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命人是什麼意思啊?水命什麼意思

2023-01-29 10:30:04 字數 2486 閱讀 9251

1樓:秦魂始皇

1、水命釋義,命相學專用名詞。我國流行的古代算命術中,將人出生時的年月日時分為四柱,即年柱、月柱、日。

柱、時柱,以日柱為命主、年柱為祖上、月柱為父母、時柱為子息。

2、每一柱有一天乾一地支,以十天幹和十二地支循。

環匹配,其中十天幹分別為甲乙木、丙丁火、戊己土、庚辛金、壬癸水。命相學中四柱八字推算法認為日乾是壬或癸的。

人,屬於水命。

2樓:晶元組虐偷圖

就是出生日子那一天是屬水的日子,

3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水命人?水命人是指八字納音為水命者,水命人分為六種,幾種水命人特性如下:

丙子、丁丑比喻為澗下水,可能是因為水氣未形成,水往低濕地方流淌的緣故;

甲寅、乙卯,水氣含陽氣,水由源頭湧出,噴發,東流水勢很大,所以叫大溪水;

壬辰、癸巳,水勢遠接東南,水氣緊靠離宮之星,水勢迅猛,源遠流長,永不乾涸,所以叫長流水。

丙午、丁未,水氣上公升到火位,有水沛然成雨,降落在處於火位的水中,這種水只有天上才有,所以叫天河水。

甲申、乙酉,水氣開始安靜平息,申酉位置相接,水流不斷,所以叫井泉水;

壬戌、癸亥,戌亥處在地支的末位,水氣已經閉塞,水遍流各處,水勢漸漸歸於平靜,但取之不盡,注入水也不會溢位,所以叫大海水。

請問,哪些年出生的是水命人?

4樓:匿名使用者

澗下水命:丙子1996丁丑1997,天河水丙午1966丁未1967,泉中水甲申1943乙酉1944,大溪水甲寅1974乙卯1975,常流水壬辰2012癸巳2013,大海水壬戌1982癸亥1983。

5樓:易有十翼

古人把天干地支組合成60甲子納音,其中的「水命人:包括很多種水,如天河水,長流水等等的。2004,2008,2012,2016...

均是了。統稱」水命人!不過這些水,是各有各的講究的,你可以看看60甲子納音詳細的分析。

6樓:匿名使用者

丙子丁丑澗下水 甲申乙酉泉中水 壬辰癸巳長流水。

丙午丁未天河水 甲寅乙卯大溪水 壬戌癸亥大海水。

今年是壬辰年龍年,其餘的你查黃曆就行,手機知道上面發不了幾個字。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法一一細說的,哪個生肖都有水命的,只能說這些了,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水命什麼意思

8樓:南京雙城

一般瞎子算命講的水命是指出生年干支納音有水 還有一種是指出生那天的干支天乾是壬癸水 日主。

9樓:匿名使用者

釋義,命相學專用名詞。[1]我國流行的古代算命術中,將人出生時的年月日時分為四柱,即年柱、月柱、日柱、時柱,以日柱為命主、年柱為祖上、月柱為父母、時柱為子息。每一柱有一天乾一地支,以十天幹和十二地支迴圈匹配,其中十天幹分別為甲乙木、丙丁火、戊己土、庚辛金、壬癸水。

命相學中四柱八字推算法認為日乾是壬或癸的人,屬於水命。

什麼叫水命?好不好?

10樓:親之我夢

水命就按照五行金木水火上來劃分,所以水命就是你出生的那年五行中屬水,所以叫水命。

11樓:貴州吳光富

是說命裡是五行屬水,五行是金木水火土,要看是什麼水?有的水好,有的差點。

水命的人缺什麼開公司選水字好還是金字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水命指出生日天乾為壬陽水或癸陰水。全面綜合分析八字命局,視喜用神而定缺哪個五行。若五行喜用是水則選水字,喜用是金則選金字。如果喜土五行,要選土字。不能一概而論!

13樓:匿名使用者

商鋪取名是一門集創意與技術於一體的工作,以下有幾個簡單的技巧:

首先,可以根據經營專案的特色以及五行的屬性進行命名;

其次,可以根據經營者的命運五行或者姓名中的一到兩字驚醒命名;

再次,可以從開業的季節、經營者的期望、商鋪的朝向等元素中吸取靈感;

最後,如果商鋪為合營,與經營者的五行不合,可以再取乙個字尾名。

水命之人需注意什麼?

14樓:理布濮陽依雲

這要根據具體的八字來說,光知道是水命不能解決問題。

15樓:運慧弓娟妍

你在事業方面有時可以得到貴人相助,但有時也會遇到小人,感情方面不是很好。

急急!!請問大師什麼是水命人,那一年生的人屬於水命

16樓:權倫歐培

古代人按照這五行推算人的命運、推測兩個人的命運是否衝突等等,幾千年的文化,還是有一定的道理的。 甲子乙丑海中金丙寅丁卯爐中火。

戊辰已巳大林木。

庚午辛未路傍土。

.戊午已未天上火。

庚申辛酉石榴木壬戌。

命水是什麼意思,水命是什麼意思

五行裡的多金又是水命是什麼意思?水命就是生日天乾是壬癸字,五行裡多金就是八字裡庚申字多,供參考。五行水命不十分確切 一是指年命納音 澗下水 井泉水 長流水 天河水 大溪水 二是指本命 日元天乾 本命 壬水 癸水 水是柔弱之命,水善利萬物而不爭。可以從事調解方面的工作。我也是水命呀,還得按生辰推吧,跟...

山澗水命是什麼意思,山澗的水命什麼意思?好嗎?

不是很確定,就聽別人提過。是說一生如山澗水般奔流不息,山間有很多巨石,所以注定一生坎坷。如果有不對的請大家改正。山洞水人耐得艱辛曲折,性格頑強,有滴水穿石的精神,雖命賤但心高,經長久積蓄,終為大富大貴之人。山澗的水命什麼意思?好嗎?不是很確定,就聽別人提過。是說一生如山澗水般奔流不息,山間有很多巨石...

水命缺水是什麼意思,水命是八字中缺水還是不缺水

這個要從五行和納音裡面看。缺水有金也未嘗不可,看你情形估計名字是沒指望改了。五行缺水,所以取的名字裡最好帶水,例如三點水之類。水命的人八字五行又缺水會什麼樣 你好,很高興幫助你 為你解答問題,疑問 祝你生活愉快,幸福 有高度的想象力和理想,又能付諸實現 喜歡研究 分析事情,具有很好的專長或技巧 個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