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壓力大導致便秘怎麼辦,最近工作壓力大,便便不通順,便秘怎麼辦?

2022-02-01 08:21:34 字數 2817 閱讀 7823

1樓:匿名使用者

花見酵素斷食,清腸道,養精神。

最近工作壓力大,便便不通順,便秘怎麼辦?

2樓:飛奔在路上的你我

還是要多方面的觀察的

3樓:侯問楣

偶爾便秘可以用用開塞露,藥店有賣。白天起床後喝一杯溫鹽水,大口大口的喝,衝衝腸胃,堅持一段時間,很有效果。

上班族便秘怎麼辦

4樓:健十**官方客服

上班族因為長期坐辦公室,運動時間太少,活動量太小,導致白領便秘時有發生,

上班族經常便秘方法可以多吃以下食物

一、西葫蘆

西葫蘆約含水分94%以上,它是低熱量食物,維生素a的含量較多,其餘的維生素類和礦物質類與筍瓜相近,含鉀、鎂的比例較高。其品質比筍瓜要好,還含有較多的纖維素、半纖維素、木質素和果膠等。這些物質不能被人體消化酶水解,但可促進腸道蠕動,有利於糞便排出。

生吃西葫蘆比熟食效果更好,也可以用它做菜湯吃。

二、蘿蔔

蘿蔔分白皮、青皮、紅皮等多種,既可生吃,又可熟食,其維生素c含量為梨的10倍,還含有干擾素誘生劑,具有抗病毒、抗癌作用。蘿蔔性味辛、甘、涼,有消除積滯、化痰解熱、解毒等功效,對支氣管炎和咳嗽有**,所含木製素和辛辣味物質有防癌作用,且富含維生素c。蘿蔔能通便、抗菌,防膽結石的形成,降膽固醇,可預防高血壓和冠心病。

生吃蘿蔔通便,每次可吃250克左右。

三、白菜

白菜性微寒、味甘,具有解毒除熱、通利腸胃的功能。凡心煩口渴、大便不暢、小便黃少者均可常食白菜。白菜中含有較多粗纖維,還含有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等,白菜中的纖維素可以促進腸道的蠕動,幫助消化,防止大便乾燥。

生吃白菜心可以不破壞白菜的營養,通便很有效。

四、豆芽

豆芽除了較多的纖維素外,豆子在發芽過程中植物凝血酸很快消失。由於酶的作用促使植酸降解,更多的磷、鋅等礦物質被釋放出來,被人體利用。尤其維生素c的含量高,是低熱低脂食品,可滋陰通便利尿。

常吃豆芽可防大便腸癌、口腔炎,提高大腦功能。

五、益生菌和檸檬綠茶

5樓:香丹清

你好,便秘是一種比較常見的消化系統症狀,主要表現為大便次數減少,排便費力,排便困難,大便乾結等,可伴有腹痛,腹脹,焦慮,失眠,煩躁等症狀,嚴重的影響患者的日常生活質量。上班族便秘可以按以下幾點調理:

1.多喝水

多喝水,相信許多人都應該知道多喝水對我們的身體有很多好處,水對於防治便秘有很大的效果的,通過多喝水就可以減少便秘發生。

2.多吃水果

有許多水果也可以解決便秘問題,比如:蘋果、香蕉、梨、西瓜等,多吃一些水果對便秘具有一定的緩解作用。

3.多運動

生活中我們可以每天久坐辦公室,長時間沒有運動,也會引起便秘,每天可進行適當運動,你就會發現運動對便秘也有很好的作用。

4.養成良好習慣

便秘也有可能與你生活習慣有關係,比如:長期夜生活不規律,就有可能引起便秘情況,如果要解決便秘困惱,就需要改變自己作息時間,不要長時熬夜,養成乙個良好的習慣。

5.每天定時排便

便秘就是因為糞便呆在腸道的時間太長引起的,如果每天能夠按時排出,對於便秘這一問題也會起到很好的作用。

6樓:蘭州軍醫學肛腸

上班的白領,特別是年輕人,經常熬夜、飲食不規律,促使腸道功能減弱,引起便秘,長期便秘要慢慢調理,調整作息和飲食規律,多運動,多喝水,嚴重者可以葛鬱金片泡水喝,含有豐富的可溶性纖維素和植物多醣對便秘十分有效。

便秘者要適量食用油脂,有潤腸滑腸功能。

7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含有膳食纖維的食物和水果(比如穀物類食物和香蕉,梨這類水果)。茶類多喝潤腸通便的。主要的是還是要多運動下,不要久座,飲食注意下就好了。望採納。

8樓:延氈迅

長期拉不出屎便秘的話是你平時不夠自律,沒有良好的生活習慣,飲食特別重要,辛辣冷、油膩的食物不要吃,飯後一小時再沖泡一杯碧生源常潤茶喝,可以很好的潤腸通便,解決便秘的問題!

工作壓力大,總是便秘怎麼辦?

9樓:香丹清

你好,你首先要學會自我減壓,壓力小了,便秘應該能大有改善;便秘多考慮與個人長期不良的飲食、生活習慣有關。長期便秘可以通過以下進行調理改善:

(1)科學的飲食習慣:要保持人體充足的水分即多喝水;要多吃利於通便的食物,如粗糧,富含纖維的新鮮蔬菜、水果等;

(2)良好的生活方式:養成有規律的排便習慣;堅持適當的體力勞動或運動健身: 做家務、做操、慢跑、游泳等;

(3)正確的心理情志調養:改善情志,舒暢情緒,也是預防和改善便秘的關鍵。

10樓:健康實話說

解決長期便秘,要養成良好的排便習慣,一要控制排便時間,現在人離不開手機,坐在馬桶上玩手機延長了大便時間,從而導致了便秘,二要改變排便姿勢,要知道幾千年來人一直是使用蹲姿排便的,這種有利於腸蠕動的排便姿勢已經融入基因,很多人不適應馬桶的坐姿所以導致便秘,可以使用磁療促癒凳,使自己回到蹲姿,放鬆恥骨直腸肌,而且在足底反射區設計了磁石,有促進腸蠕動的效果。

11樓:

可以喝點通腸潤便的飲品,注意多運動,可以保持良好的腸胃蠕動。

12樓:

工作壓力比較大,影響到情緒內分泌等產生便秘,這個時候要適當的調節自己的心情,放鬆自己,然後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多吃一些潤腸的食物。

13樓:綠嶼清風

我也這樣,工作壓力一大就會便秘,

14樓:等侯一休

改善壓力,多一些運動,飲食調節,按摩腹部!

工作壓力很大怎麼辦,工作壓力大怎麼辦

估計是你的心裡沒有去接受這次的工作調動,其實是沒有什麼的,你首先要明白調動的原因是什麼?肯定是你最拿手的對不對,心態一定要調節好,你現在只是精神上有壓力,不要想得太複雜,一切看開點,祝你盡早恢復原來的工作狀態!加油吧,沒什麼大不了的。自我暗示!比如我自己就是這樣想的,我來到這個世界,純屬偶然,我應該...

工作壓力大睡不著覺怎麼辦,工作壓力大呀,總是睡不著怎麼辦?

最近有不少朋友反映自己生活壓力太大,整夜的失眠,然後心情不好,沒有精神工作,老是被老闆罵,所以感覺很痛苦,上面的問題很普遍,尤其是在這個生活節奏快的時代,每天繁重的工作量,很多人都到了亞健康的狀態,針對以上問題,給出以下建議 失眠多夢,其實就是心理作用,凡事必有因,解鈴還須繫鈴人,找到使自己失眠的根...

最近壓力大,導致便便不通順,便秘怎麼辦?

便秘是指出現排便次數明顯減少,排便時間延長,且無規律性,糞質幹硬,排便困難的症狀。精神緊張是造成便秘的重要原因,要想 因壓力過大而導致的便秘,需要保持心情舒暢,並且保持生活規律性,減緩生活壓力。同時患者應該多食用一些新鮮果蔬,可以多吃些火龍果 香蕉 蘋果 金針菇 芹菜等具有潤腸通便作用的食品,從而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