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豬不吃料是什麼原因 豬不吃食是什麼原因?

2023-01-30 09:00:02 字數 3084 閱讀 3083

1樓:若凝海

關注。豬不吃食是什麼原因?很多養豬人都曾經問過這個問題。

這就證明豬不吃食在養豬場很常見。那麼,豬不吃食究竟是什麼原因呢?養豬人又該如何解決它呢?

豬不吃食首先要搞清楚什麼豬不吃食。

仔豬或者育肥豬不吃食,往往是疾**素導致的。像一些病毒病、細菌病引發了一些感染和病變或者發熱,豬自然就不願意吃食了。這個時候的豬不吃食,解決方案自然是治病。

只要把豬的病治好了,食慾一般就恢復了。如果沒有明顯症狀,仔豬和育肥豬不吃食了,那就直接打頭孢+黃芪多醣,消炎+清熱解毒,雙管齊下。

母豬不吃食是比較常見的,那麼,母豬不吃食是什麼原因呢?這時候又要看是懷孕母豬還是產後母豬。

懷孕母豬不吃食一般是胎兒壓迫腸道導致的,懷孕母豬拌料:母畜太保,可以很好地避免懷孕母豬不吃食。如果有便秘,可以食用油炒麩皮或者食用油拌青菜餵給母豬,解決了便秘就解決了不吃食。

如果這樣母豬還不吃,就只能用肥皂水灌腸了。一旦母豬吃食,抓緊用上:母畜太保,調理母豬腸胃,盡快恢復正常食慾。

產後母豬不吃食是什麼原因呢?一般是產後虛弱導致的,這個時候可以飲水:多維太保。

吃食後盡快用上:母畜太保,調理腸胃功能。還有可能是母豬產後炎症導致,這個時候需要做好消炎和退燒工作。

事實上,懷孕母豬完整使用:母畜太保+多維太保,可以很好地避免母豬產前產後不吃食,給養豬人省很多心,避免很多風險。

以上就是對於豬不吃食是什麼原因的解答,以及相應的解決方案,希望對各位養豬人有所幫助。

2樓:睢茗

就是他生病了。你可以搞一點那個草啊什麼的給他吃,給他開開胃就不能就一直去喂那個豬飼料什麼的,你就給他喂一些那種還是比較有權威性的一些東西。

豬不吃食是什麼原因?

3樓:汽車資訊推送

第一,夏天氣溫高,豬產生厭食。目前,正是伏天,是一年四季中最炎熱的天氣階段。生豬一般情況下,都怕伏天高溫炎熱。

在這高溫期間,只有早晨食慾偏好,期它時間段,都會食慾不振。這樣的高溫天氣,要注意給豬舍遮陽防曬,降溫消暑,做好通風換氣,注意環境衛生,避免降低免疫能力,產生新的病變。在高溫段,要給豬舍使用涼水沖洗淋噴,降低豬舍溫度,防暑防病,並經常使用中草藥煎熬藥水拌飼料餵食,消炎防暑,減少病害。

第二,飼料質量差,豬口味失常。農村**養豬,沒有專業養豬老道,經驗也不豐富。每當精飼料(如糧食類)用完,只使用粗飼料,如青草、農作物秸稈粉等等作為主食,營養成分差,含纖維素多,無味道,無口感,造成生豬厭食、挑食、拒食。

這些飼料只能作輔助性飼料,不能作主飼料,會影響豬的正常生長發育,料肉比嚴重失調,影響生豬產量,降低經濟效益。解決辦法是,增加營養豐富的糧食性豬飼料,如麩皮、公尺糠、玉公尺等等飼料,促進生長,提高料肉比例,增加經濟效益。

總之,夏季高溫,生豬食慾不振,產生厭食,是多方面原因引起的,要依據實際情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找準**,對症下藥,解決病害,才能恢復正常食慾功能。

4樓:123瞬間

現在天氣比較熱,可能是有這個原因,注意通風,室內降溫,喂一下解暑抗應激的產品,冰爽就還挺好。

育肥豬不吃料,什麼原因?拜託各位了 3q

5樓:旅玲瓏

封棚了吧,氨氣濃度如何?氨氣那麼高的溶解度,搞不好會出問題昂。 地面鋪墊草了嗎?

地面涼,消化不夠好,東東不往下走,是不是也有可能? 再不妨嚐嚐飼料的口感是否有明顯變化? 實在不行的話,用點活性酵母吧,食母生嘛,花不了多少錢的。

只管亂說話,不承擔後果!不管用就不該我事了。 檢視原帖》

麻煩採納,謝謝!

6樓:廣會甜根子

120左右的豬,吃這麼點是太少了。是不是有隱性的病?再看一下你用的全價顆粒料用的是不是當地的玉公尺?今年山東的玉公尺因受水災,發霉較多,或會降低豬的採食量。 檢視原帖》

豬不吃食是什麼原因,會是什麼病?

7樓:金公尺爾

回答豬便秘,豬的大便乾硬,而且不排便,或者是排的小,當豬吃過飼料後,經過腸胃的消化,營養物質被小腸吸收的同時,剩下的飼料渣就會被排出體外,如果是腸道蠕動不正常,糞便的排出時間就會很長,那麼糞便就會堆積在腸道裡,特別在大腸處,水份就會逐漸被吸收,那麼糞便就會越來越幹,粘附在腸道上,很難排出來,所以在正常情況下,我們看到一些糞便上有些白色的,其實這都是腸道的粘膜,在發生便秘後消化道的上下兩端,就會十分不通暢,採食也會下降就會出現不吃飼料現象。

2、水量不足,豬吃飼料的多少和水是分不開的,一般情況下,豬吃得了一斤飼料就需要兩斤水。這個時候當水量不足的時候,採食情況必然會影響。乙個豬場裡的後備豬,其中有一排經常不吃料,但是經常狀態還可以,體溫是38.

8,根據那裡的飼養員說,近幾天吃的沒以前多了,有的多少吃點,有的已經不吃了,畢竟是同一棟的,當時觀察其他圈內並沒有什麼問題,第乙個排除了傳染病的原因,然後到乙個圈中看到圈內乾燥度較高,並且沒有一點水在地面上,然後嘗試按壓飲水器,發現並沒有水出來,

8樓:全能達人小李

回答豬不吃食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腸胃不適,導致消化不良,會導致小豬不吃食;如果溫度變化較大,容易導致豬發熱,也會食慾下降不吃食;還有飼養不當、病毒疾病等均有可能引起豬不吃食。

解決時首先要將豬腸胃裡面的堆積物用藥物促使它排出來,其次在餵食一些消炎的藥物,隨後餵食少量的偏稀釋的食物。最後隨著病症的減輕慢慢會戶正常餵食。

提問那要怎麼弄呢?

豬的肺和心都很腫我們這村里的大多數人家的豬都病了。他們殺了,看的話說豬心和肺的。

提問那沒有什麼**的辦法了嗎。

9樓:幸夢秋

有臨產和產後母豬和育肥豬,突然都不吃食,有的腹瀉,有的嘔吐,體溫;臨產豬36-37度,其他在38-39度;用過各種,中藥和西藥不見好轉,體表正常。

10樓:獅子徐慧慧

豬 不吃 是因為發熱導致。

**方案 清開靈 +氨基比林+地公尺。

豬有多重 按公斤算。

肉豬不吃料是什麼原因?

11樓:但把愁紛泣成空

不要動不動就打針啊,豬都怕你了,豬拉稀的原因很多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其它症狀嗎?重症頭孢是什麼成份啊? 檢視原帖》

豬不吃食是什麼原因

一 原因分析 1.熱性疾病 豬除了不吃食,還伴隨發燒,這一般是發生了細菌或病毒感染,如各種炎症 多種傳染病都會造成豬發熱,豬發熱時常會影響食慾,從而導致豬不吃食。2.腸胃疾病 腸胃虛弱 胃炎 腸炎 胃腸功能紊亂 腹瀉 便祕等都可能導致豬不吃料。3.營養管理 餵過多精飼料或者飼料營養單一,缺乏維生素 ...

鸚鵡魚不吃食是什麼原因鸚鵡魚不吃食怎麼辦

可能是腸炎,環境bai 不適等。1 環du境不zhi適。這種情況多出現在新dao魚入缸的時候,由於內對新環容境的懼怕,不瞭解很有可能會拒絕吃食,經常還會伴隨著魚體發白。那麼,這種原因引起的鸚鵡魚不吃食怎麼辦好呢?直接的方法就是,關燈靜養,靜養期間停止餵食,一般情況,一週就會見效,有的或許會半個月,情...

紅龍魚不吃食什麼原因,紅龍魚不願意吃食應該怎麼辦

只要精神狀態正常的話就先停食觀察幾天,龍魚餓幾個月也沒問題的.關鍵是保持好水質 紅龍魚不願意吃食應該怎麼辦 紅龍魚不愛吃食,那麼需要注意水質的問題,也有可能是因為消化不良導致的,多多注意。1 水質不良 要定期 2周或3周 做一次定量的換水,如換掉整缸水的1 4至1 5 這樣對於水質的保持有好處,同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