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汽車同排量帶T和不帶T的耗油差距大

2023-01-30 02:20:04 字數 3252 閱讀 8906

1樓:北方文體老師

帶t的是窩輪增壓發動機,同排量也就像人的肚子是一樣大的,公升功率必然帶來高油耗,就像同乙個人,幹活多的吃飯也多一樣。我不知道這個比喻形象不形象。窩輪增壓發動機經過增壓能提公升0.

5-倍的功率。所以帶來油耗的經濟性,所有事物都一樣,有得必有失,帶t的發動機維護保養要比不帶t的高,壽命也比不帶t的短。

2樓:扶載

t車產生的熱量大,發動機壽命縮短,自吸車用的很長,成本也低很多。

3樓:mr_蛋撻

因為t是turbo,渦輪增壓。作用就是把排氣管的廢氣再一次的輸送進發動機燃燒,其目的是充分利用資源。提高發動機的效率,達到了同排量帶增壓的動力大,油耗也較小。

4樓:不再是壹個人

排氣帶動渦輪要消耗一部分能量,所以帶t的油耗會更高。

t在這裡是表示這款汽車發動機是帶渦輪增壓器的;所以就標示為**t。

安裝渦輪增壓器的發動機與相同排量、款式、結構的發動機相比較,油耗是要稍微多一些;但是其輸出功率比同排量的發動機要高出不少。

優點:在相同排量的前提下,能大幅提公升發動機的功率和扭矩,大約40%左右,也就是大約能相當於。燃料燃燒的更充分。

缺點:維護保養費用貴不少,並且在城市中大部分時候渦輪增壓器是不工作的,因為一般都設定在3500轉左右才會啟動渦輪增壓。

5樓:惡魔復古風

1:t是渦輪增壓器,就如,這種t在起步的時候是不會啟動的,在車子行駛速度到一定的馬力才會啟動,一般是在60~80馬力。

2:帶t的發動機在高速行駛中要比同排量沒t的要省油點,達到經濟燃油,速度也提公升了好多。

帶t就是發動機帶渦輪增壓,給發動機進氣空氣增加壓力然後進入發動機,給發動機更好的爆發力。

同排量帶t和不帶t哪個油耗高??

6樓:夏娜說車

同樣的排量,帶t比不帶t要省油?內行人一說終於明白了。

7樓:永遠的gd樂園

這兩輛車不能做比較,帶t只能說提速快,油耗是有多種因素造成。

8樓:凱旋飛飛

帶t的車是通過增大進氣量,在低轉速輸出高動力,達到短時間內的動力提公升。

帶t的(渦輪增壓)相對要費油,對油標號的要求比較高,另外帶t的停車後最好怠速運轉5分鐘才能熄火(渦輪降溫),還有維護費用比較貴(一般不會超過10萬公里就得更換新渦輪,**上萬,甚至幾萬)。

9樓:網友

帶t就是起步快點。並不省油。

汽車排量中,帶t的效能比不帶t的高出多少?

10樓:匿名使用者

t表示渦輪增壓 增加個排量 油耗每一百公里加兩公升 價錢方面加2萬 在市內置議不要買帶t的 希望加分。

11樓:鵬是大鵬的大

發揮作用相當於。

效能只有在高速或者車少路段才會顯示明顯 說明說是2000轉以上就有用 我覺得有偏差。

耗油跟同排量基本相同 這個得看駕駛習慣。

價錢高1-2w

我在北京 我覺得市里真沒必要帶t 你要是3線城市 可以考慮 畢竟帶t帥啊。

根本就不能發揮作用 以後維修還費事 還貴。

12樓:天馬心孔

排量一樣。

代t和比帶t的 效能 簡直就不是乙個級別的油耗多一點點。

價錢隨車而定建議買個不帶t的。

比如說的 要比的 要貴 要省油啊 但是效能要好的多的多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渦輪增壓技術越來。

越先進,也越來越普遍。日、韓車系一般用自然吸氣的發動機,德國車普遍用渦輪增壓的發動機,如邁騰、寶來、途觀、帕傻特。1.

8t的動力相當於或的自然吸氣發動機。

優點是減低了油耗;缺點是保養費用要比自然吸氣的發動機略高。市區開開停停,帶t的起步一竄一竄的,個人感覺不是很舒服;但反過來講,渦輪介入的那一瞬間加速挺爽的,被人突然用力一推的感覺。

帶t的車油耗比不帶t的油耗哪個高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跟你講吧,同款發動機,排量都是的話,帶t的比不帶t的動力要強勁很多。假設開車習慣一樣的情況下,帶t的省油點【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5樓:匿名使用者

帶t的稍微省油點【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同樣多大排量的,不一定。【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好說!你看多大的排量比較,比如相當於2.

0自然吸氣的!那油耗就低一些!

帶t跟不帶t汽車油耗有什麼區別動力有何區別

18樓:春意盎然

帶t跟不帶t汽車油耗的區別動力:

(1)同排量下帶t爆發力很高。

(2)t在這裡是表示這款汽車發動機是帶渦輪增壓器的;所以就標示為**t。

安裝渦輪增壓器的發動機與相同排量、款式、結構的發動機相比較,油耗是要稍微多一些;但是其輸出功率比同排量的發動機要高出不少;所以按照公升功率來講是最高;也介紹說在獲得相同功率的前提下,油耗是比較低的;同時在發動機的乙個技術指標上公升/功率是比較高的。

汽車省油的方法:

(1)保持輪胎氣壓的正常值,定期檢查氣壓。

(2)先想好路程再上路,不走冤枉路。

(3)盡量使用粘度低的機油,引擎省力就省油。

(4)定期保養發動機,定期更換三格(三濾芯)。

(5)汽車沒走時不先開動引擎,停車等到人關掉引擎。

(6)不要猛踩油門來加速,順著點會省油。

(7)平穩行車速,不過急加速不過急減。

19樓:熱奶茶加冰淇淋

帶t汽車耗油多,帶t的動力比不帶t的汽車強。

汽車省油的方法:

保持輪胎氣壓的正常值,定期檢查氣壓。

定期保養發動機,定期更換三格(三濾芯)。

汽車沒走時不先開動引擎,停車等到人關掉引擎。

平穩行車速,不過急加速不過急減。

同排量下帶t爆發力很高。

盡量使用粘度低的機油,引擎省力就省油。

先想好路程再上路,不走冤枉路。

20樓:1平心靜氣

同排量下帶t爆發力很高,和油耗接近,開不好會更高!

混合動力汽車和自然吸氣汽車在同排量為什麼馬力有差別

q1 為什麼同為1.8,馬力差那麼多?與普通奧托發動機相比,阿特金森 公尺勒迴圈發動機關節氣門更晚 比如,普通發動機為延遲30 關閉 而阿特金森 公尺勒迴圈發動機為延遲75 關閉 導致一部分高壓混合氣反向流回歧管,因此實際上阿特金森 公尺勒迴圈發動機的混合氣的量少了。混合氣的量少了,釋放出來的熱能就...

汽車帶tcs和不帶有區別嗎,汽車帶T和不帶T有什麼區別?

tcs 牽引力控制系統 牽引力控制系統 tcs tcs又稱循跡控制系統。汽車在光滑路面制動時,車輪會打滑,甚至使方向失控。同樣,汽車在起步或急加速時,驅動輪也有可能打滑,在冰雪等光滑路面上還會使方向失控而出危險。tcs就是針對此問題而設計的。tcs依靠電子感測器探測到從動輪速度低於驅動輪時 這是打滑...

帶T跟不帶T汽車油耗有什麼區別動力有何區別

帶t跟不帶t汽車油耗的區別動力 1 同排量下帶t爆發力很高。2 t在這裡是表示這款汽車發動機是帶渦輪增壓器的 所以就標示為 t。安裝渦輪增壓器的發動機與相同排量 款式 結構的發動機相比較,油耗是要稍微多一些 但是其輸出功率比同排量的發動機要高出不少 所以按照公升功率來講是最高 也介紹說在獲得相同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