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枝敗葉的反義詞是什麼,枯枝敗葉的反義詞

2023-01-29 21:55:06 字數 1389 閱讀 8532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您好!

枯枝敗葉是乙個成語,其漢語釋義為:乾枯的樹枝,衰敗的花葉。形容荒涼、衰敗的樣子。

根據以上,其反義詞主要有:枝繁葉茂、枝葉扶疏、生機勃勃、興旺發達。

以上,望予以採納,謝謝!

枯枝敗葉的反義詞

2樓:匿名使用者

枯枝敗葉的反義詞:枝繁葉茂。

1、枝繁葉茂【zhī fán yè mào】形容枝葉繁密茂盛;也形容家族人丁興旺,後代子孫多。

2、枝繁葉茂出自明·孫柚《琴心記》:「願人間天上共效綢繆,賀郎君玉潤水清,祝小姐枝繁葉茂。」

3、近義詞:生機勃勃、興旺發達、枝葉扶疏。

4 、反義詞:枝葉凋零,死氣沉沉,枯枝爛葉。

枯枝敗葉反義詞是什麼

3樓:剛哥知識小鋪

枯枝敗葉的反義詞 :

繁花似錦、綠蓋如陰。

枯枝敗葉的近反義詞

4樓:匿名使用者

枯枝敗葉 [kū zhī bài yè]

基本釋義:敗:衰敗。乾枯的樹枝,衰敗的花葉。形容荒涼、破壞的樣子。

近義詞:殘花敗柳 草木蕭疏。

反義詞:繁花似錦 綠蓋如陰。

枯枝敗葉反義詞

5樓:燕子老師課堂

拼音: [kū zhī bài yè]

反義詞:枝繁葉茂。

[解釋] 敗:衰敗。乾枯的樹枝,衰敗的花葉。形容荒涼、破壞的樣子。

[出自] 清·孔尚任《桃花扇·餘韻》:「鴿翎蝠糞滿堂拋,枯枝敗葉當階罩。」

6樓:網友

枯枝敗葉反義詞:花繁葉茂。

枯枝敗葉是茂盛的反義詞嗎

7樓:燕子老師課堂

是的。詞目:茂盛。

反義詞:凋落、枯萎、枯枝敗葉。

拼音:mào shèng

釋義:形容草木長得茂盛繁密。

枯枝敗葉的近義詞是什麼呢

8樓:儒雅的小肥玲

【近義詞】:綠蓋如陰、繁花似錦。

枯枝敗葉。【拼音】:kū zhī bài yè

【釋義】:敗:衰敗。 乾枯的樹枝,衰敗的花葉。形容荒涼、破壞的樣子。

【造句】:1、秋雨如煙如霧,無聲地飄灑在那空地上的瓦礫堆裡、枯枝敗葉上。

2、他現在坐在枯枝敗葉的草地上,捧著乙隻腳愣哭愣哩,眼淚在他佈滿塵土的臉上,像兩條小河急湍地直淌。

9樓:匿名使用者

枯枝敗葉———殘花敗柳。

反義詞 古老的反義詞,古老的反義詞是什麼

古老的拼音 g l o 古老的解釋 經歷了久遠年代的 古老的風俗丨古老的民族。古老的反義詞 1,新穎 2,摩登 3,現代 4,年青 5,嶄新。古老的反義詞是什麼 古老的反義詞是摩登 嶄新。一 摩登。釋義 現代的 合時的 新奇時髦的。引證 老舍 四世同堂 四三 她的服裝與頭髮臉面的修飾都還是摩登的,沒...

字的反義詞是什麼,反義詞是什麼?

還 字的反義詞是借。借。拼 音 ji 部 首 亻 筆 畫 10 五 行 金 五 筆 wajg 1.暫時使用別人的物品或金錢 借進 向他 書。跟人 錢。把筆 給我用一下。2.把物品或金錢暫時供別人使用 借出 書給他。錢給人。3.假託 故。端。4.憑藉 利用 助。手 假手 5.有時跟 著 連用 引進動作...

正的反義詞正的反義詞,正的反義詞是什麼?

邪,正邪不兩立。歪,上樑不正下樑歪。正的反義詞就是 反 啊 正的反義詞是什麼?負 副 輔 歪 反 倒 斜 邪 側 旁 邊 偏 錯 醜 贗 逆 彎 曲 誤 否 背 後。看是那種意思 擺得 正 歪。正 邪。這裡反義詞是什麼?r 正的反義詞 反 歪 邪。拼音 1.正 zh ng 2.正 zh ng 意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