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濟失調會不會引起癱瘓?共濟失調會造成癱瘓?

2023-01-30 11:25:02 字數 4721 閱讀 8189

1樓:檸檬菠蘿

通常不會,共濟失調主要指的是肢體的靈活性和芹畝協調性下降,患者的力量是不會有明顯的受損的,也就是患者的肌力是正常的。因此,這種情況下患者一般是不會癱瘓的。比如讓患者去抬上肢,去握拳、抬腿都是比較嫌陵森有力氣的,但是靈活性是明顯不行的,用手拿筷子,是不穩的,站立不穩,行走也是不穩的,一般不會汪蠢出現癱瘓。

2樓:園林裡的小哈

共濟失調一般不會引起癱瘓。共濟失調是平衡失調,癱瘓是運動神經損害。

3樓:後梓焮

患上共濟失調以後,如果不及時加以治州基段療,病情會迅速的加重,會使患者的行走能力,吃飯喝水的能力,身體的協調能力下降,嚴重者還會導致患者下肢癱瘓,智力減退等嚴重後果。所以在發現某些症狀時,一定要及時去醫院檢查,及早的進行**,雖然不能完全**,也可以減少一些患者的痛苦。

共濟失調是一種綜合性的疾病,主要是指在肌肉力量正常的情況人體運動無法達到的協調,會出現運動協調障礙。共濟失調的主要表現為患者站立不穩、無法做複雜的動作、身體平衡性和協調性差等,所以共濟失調對患者本身和其家人都會造成很大的傷害。接下來就給大家介紹一下患上共濟失調會有什麼後果。

一、共濟失調初期的症狀還比較輕微,一般患者會出現走路不穩,搖擺不定,反應遲鈍,完成動作不流暢等現象。會導致患者的準確性變差,生活自理能力下降,也會影響患者的正常生活,此時還容易被患者忽略病情,鋒判導致病情加重。

二、共濟失調發展至中期的時候,患者會出現明顯的肢體失調,無法控制走路的姿勢,無法進行指定的活動,並且還會出現說話不清晰,吃飯困難等情況。會嚴重的影響患者的自理能力,使患者無法正常的生活,時間久了還會影響患者冊譽的行走能力,需要依靠家人的幫助,給患者本人和其家人都會造成很大的心理傷害。

三、共濟失調發展至後期的時候,病情會更加的嚴重,患者此時說話更加困難,甚至無法說話,吃飯,喝水等行為都會發生障礙,並且無法進行站立,需要輪椅的幫助,同時嚴重者還會造成患者的智力下降。如果沒有得到及時的**,還會導致患者下肢癱瘓,意志受損,昏迷不醒的嚴重後果。

因為共濟失調的症狀有很多,一旦出現某些症狀時,就要及時去醫院檢查,及早確診也可以及早進行**,並且在醫生的**下可以用藥物控制各種症狀。同時可以做**鍛鍊,來控制共濟失調的病情,雖然無法完全**,但是也可以減少患者的痛苦。

希望對你有幫助。

共濟失調會造成癱瘓?

4樓:在大崎山度假的橄欖石

共濟失調分為大腦性共濟失調,小腦性共濟失調及脊髓性共濟失調,您目前沒有告知屬於哪一種型別。

意見建議:如果是脊髓型共濟失調,有引起截癱的可能性,您先不要著急,查詢引起共濟失調**,及時**緩解症狀。

5樓:御聖本草中醫

脊髓小腦性共濟失調是遺傳性共濟失調的主要型別。其共同特徵是中年發病,常染色體顯性遺傳和共濟失調。臨床表現除小腦性共濟失調外,可伴有眼球運動障礙、慢眼運動、視神經萎縮、視網膜色素變性、錐體束徵、錐體外系徵、肌萎縮、周圍神經病和痴呆等。

6樓:薊意暢樂天

共濟失調。

如果及時**的話是不會導致癱瘓的,共濟失調分為大腦性共濟失調,小腦性共濟失調及脊髓性共濟失調,如果是脊髓型共濟失調,有引起截癱的可能性,要查詢引起共濟失調**,及時**,緩解症狀。

共濟失調會導致癱瘓嗎?

7樓:愚魚餘於

共濟失調症指的是人體的運動協調不良以及平衡障礙,包括小腦性共濟失調以及深感覺障礙共濟失調,如急時**,包括針灸**是不會導致癱瘓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共濟失調的危害:

1.視力下降、健忘、失眠、幻聽、幻覺、智力減低反應遲鈍、走路不穩,語言不清、重度的失語、流口水,大小便失禁,臥床不起,處於昏睡狀態也是共濟失調的症狀表現形式。

2、聽力下降,出現耳鳴、耳聾,定向能力失常,思維紊亂、呈片段性、大事被忽略,小事卻糾纏不清,頭暈頭疼,常出現某種毫無意義的動作,這些都是共濟失調的症狀表現形式。

3、性格改變,情緒不穩定也是共濟失調的症狀表現形式,急躁易怒,任性,自私,多疑敏感,語無倫次,對人淡漠,體形過於肥胖或消瘦,走路步態不穩,動作遲緩,嚴重的臥床不起,偏癱,混合性癱瘓,常合併抽搐痙攣發作等。

9樓:網友

小腦性共濟失調並不是絕症,它是可以**的,由於每個人的體質不同,吸收也就不同,所以用在別人身上不好使的藥不見得在你的身上不管用。所以希望大家如果真的想**就自己付出行動,不要一味地道聽途說,病情一直拖延下去會更加的難以**,俗話說養病如養虎,虎大必傷人。如果真的等到病情嚴重到無法**的程度,就一切都晚了。

共濟失調有幾種?會不會導致癱瘓

10樓:亢承嗣

1.行動失調。

通過觀察發現患上共濟失調的患者會出現動作不靈活、行動失調的問題,許多患者也會伴隨著,不僅是不能走直線忽左忽右的曲線前進狀態,同時在行動時也需要借助上肢來進行身體的平衡,經常因為莫名的情況導致摔倒。

所以,共濟失調的患者行動也會出現失調的問題,而這不僅僅讓生活出現了許多的困難,同時也會造成各種精神壓力和心理壓力。就此而言許多共濟失調的患者由於行動不便,往往會減少行動,長此以往會出現失用性肌肉萎縮的問題更影響到了正常的行動,甚至嚴重的話還會癱瘓。

2.容易摔倒。

對於健康的人士而言,摔倒能夠及時的進行反應,避免較為嚴重的損傷,而共濟失調的患者由於中樞性運動障礙會出現容易摔倒的問題,而在摔倒時由於行動遲緩也無法調整姿勢,從而導致簡單的摔倒會帶來較大的身體損傷,許多共濟失調的患者在摔倒時會出現骨折和腦外傷的風險。

另外,許多的患者由於容易摔倒更可能會害怕行動,減少行動的過程也會讓身體肌肉萎縮,從而影響到運動狀況,讓許多的患者表現出偏癱和四肢癱等的問題,因此在患上共濟失調時應當堅持進行運動和行走,可以在安全的環境之內進行**訓練。

3.發育遲緩。

在嬰幼兒階段出現共濟失調可能會使患兒出現發育遲緩的問題,與其他正常孩子對比,可以發現許多孩子已經能夠行走或者跑跳,但該種共濟失調的患兒可能仍舊無法正常行動。

而在嬰幼兒階段發現共濟失調的問題則能夠有效地控制病程進展,通過**和不斷**訓練也能夠緩解共濟失調的病症,因此當家長發現孩子出現肢體不協調或者行動遲緩等問題時,則應當盡早的進行檢查,檢視是否出現了共濟失調的問題,從而盡早干預**緩解共濟失調所帶來的各種不適。

總而言之共濟失調患者會產生行動不便和肢體失調的問題目,對於嬰幼兒階段的孩子而言,這種中樞性運動神經的損傷更可能會伴隨一生,讓許多孩子出現生理層面的痛苦和心理層面的自卑感,因此當孩子出現這種問題時,盡早的進行檢查並且進行**訓練,讓孩子的肢體訓練更多更有效,不斷的鍛鍊協調能力也能夠有效的緩解共濟失調的問題,讓孩子的運動健康和身體健康得到更好的保障。

11樓:迷彩服倮倥

共濟失調會出現步態不穩,眼球震顫,下肢遠端和手部肌肉萎縮,嚴重的還會出現骨骼畸形。隨著病情的進一步發展,可能會出現癱瘓。

12樓:景谷槐

所有共濟失調患者都會表現出小腦受到影響,從而影響到平衡控制和協調。人群中有一類共濟失調屬於純小腦共濟失調,不僅影響平衡和協調。有些形式也可能會影響基底節和脊髓。

這些形式被稱為小腦共濟失調或脊髓-小腦性共濟失調,並可能導致神經病變周圍神經系統功能障礙,痴呆,四肢無力,僵硬,痙攣。

13樓:網友

共濟失調症一般是可以分為三種型別,第1種屬於感覺性共濟失調、第2種是小腦性共濟失調、第3種是大腦性共濟失調。這三種型別在病發時患者會出現一些不同程度的臨床表現,第1種患者有可能會出現感覺障礙,第2種患者就會出現語言障礙,而第3種患者就會出現噁心嘔吐等一些不良反應。

意見建議:生活中如果出現了異常情況時,一定要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疾病最好越早發現早**,效果就越好。

14樓:大愛懵智

「共濟失調是一種非常重要的症狀的,一般情況下分為以下的種類。第一種是感覺性共濟失調,主要是患者深感覺障礙所導致的。感覺走路的時候有腳踩棉花的感覺的,比較常見於脊髓亞急性聯合變性的。

第二種是小腦性共濟失調,主要是小腦病變所導致的。患者會出現姿勢步態異常、語言障礙、眼球運動障礙、肌張力降低等症狀的。第三種指的是大腦性共濟失調,其中又分為額葉性共濟失調,顳葉型共濟失調等。

最後一種治前庭性共濟失調,主要是前庭損害所導致的。另外,還會伴有眩暈、噁心、嘔吐等。」

共濟失調會導致癱瘓是真的麼?

共濟失調會導致癱瘓嗎?

15樓:津夜無眠

共濟失調是有可能導致痴呆的,進一步也有可能癱瘓。

共濟失調還癱瘓嗎

16樓:抗菌素駝就

共濟失調一般不會導致癱瘓的,共濟失調型腦癱是大概佔所有腦癱的6%,腦癱的**一直是醫學界的乙個難題,傳統的醫療方法其實很難達到很好的**效果,因為神經元細胞幾乎沒有自我修復能力,傳統的**無法針對神經損傷的**直接**,建議:一定要早發現,早確定,早**。

17樓:網友

從理論上說,共濟失調或者肌張力障礙是有可能導致癱瘓甚至截癱的。而共濟失調或者肌張力障礙的患者,通常肌力級別都是在2、3這個區間,並且共濟失調或者肌張力障礙患者通常是隨著年紀的增長而逐步出現肌力減弱的症狀,這與車禍所導致的急性暴力而造成的情況是截然不同。

共濟失調嚴重了會癱瘓嗎?

18樓:傅仕

如果及時**的話是不會導致癱瘓的,共濟失調分為大腦性共濟失調,小腦性共濟失調及脊髓性共濟失調,如果是脊髓型共濟失調,有引起截癱的可能性,您先不要著急,查詢引起共濟失調**,及時**緩解症狀。

共濟失調怎麼調理,共濟失調是怎麼引起的啊?

人體姿勢的保持和隨意運動的完成,與大腦 基節 小腦 前庭系統 深感覺等有密切的關係。共濟失調症現如今尚無特異的藥物 主要 方法為 1 共濟失調由小腦病變引起,若為腫瘤所致,應積極進行手術 炎症可採用抗炎 腦中風應使用抗栓或調理藥物 2 共濟失調引起平衡 協調障礙,均可通過 訓練達到 目的。共濟失調患...

共濟失調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共濟失調是什麼引起的?

共濟失調僅為一種症狀,其 較多,包括血管 腫瘤 免疫 感染 代謝 遺傳等因素皆可引起。1.亞急性小腦變性 又稱副腫瘤性小腦變性,常見於肺小細胞癌,也可見於卵巢癌 淋巴瘤等。患者成年女性多見,多出現步態不穩 軀幹肢體得共濟失調,還可伴有構音障礙 眩暈等。是發現原發腫瘤及早手術。2.急性小腦梗死 中老年...

共濟失調是什麼?什麼是共濟失調?

共濟失調屬於一種平衡障礙,包括小腦性共濟失調 感覺性共濟失調 前庭性共濟失調,以及額葉性功能失調幾種常見型別,具體如下 1 小腦性共濟失調 比較常見,主要表現為醉酒步態 走路不穩 言語不清,以及有小腦性語言,可能與小腦的血管病 腫瘤 遺傳變性病相關。2 感覺性功能失調 受累部位是脊髓的後索,主要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