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上初一,還有必要學習奧數麼?

2023-01-30 05:45:02 字數 5897 閱讀 5353

1樓:阿牛哥

這要看你的學習水平和需求,如果你課堂上的都已經學會,還有餘力,那可以學奧數開拓思維,如果課堂上的東西都沒有學會,就不要去學奧數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吧。之前我乙個同學在睿凡補得奧數,整個初中都在我們班名列前茅。

3樓:天秤娛樂扒扒扒

作為數學老師曾在睿凡教過乙個學生,成績基本滿分,想往整外學校考,專門補過奧數,還是很有幫助的,內容依託同步,但又高於同步,對於擇校考試或者提高學習力顯而易見的。個人覺得還是把同步學好了再額外補奧數,要不同步學不好,奧數學不會,白浪費時間不說,還削減了孩子的學習興趣。

初中還有必要學習奧數嗎

4樓:淮安第二故鄉

可適當學習,因為奧數中許多數學原理和思想方法在處理初中乃至高中的數學問題時都有很大作用,也有利於培養我們的思維,所以還是很有幫助的,但不能過分鑽研,畢竟初中學習任務還是以公升學考試為主,所以如果伴以老師輔導,會事半功倍!

5樓:絲域

一、不是一定要學習奧數,奧數的只是建議有興趣和愛好的人學習。

二、2023年8月21日,北京採取多項措施堅決治理奧數成績與公升學掛鉤,由此可見我國對奧數和公升學掛鉤是持反對意見的。

三、奧數對青少年的腦力鍛鍊有著一定的作用,可以通過奧數對思維和邏輯進行鍛鍊,對學生起到的並不僅僅是數學方面的作用,通常比普通數學要深奧些。如果學有餘力的話,建議去學習,增長見聞。

6樓:豌豆狙擊手

不必了,我小學的時候就什麼班都沒有報過,現在初二蓋上初三了,四年級的時候還是被學校拉去參加奧數集訓了,參加市級奧數校際比賽。現在在市前幾名的初中,什麼數學班也沒有報過,數學還是前幾名。數學是一門靠積累的學科,不見得你做的提多就一定學習好。

每一道中難題做出來都要積累,想想自己為什麼這樣想,也要想想如果我是老師我怎麼講給同學們。不過建議英語報班,雖然我八門總分年級30,但是英語320名。

現在還有必要學奧數嗎?要從幾年級學起?

7樓:肉顏

《洪恩寶寶學數學》是一套體系比較完整、內容比較全面的幼兒數學教育產品。它圍繞數學教育知識點構建教學體系,充分展示了數學教育獨有的風格,同時考慮到幼兒的年齡特點,大量選用了幼兒熟悉的生活情景和素材,增加了學習的趣味性和接受性。

8樓:奮進寶媽

過去學奧數都是為了小公升初擇校的,現在小公升初改搖號了,奧數還有必要學嗎?我覺得需要根據自己孩子的實際情況來決定。有很多人認為奧數可以拓展思維。

我沒覺得,我反而覺得奧數是對孩子思維的禁錮。從我兒子學奧數的經歷來看,我兒子從五年級開始學奧數,學到六年級進入最高等級的班型,成績還是不錯的。但是在他學習的過程中,我感覺不到對於思維的幫助,因為奧數的學習只是用奧數的方法去解決奧數的問題而已,用其他方法解出來是不對的。

什麼樣的孩子需要學奧數,我認為天賦是非常重要的!我兒子雖然已經進入了奧數的最高班型,但我覺得他並不是適合學奧數的孩子,因為在最高班型裡,有很多孩子解題是非常快的,跟努力無關,只跟頭腦有關係,有的孩子天生就是很適合學數學的,對於這類孩子來說,奧數學習起來毫不費力,相反是有著很多樂趣在其中的,如果您的孩子屬於這一類,那就讓他去學奧數吧,如果不是,那我覺得奧數就沒必要沒了。有那工夫,還不如學學國學,英語什麼的,還能積累點知識。

奧數的內容對於初中的學習是沒有任何幫助的。

如果一定要學奧數的話,我覺得從四年級開始學是比較合適的,因為根據目前各大培訓機構的課程安排,從四年級開始學習奧數,基本能夠跟得上節奏,一二年級的話,講的內容都很簡單,我認為沒必要去學,家長可以買點書讓孩子自己在家練習一下,或者直接到四年級跟著機構學也完全跟得上。孩子資質好一些的話,從五年級開始學問題也不大,是不是適合走數學這條路,一二年級那些簡單的題型也是無法做出判斷的。

9樓:釋然

我覺得是有必要的。因為奧數能夠很好地鍛鍊孩子的思維能力。其次參加奧數比賽能夠讓孩子有更多的見識。奧數可以從三年級左右開始學起。

10樓:拓跋瑞

奧數對孩子的思維訓練是很有幫助的,能幫助孩子慢慢掌握思維方式,養成良好的思維和學習習慣。三年級、四年級學數學思維訓練比較合適。學好數學要求學生有較好的語文功底。

對於一二年級的孩子,有些字詞的意思無法完整地理解,會看不懂題目,事倍功半不說,久而久之還會壓抑學生個性。孩子達到了一定的心智和知識儲備,學習兩個小時的效率可能超越他兩年的努力。因而沒有必要特意超前學習。

11樓:馬甲星際少年

有必要,因為奧數的重要性在於學習過程中對孩子大腦邏輯思考能力的培養,建議二三年級就開始學。

12樓:柴海超

「性相近,習相遠」,如果有條件,孩子在年齡較小時接觸奧數,對培養孩子的思維能力,創造能力,自主學習能力,是很有作用的,前提是育教於樂中,有個好的啟蒙老師。

13樓:匿名使用者

本身作業都寫到大半夜,自己小時候都沒現在的小孩優秀,對於不是特別出色的孩子就別逼了,寧肯學習不好些,也得讓孩子有個快樂的童寧!

14樓:聽課

需不需要分人看,有的人高智商孩子當然學啦,一般化的學不學都可以。

15樓:人生若只是初見會怎樣

我們班老師說不用,雙減但是我兒子每週末都會堅持做2小時,學而思奧數競賽題,因為他很喜歡。

初中再學奧數還有必要不?

16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沒有用,因為她們的解題思維不一樣。反而影響娃娃的正常解題思維。奧數只適合極少數另類,很是稀少的那種人才行。高考你用奧數思維去解數學題,可能一分都不會給你。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興趣,而且也學得走,就可以去學。藝多不壓身。學不走或不是很優秀就不要硬著頭皮去學了,否則會打擊孩子的信心。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得獎,雖然要求說是2023年以後中考不加分了不過同樣情況下,肯定學校要優先錄取撒。

19樓:匿名使用者

看孩子的興趣哈,我覺得如果有興趣可以再學。雖然花時間,但對理科學習是有幫助的撒,而且高中也還是有專門的競賽班。

小學奧數真的有必要學麼,只是為了小公升初,初中以後都了沒用

20樓:闕曼蔓邰苒

按常理來說小學奧數學也只是為了這樣那樣的考試,不過可以培養數學邏輯思維,對於將來高中的課程把握還是有一定好處的。如果孩子太累而且對奧數沒有興趣的話,最好就不要去學了,省下來時間學點別的什麼,培養一下藝術興趣也不錯,畢竟現在是乙個多元的社會。

21樓:長孫幼紫源

雖然初中會相對更加系統地學習數學。

但是基本的思維方式的養成也很重要。

學奧數有助於上初中樹立自信哦,不過課也還是要聽的。

開發智力。不過不要太大強度了。

變成做吐了那種。

一天3、5道題之類的就可以了。

就初一來說。

好多b卷考試題也就是奧數。

初二初三也一樣只不過初二初三的奧數是建立在初二初三的基本數學知識上,越到後面一道題拐彎越多。

可能一道題不同的步驟包括了不同的考點所以可能即使是一道填空題也可以從初一考到初三(這種就是我們老師說的好題了)

只有夯實基礎才能立於永遠的不敗之地。

學習奧數真的沒必要嗎

22樓:早安漢語機構

據了解,有很多家長普遍存在這樣的疑問:讓孩子學習奧數有沒有必要,關於奧數的看法。和大家一起分享下自己的看法,希望對大家能有所幫助。

(1)很多家長不知道奧數有沒有用,大多數的孩子也都不知道奧數有什麼用,只是覺得應該沒有什麼壞處,而我覺得所謂奧數對學生沒有多大意義,浪費時間,浪費精力,浪費財力。

(2)各種針對盃賽的課外數學培訓都披上了「奧數」的外衣,脫離課本、強調「技巧」,美其名曰:訓練思維。其實很多小學的奧數題,都可以用初高中課本的方法,很簡單地解決。

(3)奧數可以培養興趣嗎?我覺得不可以,甚至往往會適得其反,在解決課本難題的時候,會讓學生專牛角尖,養成「多慮」的習慣(我的學生中就有這樣的)。

(4)小學、初中根本就沒有奧數的說法,小學生學的所謂奧數實際與奧賽內容大相徑庭。

(5)奧數與中考、高考的關係。中考題中絕對不會涉及奧數的內容,高考(以今年為例)最後兩題比較難,絕大多數學生都看不懂題目,但也沒有涉及奧數的內容。

(6)奧數與加分。任何競賽活動不與公升學掛鉤,不享受高考、中考加分待遇!

因此,我覺得有能力、有時間、對數學有興趣、有數學專長的學生可以學奧數,奧數並不適合大多數的學生,家長在選擇的時候務謹慎。要想獲得好的成績,還是應該打好基礎,專研課本及課本相關的知識點!

23樓:梁景發高中數學通法

普通孩子有必要學習奧數嗎?

奧數有必要學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早點學奧數比較好,三四年級最合適。我是初中生,對這點很有感觸。小學生中高年級的時候數學題比較廣泛,各類都有。不求每類都掌握,主要是要練出解題的那種思維能力。

25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名數學老師來說,我有幾十名學生都獲過獎,但是我並不主張所有的孩子都去學奧數,奧數是針對那些在數學上有特殊天賦的孩子制定的數學課程,另外需要家長大量的時間陪孩子輔導,如果您具備時間金錢以及乙個很聰明的孩子,那麼奧數是擇校的最佳方法,而且也可以培養孩子的數學思維能力,如果不具備以上條件,我建議您給孩子更多的時間和空間發展其他的興趣愛好!

26樓:命運之男

中國的教育現在是急功近利,不建議學奧數。各個學校都在用這些內容賺錢或者卡生源(卡生源的目的也是為了提高收費)。如果孩子太小,個人不建議學校數。

等上初中後如果有興趣可以適當了解或者學習一下。從而培養孩子的思考能力,作為家長切不可盲目隨從。

27樓:小莉

好處還是有的,愛學就學,不學也無所謂。我認為為了孩子的公升學應該去學奧數,但是不要給孩子的壓力太大。

學習奧數肯定是有用的,但是孩子不願意學,也不要去強迫,因為畢竟強扭的瓜不甜。

望採納,謝謝。

28樓:匿名使用者

看個人情況,如果數學太差就免了,如果個人有興趣就有必要,對開發學生思維和邏輯能力相當好。

2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如果孩子跟得上可以學一學 我小學開始學奧數 小學沒畢業就可以做初中的題會很有成就感 就能培養對數學的興趣 現在就當數學老師了 不過有的孩子跟不上 強迫他學會適得其反 反而讓他不喜歡數學失去了興趣。

30樓:匿名使用者

有 得了什麼獎 中高考加分。

31樓:匿名使用者

學奧數的前提是有興趣,如果是不想學,家長逼著去學,反而對學習不利。

但小公升初許多好學校是要看獎狀的,如果有奧數一等獎,含金量高的,就有可能優錄。

32樓:挺有趣

沒有什麼必不必要的問題,看孩子的學習興趣。

33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有必要的,數學就是考驗腦袋裡的轉速的,一般奧術都是擴充套件,而且都有獨特的魅力,讓人對數學更加感興趣。

34樓:嗚嗚人給哥哥

有的,你要知道,現在孩子的競爭壓力有多大呀!當然,還可以開闊思維,避免小公升初時的自卑心理。

35樓:匿名使用者

可使思維靈活。如果要擇校就必須學。

36樓:雪中盛開的玫瑰

看你的孩子是不是比較聰明,如果不是很聰明的那種,就沒必要了。

37樓:emma黍離

看你有沒有天賦,有沒有興趣。

3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招生的限制就沒有必要。

初一數學奧數題,初一奧數題庫(帶答案)

設圓的半徑為a,把s1和s2,用a表示出來,最後一比a就消掉了。初一奧數題庫 帶答案 求10道初一數學超難的奧數題,有無答案無所謂,我自己寫。1.在下面的數表中,上 下兩行都是等差數列。上 下對應的兩個數字中,大數減小數的差最小是幾?2.如果四位數6 8能被73整除,那麼商是多少?3.求各位數字都是...

初一奧數題

設有x把椅子,y把凳子 4x 3y 2 x y 43 y 6 5 x 43 5 做一次函式影象 取自然數座標對 3,5 且唯一即 x 3 y 5 x y 8 有8個人 設有x個人坐凳子,y個人坐椅子,則 2x 2y 3x 4y 43 得x 43 6y 5,又都為整數,所以y 3,x 5,所以有8人 ...

找初一奧數題和答案,求初一奧數題及答案

1.動物園有某兩類鳥100只,恰放入10個籠中,每個籠要麼放有12只一類鳥,要麼放有8只二類鳥,那麼一類鳥有多少只?2.如果二元一次方程 ax 2y 1 有解,那麼a不等於幾?為什麼?x 2y 2 和y是二元一次方程組 3x 5y 1 的解,計算多項式2x3y4 x2y3 4x 5y 2 的值。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