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水後家裡該怎麼清理,家裡浸水之後怎樣盡快除濕

2023-01-29 20:30:03 字數 4231 閱讀 8040

1樓:宇宙塵埃

浸水後家裡清理分為房子清理和用具清理兩類。步驟如下:一、把房裡的用具搬出來。

二、把房子徹底清洗乾淨,擦乾地板。三、把用具清洗乾淨,涼幹。四、把用具逐一放回房子原處。

五、其他未清理的再清理一下。完成。

家裡浸水之後怎樣盡快除濕

2樓:傾城如夢丶橙子

注意屋子多通風,用火盆烤烤火也行,室內熱度上公升也能除濕氣的。

比如暴雨,家裡進水了,老房子又沒排水口,那麼如何快速處理掉積水?吸塵器吸水效果如何?

3樓:我愛我媳婦

那要看室外和室內的水位情況,通常是黃沙裝袋堵門,先大桶潑再小桶刮最後拖把吸,不要想著用電,進水多的話用電很危險。

4樓:zyjkt張六

地角弄乙個孔,水自己出去了。

5樓:手機使用者

抽水機 或者掃出去。

家裡實木地板浸水了怎麼處理

6樓:上海千祥裝飾

1、地板小面積進水。

地板進水,首先要做的事情,當然是將水弄幹,先用乾布擦乾地板表面的水分,然後可以選擇實用吸塵器在泡水地板的拼接縫隙吸走水汽或是用吹風機的冷風檔來吹乾;接下來就可以使用一些重物壓在小面積起翹的部位,過段時間後木地板就會自行恢復正常。如果一段時間後,接縫處得鼓包下去了,但卻與之前的地板原樣相差太遠,可以試著給地板打蠟,打蠟後的泡水地板基本會與原樣相差無幾。如果打蠟後地板顏色、形狀與原狀還是相差很大,那就只有區域性更換地板了。

2、地板進水情況嚴重。

如果出現大面積的泡水現象,那麼我們就不能這麼簡單的處理了,應當將地板小心的撬起來,按「井」字型疊加擺放在通風處陰乾,用其疊壓產生的重量防止變形的發生,一般情況下對於質量較好的實木地板都可以再次使用。

3、強化地板泡水。

無論是大面積泡水還是小面積進水,都不建議將強化地板撬起晾乾,那樣容易對強化地板造成損傷,很可能引起無法再次使用的嚴重後果。最好迅速排乾地板表層水,然後拿掉地板的踢腳線,露出伸縮縫,靠伸縮縫將水汽散發完,但根據進水量大小不同,乾燥起來通常需七至十五天左右,對於質量較好或者浸水時間不長的產品可自行恢復,如果十五天之後仍不能恢復的就應考慮重新更換了。

4、加龍骨,小面積浸水的實木地板。

及時發現的小面積進水,可將地面處理乾淨後,把板子撬起,將潮濕的地板晾乾後重新安裝;如果進水量稍大時,不僅要撬起漏水處的板子,還應順著龍骨排設的方向將對面的板子也撬起,讓內部流通空氣帶走潮氣。如果不能確定進水量的大小,最好按進水的流向依次撬起板子,檢視潮濕情況,做到萬無一失。

5、預防地板進水。

事後搶救畢竟是被動的,未雨綢繆才是上佳選擇。平時要多注意窗戶別開大了,防止飄雨;常檢查空調、水暖管和洗衣機是否漏水。目前的地板蠟主要起清潔保養作用,不能完全防水,所以做前期的預防是非常有必要的。

7樓:易書科技

1、拆下踢腳線。

先看地板踢腳線是怎麼安裝的,現在地板踢腳線一般是採用卡扣式安裝的,卡扣式安裝的地板踢腳線就把角線小心的拆下來。如果是用釘子或膠水安裝的地板踢腳線,就只能用工具撬開。

2、拆下地板。

復合木地板拆除工藝比較簡單,使用平口螺絲刀將踢腳線撬開,再沿著踢腳線邊緣將牆角的地板撬開並拆除。而拆除實木地板時,先拆除踢腳線後仍從牆角開始,使用起釘錘將木地板撬起抽出。

3、等地板自然風乾。

地板按背對背方式(請仔細清理地板表面),層層疊壓,上面壓上重物。置於通風、乾燥處自然乾燥,可用風扇吹,但切忌烘烤或陽光直曬。

4、檢查地板變形情況。

等地板乾燥後(時間約7至15天,時間長短視當地環境濕度和地板恢復程度而定),測量地板厚度,檢查其變形情況(如實木的扭曲、瓦變等)。

5、略變形地板鋪在不明顯區域。

基本恢復的地板可以重新鋪裝,變形略微嚴重的地板可以改鋸或鋪在家具下面或不影響整體美觀的區域。

6根據損耗量購買地板。

拆卸和重鋪地板時,肯定會有一些損耗。業主需要根據地板的損耗情況,適當的補充一些地板。

8樓:凱潔地板專家

1、現場堪察。

體育木地板養護工作人員,或者是體育場館工作人員,當上班後發現體育木地板泡水,先不要慌張,要冷靜。第一時間對泡水現場進行堪察,排除安全隱患,比如泡水地板有沒有電線,電器,易燃易爆物品等。

然後根據體育木地板泡水程度,制定解決方案。

2、輕度泡水。

體育木地板泡水程度較輕的話,輕度泡水和受潮的地板可以擦乾,通風。必要時拆開體育木地板觀察地面有無積水,觀察地板有無明顯變形。有的話需要清除和晾乾,重新安裝。

3、重度泡水。

體育木地板受潮嚴重或被水浸泡達30分鐘的體育地板,會發變形、膨脹、光澤喪失等現象。這樣的體育木地板 基本廢掉了,應該更換,並注意將地板下的水分清除,晾乾。

4、注意事項。

體育木地板泡水後,千萬要注意不可以電吹風吹、日光曝曬,烘乾,這會加速籃球館體育木地板的嚴重變形、損壞表面。

請勿浸水清洗是什麼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別用水洗,可以乾洗呀。

10樓:染染染染染染潔

就是不可以泡在水裡面洗,也不能沾水。

家裡「發水了」,地板泡水了怎麼辦

11樓:凱潔地板專家

各類室內體育場館鋪裝專業體育場木地板材料。體育場木地板主要材料是實木原材。體育場木地板後期的長期高負荷運作下,一時疏忽,也難免會遇水,遇到這種情況該怎麼處理呢?

體育場木地板遇水怎麼處理:

1、體育場木地板沾水緊急處理。

在日常生活中,經常會不小心把水灑在地板上。許多人會認為,馬上用電風扇或空調吹乾是最有效的方法。其實不需要太緊張,只要水的量不大,而且時間較短,水分不會滲入到地板裡面。

這時,只需要用乾布抹幹水分就可以了。

2、體育場木地板發霉緊急處理。

如果發現地板表面長出少量霉斑,可及時用溫性的漂白水以1:3的稀釋比例與水混合,用柔軟的抹布蘸上進行擦拭。注意漂白水濃度不宜太高,太高濃度會破壞地板表面的打蠟。

如果區域性地板內部霉變,需要馬上將霉變的地板拆除,換上新的地板,以免黴菌感染到其他完好的地板,導致大面積霉變。

3、體育場木地板浸水緊急處理。

如果地板不慎浸水了,也可以通過簡單的方法進行緊急處理,避免地板霉變。對於浸水不嚴重的木地板,可以在短時間內將表面的水分吸乾,再用吸塵器在地板的拼接縫隙處吸走水汽。面積小的,可用電吹風用冷風將地板縫隙吹乾。

如果浸水面積較大,將地板表面的水除去後,可直接用空調的製冷來除濕。將房間的門窗密閉好,把空調調至最低溫度,根據實際情況調節空調製冷時間,一般一天左右地板能變幹。

4、體育場木地板防潮措施。

體育場木地板是由純實木為原材料為基礎材料配合踢腳板、地墊、防潮膜等輔料結合而成,一般來說,專業的體育場木地板安裝都會提前鋪裝防潮措施,避免木地板遇水受潮。

12樓:倩兮倩兮

看泡的多久了,如果沒及時清理的話,實木地板沒得救了,要重新換了,強化地板的話無大礙。

家裡被水泡了,客廳地插進水了裡面管路也進水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可能地插防水設計不合理,這個可能性最大,建議換個地插第二,可能是在地插彈起使用時,不小心將水滲到底盒中去了,建議將總電源切掉,然後將盒中的積水吸乾。希望我的解答能夠幫助到你。

14樓:扶瀾微步

建議立刻斷電,等到清理乾淨水,並乾燥以後再通電檢查。

15樓:熱熱的阿絲

回答第一,可能地插防水設計不合理,這個可能性最大,建議換個地插第二,可能是在地插彈起使用時,不小心將水滲到底盒中去了,建議將總電源切掉,然後將盒中的積水吸乾。希望我的解答能夠幫助到你。

裝修時家裡淹水了怎麼辦

16樓:美泰牆紙

如果是樓上滲漏,通知樓上鄰居及物業,進入索賠程式。

如果是自己家滲漏,地面是地磚的話,沒什麼問題,如果是木地板,根據浸水量大小處理。如果木地板已被浸泡,木地板一般就不可以再用了。木材浸泡後,都會變形。

17樓:

堵住水,清理現場,保持好記錄,找責任方辦理索賠。

18樓:合肥競藝裝飾

找到漏水的原因責任就明確了!

19樓:網友

哈哈,首先確定責任人,然後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家裡的牆面返鹼掉皮,該怎麼處理,家裡牆面上好像是返鹼長了許多白毛,是怎麼回事?

1 處理方法首先應該是給牆表面清洗,可以結合材料在使用過程中的表面汙染情況和酸雨反應,使用一定比例的草酸溶液進行定期的清洗。2 需要購買密實度較高的面層材料和在鹼性較低的水泥材料,然後採用幹掛施工工藝,避免溼貼,最後再做防水處理,對混凝土或水泥抹灰基層塗刷防水材料,再用非鹼性的貼上劑進行貼上施工。應...

發現家裡有個閒置了兩年多的魚缸該怎麼清理

1第一步先困很多水備用,量是夠裝滿你魚缸的水。2把你閒置魚缸 或者說新買的新粘的 加一些水拿鐵絲球用 多用洗滌液 洗滌液洗刷,要保證每個部位,角落都用力刷到,鐵絲球可以把玻璃表面上因乾涸而貼上的頑固汙垢和細菌刮刷掉,以免以後魚入缸水泡長久自然脫落 請放心玻璃不會刮花,我以前是做玻璃行業的,鐵絲球刮的...

家裡被盜,報警後至今沒結果,該怎麼辦

哪個警察局?建議法律條例多弄一條治理警察罪,現在的警察都不知道是幹什麼吃的。不能自認倒黴哦!要是人人這樣的話想想都知道不得了!社會自然更是不得了!所以你也要有責任感哦!關於法律的我是不懂!所以你認為什麼賄賂應該做的也要去做!即使社會這樣了!我們也要共建美好社會啊!哪個警察局,去投訴 現在的警察都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