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犯狼藉是什麼意思,命犯狼藉指的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2:50:50 字數 4944 閱讀 5259

1樓:匿名使用者

狼籍,倒霉得一塌糊塗的意思,命犯狼籍,意思就是你的命倒霉得一塌糊塗的意思。

「命犯狼藉」指的是什麼意思?

2樓:咻咻的七年之癢

狼藉 ,漢語詞彙。

1.拼音:láng jí。

2.釋義:亂七八糟的樣子 ;雜亂不堪;聲名狼藉(形容聲名極壞內)命犯狼藉就是容說過得非常倒霉。

3.例句:

我的水逆到了,年底的時候做什麼都做不好,簡直是命犯狼藉。

生活總是不讓人好過,每當我覺得轉機到來的時候,就會迎來當頭一棒。這就是我命犯狼藉。

八字算命說命帶狼籍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意思是,命帶狼籍為本命太硬,世途不順,而且會波及身邊人受傷害。

其實命帶狼籍的八字是一種常見命格。不少人都帶有狼籍。聽老人說是狼籍也分型別。

其中好像有一種叫(飛狼籍)是最厲害的命格之一。一般配八字的話。如果雙方中有一人帶有飛狼籍。

對方會很難接受。

其實不管任何一種八字都會含有劫數,大可不必太過糾結於心。

4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沒有這個神煞。有可能是個別的命師自己加上去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聽錯了吧,沒這神煞啊。

名聲狼藉是什麼意思?

6樓:313傾國傾城

【成語】:聲名狼藉

【拼音】:shēng míng láng jí【解釋】:聲名:名譽;狼藉:雜亂不堪。名聲敗壞到了極點。

【出自】:《史記·蒙恬列傳》:「言其惡聲狼藉,布於諸國。」

【示例】:因汪太史平日~,最不見重於官場,日前新督帥參劾劣紳十七名,實以汪某居首。 ——清·黃小配《廿載繁華夢》第三十三回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賓語、補語;含貶義【近義詞】:名譽掃地、臭名昭著

【反義詞】:流芳百世、名聞遐邇

7樓:匿名使用者

名聲狼藉

所屬朝代: 漢代

拼音: míng shēng láng jí出處見於《史記·卷九十七》。

解釋狼藉,縱橫散亂的樣子。本用以形容人的名聲很大,影響極遠。現多用來形容

相關人物: 劉邦 周勃 陸賈 陳平

相關作品: 史記·卷九十七

西漢陸賈以善辯聞名當世,漢高祖劉邦很欣賞他,曾派他出使南越,陸賈憑藉自己的辯才說服南越王尉佗臣服漢朝,官拜太中大夫。漢高祖死後,呂后把持朝政,分封諸呂為王,陸賈自知不能匡扶朝綱,便稱病辭官歸隱。後來呂氏想廢掉太子,危害劉漢政權,陸賈於是拜見丞相陳平,認為天下安定後,國家重擔落在丞相身上;如果國家處於危亡之中,則國家安危係於軍將之身。

將相團結則天下歸附,陳平應該與掌握軍權的太尉周勃搞好關係。陳平採納了陸賈的建議,與周勃緊密團結,使呂后等人的篡漢活動受到了極大的限制。陳平十分高興,就送給陸賈奴婢一百人、車馬五十輛、五百萬錢作為生活必需用品。

從此陸賈活動於朝廷名公大臣中間,名聲傳播越來越大(「名聲借甚」),而丞相陳平和太尉周勃也終於合力剷除諸呂,擁立漢文帝,重興漢朝。人名聲極壞,惡名遠播。

8樓:匿名使用者

聲名狼藉 讀 音 shēng míng láng jí

釋 義 聲名:聲望、名譽;狼藉:亂七八糟,雜亂不堪,不可收拾。形容名譽壞到極點。

出 處 西漢·司馬遷《史記·蒙恬列傳》:「以其君為不明,以是籍於諸侯。唐·司馬貞索隱:「言其惡聲狼藉,布於諸國。」

用 法 主謂式;作謂語、定語、賓語、補語;含貶義

示 例 清·黃小配《廿載繁華夢》:「因汪太史平日~,最不見重於官場。」

近義詞 名譽掃地、臭名昭著

反義詞 流芳百世、名聞遐邇

故 事 秦始皇死後,中東府令趙高與宰相李斯合謀篡改遺囑,立胡亥為帝,賜死扶蘇,趙高逼大將蒙恬自殺,同時令其兄弟蒙毅自盡。蒙毅說:「從前秦穆公殺死奄息等,秦昭襄王殺白起,楚平王殺武奢,夫差殺伍子胥,他們在諸侯中聲名狼藉。

」聲名狼藉

導演道格拉斯.麥格拉思

主演toby jones (i)桑德拉.布洛克丹尼爾.克雷格李.

佩斯彼得.博格達諾維奇傑夫.丹尼爾斯霍普.

戴維斯格溫妮絲.帕特洛伊莎貝拉.羅塞利尼juliet stevenson

首映2006-08-31片長110分鐘

型別傳記 劇情 地區美國配音英語

繼奧斯卡影帝菲利浦·西摩·郝夫曼之後,名不見經傳的托比·瓊斯(右)再次扮演卡波特。

6月27日,第63屆威尼斯電影節組織者宣布,本次電影節的開幕片已經選定。有趣的是,和去年獲得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的熱門影片一樣,這部名叫《聲名狼藉》(infamous)的電影也講述了美國著名作家杜魯門·卡波特的故事。

《聲名狼藉》將於8月31日作為「視野」單元的參展影片在威尼斯電影節上放映,並拉開電影節的幃幕。這部電影由曾經拍攝過《艾瑪》的作家道格拉斯·邁克格拉斯執導,演員陣容非常強大,包括桑德拉·布洛克(《生死時速》)、丹尼爾·克萊格(《007皇家賭場》)、傑夫·丹尼爾斯(《魷魚和鯨》)、格溫妮絲·帕爾特洛(《戀愛中的莎士比亞》)、伊莎貝拉·羅西裡尼(《藍絲絨》)、西格妮·韋弗(《異形》)等人。

去年,同樣講述卡波特傳奇人生的電影《卡波特》為它的男主演菲利浦·西摩·郝夫曼贏得了一尊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

《聲名狼藉》的基本情節和《卡波特》非常類似,講述作家卡波特(托比·瓊斯飾)在女作家哈波·李(桑德拉·布洛克飾)的幫助下採訪殺人犯派瑞·史密斯(丹尼爾·克萊格飾)的故事。相比起來,《聲名狼藉》的配角陣容比《卡波特》強大很多,而主角托比·瓊斯和獲奧斯卡之前的郝夫曼一樣「默默無聞」,他最有名的一次演出是給《哈利·波特2》中的小精靈「多比」配音。華納獨立影片公司將會於今年10月向全球推出《聲名狼藉》。

9樓:匿名使用者

釋 義 聲名:聲望、名譽;狼藉:亂七八糟,雜亂不堪,不可收拾。形容名譽壞到極點。

出 處 西漢·司馬遷《史記·蒙恬列傳》:「以其君為不明,以是籍於諸侯。唐·司馬貞索隱:「言其惡聲狼藉,布於諸國。」

10樓:匿名使用者

狼藉縱橫交錯的樣子。

11樓:班如琴飛星

聲名:名譽;狼藉:雜亂不堪。形容名聲敗壞到了極點。

屬相八敗是什麼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八敗乃四敗之一,意為諸事不順。四敗分別為:大敗、狼藉、飛天狼藉、八敗。唐代袁天罡著書《三世相法》中有記載。意思就是注定事事無成的命。

不過不要太看重相,你的命由你不由天。

13樓:匿名使用者

屬相八敗是什麼意思?應該是指嗯,惡意的有不好的事情發生吧?你可以去破一破,或者說這些事情都是信則有,不信則無的

14樓:花_若_夕

正蛇、二鼠、三月牛、四兔、五豬、六月猴、七狗、八馬、九羊未、十月老虎佔山頭、十一金雞牆頭站、十二老龍亂點頭。

以上歌訣的解釋:

以上月份以陰曆為準

屬蛇的一月出生的犯八敗 屬鼠的二月出生的犯八敗屬牛的三月出生的犯八敗 屬兔的四月出生犯八敗屬豬的五月出生犯八敗 屬猴的六月出生犯八敗屬狗的七月出生犯八敗 屬馬的八月出生犯八敗屬羊的九月出生犯八敗 屬虎的十月出生犯八敗屬雞的十一月出生犯八敗 屬龍的十二月出生犯八敗犯八敗的俗稱喪門星,男敗女家,女敗男家,但是以女子犯八敗最嚴重,確實有很多犯八敗的女孩子,嫁到男家,男家的家道逐漸衰落。

以上僅供參考,不可以執一害道。

真正厲害的八敗是什麼?

真正剋夫犯八敗的女子一定配有一下的特徵

首先是犯八敗的命,然後在具有以下特徵之一,即為真八敗:

1、高顴骨尖聳的女子

2、鞋拔子臉女子(凹苦臉俗稱寡婦臉)

3、鼻樑低癟只剩鼻頭

4、鼻樑高聳起節的女子(自私自利固執己見只知有己不知有人)5、太陽穴凹陷

6、牙齒暴凸的女子(性爆)

7、眼尾亂紋

八字中"命犯飛天狼箭"的含義,求詳細,專人解釋!

15樓:夢拾月

恩飛天寓意突如其來的,這裡應該是暗示和你具有一定聯絡的外來人。我不清楚你的家庭情況,只有你自己推幾個出來。

狼,在這裡應該是對男性的特指,而且這個人對你一定不是很和藹看好的。

箭,尖銳的,直接的,寓意你倆命中相剋,從而不易相處。

由於是你的命犯他,所以只要你對其保持一定的距離,就沒有太大的問題。

恩,不知你相信風水不?

建議你買個水晶掛飾,白的或紫的,能起到清心和克制屬性的作用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16樓:匿名使用者

1989五月帶飛天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飛天狼箭原名飛天狼藉,意指敗家,弄得家裡亂糟糟的,所謂飛天狼箭是後面人們曲解的意思,很多女方家因為算命先生說男方月份上犯飛天狼藉,而不同意在一起

你好,我想了解一下什麼是飛天狼藉煞,結婚的話,會不會對女方家庭不利?

18樓:夜夜v蒼朮

您沒寫出生日辰是公曆或農曆。八字不好確定。不過新曆農曆都查得有飛天狼籍。

查法是子年生於二三月即是。「飛天狼籍」不列入八字的「神煞」類的。它是某地流通的《男女三元九宮合婚書》的一種看法。

這個「飛天狼籍」也不是啥大事呀,主要是講人命犯之,吃相不大雅觀,跟「杯盤狼籍」這成語意思差不多,主容易摔壞家中碗碟傢伙之類,也就夫妻一爭吵,就氣得摔東西,搞得家裡一片狼籍,是這意思。這是合婚信仰,不是八字神煞,是真是假是有是無,不得而知!反正也就是脾氣爆點,那有則改之無則加勉就行!

摔東西當然對家庭不利,不摔就行唄!除此,對合婚並無大礙。其它沒影響的。

我沒**。也不是「高人」,照書說的,不對您見諒!

69年8月19日晚上8點男跟79年9月19日上午7點半女能配對嗎 10

19樓:匿名使用者

八字合婚

命犯桃花是什麼意思命犯桃花是啥意思呢?

命犯桃花 指中國文化中用來形容乙個人命運裡出現愛情糾葛 異性緣變佳的情形。犯桃花可分為犯到好的桃花 代表得到良好的異 情互動 或壞的桃花 或稱 桃花劫 桃花煞 指因感情出現糾紛或災劫。就是說你比較有異性緣,如果你是從事藝術圈發展的話,就非常好!一定會走紅!命犯桃花有事好,當然也有壞事,就是容易為異性...

什麼叫命犯指背煞,命犯指背煞如何破解

不要太在意,如果命中有凶星被制,反為好事 意思就是犯小人,有口舌之爭 命犯指背煞如何破解 指背煞又叫千夫指,命犯指背煞之人易招小人背後嫉恨,被別人在背後說閒話,被人製造流言 內蜚語攻擊,犯煞嚴容重者身邊小人不斷,在社會上不能與人和平共處,沒有知心朋友,經常被人欺負,對事業財運 婚姻家庭都有不利影響的...

命犯童子煞且為忌神是什麼意思,命犯童子煞且為忌神什麼意思

如果真是童子命,那麼送童子,剋夫可以找個官硬的需要克的,如果不是這樣,看大運和流年,關鍵的年份分開。別的沒有好辦法的,另外就是信一種宗教。命犯童子煞且為忌神什麼意思 就是命中有童子命的資訊,同時這個資訊所佔的字,在八字之中也屬於忌神。童子命人有兩種說法 一是說童子命的人是天 上神仙的徙子徙孫 二是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