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寫好文?如何列大綱,如何列大綱,大綱如何寫

2023-02-24 21:35:02 字數 2210 閱讀 1743

1樓:匿名使用者

**大綱bai標準格式第一步 、 主行文du 即故事zhi的大概,你要講的是dao個怎樣的故事 第二步 、 分列人物專事件,要凸屬。

顯出人物的性格事情的梗概。總的來說是先寫人物,因為人物的性格決定了人物相遇後會發生什麼即事件,最後把事件用乙個大的框架囊括進去,即所謂的大綱。即人物——事件——大綱。

第三步 、 大綱要盡量詳盡,這樣以後寫的時候才不會有太大的困難,一般視故事的最適合長度,一二百萬字的要有至少八千到一萬的提綱,而且後期還要適當修改,有時還要再列小提綱。 補充:提綱的八大要素。

一、 故事背景 二 、主要人物 三 、世界設定 四 、武功設定 五 、單集詳解 六 、大綱總綱 七 、特殊設定 八 、註解 具體大綱列法還是要看你想寫什麼型別,長篇短篇。

寫**怎麼列大綱?越詳細越好。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問題提的很沒有水平呢!你多看幾本**吧!一般**是有原型的。

你說的大綱的話,一般是指線索吧!你先把你要寫的**內容,用一句話來表達。然後就提出問題,慢慢豐富。

最近我也開始學寫**呢!我寫的是科幻類的,自娛自樂罷了。故事是這樣的:

乙個少年在極大的壓力下,由於某種億萬分之一中的可能性,提公升了能力。後來的人生中的不斷歷練,和思想的昇華。展現出偉大的和陰暗的每個方面。

地球不是唯一的,宇宙也不是唯一的,人只是億萬種生物中的很小的一部分。面對幾萬年領先發展的宇宙外地球,宇宙內地球表現的蒼白無力。

3樓:玉冰寒琥珀

親,大綱太詳細就不叫大綱了……

你就把你想讓主角發生的事列出來應該就算詳細的大綱了吧。

怎樣寫好一篇現代的耽美文?尤其是怎樣寫好簡介,怎樣列大綱。

4樓:匿名使用者

找了乙個交流貼,貼過來,望對樓主有所裨益:

每當我覺得我寫文像是流水賬的時候,就回頭把文再讀一遍,按照進度發生一些「事件」……

當然,這是木有大綱的人的小透明的作法,大神們都是有大綱的,除此之外還要有細綱……

發個大綱的例子:

大綱 題目:

文風亮點對話 :

人物設定。女主:男主:

男配一:男配二:

男配三:男配四:

【第一卷主要內容】:

【女主最大的絕活兒】【第二大特點,對性格刻畫有幫助】【第二卷主要內容】:

【第三卷大概內容】:

【第四卷大概內容】:

結局:這是bg的,你如果寫耽美可以改改。

細綱的話補充上去就好了~

話說這個東西我從來沒用過,現在總算派上用場了……以上~~

寫**之如何列大綱,新人必進

如何列好敘事文大綱

寫**需要列提綱嗎?怎麼列提綱?

5樓:匿名使用者

寫作文怎麼立就怎麼立~~

一般**給個題目目錄,簡介。就可以往下寫了~~

6樓:尹想雲

最好列,這樣可以理清思路,一般是題目,主題思想,結構,怎樣故事,倒敘還是順序,以時間為線索還是以事件為線索,還要選擇第幾人稱敘述。這是最基本的。

怎樣列提綱 100

7樓:變美的果團

提綱一般包含三部分內容:

1、題目。要把題目(或補充完整的題目)寫在第一行正中間。

2、主要內容和中心。

要在題目下面,簡要地寫出這篇作文的主要內容及要表達的中心思想。

3、結構安排。

這是作文提綱最主要的部分,設計時需要注意做到以下五點:

①安排好材料的組織順序。先寫什麼、後寫什麼,全文一共準備分為幾大段,每段寫什麼,要以小標題的形式、按照一定的順序把材料組織起來。

②確定好重點寫的內容。要依據表達中心的需要,確定出哪些內容是主要的,哪些內容是次要的,標明「詳」「次詳」「略」的字樣;重點段又打算分幾層來寫,先寫哪層、後寫哪層,具體列出準備重點寫的步驟、次序。

③依據文章選用的材料及要表達的中心思想,確定好開頭、結尾的方法,並在提綱中簡單註明。

④設計好點題的時機及具體的方式、方法。

⑤考慮好層次之間、段落之間該如何銜接過渡,哪些內容需要照應,如何照應,也簡單標註一下。

8樓:北洋然

題目,開頭,主體,結尾。就是作文提綱。

如何寫好好文章,如何寫好一篇好文章?

我認為 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2613739 一 作文要寫具體。小學語文教學大綱規定,作文一定要有內容。這就是說作文的內容要具體不能說空話。長期以來,作文空洞無物的問題一直困擾著同學們,而 內容具體 又是小學作文教學的最基本的要求。如何做到言而有物...

如何寫好文章的開頭和結尾,如何寫好作文的開頭和結尾

活在這個世上,為的是友誼。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生活就是一張沒有染色的畫。染色的筆就是多彩的友誼 泥土開始只是一片黑,點綴的是那綠色的友誼。當我們傷心的時候,朋友能給我們肩膀。讓我們正在獨自流淚的時候,朋友能讓我們心情愉快。這不是蒙娜麗莎那神秘的微笑,只是友誼,很簡單而又難以琢磨的友誼。友誼擁有神奇的...

如何寫好文章的開頭和結尾,文章結尾如何寫

1 直接單刀直入講述事情 沒有特別的描寫,不拐彎抹角 2 通過描寫乙個點,來引出整個事件 對選的點要求要有代表性,需要描寫得細緻些 3 設定懸念 比如開頭寫兩個人的對話,開頭提出問題等等 4 開頭就把事情的結尾寫出來。不解釋 然後再倒過來講事情的起因經過結果 5 開頭用優美華麗的辭藻寫排比寫比喻 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