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力量與有氧耐力如何兼得?肌肉力量與有氧耐力

2023-01-11 03:30:02 字數 2523 閱讀 2616

1樓:小知99460謎蘊

俗話說魚和熊掌不可兼得,肌肉力量和耐力只能達到乙個相對的高度,不可能絕對的力量和絕對的耐力集於一身。但通過負重有氧加上大重量的無氧運動,可以整體提高身體的基數,但是不可能達到肌肉力量和耐力的同時最大極限,畢竟力量大了肌肉緯度就大,會給耐力加重負擔,同樣有了耐力就會損失一些力量,所以二者只能取乙個相對的數值!

2樓:沉夜孤星

你可以給自己設計乙個訓練組合動作。這一組合由幾個無氧訓練組合加幾個有氧訓練組合組成;如果你想練腿部肌肉力量和心肺,你可以選擇把深蹲+跳繩+弓步蹲+跳繩+深蹲跳結合在一起做十分鐘的組合訓練,這樣訓練下來又可以練腿又可以練心肺!

3樓:回憶

擼鐵注意高次數和低次數相結合,有利於提高肌肉力量和增大肌肉圍度。具體方法是採用金字塔加重的方式練習,如槓鈴臥推做4組,可採用15、12、8、6次;然後逐減負荷8、12、15次,這種加重方式的優點是使身體得到熱身的同時使肌肉逐漸進入狀態。

4樓:回憶

當你選擇某一種運動時,你只需要改變運動強度就可以同時收穫肌肉力量和有氧心肺耐力的訓練效果。當然,你也可以把不同的運動形式串聯起來,這樣效果可能會更顯著一點!

5樓:犬吠眾客客來

要是想減脂的話,必需控制總熱量的攝入。然後合理的分配。要想保證有力量的話,就必需保證有碳水化合物的攝入。熱量攝入合理,同時保證蛋白質的攝入,就不會有肌肉的流失。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流行的hiit高強度間歇性訓練就是把一些訓練動作組合在一起,既提公升了有氧的訓練效果,又兼顧了力量訓練的目的,看上去複雜,其實也很簡單,訓練者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進行設計組合。

7樓:求註冊

一般情況下有氧用於訓練心肺,無氧用於訓練肌肉,但有氧和無氧是可以相互轉化的。兩者之間的區別並不是固定的運動形式,而是能量代謝的方式。

8樓:鬱悶中

脂肪的總含量是在減少的,肌肉的總含量是增加的。相對身體整體看起來,體脂率降低了,就是說瘦了,但是又變強壯了,這無論如何都是自相矛盾的事情。

9樓:散盼

有氧運動的定義是有氧參與的能量代謝,這種能量代謝方式一般在運動的2分鐘後開始,需要大量氧氣的參與來分解糖、脂肪和蛋白質來進行供能。

肌肉力量與有氧耐力?

如何鍛鍊靈活性?我現在身上的肌肉力量、肌肉爆發力、肌肉耐力、有氧耐力、無氧耐力都有了,抗打也有了(

10樓:不明小將

你缺乏的就是耐力。

慢跑吧本人練體育的。

我身邊有像你一樣的。

不需要多少。

每天跑會累死的 再說不會每天跑 也不好吧一週2次足夠。

力量訓練和有氧訓練,二者的區別在哪?

肌肉力量和肌肉耐力有什麼不同?

11樓:粉木耳騎士

肌肉力量主要指bai

的是du肌肉瞬間的負重和爆發力zhi,比如你可dao以舉的啞鈴重量回,主要靠無氧運答動鍛鍊;

肌肉耐力也就是你肌肉的持久,主要體現在處理肌肉細胞血液中乳酸的能力(這也和血氧濃度相關,所以心肺功能也和人的耐力相關),比如你每組做40個俯臥撐,第二組可能只能做30個,這就是肌肉耐力不夠。

力量耐力和肌肉耐力的區別是什麼?該如何訓練?

12樓:康體100資訊

你說的是一種頂峰收縮的控制能力,就像俯臥撐下去之後堅持住,靠肌肉的力量維持住這種狀態,如果你只針對於拉弓而言,可以多練一下背部和肩部後側的力量,會比較有針對性。

13樓:尚形君

為你介紹肌耐力與肌力的區別。

有氧耐力與力量型鍛鍊方法的區別

14樓:國家職業健身教練

鍛鍊有氧耐力,就做有氧運動:跑步,騎車,游泳,跳神等,你如果鍛鍊力量,那就做無氧運動了,負重鍛鍊,俯臥撐,啞鈴,槓鈴等,這些是鍛鍊力量的。則就是兩者之間的區別了。

15樓:

應該是場地的區別,分室外運動與室內運動。

怎麼只提公升力量 速度和耐力 不長肌肉 5

16樓:風行萬里雲飛揚

如果不增長肌肉圍度而只提公升力量速度和耐力,在鍛鍊的時候要注意次序,先做力量訓練,然後有氧訓練。力量訓練時要注意重量,控制在每組12-15個,6-8組為好,有氧訓練時要注意控制節奏,快慢結合。最後祝你成功!

17樓:匿名使用者

1練力量肯定會長肉。

2力量和耐力不能兼得,馬拉松和舉重是兩個極端的運動。

建議自己平衡兩者的關係,根據個人需要來決定是耐力多點還是力量多點。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氧多而無氧少,簡單說就是練習的部位多,次數多,力量中等。跑步屬於有氧,多次數的力量也是有氧。

什麼樣的肌肉力量大,肌肉力量包括哪些啊?

肌肉分為白肌纖維和紅肌纖維,白肌纖維屬於快速收縮肌纖維,如果白肌纖維多的話,肌肉的力量就相對要大,肌肉的爆發力也強,如果紅肌纖維多,那麼肌肉耐力就會相對比較強。高密度的肌肉,脂肪含量非常低,爆發力會很恐怖 肌肉力量包括哪些啊?你好爆發力應該是指,身體在短時間內爆發出非常強勁的力量。百公尺衝刺和橄欖球...

只鍛鍊肌肉收縮力量會增強肌肉的伸展力量麼

不是很懂你的意思。肌肉收縮需要力量。伸展不需要力量啊!比如,肱二收縮發力,肘就曲起來了。如果你想伸肘的話,是用肱三發力,肱二是舒張的呀。肱二和肱三都練到了,不就收縮和伸展都有勁了嘛!所以,盡可能把全身各部分都練到。再有,健美運動也不是以純粹訓練力量為主的。力量訓練的話,每組最多做6次,超過六次,就得...

如何鍛鍊手臂力量如何鍛鍊手臂肌肉

手臂肌肉的訓練有很多種方法 1 俯臥撐,這是最為常見的訓練手臂的方法,同時俯臥撐還要多種方式,包括雙手撐地與肩同寬的,也可以提高難度縮小雙手間的距離,每次不需要做的太多10 15個標準的如果覺得做個四五組都很輕鬆那就慢慢提高難度也就是縮小雙手間的距離。最後練到單手俯臥撐。2 倒立,這個也是不錯的鍛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