二、 坡起定點停車:開始時至左側車門,用左手開啟車門,然後左手扶著車門,右腳先進車內,右手握住方向盤,身體上座位。收左腳上車,左手關上車門。

調整座椅前後位置和靠背高度,檢查左右後視鏡位置至合適後繫上安全帶。踩離合器和剎車,向右打轉向燈,掛一檔鬆手剎,輕抬離合器至動力點,鬆剎車後控制離合器保持低速穩定向前行駛。目光與車前窗左雨刷器杆凸點和右邊馬路連線呈三點一線角度,偏左向左輕轉方向盤,偏右向右輕轉方向盤,適度修正後保持車身與邊線平行行駛,至目光與車前窗右雨刷器杆連線點小孔位置,與右邊馬路邊標杆呈三點一線角度,立即踩離合器和剎車停車。

摘檔掛空檔,拉手剎。踩離合器和剎車,向左打轉向燈,掛一檔鬆手剎,輕抬離合器至動力點,方向盤向左轉90度,鬆剎車後控制離合器保持低速穩定向前行駛,稍後方向盤向右轉90度。車身向前擺正後回正方向盤向前行駛。

坡起定點停車起步動作完成。

注意:上車不繫安全帶不及格。車輛行駛前不打轉向燈不及格。

停止線停車車身與邊線不能大於30公分,不能壓邊線,車頭不能壓停止線,與停止線不能大於30公分,起步不能溜車,不能熄火,停車不摘檔掛空檔,拉手剎停車,不及格。

三、 彎路行駛:坡路過後進彎路前打左轉向燈,保持低速平穩行駛,順彎路方向提前打方向盤,與車速配合好不能打方向盤太急。

四、 直角轉彎:彎路出來後進直角前打左轉向燈,保持低速行駛,車身儘量靠右行駛,車頭至看不見直角前橫線時立即向左打方向盤到底,過直角後車身直行時回正方向盤收回轉向燈。

五、 側方位停車:直角轉彎出來後車輛行至前方停止線,車身與側方位進庫邊線保持1米以上橫向距離,踩離合器和剎車停車,打右轉向燈摘檔掛d檔,慢鬆離合器至動力點,鬆開剎車保持車速低速平穩向後倒車,側頭看向右側後座車窗,車庫前方右角立柱至車窗3/4時,方向盤向右轉到底,看左方後視鏡,車庫後方右方立柱出現在後視鏡1/3時,回正方向盤,右後視鏡看見右後車輪快到入庫邊線時,向右方向盤轉到底,右後視鏡見車身與車庫右側邊線呈直線並排時,方向盤回正。立即踩離合器和剎車停車。

摘檔掛空檔,拉手剎。踩離合器和剎車,向左打轉向燈,掛一檔鬆手剎,輕抬離合器至動力點,方向盤保持向左轉到底,鬆剎車後控制離合器,保持低速穩定向前行駛至車頭至左邊連線立即向右轉方向盤,車頭回正後回正方向盤向前行駛至停止線,立即踩離合器和剎車停車摘檔掛空檔,不能拉手剎。等待考官命令。

注意:車輛行駛記著打轉向燈。行駛時和側方位停車不能壓線,側方位停車記著拉手剎掛空檔,否則不及格。

18樓:樂筆曉新

主要是勤加練習,打好基礎。注意細節

1、未系安全帶:扣100分

2、未關好車門:扣100分

3、未開轉向燈:起步、轉向、變更車道、超車、停車前未使用轉向燈或使用少於3秒,扣10分。

4、熄火一次:扣10分

在評判標準方面,也更關注安全駕駛,將之前扣20分的對安全行車影響較小的移到扣10分情形中去了,今後科目二考試扣分或將沒有之前那麼嚴格,但在安全行車方面更加重視細節了!

一、倒車入庫:

倒車入庫按下列規定評判

1)不按規定路線、順序行駛的,不合格;

2)車身出線的,不合格;

3)倒庫不入的,不合格;

4)中途停車的,不合格;

5)超過4分鐘,不合格。

二、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

1)增加起步時間超過規定時間的,不合格;

2)將車輛停止後,汽車前保險槓或者摩托車前軸未定於樁杆線上,且前後不超過50cm,扣20分改為扣10分;

3)將車輛停止後,車身距離路邊緣線30cm以上,扣20分改為扣10分;

4)坡道起步時,起步超過30秒,不合格。

三、側方停車:

1)增加中途停車的,不合格;

2)刪除碰擦樁杆,不合格。因為新的場地標準中已經將惻方停生中的樁杆取消。

四、曲線行駛

1)刪除車輪駛出邊緣線,不合格;

2)將車輪軋路邊緣線,每次扣20分調整為車輪軋道路邊緣線,不合格;

3)增加中途車停車的,不合格。

五、直角轉彎

1)刪除車輪駛出邊緣線,不合格;

2)將車輪軋路邊緣線,每次扣20分調整為車輪軋道路邊緣線,不合格;

3)增加中途停車的,不合格。

駕考科目三,考些什麼內容,駕考科目三考那些內容?

科目三道路駕駛技能考試內容包括 大型客車 牽引車 城市公交車 中型客車 大型貨車 小型汽車 小型自動擋汽車 低速載貨汽車和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考試上車準備 起步 直線行駛 加減擋位操作 變更車道 靠邊停車 直行通過路口 路口左轉彎 路口右轉彎 通過人行橫道線 通過學校區域 通過公共汽車站 會...

科目二和科目三也有幾次機會,駕考科目二和科目三是各有5次機會還是

科目二小車c1c2考試專案包括倒車入庫 側方停車 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 直角轉彎 曲線行駛 俗稱s彎 五項必考 部分地區還有第六項高速領卡 大車a1a2a3b1b2考試專案包括樁考 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 側方停車 通過單邊橋 曲線行駛 直角轉彎 通過限寬門 通過連續障礙 起伏路行駛 窄路掉頭,以及模擬高...

駕考科目二s彎怎麼過,請問科目二的曲線行駛(S彎)有什麼技巧,怎麼過?

本人感覺這個是看著很難,但實際走起來容易,教練教我的時候,什麼都沒給我說,讓我自己憑感覺走,只說回方向不能回死 一般是半圈,一圈,s彎有兩個彎道,一個向左一個向右,其實我們憑感覺走最好,不要記什麼點位之類的 個人經驗 向左轉彎你就向左打方向,進s彎時,讓車稍往右靠因為第一個彎是往左轉,速度要慢,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