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蕎麥可用什麼封閉除草劑,和苗後除草劑

2023-01-29 08:50:02 字數 3253 閱讀 1549

1樓:匿名使用者

然穀子和玉公尺都屬單子葉作物。穀子一旦出現了藥害要盡快用奈安除草安全新增劑配合營養液進以及早救治,但由於玉公尺體內本身帶有解毒機制。希望對你有幫助,會不會有殘留,盡量避免藥害發現而造成損失;而穀子不光體內沒有這種解毒機制,更是對很多除草劑敏感,對除草劑有代謝作用,所以玉公尺地除草劑安全,否則會造成嚴重的損失。

另外以後種穀子前最好先了解一下前茬作物使用過使用除草劑,化學除草本身就比較難,可以提前用奈安除草安全新增劑對土壤進行處理,所以玉公尺地使用的一些長殘效除草劑就會對下茬的穀子造成藥害,如果確定有的話。

2樓:阿奇律政說法

你好,用奈安除草安全新增劑配合營養液進行除草,否則會造成嚴重的損失。另外以後種前最好先了解一下前茬作物使用過使用除草劑,會不會有殘留,如果確定有的話,可以提前用奈安除草安全新增劑對土壤進行處理,盡量避免藥害發現而造成損失。希望對你有幫助。

提問。苦蕎種後可以直接用奈安除草劑封閉除草嗎。

1最好用苦蕎專用除草劑,分苗前和苗後兩種。苗前除草劑於播後雜草出苗前使用,苗後除草劑於雜草3-5葉期使用,既能殺滅禾本科尖葉雜草,又能殺滅闊葉雜草,且對苦蕎安全。 2用手拔,或者用小的鋤頭鏟了也可以。

提問。你可以直接回覆我播種苦蕎後的第二天應該用什麼封閉除草劑就可以。

可以直接用奈安除草劑哦。

提問。好的,謝謝。

3樓:一路走來

苦蕎麥用什麼除草劑?除田間雜草。

馬鈴薯地里的苦蕎可以用什麼除草劑去除

4樓:鄭州華夏白癲風

苗前除草都不安全。可用碸嘧磺隆苗高10--12釐公尺莖葉噴霧安全有效。畝用5--15克。

草坪播後苗前用什麼除草劑封閉

5樓:天平小大師

具體bai要看地里主要有什麼雜草和du上茬所種作物。zhi

一般小麥dao苗前除草劑,分為種版前土壤封閉除權草劑和種後苗前封閉除草劑。比如地里雜草以野燕麥為主的話在播種前可以用燕麥畏+奈安除草安全劑進行土壤處理,對野燕麥有很好的防除效果。而看麥娘、菵草為主的地塊種前可用百草枯、草甘膦按要求進行滅茬;而在播後苗前土壤處理時可用異丙隆+奈安除草安全劑,有很好的效果。

小麥播後苗前封閉用什麼除草劑?

6樓:農醫生

小麥封閉可以用江蘇省蘇科農化有限責任公司的50%綠麥·異丙隆可濕性粉劑,能防除硬草、菵草、日本看麥娘、棒頭草、播娘蒿、婆婆納、大巢菜等較多種類的一年生雜草。小麥播後苗前可以優先選用該藥進行土壤封閉處理,適墒每畝用該藥200克左右加水50公斤對土壤噴粗霧,噴勻噴透。

種植苦參打什麼封閉式除草劑好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用苦參專用除草劑,分苗前和苗後兩種。苗前除草劑於播後雜草出苗前使用,苗後除草劑於雜草3-5葉期使用,既能殺滅禾本科尖葉雜草,又能殺滅闊葉雜草,且對苦參安全。詳情請到中國中藥材種植養殖網上查閱。

請問苗前和苗後除草劑是什麼名字

8樓:在靈峰勝境看焦點訪談的彩菇

所謂苗前(或芽前)處理,主要指作物播種前(或移栽前),或作物播種後出苗前,土壤噴霧處理封閉殺滅未出苗雜草,玉公尺田此類除草劑包括醯胺類的乙草胺、精異丙甲草胺,三氮苯類的莠去津等等,可防除田間多種一年生禾本科及部分小粒種子闊葉雜草了,如果是在東北三省地區,還會使用加入2,4-d丁酯等除草劑的混劑品種擴大殺草譜或增加藥效。

如果此時期沒施藥或土壤封閉效果不好,可以選擇使用苗後除草劑對已出苗雜草進行莖葉噴霧防除,包括磺醯脲類的煙嘧磺隆(日本石原公司)等,防治效果都還可以。

一定注意嚴格按照除草劑農藥的標籤及說明書的技術要點和注意事項嚴格使用,避免造成藥害事故。

9樓:金牛hh無名

首先來說。看你是什麼植物了。如是玉公尺,小麥。各種豆類及蔬菜等。而這幾類只有玉公尺有苗前除草劑。而別的卻都是苗後除草劑。

專家們中午好!請問小麥播後苗前用什麼除草劑封閉除草,既經濟又安全且效果好?

打把封閉除草劑又有草了還能打苗後除草劑嗎?

10樓:金牛裂痕

當然可以,我們這裡幾年前都是先封閉,然後在葉面來一次,但是最近幾年沒人封閉了,都是直接葉面殺草。

什麼叫封閉型除草劑?

11樓:未然知依

封閉式除草劑就是土壤處理劑,是將除草劑均勻地噴灑到土壤上形在一定厚度的藥層,當雜草種子的幼芽、幼苗及其根系被接觸吸收而起到殺草作用,這種作用方式的除草劑叫土壤處理劑。

這類除草劑種類很多,目前用量較大的有乙草胺、丁草胺、莠去津及乙莠混劑等,可採用噴霧法、澆灑法、毒土法施用。

封閉型除草劑:

土壤處理劑(soiltreatment herbicide)又稱封閉處理劑。主要用以抑制或殺死正在萌發的雜草。

採用土表處理與混土處理。土表處理是在作物播種後,出苗前應用,如甲草胺和乙草胺等,其除草效果受土壤含水量影響很大;混土處理是在作物播種前使用,通常為飽和蒸氣壓高、易揮發與光解,如二硝基苯胺類和硫代氨基甲酸酯類除草劑多採用混土處理。

土壤處理劑使用時應考慮:(1)根據土壤有機質及機械組成確定用藥量;(2)根據持效期和淋溶特性確定輪作中的後茬作物。

1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除草劑是指可使雜草徹底地或選擇地發生枯死的藥劑。

13樓:生活答疑何老師

回答在除草劑的分類上,根據使用方法分為莖葉處理劑和土壤封閉處理劑;根據其作用方式分為選擇性和天生性兩類;根據在植物體內的傳導性分為觸殺型除草劑和傳導型除草劑;根據化學成分分為磺醯胺類除草劑及蘋果酸類除草劑等等。實踐證明,不同型別的除草劑有不同的使用方法,如果使用方法不當,不僅效果差,而且浪費藥劑甚至會引起藥害。

乙草胺、氯嘧磺隆、嗪草酮、異惡草松、草甘膦。

乙草胺,莠去津,硝磺草酮等復配劑。

提問甲草胺乙草胺區別。

回答1、甲草胺:屬於選擇性芽前除草劑,主要是用來防除還未出土的雜草,對於已經出土的雜草無效,其適用範圍為大豆地、玉公尺地、花生地、棉花地、土豆地、甘蔗地、油菜地等種植地,其防除物件為稗草、馬唐、蟋蟀草、狗尾草、秋稗、臂形草、馬齒莧等雜草。

2、乙草胺:應用較廣泛,一般可用於旱田雜草的芽前防治,且防除禾本科雜草的效果要優於闊葉雜草,其適用範圍為大豆地、花生地、玉公尺地、油菜地、水稻田等農地和田塊,其防除物件為馬唐、狗尾草、牛筋草、稗草、千金子、看麥娘、野燕麥、早熟禾等雜草。

芹菜苗床用啥除草劑,芹菜用什麼封閉除草劑

有一種叫撲草淨的除草劑,試試,苗前施。香菜地用效果不錯。芹菜上沒用過。芹菜用什麼封閉除草劑 1 每畝用48 氟樂靈乳油100 150毫公升加水50公斤噴濕土壤,用釘耙將藥與土壤拌勻後移栽芹菜。2 移栽前每畝用33 除草通乳油100 150毫公升加水50公斤對土壤表層全面噴施,栽後再輕輕耘土。3 每畝...

春季蕃茄苗後除草劑,什麼除草劑的氣味能把西紅柿苗殺死?

蕃茄屬雙子葉茄科植物,且蔬菜上使用除草劑的要求也是比較高的,否則很容易造成藥害,所以蕃茄地雜草科範圍較廣的話一般都是在苗前就用除草劑做處理了,苗後對闊葉的雜草只能用人工拔除,尖葉類的雜草在3葉期以後,可以用精喹禾靈 吡氟禾草靈 好蓋等除草劑配合除草安全新增劑一起使用。什麼除草劑的氣味能把西紅柿苗殺死...

穀子地雜草用什麼除草劑,穀子苗後用什麼除草劑

穀子地雜草用的除草劑一般是撲乙懸浮劑。穀子地的雜草種類雖然多,但谷產區主要以一年生禾本科雜草佔優勢,其次是一年生闊葉雜草,具體發生種類和數量因地區 土壤型別 地勢等條件不同略異。撲乙懸浮劑是由撲草淨和乙草胺加工而成的復配除草劑,對花生田馬唐 牛筋草 馬齒莧等各種雜草防治效果顯著。擴充套件資料 穀子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