磚混和框架結構的房屋在建築圖上有什麼具體的區別

2021-05-04 23:53:15 字數 4479 閱讀 8263

1樓:世智若雨

磚混和框架結構的房屋在建築圖上具體的區別是:磚混的沒有柱子結構,框架的有柱子結構和布筋圖示。磚混的圖可以經過改動變成框架的圖,在磚混的圖上在柱子位置把柱子按照比例繪製上去同時把鋼筋的大小和分布標示出來。

框架結構是指由梁和柱以剛接或者鉸接相連線而成構成承重體系的結構,即由梁和柱組成框架共同抵抗適用過程中出現的水平荷載和豎向荷載。採用結構的房屋牆體不承重,僅起到圍護和分隔作用,一般用預製的加氣混凝土、膨脹珍珠岩、空心磚或多孔磚、浮石、蛭石、陶粒等輕質板材等材料砌築或裝配而成。其主要優點是建築平面布置靈活,能夠較大程度地滿足建築使用的要求。

但框架結構的側移剛度小,水平作用下抵抗變形的能力較差,在強震下結構頂點水平位移與層間相對水平位移都較大。為了同時滿足承載能力和側移剛度的要求,柱子截面往往很大,很不經濟,也減少了使用面積。所以在**區的框架結構不宜太高。

磚混結構和框架結構的房子有什麼區別哪個好啊?

2樓:enjoy梅花

區別:1、承重方式不同

:磚混結構的承重是由板和牆構成的,框架結構是由樓板、梁、柱組成的承重結構。

2、體系不同:磚混結構由鋼筋混凝土梁柱板等構件構成的混合結構體系,框架結構由框架柱子組成的結構。

3、結構不同:框架結構體系的剛度和強度都比較好,是個柔性結構,磚混中砌體自重大由脆性材料組成,抗拉抗剪強度較差,延性差,抗變形能力小,很容易對結構造成破壞,是個剛性結構。

4、樓層高度不同:磚混結構最高能做到6層,而框架結構可以做到30層。

在相互比較上,框架結構無論從抗震,穩定性,房屋堅韌性等都優於磚混結構,而且框架結構空間大,可以改變房間的大小,不容易破環。

3樓:居法自然鄉墅

1.磚混結構承重是由樓板和牆構成的,混凝土現澆樓板的重量傳導給牆體,由牆體傳導至基礎。主要是靠承重牆承重的,靈活性差。

2.框架結構是由樓板、梁、柱組成的承重結構,由樓板將力傳導給梁,再傳導給柱,再由柱傳導給基礎。牆可以隨意拆,因此在空間布局上更具靈活性,可對房屋的房間劃分進行改造。

所以磚混結構一般建6層左右,而框架結構可以做到幾十層或更高!

4樓:匿名使用者

結構區別在於承重方式,磚混結構的承重是由板和牆構成的,混凝土現澆樓板的重量傳導給牆體,由牆體傳導至基礎。框架結構是由樓板、梁、柱組成的承重結構,由樓板將力傳導給梁,再傳導給柱,再由柱傳導給基礎。

框架比磚混的優勢:一是空間開敞,因為梁和柱的結構使得框架結構的空間可以做到6公尺以上,而磚混因為磚的承重能力有限,做到5公尺就不錯了;二是樓層高度,磚混結構最高只能做到6層,而框架結構可以做到100公尺以上的樓高。

理 論上講,因為材質的原因,框架結構的使用壽命和抗震強度要高於磚混結構。但在實際中,國家對建築的抗震效能有標準,乙個地區的建築一定要滿足抗震指標,所 以開發商在設計建築的時候,都以滿足這個抗震指標為前提,即使是框架結構,也不會增加成本提高抗震效能的。所以在牢固程度上講,磚混和框架的住宅是差不多 的。

5樓:小龍蝦

從目前的看當然是框架結構的房子更好,框架結構的房子更加結實和堅固。

6樓:匿名使用者

磚混結構是很早以前建築設計,它是先建牆後蓋上樓板的,不抗**;而框架結構(又叫鋼筋混凝土)是現在常用的建築結構,有一定的抗**能力。

7樓:匿名使用者

框架的比磚混要結實.

框架結構住宅是指以鋼筋混凝土澆搗成承重梁柱,再用預製的加氣混凝土、膨脹珍珠岩、浮石、蛭石、陶爛等輕質板材隔牆分戶裝配成而的住宅。適合大規模工業化施工,效率較高,工程質量較好。

框架結構由梁柱構成,構件截面較小,因此框架結構的承載力和剛度都較低,它的受力特點類似於豎向懸臂剪下梁,樓層越高,水平位移越慢,高層框架在縱橫兩個方向都承受很大的水平力,這時,現澆樓面也作為梁共同工作的,裝配整體式樓面的作用則不考慮,框架結構的牆體是填充牆,起圍護和分隔作用,框架結構的特點是能為建築提供靈活的使用空間,但抗震效能差。

怎麼區別乙個建築是磚混結構還是框架結構??

8樓:匿名使用者

1、兩者的承重不同:

(1)磚混結構:其住宅承重結構是樓板和牆體。

(2)框架結構:其住宅的承重結構是梁、板、柱。

2、兩者的構成不同

(1)磚混結構:建築物中豎向承重結構的牆採用磚或者砌塊砌築,構造柱以及橫向承重的梁、樓板、屋面板等則採用鋼筋混凝土結構。

(2)框架結構:由許多梁和柱共同組成的框架來承受房屋全部荷載的結構。

3、兩者的應用範圍不同

(1)磚混結構:磚混結構具有節約成本、很好的隔熱隔音效果,但致命弱點為不抗震。

(2)框架結構:常用於大跨度的公共建築、多層工業廠房和一些特殊用途的建築物中。

9樓:是你找到了我

一、構成不同

1、磚混結構:建築物中豎向承重結構的牆採用磚或者砌塊砌築,構造柱以及橫向承重的梁、樓板、屋面板等採用鋼筋混凝土結構。

2、框架結構:由許多梁和柱共同組成的框架來承受房屋全部荷載的結構。

二、承重不同

1、磚混結構:磚混結構的住宅承重結構是樓板和牆體。

2、框架結構:框架結構住宅的承重結構是梁、板、柱。

10樓:匿名使用者

1、其實,完全沒有必要把牆砸開。

2、你可以看一下柱子就會明白的。

3、框架結構是強柱弱梁。一般柱子比較大,至少比牆體厚度要大出很多。

4、框架結構的設定,一般有柱網。能布置較大的開間。

5、磚混結構靠磚牆承重,開間布置比較受限制。

11樓:牙牙啊

區別:牢固性不同。 在牢固性上,理論上說框架結構

能夠達到的牢固性要大於磚混結構,所以磚混結構在做建築設計時,樓高不能超過6層,而框架結構可以做到幾十層。但在實際建設過程中,國家規定了建築物要達到的抗震等級,無論是磚混還是框架,都要達到這個等級,而開發商即使用框架結構蓋房子,也不會為了提高建築堅固程度而增加投資,只要滿足抗震等級就可以了。

磚混結構是指建築物中豎向承重結構的牆、柱等採用磚或者砌塊砌築,橫向承重的梁、樓板、屋面板等採用鋼筋混凝土結構。也就是說磚混結構是以小部分鋼筋混凝土及大部分磚牆承重的結構。

磚混結構是混合結構的一種,是採用磚牆來承重,鋼筋混凝土梁柱板等構件構成的混合結構體系。適合開間進深較小,房間面積小,多層或低層的建築,對於承重牆體不能改動,而框架結構則對牆體大部可以改動。

框架結構住宅的承重結構是梁、板、柱,而磚混結構的住宅承重結構是樓板和牆體。

建築業基本介紹:

建築業是專門從事土木工程、房屋建設和裝置安裝以及工程勘察設計工作的生產部門。其產品是各種工廠、礦井、鐵路、橋梁、港口、道路、管線、住宅以及公共設施的建築物、構築物和設施。

分類:1、房屋和土木工程以及橋梁工程建築業

2、建築安裝業

3、建築裝飾業

4、其他建築業

12樓:居法自然鄉墅

1.磚混結構承重是由樓板和牆構成的,混凝土現澆樓板的重量傳導給牆體,由牆體傳導至基礎。主要是靠承重牆承重的,靈活性差。

2.框架結構是由樓板、梁、柱組成的承重結構,由樓板將力傳導給梁,再傳導給柱,再由柱傳導給基礎。牆可以隨意拆,因此在空間布局上更具靈活性,可對房屋的房間劃分進行改造。

所以磚混結構一般建6層左右,而框架結構可以做到幾十層或更高!

13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量一下入戶門的牆厚,大於280的就是磚混,小於280的就是框架或者剪力牆結構。現在框架的也可以做成暗柱的,房間裡是沒有轉角柱的。

關於厚度:240磚+內外牆面抹灰20*2=280,如果加上樓梯間保溫會更大,所以280以上是磚混結構錯不了.框架或者剪力牆結構:

按最大混凝土200+內外牆面抹灰20*2+30保溫=270,

為什麼沒有讓你量窗戶的牆體尺寸就是因為,保溫和立面做法厚度很難知道!只有樓梯間的牆體和保溫厚度是常用的結構和保溫材料。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磚混結構造型比較簡單,框架結構造型不叫多樣。

磚混結構大多數是不帶閣樓的,而框架結構大多帶有閣樓也就是5+1的多層。

框架結構帶有剪力牆。

磚混結構在室內都是把房間已經間隔好,而框架結構室內大多是柱子,沒有明顯的牆。

最簡單的分別方法是:

磚混結構的磚是承受力的,所以大多選用的是紅磚和青磚,而框架結構是由梁柱來承受力的所以它採用的是加氣磚,所以你就在有牆的地方鑿一下看看,如果是青磚或是紅磚那麼這個一般就是磚混結構。

15樓:匿名使用者

多層建築中,上部幾層的柱子露出牆面比較多,則很可能是框架結構。若敲擊牆體感覺輕飄,則可判定框架結構。若敲擊牆體沉重,則有可能是異型柱結構(這種結構因為造價高,很少見)

16樓:匿名使用者

還真不好說 你看看樑高,或者看看梁的數量,也能猜個大概 但要是裝修最好還是問明白

17樓:匿名使用者

看它是由磚牆承重還是框架柱承重!

建築當中磚混結構砌體結構框架結構有什麼區別

框架結構住宅的承重結構是梁 板 柱,而磚混結構的住宅承重結構是樓板和牆體。在牢固性上,理論上說框架結構能夠達到的牢固性要大於磚混結構,所以磚混結構在做建築設計時,樓高不能超過6層,而框架結構可以做到幾十層。但在實際建設過程中,國家規定了建築物要達到的抗震等級,無論是磚混還是框架,都要達到這個等級,而...

請問框架結構的房子有什麼特點?框架結構與磚混結構有什麼區別

框架建築的主要優點 空間分隔靈活,自重輕,節省材料 具有可以較靈活地配合建築平面佈置的優點,利於安排需要較大空間的建築結構 框架結構的樑 柱構件易於標準化 定型化,便於採用裝配整體式結構,以縮短施工工期 採用現澆混凝土框架時,結構的整體性 剛度較好,設計處理好也能達到較好的抗震效果,而且可以把樑或柱...

框架結構和磚混結構的區別,磚混結構與框架結構的區別

框架結構主要是由框架柱承重。其牆都為填充牆,不承擔力的作用。框架結構建築抗震係數強,剛度高,整體性強。磚混結構主要材料是混凝土和空心砌塊。主要是磚牆承擔房屋的壓力。磚混結構在抗震 整體性 剛度上比不上框架結構。框架結構 和磚混結構 支撐點不一樣 框架結構是由鋼筋水泥 結構支撐房子 所以牆是可有可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