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頭隱痛肌肉減少與骨量減少有關嗎會與激素有關係嗎?

2023-01-29 11:45:03 字數 5870 閱讀 6326

1樓:在什剎海看書的青金石

多少有關係?你應該多吃氨糖鈣片補充骨密度這樣能緩解。

2樓:帳號已登出

什麼是肌肉減少症?

老年人,尤其是高齡老人,是乙個身體脆弱、易於患病和臥床的高危群體,常以各種症狀為主訴,這些症狀並非單一原因,而是多種因素所致,現代老年病學稱其為老年症候群。近年來,國外越來越重視的症候群之一就是老年人肌肉衰減症候群,又稱「肌肉減少症」。

肌肉減少症(sarcopenia)是一種隨增齡而發生的骨骼肌質量下降,伴有肌肉力量減少和肌肉功能的下降,是老年出現衰弱的生理基礎。2023年10月,肌肉減少症被正式納入國際疾病分類icd-10疾病編碼中,標誌著醫學界將其視作一種有其獨特特徵的、獨立的疾病。

肌肉減少症有何危害?

肌少症嚴重影響老年人的生活質量,表現為肌力衰退,使老年人的活動能力下降,造成老年人行走、坐立、登高和舉重物等日常動作完成困難,甚至導致平衡障礙、難以站立、極易頻繁摔倒,乏力、自理能力差,並且增加臨床不良事件如非常規就診、再住院率及死亡率的發生,影響生存期。伴有其他疾病如慢性心衰、慢性腎病、慢阻肺、腫瘤等的老年人,由於這些疾病本身也引起肌肉減少,因而進一步加重了肌肉減少的程度。

肌少症危害為什麼這麼大呢?在知曉肌少症的危害之前,我們必須要先了解骨骼肌所起的作用:

1.運動器官。

骨骼肌是人體最主要的運動器官,同時也是人體力量的**,沒有骨骼肌的幫助,人就跳不了廣場舞、跑不了步、登不了山、提不了重物、幹不了活。

2.蛋白質儲存庫。

骨骼肌起到儲存機體蛋白質的作用,在蛋白質攝入不足時,可分解產生人體必需的氨基酸,供機體使用合成其他物質成分,還會讓人免受營養不良的威脅。

3.葡萄糖代謝器官。

骨骼肌還能起到代謝葡萄糖的作用,幫助血糖異常的人群穩定血糖。

因此,當骨骼肌減少時,自然就會使這些功能受損,進而導致活動減少,生活能力下降,更容易摔倒,增加致殘率、住院率和死亡率。更通俗一點講,骨骼肌減少的肌少症老人好比「紙糊的船」,外面看起來似乎沒有什麼問題,但經受各種應激(如感染、手術、急性病)的能力很差,乙個小的風吹草動即可能推倒第一張多公尺諾骨牌,產生一系列不良事件。

3樓:sunny小賈老師

其實是有關係的,激素的調節對於人體的生命活動是特別重要的。

骨量減少有哪些症狀,會導致肌肉減少嗎?

4樓:酷感夏日

骨量減少早期,患者一般沒有明顯的自覺症狀,大多是通過x線檢查發現骨量的減少。如果骨量減少逐步發展,發展到一定程度,會導致明顯的骨質疏鬆,患者也會表現為骨質疏鬆的症狀,比如乏力、全身多處骨骼以及關節的疼痛,以腰背部的疼痛為主。骨頭脆性增加,輕微的外力作用下就容易發生骨折,比如咳嗽後發生肋骨骨折,日常活動後發生腰椎的壓縮性骨折。

有的還會表現為骨骼的畸形,比如老年患者會發生明顯的駝背以及身高的變矮,而且隨著年齡的增長,骨量減少不能得到有效的糾正,駝背程度會逐步加重,具體的症狀表現與骨量減少的程度有直接關係。

5樓:aa我愛我家

活量減少有哪些症狀會導致肌肉減少的,如果骨量減少的話,肯定會對身體有很大的症狀不適的,如果進一步減少就會形成肌無力,所以說是一種非常危險的現象。

6樓:匿名使用者

骨量減少有哪些症狀?會導致肌肉減少嗎?骨量減少有很多症狀,比如說腿疼腰疼,這都是骨量減少的症狀,會導致肌肉。

減少因為肌肉就容易萎縮。

7樓:樵夫劉海哥哥

一般來說,肌肉的減少的可能性不大,骨量減少很震憾睡著年齡增加的話,骨密度減少人的骨頭的含鈣量是慢慢地就缺少的這個是很正常的,但是肌肉不一定會截圖。

8樓:單調

骨量減少的症狀是,嗯,最明顯的就是說他們的這個走路呀或者是他的骨質疏鬆啊,都會使他的那個腿啊疼痛或者說那個腫脹之類的一些,還有都這個都是很明顯的。

9樓:李蓉浩

嗯,骨量減少會有哪些症狀,骨量減少的話,人會有氣無力導致肌肉減少,這個是不會的,因為骨骼肌的話是會影響到記錄的,但是骨量減少是不會的。

10樓:生活**解惑

食量減少的話,一般可能給你肌肉減少是有關係的,另外呢,給你的為能量,還有一些其他的身體發育情況,都是有關係的,所以呢,會導致食量變少。

11樓:快樂專家

骨量減少一般有哪些症狀,一般的情況下就是說感覺肌肉無力或者是腿部有力量。

12樓:朴孝敏水瓶

是有這種可能的,但是我覺得你還是到醫院找專業的醫生來看看,他們比較專業一點,見到的東西比較多。

13樓:情感筆記姐姐

你好像這是乙個非常專業的術語,骨量減少的症狀呢有很多,具體的你要去問一下醫生,有些是會導致肌肉減少的。

14樓:情感諮詢員

骨量減少,很容易骨折,而且關節會發出響聲,可能會導致肌肉減少。

15樓:生活小貼士伴你同行

骨量減少症狀會表現為區域性有輕微的疼痛,區域性的**會出現肌肉力量減弱等情況。

16樓:樂觀的劉姨

這種減少症狀是可以的,但是肌肉減少也不是能夠發生的,所以你不用擔心這個問題。

17樓:網友

骨量減少有哪些症狀?會導致肌肉減少嗎?應該是會導致肌肉減少骨量的,因為你的你的骨骼已經減少了,肯定是缺鈣了,應該多補鈣,你的肌肉可能已經慢慢會萎縮。

18樓:思語新竹

骨量減少不會導致肌肉減少,這完全是兩回事。你可以多吃一些補鈣的東西,到了年齡大了,鈣會大量流失。

19樓:匿名使用者

骨量減少會導致你站立比較困難,所以有的時候肌肉不一定會影響骨量的減少。

20樓:殘雪凝輝灬

你骨量減少的話就是可能會導致比方說你走路就走不穩,或者是那些運動的時候就感覺有些不舒服,他對肌肉是沒有什麼影響的。

21樓:沐浴知識的春風

骨量減少的症狀應該是很明顯的,也會導致肌肉收縮。

22樓:

這個是不會的,但是如果骨量減少的話,那麼肌肉的發育也會受到影響。

23樓:逍遙姣姣

骨量減少應該會有全身無力或者是肌肉減少的這種情況。

24樓:在生活中成長

骨量減少,會引起骨質疏鬆,腿腳無力,容易骨折。肌肉也會減少。

25樓:卞鵾

骨量減少,應該有很多的症狀,會導致肌肉,而不會導致肌肉減少骨量的減少,很有可能會導致骨質骨質疏鬆,以及手腳麻木的現象。

26樓:網友

量減少有哪些症狀來說的話,我覺得來說的話肯定就是它的骨骼肌的發育不完全,他肯定也有會導致肌肉減少的。

27樓:娛樂影視君

儘量減少一些症狀的話,這個應該是需要學分一下醫生,然後聽取他們的意見就。

28樓:網友

骨量減少,貴缺鈣,導致骨頭變形,走路走不快。

什麼病會導致肌肉減少骨量減少,渾身乏力背疼直不起腰?

29樓:渴侯含巧

出現了渾身沒勁,直不起腰來,考慮有可能和一些全身性的疾病有關係,首先需要排除一下是否有發熱。發熱的原因有很多,最常見的原因考慮有可能和上呼吸道感染等等有關係,建議需要完善體溫的檢查,如果體溫超過了以上,需要及時的完善血常規以及炎症標誌物等等來尋找**。

同時,如果出現了直不起腰,來也需要明確一下是否有腰椎的病變所引起,建議需要完善腰椎的正側位片或者腰椎的磁共振來進行明確,注意好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同時也需要詳細的尋找**來明確。可由多種原因導致,常見的原因有腰肌的勞損、腰椎小關節功能紊亂、腰椎結核、感染、腫瘤導致的破壞性疾病以及腰椎間盤突出症等。要獲得好的**效果,首先需明確具體的發病原因,腰肌勞損及小關節功能紊亂均無明顯器質性病變,可以經腰部理療、腰椎牽引、口服藥物**而逐漸好轉。

而腰椎的破壞性疾病可因腰椎的破壞變形導致腰椎畸形、直不起腰,需行核磁共振檢查才能明確診斷,根據病變性質及時進行針對性**可以控制病情。而腰椎間盤突出是常見病,部分患者以腰部疼痛為主,並可導致直不起腰,行腰椎間盤ct檢查可以明確診斷,多數患者可以經保守**緩解症狀。

30樓:匿名使用者

骨質疏鬆會導致肌肉減少骨量減少,渾身乏力背疼直不起腰,所以,平時要注意補充鈣質,進行一些戶外活動,多曬太陽,避免引起骨質疏鬆。

31樓:檢訪夢

一般的情況下都是有醫生診斷的,是腰間盤突出或者是背痛腰直不起來。

32樓:網友

漸凍症會導致肌肉減少 骨量減少 灰心華麗背痛 直不起腰。

33樓:戎靜晨

骨質疏鬆導致所述症狀。

34樓:回飛

我覺得如果說什麼病的話,最好還是應該去醫院系統的檢查。

導致骨質疏鬆有哪些因素?

35樓:懷緯疏雅靜

骨質疏鬆。

症和缺鈣有著直接的。

關係,骨質疏鬆症的症狀如下:

(1)疼痛。原發性骨質疏鬆症最常見的症症,以腰背痛多見,佔疼痛患者中的70%-80%。疼痛沿脊柱向。

兩側擴散,仰臥或。

坐位時疼痛減輕,直立時後伸或。

久立、久坐時疼痛加劇,日間疼痛輕,夜間和清晨醒來時加重,彎腰、肌肉運動、

咳嗽、大便用力時加重。一般。

骨量丟失12%以上時即可出現骨痛。

老年骨質疏鬆症時,椎體骨小樑。

萎縮,數量減少,椎體壓縮變形,脊柱前屈,腰疹肌為了糾正脊柱前屈,加倍收縮,肌肉疲勞甚至痙攣,產生疼痛。新近胸。

腰椎壓縮性。

骨折,亦可產生急性疼痛,相應部位的脊柱棘突可有強烈壓痛及叩擊痛,一般2-3週後可逐漸減輕,部分患者可呈慢性。

腰痛。若壓迫相應的。

脊神經可產生。

四肢放射痛、雙。

下肢感覺。運動障礙。

、肋間神經痛、胸骨。

後疼痛類似。

心絞痛,也可出現上。

腹痛類似。急腹症。若壓迫。

脊髓、馬尾還中影響膀胱、

直腸功能。(2)身長縮短、駝背。多在疼痛後出現。脊椎椎體前部幾乎多為。

鬆質骨組成,而且此部位是身體的支柱,負重量大,尤其第11、12胸椎及第3腰椎,負荷量更大,容易壓縮變形,使脊椎前傾,背曲加劇,形成駝背,隨著年齡增長,骨質疏鬆加重,駝背。

曲度加大,致使。

膝關節攣拘顯著。每人有24節椎體,正常人每一椎體高度約2cm左右,老年人骨質疏鬆。

時椎體壓縮,每椎體縮短2mm左右,身長平均縮短3-6cm。

(3)骨折。這是退行性骨質疏鬆症最常見和最嚴重的併發症。

(4)呼吸功能下降。胸、腰椎壓縮性骨折,脊椎後彎,胸廓畸形,可使肺活量。

和最大換氣量顯著減少,患者往往可出現胸悶、氣短、呼吸困難等症狀。

36樓:健十**醫生

骨質疏鬆的原因如下:

1、增齡、老化:老年人更易患本病;

2、性激素水平降低:女性絕經後或中年女性雌激素水平降低,男性性腺功能減退,均可導致骨量丟失、骨量發育不良;

3、疾**素:不同器官、系統疾病均可影響骨健康,如慢性阻塞性肺病、慢性胃炎、慢性肝臟疾病、糖尿病、甲亢、自身免疫性疾病等均可影響骨健康;

4、藥物因素:如激素類、質子幫浦抑制劑、奧美拉唑、噻唑烷二酮、華法林、安眠藥等。

日常加強區域性的肌肉功能鍛鍊,增強肌肉的力量,增加骨質的強度,適當的補鈣,補充維生素d的食物或製劑會得到緩解,有骨質疏鬆的患者避免外傷及摔倒,易造成骨折。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肌肉與骨頭的分類,肌肉分為哪三大類

啞鈴肌肉和骨骼 李君輝 微博 陰山游牧李 君 輝 記憶力 提高記憶力 啞鈴,槓鈴,沙袋,石鎖,石擔,被子,礦泉水瓶,木條,泥土。彎舉,上舉,旋轉,手臂彎曲,四肢運動,運動身體,肱二頭肌 肱三頭肌 伸屈指肌 股四頭肌 腓腸肌 脛骨直肌,三角肌 臀大肌,胸肌 腹肌 闊背肌 斜方肌。彎舉 臂屈伸 捲繩,上...

小腿骨頭和肌肉疼,怎麼回事。急,小腿骨頭和肌肉疼,怎麼回事。急!!!!

不知道是不是抽筋 抽筋的原因很複雜,常見的有以下幾種 一.動脈硬化。年齡增大 動脈硬化,血液的 相應出現障礙,一旦氣候轉變,天氣變冷,這種障礙就會更加突出,於是手腳就會出現抽筋的現象。這就是中老年人半夜腳抽筋的主要原因。二.血脂高。因為血脂高,血液粘稠度高,血液的流動減慢,這樣就更容易出現半夜腳抽筋...

如何減小臉部,怎樣能減少臉部肌肉?

其實沒有什麼真正的辦法,是骨骼問題,就算你瘦了,你的臉還是一樣,你不妨化裝來遮掩一下,或者用飾物做一下視覺的改變,你可以戴一些長的飾物,臉看起來就會有拉長的效果,不會顯得那麼寬。可以留長髮 然後兩邊的長髮披下來 遮住臉的兩邊,到兩邊腮部為準 不是要你全部披下來演貞子 嘿嘿 這樣,臉的輪廓看起來就纖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