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肩,肩胛骨向前。是肌肉的問題還是骨頭的問題

2023-01-17 20:05:04 字數 2668 閱讀 6723

1樓:思邁威健身

你這是屬於上交叉綜合症,原因是由於久坐或者超負荷訓練和長時間保持頭部頸椎保持前傾姿態造成的。肌肉是由肌腱連線於骨頭的起始端,力的作用是相互的,所以肌肉的鬆緊和骨骼的偏移的作用效果是相互影響的。

圓肩駝背導致被動代償拉長的肌肉還需要拉伸嗎

2樓:匿名使用者

糾正一下圓肩駝背吧---可以了解一下糾正駝背的床墊的方法,這是不錯的方法,我同學就是用這個方法糾正好的,肌肉慢慢就自然好了,請參考 !!

圓肩的成因

3樓:依依濃濃的情

你可以做一些針對肩部的運動。

動作一:肩外旋。

側臥在地上,兩腿併攏,彎曲成90度,貼於地面,單手支撐頭部,手臂緊貼身體,肘部彎成90度向前,握著水瓶的手由前方慢慢移動到上方,與身體呈同一平面,然後再回覆原位。完成2-4組,每組15個。

動作自檢:在整個動作過程中,注意肘關節一定不要離開身體,前臂和上臂的彎曲角度始終保持90度。

塑身優勢:這組動作主要練習肩胛部分的肌肉,同時還可以提高肩關節的穩定性,在意肩部線條的女性可要試試了。

動作三:屈曲練習。

雙腿分立,與肩同寬,雙手緊握水瓶,手心向下,單臂向前平舉,與身體呈大約90度角,保持2秒,然後換另外乙隻手臂,動作相同。完成2-4組,每組12-15個。

動作自檢:手臂抬起與肩齊平,但是不要抬得太高,抬得過高,練習的部位就不是肩部前側了。

塑身優勢:主要鍛鍊肩部前側的肌肉,使你的肩膀前側凹凸有致,露出傳說中的美人骨。

動作四:肩上推舉。

大臂平舉,肘部彎曲,雙手掌心向外握住水瓶,緩緩上舉過頭頂,掌心相對,此時手臂不一定要完全伸直,微曲即可。完成2-4組,每組12-15個。

動作自檢:在向上推舉的過程中,掌心要由向前逐漸轉向相對,這點非常重要,這樣可以減少手臂壓力對肩部造成的磨損。

塑身優勢:這組動作主要塑造肩部三角肌的線條,漂亮的肩部線條因此造就。

動作五:側橋支撐。

側身坐在地面,兩腿伸直交叉,上面的腿在前。單手支撐身體,胯部緩慢向上抬起,同時抬起同側手臂,身體要保持在同一平面。完成2-4組,每組12-15個。

動作自檢:腹部始終有收緊的感覺。從背部看,頭部、雙肩兩點和髖關節上兩點要保持在同一平面上,髖關節有旋轉的話,就起不到鍛鍊的作用。如果用手臂支撐有困難的話,可以先用肘部代替支撐。

塑身優勢:這組動作主要練習的是肩關節和腰腹的力量,能使你擁有美麗的肩膀和平坦的腹部。

我自己是握住兩個裝滿水的怡寶(555毫公升的)做蛙泳的手部動作,效果也不錯(*^

圓肩怎麼糾正?

4樓:遊子逸

矯正圓肩的方法:

1、斜方肌上部肌束收縮,使肩胛骨上提。常年的單側收縮,一側肩膀高的情況,通過放鬆斜方肌可以得到改善。鬆解的位置就在箭頭指的位置,找到斜方肌上部的痛點,按摩。

2、這個手段同時也是圓肩矯正的一部分。圓肩時,肩膀向前下方移動,斜方肌視覺上會比較明顯。視覺表現是溜肩膀。

所以,也可以說是矯正溜肩膀和斜方肌過於突出的手段。同時對伏案工作的肩部不適會有緩解。

3、要注意的是,兩側斜方肌都需要放鬆,不是只放鬆高的一側。放鬆肌肉,使左右兩側都回到正常位,而不是把高的一側降到低一側的水平。

4、從身體感受上也可以驗證肌肉問題和視覺效果——按摩鬆解斜方肌上部肌束時,如果高低肩,更疼的一側往往就是肩膀高的一側。

5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盡量挺胸收腹兩肩拉開。

去正規醫院做一下矯正。

6樓:匿名使用者

白天多游泳,多打羽毛球,多練習瑜伽。晚上多使用護脊床墊即昂首床墊,經常利用睡覺時間來矯正三五個小時,這樣堅持三個月就能好了。請參考!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了解一下斜面護脊床墊,它是矯正脊柱的新產品,圓肩一般也同這個有關,我就是用它糾正好的,請了解。如下這種:

怎樣測量圓肩還是不圓扃? 30

8樓:周老師健康顧問

從後面看,肩胛骨不能內扣,成八字型,上背圓滑,無肌肉的凹凸感。

從正面看,有含胸,駝背,扣肩的現象。那你就肯定是圓肩了。

剛剛開始健身,圓肩比較嚴重,應該加強那些部位的鍛鍊?以及分別對應的鍛鍊動作。

9樓:東北愛鳥者

你好,圓肩的話多加強背部肌肉的訓練,如菱形肌的訓練,即背部兩肩胛骨之間的肌專肉,當這個部位的肌肉收。

屬縮時兩肩胛骨會慢慢靠攏,能有效的改善圓肩。

訓練動作有:坐姿反向蝴蝶飛鳥,俯身飛鳥,俯身側平舉,v杆坐姿划船,v桿下拉等訓練動作。

希望能幫助到你,有問題可以追我。

求問大神,什麼是圓肩

10樓:匿名使用者

圓肩同駝背有關,就是指肩膀向前彎曲,好象肩和後背成乙個圓形,因此得名。

這是可以糾正的,一般同駝背一起糾正,可以利用那種斜面床墊,幾個月就能糾正好。請參考 !

健身,圓肩要怎麼練才能矯正

得了肩周炎肩胛骨下側突出嗎

11樓:網友

肩周炎與肩胛骨下側突出沒有必然聯絡,得了肩周炎,要加強肩關節的鍛鍊。

肩胛骨下方疼痛 肩胛骨內側疼痛是何原因?

其實引起肩胛骨痠痛的很多。你這樣說沒有說明白。你至少要說明是肩胛骨那側痛,比如脊柱旁邊是內側緣,那麼對側就是外側緣。不管是頸椎病 還是肩胛骨周圍的肌肉勞損 或者是肩關節的肌肉勞損 再有就是當天的工作量過大,過於疲憊引起的。這種勞損主要是和你自己的生活習慣和工作姿態引起的,那麼你多注意工作姿態和生活習...

肩胛骨突出可以通過健身糾正嗎,背部肩胛骨突出健身能矯正嗎

身材偏瘦的人,肩胛骨突出,看起來很不美觀。這是由於後背上部的肌肉過於孱弱造成的,同時,含胸駝背等不良姿勢,以及脊椎傷痛等病也都與背肌力量不足有關。以下幾個簡單的健身動作,可以幫我們改變這種狀況。沒有訓練基礎的朋友,可以嘗試 坐姿划船 這個動作 坐在器械前,雙腳踏在踏板上,腰背部挺直,上身稍微後傾,雙...

肩胛骨在人體的那個部位,肩胛骨是人體哪個部位

肩胛骨 scapula 也叫胛骨 琵琶骨。位於胸廓的後面,是三角形扁骨,介於第2 7肋之間。分為兩個面 三個角和三個緣。前面為肩胛下窩,是一大而淺的窩。後面有一橫行的骨嵴,稱肩胛岡,岡上 下的淺窩,分別稱為岡上窩和岡下窩。肩胛岡的外側扁平,稱肩峰。外側角肥厚,有梨形關節面,稱關節盂。上角和下角位於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