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的排量大小指的是什麼?排量的大小和渦輪增壓有沒有關係

2022-01-28 16:53:46 字數 5350 閱讀 6086

1樓:端木吟天

1:按道理來說,一般排量越大,而發動機工藝要求越高,輸出的功率越大,通俗點說就是,功率越大的汽車越快(同重量的汽車來說),同系列的轎車,排量越大,一般配置也越高,比如奧迪a6

1.8t的車,標配是沒有全時四驅功能,而a6 4.2排量的車全時四驅就是標配,所以**要比1.8t的a6高幾十萬。

2:排量是不分單雙數的,也有排量為單數結尾的,比如qq1.1,volvo s80 2.5t等!

3:排量是體積單位,所以它用的單位應該是ml(毫公升),也有用l(公升)的,1l=1000ml,而一般轎車後面跟的t,是該車有渦輪增壓器,功能是提高轎車的輸出功率(一般針對小排量轎車),比如奧迪1.8t的發動機最大輸出功率不會比2.

4排量的沒有增壓器的發動機輸出功率小。

4:一般汽車尾部的數字就是代表它的排量,比如賓士,奧迪,寶馬等,也有不是的,比如標誌206、307等,還有volvo的s40,s80等,不過,他們也會在後面標註是具體的排量標識。

2樓:個人額二二五五

把一些讚美當成春天我對我的熱情和你的冷漠都失去了

汽車的排量大小有什麼區別

3樓:豐倫錯冬

1、一般來說,排量越大,發動機工藝要求越高,輸出的功率越大,通俗點說就是,功率越大的汽車越快(同重量的汽車來說),同系列的轎車,排量越大,一般配置也越高,比如奧迪a61.8t的車,標配是沒有全時四驅功能,而a64.2排量的車全時四驅就是標配,所以**要比1.

8t的a6高幾十萬.

2、排量是不分單雙數的,也有排量為單數結尾的,比如1.1,volvos802.5t等!

3、排量是體積單位,所以它用的單位應該是ml(毫公升),也有用l(公升)的,1l=1000ml,而一般轎車後面跟的t,是該車有渦輪增壓器,功能是提高轎車的輸出功率(一般針對小排量轎車),比如奧迪1.8t的發動機最大輸出功率不會比2.4排量的沒有增壓器的發動機輸出功率小.

4、一般汽車尾部的數字就是代表它的排量,比如賓士,奧迪,寶馬等,也有不是的,比如標誌206、307等,還有volvo的s40,s80等,不過,也會在後面標註是具體的排量標識.

4樓:匿名使用者

1、一般來說,排量越大,發動機工藝要求越高,輸出的功率越大,通俗點說就是,功率越大的汽車越快(同重量的汽車來說),同系列的轎車,排量越大。

2、一般配置也越高,比如奧迪a6 1.8t的車,標配是沒有全時四驅功能,而a6 4.2排量的車全時四驅就是標配,所以**要比1.8t的a6高幾十萬。

3、一般而言,排量越大,百公里油耗也相應越高。但二者之間是不可能存在公式的,起碼駕駛者的操控這一點就不可能使之公式化。

4、而一般轎車後面跟的t,是該車有渦輪增壓器,功能是提高轎車的輸出功率(一般針對小排量轎車),比如奧迪1.8t的發動機最大輸出功率不會比2.4排量的沒有增壓器的發動機輸出功率小。

1、汽車排量,液壓傳動專用術語,是指每行程或每迴圈吸入或排出的流體體積。汽車排量是衡量一輛汽車的重要引數。還有一部分國產轎車,其尾部並沒有上面這種汽車型號,不過其排量一般也寫在車身或車尾。

2、汽車排量是衡量一輛汽車的重要引數。活塞從上止點移動到下止點所通過的空間容積稱為氣缸排量;如果發動機有若干個氣缸,所有氣缸工作容積之和稱為發動機排量。

3、一般用公升(l)來表示。發動機排量是最重要的結構引數之一,它比缸徑和缸數更能代表發動機的大小,發動機的許多指標都同排氣量密切相關。

5樓:孟淑蘭修香

排量大的,動力也大,駕駛起來起步,加速什麼的當然比小排量的要好的多,排量的單位是一般說的是l,也就是公升

最小單位是cc,cc.=cubic

centimeter

意思是立方厘公尺,是體積單位,1.8l

2.0l

1998cc等等

而t是指渦輪增壓,作用說簡單點也就是透過利用排出廢氣的熱量及流量,提公升內燃機的馬力輸出,說通俗點比如同等排量的汽車,有渦輪增壓的動力要高於沒有的!就這個作用!這樣就可以兼顧燃油的經濟性以及對動力的要求,

至於後面的數字若是幾點幾的就是表示該車排量的!

希望對你有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排量,是發動機各缸工作容積的總和,就是活塞從上止點到下止點所掃過的容積乘以汽缸數。排量是較為重要的結構引數,它能全面衡量發動機的大小,發動機的效能指標和排量密切相關,一般來說,汽車的排量越大,功率也就越高。通常用單位排量作為評價不同發動機大小的依據。

一、排量大小對動力性的影響:

1、最高車速:排量的不同使其車輛達到的最高速的不同,也是使其汽車在滿載在良好的水平面行駛。

2、加速能力:不同的排量加速的時間不同、加速的效能不同、加速的距離不同。

3、上坡能力:在行駛的過程中面對最大坡度的上坡能力,不同的排量給予的上坡能力不同。

二、汽車排量大小燃料經濟性

不同排量大小的車輛提供的燃油經濟性是不同的,排量的大小也可以展現出運載的能力等於燃料消耗有關的能力。相同技術水平及客觀條件下,排量大消耗的燃油更多。

排量的單位一般為公升,容量單位 [liter, litre],單位符號l。陞是公制容量的主單位,1公升等於1000毫公升,跟立方分公尺對應。

7樓:匿名使用者

買車時排量大小如何選?1.5l和1.8l有啥區別?有不少講究

8樓:愈滌僧飛航

排量:活塞從上止點移動到下止點所通過的空間容積稱為氣缸排量,如果發動機有若干個氣缸,所有氣缸工作容積之和稱為發動機排量。

我國轎車級別的劃分是根據排量的大小來決定的。微型轎車的排量小於等於1.0l;普通級轎車的排量在1.0—1.6l範圍內;中級轎車的排量在1.6—2.5l範圍內;中高階轎車的排量在2.5—4.

0l範圍內;高階轎車的排量則大於4.0l。

通常,追求汽車高效能的人,大都選用大排量的發動機,重視經濟性的人,大都選用小排量的發動機。那麼,這種選擇標準是否合適呢?

的確,大排量的發動機費油,但這僅僅是發動機獨自的特性。

在汽車上,發動機和整車的適配性如何,對汽車的經濟性影響十分大。如果小排量的發動機適配性不好,很可能並不比大排量的發動機省油,甚至會比大排量的發動機費油。特別是自重較重的汽車,如果發動機的排量過小,用小馬拉大車,必然使發動機更多地在高速大負荷下運轉,從而消耗了較多的汽油。

如果是大排量的發動機,由於扭矩較大,不必很深地踏下油門踏板,所以消耗的汽油量變化不大。相比之下的結果,很可能是小排量的發動機更為費油。

9樓:笪波悉瀚彭

排量小的車在動力上,就沒有大排量那麼好,還有就是提速,超車,在油耗方面相差都不是很大,在城市跑大排量和小排量油耗就相差要大一些,高速路上就差不了油耗

10樓:萇童銳舟

排量就是

發動機完成乙個工作迴圈(進氣

壓縮做功

排氣)所排放的廢氣量(2衝程的就是

曲軸轉1圈4行程發動機曲軸轉2圈)

排量小於2.0就是說

引擎完成乙個工作迴圈排出的廢氣小於2公升.通常我們都認為,

發動機排量

就決定了

汽車的耗油量在一般情況下可以這樣看不過如果準確地說,發動機排量只是反映了發動機的特性而整車的耗油量與其是有一定區別的。

從相對意義上說,

汽車排量的大小

,與耗油量的大小並不構成

正比例關係

,比如同是4公升排量的

轎車,耗油量不一定是相等的。但是從絕對意義上說,大排量的車肯定比低排量車耗油多。比如同在百公里內,一輛4公升排量的轎車,絕對比1公升排量的轎車耗油多。

從一般意義上來說,

汽車發動機

的壓縮比

越大,熱效率

也就越高,

車子也就越省油。但是,我國目前

市場上提供的

汽油,最高只是97號的,而10.0以上壓縮比的

汽油發動機

則需要98號以上的汽油。由於

國內無高

標號油可供高壓縮比車子使用,於是就形成了高壓縮比的進口汽車用

低標號油的普遍現象,進而出現要麼車子發抖或熄火,要麼用手工調整發動機有關

引數,以犧牲油量來「避免」車子趴窩的現象。

耗油量與車子的

風阻成正比,風阻與車子的

體積也是成正比的。風阻是由汽車的迎風面積和

風阻係數

決定的。雖然現在的轎車都是

流線型,而且一些高檔

豪華轎車

在減少風阻係數上做了大量工作,但

大車無論怎樣改進,其迎風面積總是比

小車要大得多,耗油量自然也比小車要多得多。一些高檔

豪華車尤其是進口豪華車的說明書上只強調自己的風阻係數

優勢,而不談迎風面積,其目的也就在於避開這個問題。

耗油量與車子的自身

重量成正比。為了保證車子的穩定與舒適,大排量的高檔豪華車都採用增加自身裝備重量來增大車子的穩定性,結果使得車子的

滾動阻力

增大,進而耗油量也增加了。

人所共知,寬胎的穩定性和駕控性比窄胎要好得多,但它與地面的

摩擦力也大,對車子的滾動阻力相應也大,其耗油量自然要比窄胎車多。

如此等等,可以這樣說,凡是高檔豪華車上的「優點」,都是以增大耗油量為代價的

在汽車上,發動機和整車的適配性如何對汽車的耗油量也有很大的影響。有實際事例顯示如果小排量的發動機適配性不好,很可能並不比大排量的發動機省油,甚至會比大排量的發動機

費油。特別是自重較重的汽車,如果發動機的排量過小,用

小馬拉大車

必然使發動機更多地在高速大

負荷下運轉,從而消耗了更多的汽油。而如果配置的是大排量的發動機,由於

扭矩較大,不必很深地踏下

油門踏板

,所以消耗的汽油量變化不大。相比之下的結果,很可能是小排量的發動機更為費油。

11樓:壬端桐光濟

一般來說,對同型別發動機排氣量大的汽車動力會好些,爬坡能力強,提速快些。但同時燃料的消耗也會大些。

汽車的排量大小有什麼區別嗎?

12樓:日天日地

1、發動機功率不同

排量越大,發動機工藝要求越高,輸出的功率越大,通俗點說就是,功率越大的汽車越快(同重量的汽車來說),同系列的轎車,排量越大。功率越小的汽車,排量則就越低。

2、配置不同

一般配置也越高,比如奧迪a6 1.8t的車,標配是沒有全時四驅功能,而a6 4.2排量的車全時四驅就是標配,所以**要比1.

8t的a6高幾十萬。低排量的汽車所擁有配置相對較低。

3、耗油不同

排量越大,百公里油耗也相應越高。排量越小,則百公里的油耗就越低。但二者之間是不可能存在公式的,起碼駕駛者的操控這一點就不可能使之公式化。

4、使用的增壓器不同

而一般轎車後面跟的t,是該車有渦輪增壓器,功能是提高轎車的輸出功率(一般針對小排量轎車),比如奧迪1.8t的發動機最大輸出功率不會比2.4排量的沒有增壓器的發動機輸出功率小。

汽車的動力是由排量決定的嗎,汽車的排量大小是由什麼決定的?

汽車的動力不完全由排量決定。汽車的動力不完全是由排量決定的,還要有調校方式和增壓方式的區別。同樣都是2.0l的排量,都是自然吸氣,如果普通增壓的方式,就是平常所說的2.0l,如果是非普通增壓,分為3種,第1種是渦輪增壓 第2種是雙渦輪增壓,第3種是機械增壓。這裡面會分為3類,第1類 低功率發動機,第...

為什麼有的排量小功率反比排量大的還大

首先,發動機的排量和功率關係不是很大 排量相當的兩款車,有的大功率小扭矩,有的小功率大扭矩,很多大排量的越野車需要的是扭矩,也就是車必須要低轉速有力,確保越野車有足夠牽引力能載重爬坡出坑等,這就需要大衝程的發動機,大衝程的車必然轉速就低,功率就小。還有些車需要持續加速效能,也就是高轉速必須有足夠的扭...

汽車排量20tt是什麼意思汽車排量20T,T是什麼意思?

t是帶渦輪增壓發動機,也可理解為t2.0就是汽車排量 的大小。1.5t就是1.5排量的增壓發動機。排量一樣但動力比1.5l的自然吸氣的強大得多。比如1.5l排量的發動機最大馬力116ps,而1.5t排量的發動機最大馬力可以達到147ps。好的發動機1.5t的馬力比2.0l的馬力還大。小排量大動力,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