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給寶寶挑選公尺粉,如何選購嬰幼兒公尺粉?

2022-03-08 22:25:04 字數 3959 閱讀 1680

1樓:國際媽咪在路上

選擇可信賴的公尺粉生產廠家

由於嬰幼兒用品也被稱為盈利性比較好的一種行業。在這個行業內,有可靠信賴的大廠家,也有很多雜牌,生產的食物沒有質量保證的廠家。由於每個家庭的經濟條件不一樣,我們在選購公尺粉的時候,一般都會結合自己的經濟條件進行購買,其實這是比較不可靠的。

孩子所需要的食物是需要對於寶寶的健康有利,大品牌,在質量的審查方面,以及製作的工藝上要求會比較高,那麼公尺粉的**自然會比較貴。因此,媽媽們在購買公尺粉的時候,最好不要買太便宜,人家都說一分錢,一分貨,這也是很有道理的。

購買公尺粉之前要看清相關的標識

在購買公尺粉時,雖說我們已經將**合理,品牌比較大的公尺粉作為考量的標準了,可是也是需要把好相關的質量標識是否齊全這一關。最基本的檢查就是生產日期是否比較新,還要看是否接受了相關部門的檢測。這些都會被列印在產品包裝的標識上,這些標識都是需要我們在購買時細心檢查的。

識別產品中的營養成分是否合理

孩子所需要的養分一般都會從生活中的主食以及公尺粉或者奶粉中獲得。作為乙個新生嬰兒的媽媽,需要對於寶寶所需要的營養成分有所了解,這是新手媽媽們需要做的乙份功課。因為了解到了寶寶所需要的營養之後,在購買嬰兒公尺粉時,心中才會有乙份考量的標準。

2樓:昕昕晞晞媽媽

如果是6個月剛開始吃輔食的寶寶,應該給寶寶挑選高鐵含量的公尺粉,因為這個時候寶寶從母體帶出來的鐵基本消耗完了,寶寶又處於快速生長中,對鐵的需求高;

6-8個月的寶寶接受不同口味的食物能力很強,應該給寶寶挑選不同口味的公尺粉,換著吃,這樣寶寶不容易挑食。寶寶8個月後,基本可以知道是否對某一樣食物是否過敏,可以給寶寶新增混合口味的公尺粉,這樣的公尺粉營養更均衡。

3樓:匿名使用者

雅拉谷公尺粉是不錯的選擇,營養均衡合理,公尺粉味道香醇,好吃不上火,我家寶寶現在快一歲了,一直吃著這個呢

如何選購嬰幼兒公尺粉?

4樓:京媽說

關於公尺粉新增:如何給寶寶選擇公尺粉、衝公尺粉、喂公尺粉?

剛給寶寶新增輔食,很多新手爸媽是沒有常識的,也總是問公尺粉應該怎麼選、怎麼衝、增加喂呢?

① 如何給寶寶選擇公尺粉?

市面上公尺粉的品牌很多,但是怎麼選呢?不少媽媽會選擇海淘,覺得***、靠譜,也有的媽媽認為國內品牌的公尺粉更有保障。

其實,給寶寶選擇公尺粉,主要看寶寶的餵養方式,同時結合公尺粉「含鐵量」。

餵養方式有兩種:母乳餵養和配方奶餵養。

母乳 中含鐵較少,在6個月左右,寶寶體內儲存的鐵用完,就需要額外補鐵了;

而 配方奶 中有強化鐵,喝奶粉的寶寶,相比母乳寶寶,對額外補鐵的需求就沒那麼大。

那如果是母乳餵養的寶寶,剛加公尺粉,就盡量選擇鐵含量較高的公尺粉,比如下面的美版、澳版公尺粉;喝奶粉的寶寶 就可以選擇含鐵量不那麼高的公尺粉,就可以選擇澳版或中國品牌的公尺粉。

有人做過比較,發現不同國家公尺粉的含鐵量不同:

中國品牌公尺粉:4-8毫克/100克;

美版公尺粉:40-80毫克/100克;

澳版公尺粉:20-40毫克/100克;

日版和德版公尺粉:大多無鐵。

② 如何給寶寶衝公尺粉?

沖調公尺粉,一般是用溫開水,不建議用剛燒開的水沖,公尺粉中的一些熱敏感營養素容易被破壞,而水溫過度又會影響沖調效果。

有些家長會問:用奶衝公尺粉可不可以呢?

這也看情況,如果寶寶對公尺粉接受度低、生長發育情況也緩慢,那就可以先嘗試先用奶衝,然後逐漸過渡成白開水;如果寶寶公尺粉吃得好、生長發育也達標,直接用白開水就行。

③ 如何給寶寶喂公尺粉?

如果剛新增公尺粉,可以選擇上午或下午寶寶狀態好的時候喂,別等到寶寶特別餓、狀態不好時喂,接受度會降低很多;

可以在兩頓奶之間給寶寶喂公尺粉,也可以先餵奶,在寶寶半飽時喂公尺粉,沒吃飽的話再餵奶;

剛開始新增,可以從1-2勺開始,逐漸加量,質地也是由稀到稠;

給寶寶喂的時候,注意不要可能寶寶張開嘴了,就把勺子塞進寶寶嘴巴裡,而是要把勺子平放在寶寶嘴邊,讓寶寶自己把公尺粉吃進嘴巴裡。

5樓:健十**官方客服

1.盡量選擇規模大、產品和服務***的品牌企業的產品。這些企業的產品配方設計比較科學、合理...

2.看包裝上的標籤標識是否齊全。國家標準規定,外包裝必須標明廠名、廠址、生產日期、保質期...

3.看營養成分表中的標註是否齊全,含量是否合理。營養成分表中一般要標明熱量、蛋白質、脂肪...

4.看產品包裝說明。嬰兒公尺粉應明示「嬰兒最理想的食品是母乳,在母乳不足或無母乳時可食用本產品...

5.看產品的色澤和氣味。***的公尺粉應是大公尺的白色,均勻一致,有公尺粉的香味,無其他氣味

6、現在買寶寶營養公尺粉非常方便,電商平台就可以購買。

值得選擇注意:1看是否有不良新增劑;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售後有保障。

如何挑選公尺粉

6樓:蘋果綠養生網

看品牌

要想挑選優質的公尺粉,那麼首先要選好品牌,好的公尺粉**於***的品牌,盡量選擇規模較大、產品質量和服務質量較好的品牌企業的產品。這些企業技術力量雄厚,產品配方設計較為科學、合理,對原材料的質量控制較嚴,生產裝置先進,企業管理水平較高,產品質量較***。這樣的公尺粉才能放心購買食用。

看營養成分

仔細觀察包裝上的營養成份是否有標明,含量是否合理。營養成分表中一般要標明熱量、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等基本營養成分,維生素類如維生素a、維生素d、部分b族維生素,微量元素如鈣、鐵、鋅、磷,其他被新增的營養物質也要標明。這是分辨公尺粉是否合格的重要手段,大家在購買時要仔細觀察才行。

看說明

看產品包裝說明。如國家標準規定,嬰兒公尺粉應明示有「嬰兒最理想的食品是母乳,在母乳不足或無母乳時可食用本產品;6個月以上嬰兒食用本產品時,應配合新增輔助食品」。斷奶期配方公尺粉,還應註明「斷奶期配方食品」或「斷奶期補充食品」等。

這些宣告是企業必須向消費者明示的內容。

看色澤和氣味

通過**色澤和嗅氣味是最為簡單直接的分辨方法。***的公尺粉應是大公尺的白色,均勻一致。有公尺粉的香味,無其他氣味;次公尺粉則略黃,不均勻,有公尺粉外的其他氣味如香精味等。

通過以上這些方式來進行挑選公尺粉的話是比較可靠的,在購買公尺粉的過程中,一定要仔細的觀察,只有確定購買的公尺粉是新鮮優質的,才能夠放心的食用,如果是劣質的公尺粉,千萬不要購買,劣質的公尺粉食用了以後會對健康造成很大的影響。

7樓:雲淡雨水瓶

如何挑選適合寶寶的好公尺粉?

1看色澤和氣味

***的公尺粉應是大公尺的白色,均勻一致,有公尺粉的香味,無其他氣味,如香精味等。

2看形態和衝調感

好公尺粉應為粉狀或片狀,乾燥鬆散,均勻無結塊;以適量的溫開水沖泡或者煮熟後,經充分攪拌呈潤滑的糊狀,入口細滑。

3看配料

寶寶公尺粉不可以新增食鹽、香精、防腐劑,也不宜新增蔗糖,應注重食物的天然口感。營養成分表要清楚標明熱量、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等基本營養成分以及所新增的其他營養素。

4階段性

公尺粉的分類應按照寶寶的月齡來做以區分。媽媽在選擇公尺粉時,可以按照寶寶的月齡來挑選不同配方的公尺粉。另外,媽媽也可以根據自己孩子的需要,挑選更適合他的配方公尺粉。

例如交替餵養胡蘿蔔配方和蛋黃配方的公尺粉等,以讓孩子吃得更均衡、更全面一些。

5看包裝

媽媽要留意包裝袋中的內容物是否為獨立包裝,因為獨立包裝不僅容易計量,在為寶寶每次沖調時,更方便、更衛生、而且在夏天不易受潮汙染。購買時,看清公尺粉保質期也很重要。

6看品牌

建議媽媽選擇一些規模大、信譽好的品牌公尺粉。因為他們的產品配方設計更科學、合理,對原材料的控制相對嚴格,質量上***。

7看情況

有些寶寶對乳糖過敏或對牛奶蛋白過敏,媽媽在選購時應特別留意配料表中是否含有奶粉。

如何選購新鮮豬肉,如何挑選新鮮豬肉

豬肉的色澤是鑑別一塊豬肉好壞的重要標準。好的豬肉顏色呈淡紅或者鮮紅 顏色均勻,肌肉有光澤,脂肪潔白。不安全的豬肉,往往肉色暗淡,脂肪缺乏光澤。比如說,注水肉的肉色比新鮮肉淡很多。即使你的目標是瘦肉,選購時也要仔細看看上面的肥肉,因為好豬肉應該有一層厚 白 粉 有光澤的白肉。千萬別因為愛瘦嫌肥而購買那...

怎麼選購紅糖,如何挑選紅糖

1 聞一聞。品質優良的紅糖具有甘蔗汁的清香味道,而劣質的紅糖有股霉味或者酸味的不正常味道。2 嚐一嚐。在購買的時候可以直接根據口感來辨別紅糖是否好。好的紅糖嘗起來甜中帶著清香味。而壞的紅糖則是苦澀難嚥。3 看一看。可以從紅糖的外表來判斷,優質的紅糖呈顯晶粒狀或粉末狀,乾燥而鬆散,不結塊,不成團,融入...

如何挑選綠松石?綠松石應該怎樣挑選購買?

一 顏色。綠松石的顏色依次有 藍色 淺藍 藍綠 綠色 黃綠 淺綠。顏色一般以藍色為最好。綠松石經典顏色對比圖。二 花紋。綠松石的花紋大致分為兩種 一種純度高,幾乎無花紋 另一種有花紋,其花紋稱為鐵線。在花紋上有人偏愛幾乎淨面的,也有人偏愛鐵線分布的。這個全憑個人愛好了,但要注意鐵線成塊狀的,還是盡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