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不與稀硫酸反應,加硝酸後會出現什麼現象

2023-01-30 02:55:04 字數 1269 閱讀 9334

1樓:匿名使用者

銅不與稀硫酸反應,加硝酸後,銅與硝酸反應,溶液變藍,並有氣體放出。

反應方程式:

3cu + 8h+ +2no3- =3cu2+ +2no + 4h2o

為什麼稀硫酸不和銅反應,但是和稀硝酸混合時反應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好解釋的啊,稀硫酸只有酸性,而位於氫以後的金屬都不活潑,不跟酸反應產生氫氣。而與稀硝酸混合和加入了硝酸根離子,在酸性條件下硝酸根離子具有強氧化性,而銅作為金屬具有失電子的性質。所以發生3cu+8h+ +2no3-=3cu2+ +2no+4h2o 。

有一氧化氮產生咯。

3樓:匿名使用者

稀硝酸有氧化性 可以和銅反應。

3cu+8h++2no3-=3cu2++2no+4h2o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稀硫酸沒有強氧化性,稀硝酸有強氧化性。

5樓:日常提公升

稀硫酸沒有氧化性,稀硝酸有氧化性。

銅和稀硫酸不能反應,加入什麼物質才能反應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加入硝酸鹽,因為加入硝酸鹽會完全電離出硝酸根離子,和氫離子結合變成強酸硝酸,銅可以和硝酸反應。

為什麼稀硫酸不和銅反應,但是和稀硝酸混合時反應

7樓:匿名使用者

硝酸是強氧化性酸,它可以氧化不太活潑的金屬。

8樓:

在酸性條件下,no₃ˉ有強氧化性,而so₄²ˉ在溶液中不表現氧化性。

銅與稀硫酸或者稀硝酸反應不

為什麼稀硫酸不和銅反應,但是和稀硝酸混

9樓:汐雲靜瀅

因為稀硫酸中起氧化作用的是h+,so4 2-不氧化。

而稀硝酸中起氧化作用的是no3-,在酸性條件下,no3-的氧化性比h+更強。

銅與稀硫酸反應現象

10樓:學習方法與心理疏導

在金屬活動性順序中,銅位於氫的後面,所以銅不能與稀硫酸發生反應,沒有現象。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反應,現象是沒有明顯變化。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發生反應,沒有明顯現象。

銅和稀硫酸反應方程式,銅和稀硫酸反應方程式是什麼?

銅和稀硫酸反應方程式是 cu 2h2so4 cuso4 so2 2h2o。銅和硫酸發生反應生成 硫酸銅 二氧化硫和水。cu 2h2so4 cuso4 so2 2h2o。哪些錯誤的操作會使試管 1 夾持試管的鐵夾過緊,未留出試管受熱膨脹的餘地,使試管受熱膨脹發生炸裂。2 試管外壁有水未擦乾。當加熱時試...

銅與濃硫酸反應嗎,銅和硫酸能反應嗎?

銅與濃硫酸的反應,在體系內主要生成cu2s cu2o 呈黑色 16cu 2h2so4 2cu2s 6cu2o 2h2o 濃硫酸含水相當少,一價銅在幹態情況下較穩定,所以一定時間內在體系中溶解不完全。故體系中雖有cuso4產生 呈白色 但量不大,且不易生成cuso4 5h2o及cu2 因此反應停止後,...

鉻與濃硫酸反應的化學方程式,鉻與稀硫酸反應的化學方程式是什麼

冷的不反應,鈍化 熱的反應 2cr 6h2so4 cr2 so4 3 3so2 6h2o 鉻單質與濃硫酸在加熱時生成硫酸鉻,其中鉻元素的化合價為 3價,同時還生成一種大氣汙染物和一種常見的液體。2cr 6h2so4 加熱 cr2 so4 3 3so2 6h2o就是這樣 鉻與稀硫酸反應的化學方程式是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