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前置過濾器 淨水機 軟水機

2022-05-17 02:04:22 字數 4727 閱讀 8347

1樓:但海之

前置過濾器是一般安裝在你家的水龍頭上,以過濾水中雜質為主。

淨水機一般是指水處理機,比前置過濾要高階,因為他在既有過濾水的功能,也能吸附水裡的重金屬及有機物,像上海這種工業城市就特別的需要全屋淨水機。

而軟水機一般是裝在淨水機之後,用途是軟化生活用水。當水被軟化之後,生活用水比如洗臉及洗衣服的效果會更好,更容易產生豐富的泡沫並更清潔,對家裡的水管管道也比較好。

總的來說對於健康淨水機是很必要的,特別是需要一款適合自己地方水質的淨水機,比如我們家是在上海的,我選的就是上海開能環保,因為他們廠在上海,對上海的水質更加了解,而且是廠家直銷,售後服務會很放心。他們最早提出了全屋淨水的概念,專供淨水領域,是上海的知名品牌!

2樓:齊家網監理專家

"前置過濾器就是現在全屋水處理的第一關,過濾鐵鏽、泥沙、懸浮物等二次汙染,使您的進戶水達到自來水公司出廠時的標準。淨水器就是淨化水的裝置.

淨水器可以分很多種:

家用櫥下式淨水器和家用櫥下式純水機。 顧名思義軟水機就是將水軟化,是一款去除水鹼的裝置,它運用離子交換原理,對硬度(水鹼)的去除率達99%以上,無須更換濾芯。可對全家的所有用水進行全面軟化,串聯在水表後主管道上,安裝在廚櫃內或使用者指定位置。"

3樓:匿名使用者

前置過濾器一般都是在水龍頭上安裝的那種

4樓:手機使用者

你直接上水酷淨水網,國內最知名的淨水器專業**,你的問題可以得到解答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家就是用的開能,他們服務好我們才買的~~

淨水器、軟水機、前置過濾器,要用來減少水垢應該選哪一類?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淨水器

目前市面上的淨水器產品大致有微濾、超濾和ro反滲透三種淨化方式。

1、ro淨水原理也稱ro逆滲透原理,ro逆滲透是一種通過目前國際流行的反滲透等辦法,對原水進行過濾處理(物理法)後不新增任何化合物而生產出可供人類直接飲用的純淨水機器(也稱為終端淨水裝置)。ro逆滲透淨水機制出的純淨水相對於桶裝水更新鮮、更衛生、更安全,它的用途非常廣泛:可以生飲,也可以燒開喝,在這方面最突出的特點是水壺或電暖瓶再也不會結水垢了。

2、超濾淨水器是目前使用頻率最高的過濾技術之一,細菌、肉眼所見的雜質、膠體、顆粒性雜質都能去除,經過超濾淨水器過濾後水質清澈,但對礦物質、重金屬、有機化學汙染物均不能去除。但它能有效保留了水中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微量元素,從廣義上講是一種健康營養水。

二、軟水機

軟水按目前市場上的宣傳其作用有三,最常見的就是去除水垢、軟化水質,再乙個就是洗澡時對**好有美容的效果,軟水機還有乙個作用多數人不知道那就是去除重金屬,當然去重金屬樹脂再生時就不能新增普通的無碘鹽,需要特製鹽。軟水機在歐洲普及率還是比較高,歐洲人稱軟水機是「水質保護器」,當出現水質突發事件時起到乙個保護作用。

軟水機從科學的角度來講不適合飲用,,在家庭要裝軟水機時需要注意幾點:

1、要分管道設計,軟水機出水更適合於生活用水,如洗衣、洗澡等,軟化過的水最好不要通到廚房。

2、如果軟水機作了全屋的水處理,建議廚房底下裝ro反滲透淨水機。

3、軟水如果用於壁掛爐,建議加裝矽磷晶之類的產品,經過軟化過的水好處是不結水垢,但軟化過的水含大量的納離子,納離子對金屬具有一定的腐蝕性。加上矽磷晶會對金屬表面形成乙個保護膜,從而延長使用壽命。

三、前置過濾器

前置過濾器是安裝在水表後面的乙個預處理器,主要的作用還是用於過濾水中的大顆粒雜質,保護下游涉水裝置減少故障率。前置過濾器在歐洲國家普及率都比較高,比如德國立法規定所有新建建築必須加裝管道前置過濾器,在德國叫做「管道保護器」。受歐美國家的影響前置過濾器在中國發展也比較快。

中國的多數城市的自來水管道出現老化現象,自來水輸送到終端使用者泥沙、鐵鏽明顯增多導致家裡的涉水裝置故率大幅度提公升。前置過濾器具有過濾功能,不具有淨化功能,只能攔截一些大顆粒的雜質對涉水裝置起到保護作用。

7樓:獅子果果果

水垢的主要是鈣鎂沉澱 軟水機就可以去除 降低水的硬度

8樓:淨邦淨水科技

減少水垢建議使用軟水機,軟水機中的軟化樹脂是用來降低水的硬度的。同時要看使用者的需求,若是單純靠軟水機是不能到達直飲標準的。

淨水器、軟水機、前置過濾器,家庭生活淨水應該選哪一類?

9樓:

可根據用水需求進行選配,也可根據對飲水品質要求和地域進行選擇。推薦選擇立昇淨水器套裝,有廠家專業人士一次性安裝完畢。

有人知道淨水器為什麼要使用前置過濾系統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前置過濾系統可以過濾自來水中的泥沙,鐵鏽,大顆粒物質。防止城市及小區供水管網中產生的大量沉澱雜質對人體造成傷害,並且對暗敷管道、水龍頭、水暖、熱水器、鍋爐、洗衣機、洗碗機、咖啡機及其他水家電(淨水機、純水機、軟水機)等起到積極的預保護作用。

前置過濾器安裝在進水管道水表後,以確保管網中產生的大量沉澱雜質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並且對暗敷管道、水龍頭、電器等起到積極的保護作用。前置過濾器是二次汙染的克星,是一種可靠的雜質過濾裝置。

淨水器的選擇

市場上的家用淨水器按照濾芯組成結構主要分為超濾和反滲透兩種型別。

超濾濾膜孔徑約為(0.001-0.1)um ,水中的膠體、鐵鏽、懸浮物、泥沙、大分子有機物等都能被超濾膜截留下來完成淨化。

超濾淨水機在長時間的使用後,膜表面的殘留會影響到出水量,需要及時清洗;對於水中化學汙染物的去除效果較差,出水口感一般,不能降低水的硬度,煮水容器依然存在結垢的可能。

反滲透又叫逆滲透,它的核心部件是乙個半透膜——生物選擇性透過膜,只允許溶劑分子透過。因為它與自然滲透方向相反(自然滲透是水從濃度高的液體一側透過膜進入濃度低的一側),故稱反滲透。由於操作壓力較大,需要膜的效能優良,其一般為進口材料。

如果城市自來水水質較好,周邊無大工業汙水輸出,超濾就可以滿足生活需要了。相反,在農村或者是化工汙染較為嚴重的地方,反滲透淨水機就派上了用場。

11樓:我還了得

家用淨水器什麼牌子好?首選澳潤淨水器

如今國內淨水器品牌琳琅滿目,人們在選購時有種「亂花漸欲迷人眼」的感覺,各種外觀華麗,顏色各異,功能不一的淨水器,讓人難以作出抉擇。消費者在選購淨水器時,會發現不同的型號,**也相差甚遠。我們在購買時除了看**,還看產品的質量,採用的技術,由於早年間國內出現了許多國產品造假事件,以至於人們對進口產品更為青睞。

為此,專家則表示,人們在挑選淨水器時除了看質量,還要看此產品商家的售後服務,再好的產品也有出現問題的時候,如果不考慮這一點,很容易造成將來訴無可求的局面。

按淨水器用途功能進行選擇

市面上的家用淨水器的種類很多,淨水機、純水機、軟水機、直飲機……繁多的名稱種類讓消費者眼花繚亂,不知道該如何選擇,一般來說,常見的家用淨水器有前置過濾器、**淨水機、**軟水機、終端直飲機幾種,它們各自的功能和用途不一樣,消費者在選購之前應加以了解。

前置過濾器:一般安裝在進水管道水表後,是對全屋用水的第一道粗過濾裝置,可以過濾自來水中的泥沙、鐵鏽、大顆粒物質,還可以穩定水壓,保護連線在後面的淨水裝置。

**淨水機:主要通過kdf濾芯和活性炭吸附作用,對水質進行有效的淨化,去除水中可能含有的泥沙、鐵鏽、細菌、懸浮物、藻類、大分子有機物等多種有害物質,保留自來水中對人體有利的礦物質,處理後的水達到了飲用水的標準。

**軟水機:通過天然樹脂置換出水中的鈣、鎂離子等,降低水的硬度,軟化水質,減少水中礦物質對衣物和**的磨損,能呵護肌膚,保護衣料,還能避免水中礦物質在潔具、餐具等形成黃斑,避免水管、熱水器花灑產生水垢,方便生活用水。

終端直飲機:採用高精度的五級過濾工藝,在用水終端對自來水進行過濾處理,出來的水達到了生飲標準,擰開水龍頭可以直接飲用,即開即飲,避免了二次汙染,水質活性大,含氧量高,可促進人體新陳代謝,增強人體細胞活力。

選購家用淨水器須了解的常識

第1、濾芯,濾芯就好比淨水器的心臟。比如很多消費者按照網路選購攻略,購買了淨水器後,發現淨化後的水質確實提高明顯,雜質和水垢大幅減少,似乎很放心。但一段時間過後,就會有很多消費者提出,在使用純淨水器的過程中,濾芯常常被忽略。

究其原因,這不僅僅因為平時工作忙碌,多級濾芯有效使用時間不一,需要定時更換,也給家庭淨水帶來了很大的麻煩。而據某技術工程師介紹:濾芯的使用時間長短,主要根據家庭的用水量、水質的乾淨度等方面有關係。

另外該技術人員還介紹到:每每到國家重要節假日來臨之際,淨水器行業**也開始活躍起來,一些投機商為了提高自身產品優勢吸引消費者,宣稱自己的濾芯可以永久使用無需更換,消費者切忌為了貪省事而輕信這種宣傳,畢竟飲用水安全關乎健康大事。

第2、看淨水器產品資質認證。國產的飲用水系統均通過中國國家衛生部測試並領發「中國涉水產品認證」,可以到中國衛生部官網直接查詢;進口品牌則可以查詢該產品是否有進出口檢驗報告

12樓:

前置過濾器防止損壞超濾和反滲透的膜

前置過濾器,淨水機,軟水機這些都安裝在什麼地方

13樓:

如果有裝置間最好,沒有的話建議生活陽台,這些都不具備那就只有廚房了,可以考察康麗根一體機很省空間?

14樓:海上梨花

有廚上的也有廚下的、不知道你是哪種。

ro機、純水機、超濾機、軟水機、前置過濾他們都分別有什麼區別

15樓:數碼答疑

ro機就是純水機,過濾最為先進。過濾礦物質、細菌和雜質。

超濾機,次之,過濾雜質和細菌。

軟水機,最差,只是過濾鈣和鎂離子。

淨水過濾器指示燈不亮怎麼回事,淨水機指示燈不亮

淨水過濾器指示燈不亮可能存有以下幾個原因 1 沒有開啟相應的開關按鈕 2 其他功能沒有正在執行,例如冷熱水加熱製冷的時候才會亮燈,溫度到達一定程度之後就不再亮燈 3 顯示燈壞掉了 4 相應功能壞掉了 淨水器的作用 淨水就是通過過濾介質過濾後過濾掉水中的雜質 有害細菌 膠體等等有害物質的統稱通過淨化後...

過濾器淨水機為什麼價格差很大,有什麼區別麼

咳咳。專家來幫你解答了。作為專家我可以很負責任的告訴你。你買桶裝水不就行了?你所說的燒開水後的雜誌就是垢了,也就是我們所說的碳酸鈣,碳酸鎂。口感不好是因為水裡面的雜誌太多,並不是燒開了就完全去除,可能是因為高溫下生成了其他的物質等等。你把說的把水放進去就能淨化的,我不是很建議,因為據你所說,你那邊的...

淨水過濾器的前置濾膜是用什麼材料做的

前置濾膜基本都是pp 聚丙烯 材料做的。聚丙烯,是由丙烯聚合而製得的一種熱塑性樹脂。按甲基排列位置分為等規聚丙烯 isotactic polyprolene 無規聚丙烯 atactic polypropylene 和間規聚丙烯 syndiotactic polypropylene 三種。甲基排列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