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右轉車道在直行車道右轉彎會被拍照嗎

2021-08-25 16:47:25 字數 3771 閱讀 9139

1樓:大仙林

那要看電子警察的功能了,有智慧的有普通的。智慧的就可以拍借道行駛。

“汽車社會”快速到來,市民文明交通素養有待進一步提高,加強道路交通管理,降低交通違法行為發生,減少道路交通事故,優化道路通行效能,南京交管部門不斷加強科技化管理、提升非現場執法水平,確保道路交通安全暢通有序。

在燈控交叉路口經常見到機動車交通違法陋習,如路口逆向行駛;路口借道闖紅燈(即借左右車道直行或借直行車道左右轉闖紅燈);路口不按所需行進方向駛入導向車道隨意變道、加塞行駛;路口借非機動車道闖紅燈;路口騎壓中心雙黃實線超車闖紅燈;禁止左轉的路口違法左轉或調頭行駛等重點交通違法行為,極易引發交通事故,嚴重影響道路交通安全暢通。而此類交通違法行為多發在高峰、夜間時段或無交警執勤路口,僅靠交警現場執法難度較大。

為適應城市交通管理工作需要,進一步提升電子警察管理效能,南京交管部門從提升市民對出行暢通和安全的滿意度入手,已在全市啟動建設多相位智慧電子警察,通過跟蹤分析車輛行駛軌跡自動識別抓拍路口逆向行駛、借道闖紅燈等重點交通違法行為,同時兼顧實現套牌、盜搶、高違法車輛及時預警等交通管理功能,讓路口機動車交通違法無處遁形。多相位智慧電子警察與原有數碼電子警察裝置相比,在執法功能和監控效能上均有極大提升,智慧型電子警察裝置可以抓拍以上各類嚴重交通違法行為。

路口騎壓中心雙黃實線

路口不按所需行進方向駛入導向車道

路口機動車借非機動車道闖紅燈

路口機動車逆向行駛

路口機動車借左轉道直行闖紅燈

2樓:蜂鳥飛燕

右轉車道在直行車道右轉彎會被拍照,屬於不按導向車道行駛。

《交通安全實施條例》第五十條第款:劃導向車道路口按所需行進向駛入導向車道,如有違反,按《交通》第九十條規定該交通違行處100元處罰、扣2分。

3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有沒有攝像頭了,如果有,可能會被按照未按標線行駛處理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 ,綠燈就行了

在路口直行和右轉彎箭頭都是綠燈,我在直行車道直接向右轉彎了會不會被拍照?(我知道不能右轉 沒看清楚)

5樓:匿名使用者

右轉車道在直行車道右轉彎屬於不按導向車道行駛。如果是隻能電子警察,一定會被拍照。如果是普通的可能拍不到。

《交通安全實施條例》第五十條第款:劃導向車道路口按所需行進向駛入導向車道,如有違反,按《交通》第九十條規定該交通違行處100元處罰、扣2分。

6樓:

應該是不按標誌線行駛吧,不算闖紅燈,但也是違法的啊,若有電子眼會扣分的

路口沒有右轉彎車道,直行車道可以右轉彎嗎

7樓:老表有點呈

不可以。抄

《中華人民襲共和國道路交

通安bai全法實施條例》對其有相du應的規定:zhi第五十一條 機動車通dao過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交叉路口,應當按照下列規定通行:

在劃有導向車道的路口,按所需行進方向駛入導向車道;準備進入環形路口的讓已在路口內的機動車先行;向左轉彎時,靠路口中心點左側轉彎。轉彎時開啟轉向燈,夜間行駛開啟近光燈。

遇放行訊號時,依次通過;遇停止訊號時,依次停在停止線以外。沒有停止線的,停在路口以外;向右轉彎遇有同車道前車正在等候放行訊號時,依次停車等候。

8樓:縱馬長歌灬

直行箭頭燈的路口,直行綠燈時可以右轉彎嗎?右轉車道實錄詳解

9樓:宜賓長順竹原纖維床墊

要觀察一下有沒有特別的指示標誌,或者牌牌,有沒有禁止右轉的指示燈

如果都沒有,那其實是可以右轉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特別指示路牌的話可以

11樓:常州李江

如果有沒禁止轉彎的指示就可以

右轉彎被車佔到,直行紅燈.我在直行道上右轉會被拍照嗎?

12樓:一個好漢三個幫

你好!根據《公安部123、124號令100問》

65.對行駛在直行車道的車輛,遇路口時違法左右轉彎如何處罰?

答:此種行為屬於不按規定車道行駛,需要根據道路性質而定。如果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不按照規定車道通行,駕駛人記3分,處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如果機動車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不按規定車道行駛,不記分,處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

所以,如果你真要是被拍照了,那麼你可以申請“複議”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如果是實線車道就會。

紅燈亮時在“右轉彎”車道“直行”會被電子警察拍照嗎?

14樓:南北

紅燈亮時在“bai右轉彎

du”車道“直行”會zhi被電子警察拍dao照。

1.如果不闖紅內

燈或者不途徑右轉彎專用車容道直行過路口不會被扣分和罰款。

2.右轉彎沒有按照交通訊號燈的指示行駛被電子眼拍到是按闖紅燈處理的,扣6分,罰200元。

3.另在右轉彎時綠燈在直行道右轉或者在右轉彎專用車道直行通過路口也屬於違章。

4.機動車通過有燈控路口時,不按所需行進方向駛入導向車道的,這一違法也就是俗稱的不按車道行駛,主要表現為在直行車道左右轉彎,在左轉彎車道直行或右轉彎,對於這一類交通違法行為,將處罰款100元記2分處罰。

電子警察俗稱“闖紅燈自動記錄系統”,即可安裝在訊號控制的交叉路口和路段上並對指定車道內機動車闖紅燈行為進行不間斷自動檢測和記錄的系統。

電子警察是一種利用自動化檢測與測量技術捕獲交通違法或交通事故,利用網路將採集的資訊傳回公安部門進行分析處理,並以此為證據對肇事者進行處罰,以減少事故發生、輔助交警工作的方法。

15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遵守交通規則吧,也許僥倖沒有被拍照,但是總這樣的話就不好說了,總在河邊站哪有不溼鞋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老式紅綠燈可以在紅燈亮時直接右轉

17樓:匿名使用者

紅燈亮時在“右轉彎”車道“直行”會被電子警察拍照,但如果不闖紅燈或者專不途徑右轉彎專屬

用車道直行過路口不會被扣分和罰款。

但右轉彎沒有按照交通訊號燈的指示行駛被電子眼拍到是按闖紅燈處理的,扣6分,罰200元。

另在右轉彎時綠燈在直行道右轉或者在右轉彎專用車道直行通過路口也屬於違章。機動車通過有燈控路口時,不按所需行進方向駛入導向車道的。這一違法也就是俗稱的不按車道行駛,主要表現為在直行車道左右轉彎,在左轉彎車道直行或右轉彎,對於這一類交通違法行為,將處罰款100元記2分處罰。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知道你扣了分沒有,如果沒有喲也放心了^_^

前面是紅燈,在直行車道上右轉了會不會被拍?

19樓:匿名使用者

紅燈時,直行車道上的感應線圈是工作的,所以只要車輪壓過停止線,電子警察就會拍照,如果沒有被拍照,只能說明紅綠燈路口沒裝電子警察或電子警察沒有工作。

交通訊號燈右轉和直行是同一車道時,按照對應車道行駛紅燈是右轉是合法的,不會拍照和扣分以及受罰。未進入右轉車道,在直行車道右轉算違章,屬於不按規定車道行駛。駕駛機動車不按規定車道行駛,通常指不按車道行駛,壓線、騎線行駛。

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不按規定車道行駛的,違法**:60230,處罰標準:不扣分,罰款50元。

20樓:夢飛駕道

紅燈時很多司機不敢右拐,他根本就不知道此時右拐是否屬於闖紅燈,所以乾脆呢就在原地等,今天呢我們就來解決這個問題。

直行車撞到右轉車算誰的責任,右轉彎與直行車輛相撞,請問是誰的責任?

這個要看具體情況了,如果直行車輛沒有超速的話,那麼轉彎車輛至少承擔主要責任,直行車輛只能承擔次要責任。機動車轉彎讓直行,這是規定,必須遵守的,否則發生事故就是轉彎的責任。儘管你已經轉彎完成了,但是由於你轉彎時影響到直行車輛,直行的來不及剎車,導致碰撞,也是轉彎車輛的責任。根據規定,一般來說轉彎車應讓...

凌晨路口黃燈持續閃爍從直行車道上右轉了會被拍照作違章處理嗎

不會,黃燈閃爍是警示慢行 的。此 黃燈 只是 閃光警告燈 目版的是通過權持續閃光的黃燈提醒機動車 非機動車 行人注意安全通過,這種訊號燈往往設定在車流不大的路口或是夜間等車流平峰時段。因此在遇到這類黃燈時,只需減速慢行,不必刻意停車。黃燈閃爍是警示慢行的。走錯道與黃燈沒關係 在十字路口的時候,綠燈的...

汽車右轉彎走自行車道算違章嗎,汽車從自行車道右轉彎算不算違章?

算違章。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管理條例 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三十四條 車輛必須按照下列規定分道行駛 在劃分機動車道和非機動車道的道路上,機動車在機動車道行駛,輕便電單車在機動車道內靠右邊行駛,非機動車 殘疾人專用車在非機動車道行駛。在沒有劃分中心線和機動車道與非機動車道的道路上,機動車在中間行駛,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