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行路口左轉了怎樣處罰,直行車道左轉怎麼處罰

2023-01-29 14:35:02 字數 1723 閱讀 6330

1樓:好學者百科

罰款200元,扣三分。

【拓展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四條規定,機動車通過交叉路口,應當按照交通訊號燈、交通標誌、交通標線或者交通警察的指揮通過;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交通標誌、交通標線或者交通警察指揮的交叉路口時,應當減速慢行,並讓行人和優先通行的車輛先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條規定,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交通標線是由標畫於路面上的各種線條、箭頭、文字、立面標記、突起路標和輪廓標等所構成的交通安全設施,它的作用是管制和引導交通。

道路交通標線是由各種路面標線、箭頭、文字、立面標記、突起路標和道路邊線輪廓標等構成的交通安全設施。它可以與道路交通標誌配合使用,也可單獨使用。

2樓:胡文學律師

一、直行路口左轉了怎樣處罰。

1、直行路口左轉了怎樣處罰,需要根據一下情況而定:

(1)在沒有監控的路口是不會被罰的;

(2)直行車道上是不能左轉的,容易造成後車判斷失誤,來不及反應,不按照交通標誌行駛的,罰款200元,扣三分。

2、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八條。

機動車載物應當符合核定的載質量,嚴禁超載;載物的長、寬、高不得違反裝載要求,不得遺灑、飄散載運物。

機動車運載超限的不可解體的物品,影響交通安全的,應當按照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指定的時間、路線、速度行駛,懸掛明顯標誌。在公路上運載超限的不可解體的物品,並應當依照公路法的規定執行。

機動車載運**物品、易燃易爆化學物品以及劇毒、放射性等危險物品,應當經公安機關批准後,按指定的時間、路線、速度行駛,懸掛警示標誌並採取必要的安全措施。

二、新交規扣分標準有哪些。

新交規扣分標準如下:

1、副駕駛不扣安全帶扣1分,罰款50元;

2、駕駛時使用手機扣3分,罰款100元;

3、駕駛時抽菸扣1分,罰款100元;

4、故意汙損、遮擋號牌直接扣12分並按最高的限度處罰。

直行車道左轉怎麼處罰

3樓:上海法和

直行道左轉會扣3分或6分。如果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不按照規定車道通行,駕駛人記3分,處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直行車道的意思是,車輛進入該車道後,只能向前直行,不得轉彎、掉頭。

罰款的話,由於各地執行的標準不一樣。有的是執行上限罰款100元。有的地方是執行下線,罰款50元。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四十四條。

機動車通過交叉路口,應當按照交通訊號燈、交通標誌、交通標線或者交通警察的指揮通過;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交通標誌、交通標線或者交通警察指揮的交叉路口時,應當減速慢行,並讓行人和優先通行的車輛先行。第九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4樓:帳號已登出

直行車道左轉處罰可以線上辦理。此種行為屬於不按規定車道行駛,需要根據道路性質而定。如果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不按照規定車道通行,駕駛人記3分,處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如果機動車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不按規定車道行駛,不記分,處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

直行道左轉扣幾分罰款多少

直行車道左轉了,左轉是綠燈,扣幾分

法律分析 如果不是方向燈,且沒有左轉方向紅燈,就不是違章。如果直行是方向燈,且沒有左轉綠燈,就是違章,屬於不按道路行駛,扣3分。罰款200。法律依據 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三十八條 機動車訊號燈和非機動車訊號燈表示,綠燈亮時,准許車輛通行,但轉彎的車輛不得妨礙被放行的直行車輛 行人通行。在...

凌晨路口黃燈持續閃爍從直行車道上右轉了會被拍照作違章處理嗎

不會,黃燈閃爍是警示慢行 的。此 黃燈 只是 閃光警告燈 目版的是通過權持續閃光的黃燈提醒機動車 非機動車 行人注意安全通過,這種訊號燈往往設定在車流不大的路口或是夜間等車流平峰時段。因此在遇到這類黃燈時,只需減速慢行,不必刻意停車。黃燈閃爍是警示慢行的。走錯道與黃燈沒關係 在十字路口的時候,綠燈的...

我在左轉彎車道上行駛電動三輪車在直行車道上向左變道發生交通事

這個要看當時訊號燈,如果你的車證件齊全且是按信燈行駛而對方是闖紅燈那麼在這情況下他是全責,如果你證件不全那麼就耍看交警怎判了,但如果是你闖紅燈那肯定是你全責具體請諮詢交通部門。這個具體看交警部門的責任劃分,他們說你有責任就有,反之他們說沒有就沒有嘍 電動三輪車在路上左轉彎與直行轎車相撞三輪車全責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