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網球然後再學跳舞能不能減少肌肉

2022-09-17 10:10:04 字數 5803 閱讀 5532

1樓:別吵額

打網球身上的每塊肌肉都要聯絡,上身最重要的是前臂肌肉,腹側肌。前臂肌肉是我們通常所說腕力的**,它保證了你拿球拍的穩定性,前臂肌肉主要是小塊的肌肉,所以通常在其餘的肌肉鍛鍊結束後再來練習

腹側肌是我們做轉腰運動的動力肌,網球的正手擊球的力量****與手臂和腰部,通常力量弱的人打球光靠手臂的力量是不能將球擊深形成不了威脅,這個時候就要借助腰部的力量。力量足的人依靠腰部力量來打球可以減少手臂的負擔,使手臂不會太快痠軟。

下身的每一塊肌肉都是要重點練習的,網球裡有一句名言是這麼說的,網球是靠腳來打的,可見下肢都打球的影響。對下肢肌肉的鍛鍊應該結合速度鍛鍊同時進行,提高自己的腳下移動速度。我推薦你採用海寧跑進行練習。

腳下是打網球的關鍵,納達爾那麼出色的防守其最關鍵的就是他的移動。

希望我說的對你會有幫助

2樓:歐典羽球

網球是全身的運動,乙個擊球動作不只是某個肌體的運動,而是乙個運動鏈在裡面(像網球的正手擊球動作的力量**與踝、腿、跨、腰部、肩和手臂)還有腳步移動是打網球的關鍵。

打好網球緩解放鬆肌肉最好是游泳。

學舞蹈同時又學網球,有利還是有弊

3樓:閆小賤

舞蹈和網球在協調能力上有異曲同工之處,而且打網球鍛鍊腳步移動、背部和胳膊和腰部的能力,尤其是保持小腿肌肉的彈性和保持小腿腿型及腹部的纖細,對跳舞都有促進。

我(女)最近想打網球,不知道可不可以既練網球又保持原本身材(不想有肌肉),是減少練的次數?

4樓:

不要緊的,咱們平時作為愛好打打網球是不會成為肌肉女的

打球後要敲敲肌肉,可以防止形成塊狀的肌肉,還可以拉申成好看的條狀肌肉

5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職業女運動員有肌肉但身材很好,不會像舉重的吧~你作為興趣的話,應該不會

6樓:

除了大腿會粗一點以外,其他沒什麼影響,像科內特的胳膊就比較細,沒傳得的那麼嚴重

7樓:匿名使用者

業餘學習和練習網球,只會讓身材越加完美,特別是腰部、背部、臀部的健美作用,是很多女士選擇網球健身的重要原因。

建議預備一定的資金請教練培訓,這樣效果更好;

另外補充一下,可以對比一下各項職業運動員的身材,網球運動員的身材,很多都是出類拔萃的。

8樓:季末m寂寞

肌肉時會有的但不是很大,一般大腿稍粗,小腿細,體力是因量而逐步增加的,所以不會有太累的感覺,如果一段時間加大量練的話,然後又休息幾個星期的話,不控制飲食就會體重爆增

9樓:古宅迷蹤

想學網球就不要有其他顧慮,況且網球運動員的小腿線條都很美,反正不會像舉重那樣的,況且多打會長高,身體素質也能得到提高,不是挺好的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連很多職業球員都能保持妙慢身資...當然很多歸功於本身高挑,但象查克維塔澤等還是很正常的,雖然只是少數.我覺得業餘球員想把肌肉打壯並不容易,看看那麼多男同胞狂打都打不壯,倒是應該能打掉多餘脂肪,使肌肉不再鬆弛,**健康有彈性....

總之煥發活力!

學網球的注意事項

11樓:匿名使用者

對網球初學者來說,應掌握:「六字十二點」。即:

一、 輕:

1、球要輕。根據不同的年齡段要選擇不同的網球,就是成年人在初學網球時,最好選擇氣壓低的球練習球,有的叫「低壓球」、「過渡球」「軟球」和「迷你球」等。如果沒有這樣的球,可將標準球(舊球)挫乙個洞,使內部氣壓降低,也可代替使用。

氣壓的球,在擊球的瞬間,對球拍的振動小,控制能力就提高,來回球就多。在國外使用這樣的球作為「球感訓練」,從04年我先國外帶回部分彩色低壓球(現在國內也有)使用至今,教學效果還可以。這也是李德添老師提倡的「簡易法」中希望使用「過渡球」教初學者使用的球。

2、球拍要輕。球拍要根據學員的年齡、性別等因素考慮,選擇相對較輕的球拍,以減緩肌肉的疲勞程度,也可減輕手臂的負重,從而就易控制球。

二、近:

1、距離近。對於初學網球的學員來說,特別是第一節課,學員對打網球的感覺是「盲點」,同時又是對能否再堅持學網球的關鍵。通俗的說法叫「興趣」,有了興趣才有信心學下去。

此時的教學,就先近後遠的培訓原則,距離近是關鍵。距離近是指教練與學員相對擊球的距離。先在半場內無網對練,但要提示學員中間有假設球網,擊球的拋物線要高。

由於是無網訓練,來回球的次數多,球感和步伐意識提高很快。這就叫「球感訓練」。再逐步過渡到隔網近距離到遠距離的擊球訓練。

這就是李德添老師說的小小場地、小場地到大場地。

2、語言要親近。多使用鼓勵性語言,激發學員的積極性,增強學員的自信心。不能使用批評性語言,更不能使用蔑視、責罵的語言。

由於有激發性的作用,會調動視神經系統,注意力就會提高,擊球的準確性就好。

三、慢:

1、速度慢。擊球的力量不能大,速度要慢,拋物線要高。留給學員準備擊球的時間就多,擊球的質量就提高。

2、動作慢。初學者都有加速揮拍的特點,用力大。一定要提示揮拍動作要慢,球速就減慢,控球就好。

四、松:

1、心松。告訴學員身心一定要放鬆,不要太緊張,更不要在乎一兩個沒擊好的球,或別人的感受。是否緊張,可通過手在握球拍時看指甲是否發白,白就是緊張的表現。

用深呼吸的辦法調節心理緊張的情緒。心情放鬆,動作就不會僵硬,擊球的方向性就好。

2、體松。心理的放鬆才有身體神經、肌肉等鬆弛。肌肉的放鬆,會儲備能量,在擊球時的肌肉收縮會更加握緊球拍,對拍面的控制會更加穩定。

五、動:

1、心動。要提示學員用心打球,體會感受擊球的感覺,協助分析擊球的效果,培養學員逐步自我分析,增強球感意識、擊球意識、動作意識。教練在作出示範動作後,要讓學員不僅模仿練習,更主要的是閉目模仿練習,在大腦中像放電影一樣,閃念教練的示範動作。

閉目模仿和心理模仿是一般性模仿的十倍以上的神經系統記憶儲存能量。

2、身動。全身要動,需要協調性,連貫性。特別是腳步的移動對以後的擊球效果至關重要,移動是培訓擊球距離感的最佳手段。網球是用「腳」打球的比喻。

六、易:

1、動作要簡易。對初學者來說,從準備動作到擊球結束。先不要要求都做到,這樣作會分散關注力,造成大腦在擊球時視神指揮系統的紊亂 ,讓記憶無法儲存。結果影響擊球效果。

2、教學方法要先易後難。如先提示學員在擊球時的拍面角度是首要的,其它的隨學員水平的提高不斷增加。

每一點既有區別,又相互聯絡。所以,對教初學者來說,只要做到輕、近、慢、松、動、易的「六字十二點」教學法,會大大地提高學員學打網球的興趣,自信心會加強,擊球來回次數的越多,球感就越好,擊球技術水平就會不斷提高。

12樓:匿名使用者

新手容易犯的錯誤:

1,不注重基本功,以上來就想上場找人對打。一般新手練乙個星期的揮拍和多球,然後乙個星期的牆球,能對牆打個10板以上了,你再去上場和人對打。

2.不注重發球動作,發球的動作的規範與否與你的發球成功率有直接聯絡。不注意發球的練習,發球命中率不高倒是小事,關鍵是有可能受傷。還有就是注重2發質量, 不要一位想加力打。

3.喜歡用明星或者偶像的牌子。剛學打 網球,盡量用大拍面的,平衡點適中的球拍。

不要一上來就是費德勒納達爾這些人的球拍。他們的球拍都太有特點了。並非大眾和初學者的首選。

4。不注意身體素質的訓練,體能和力量是比賽的保證,就算是不大比賽,一場練習球打下來你有可能筋疲力盡。力量不夠還很容易受傷。

這些都是我個人總結的一些經驗,我個人打網球8年。打過專業隊,希望能夠幫助你。

13樓:

1,不注重基本功,以上來就想上場找人對打。

打網球能**嗎?會長很多肌肉嗎?我是小腿肌肉特別多,我有段時間練習跑步把腿練粗了,肌肉再就減不下去

14樓:匿名使用者

遺傳關係比較大,打網球會讓你更健康腿部還好吧,一般手臂會更結實,打久了可能會更粗壯一點。當然著一些都基於你每週至少可以打三四次,每次一兩小時以上。如果頻率不是很高,是不會明顯把肌肉煉粗的

15樓:那就流浪吧丶

這個和個人身體素質以及遺傳基因是有關係的,就像吃東西很多人吃了都不胖有的人喝水都胖是乙個道理。

肌肉分為快肌纖維和慢肌纖維,我就是網球專項的,打網球的時候,需要急動急停,很大程度上會用到快肌纖維,如果進行快速爆發力運動,得到鍛鍊的主要就是快肌纖維,快肌纖維橫斷面較粗,因此肌群容易發達粗壯。一般已經鍛鍊粗壯的肌肉很難使其變小,除非你不運動讓它萎縮,那樣就不健康了。

而且,小腿粗並不會太耽誤乙個人整體的美感,如果別人欣賞你,不會因為小腿粗啊什麼就影響。我反而覺得會運動的人就是美。

樓主不要太計較,會打網球的女人是很有魅力的,會打網球的男人也是很帥的。當然,這和網球素養有關係。

16樓:匿名使用者

莎娃也很壯啊,你仔細看,她胳膊比我粗好幾圈。真正瘦腿的是長跑,你看長跑運動員,1500以上的,都很瘦。我在學校打球的時候看女生打球都站在原地,那肯定瘦不了,一定要積極地跑動起來。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運動後,用手去按摩自己肌肉,讓它鬆弛下來就可以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用打球來**,你不如晚上六點後不吃光喝水還瘦比較快打球會耗很多體力,但同時如果吃少,也會減掉肌肉和脂肪,但不一定是減在你想要的位置

但因為打球時需要用到腿部肌肉也很多

莎娃a拉或是漢圖楚娃那幾個雖然腿細些,但繃緊時肌肉都是很明顯的

19樓:

打網球應該算是有氧運動,會**的,但是你要記得開始前後 要做拉伸, 不然會變粗的。

20樓:理工大的

可以的,網球是個全身運動的專案,全身肌肉都會受到鍛鍊,完全可以達到**的效果。

2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能瘦的,小腿肌肉特別多的話建議打球後做一做拉伸運動。另外慢速的長跑也可以需要堅持

22樓:匿名使用者

打網球非常** 打網球一般 右手肌肉會比左手多(左撇子相反)

23樓:半顆壞橙子

毫無疑問,網球肯定能**,但是也容易把小腿練粗

24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我得吸取教訓,不能跑步了啊

25樓:看鑫情

打網球應該不是最好的**運動,建議可以堅持去游泳。

26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能瘦,但是腿部肌肉也會增加

我很想學網球,但是聽說會練出肌肉.怎麼辦?

27樓:l4係數

呵呵,看來你是個女孩子.

其實沒關係啊.

網球並不象人們普遍認為的那樣,會完全把胳膊練粗壯.網球是全身的運動,發力時,手臂的力量只佔20%.正確的網球動作會讓你全身更加勻稱,健美.

所以你完全沒有必要擔心會影響你的身材.

最後 友好提醒一下,若是到戶外打球的話,要注意擦防曬霜維護**,因為夏天的烈日會很快把你曬黑的 ,呵呵.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打網球已經四年了,我認為打網球最重要的一點是增進雙方的交流,是交友和泡mm的很好渠道。特別是在晴朗的週末早上,在明媚的陽光底下,和朋友到乾淨整潔的網球場去打球,真是享受。

至於肌肉嘛?當然可以,而且長出來的肌肉也不會像健美先生的那樣誇張。對於女生,更能達到健美的效果。

我認識幾個女生,網球打得很好,身材都一級棒! 此外,女網選手都是身材很好的,打網球很鍛鍊女生的身材。

不過,如果你只是想**,我建議你還是去練長跑,這是最有效的辦法。因為網球是比較難入門的,初學者打起來很可笑的。

書法學習經驗先學楷書再學行書再學草書是正確的嗎

先學楷書再學行書再學草書 的書法學習經驗有一定的道理,但未必就是定律。這主要看年齡文化情況,說 先學楷書再學行書再學草書 的書法學習經驗具有一定的道理,是因為小孩寫字首先是要端正可識,譬如蹣跚學步,先會走,再學跑,再飛奔。讓小孩寫字先學行書 草書,他們連字都不認識,筆畫之間的連帶邏輯關係當然分不明,...

先再然後最後,用先然後再最後造句

包餃子,先摘菜,再拌餡,然後和面,最後扦面皮包餃子。用 先 然後 再 最後 造句 1 早上,我先穿衣,再刷牙,然後再洗臉,最後再吃早飯。2 我回家後,先吃飯,再做作業,然後複習,最後洗漱睡覺。3 做香蕉奶昔很簡單,先把香蕉去皮,再放入榨汁機中,把它們打碎後,再加入牛奶攪拌,最後用碗盛出來,香蕉奶昔就...

先接著然後最後造句,用先然後再最後造句

老師組織勞動,同學熱情很高,我們先把地掃了一遍,接著又拖了一遍,然後又把窗戶擦的很乾淨,最後擦了黑板 該吃飯了,我先洗手,然後去廚房端菜,接著把碗 筷拿出來,最後把凳子搬到桌子旁拿起筷子開始吃飯 我先看一下問題,接著了解問題,再分析問題,然後解決問題,最後你還有問題嗎?先起床,接著穿衣,然後刷牙洗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