吞金獸什麼意思?

2023-01-29 08:50:03 字數 860 閱讀 6270

1樓:心的舞台

吞金獸全稱是叫四腳吞金獸,是乙個網路名詞,源自部分寶爸寶媽對自己孩子的調侃。

是寶爸寶媽給自家寶寶的別稱,更多時候屬於一種略帶無奈的調侃,主要是指代出生時間不長的小寶寶。這個階段的寶寶不會說話,沒有辦法跟爸媽形成良好的溝通,只會躺著趴著呀呀呀的叫不停,就如同小獸一樣。

「吞金」則是說這個階段的寶寶日常花銷是相對而言比較大的,奶粉、尿不濕、玩具等等嬰兒用品都是要花錢的,乙個月為寶寶支出兩三千都是很正常的事情。

網友們也是想了很多的段子調侃四腳吞金獸這個詞,比如:

2、碎鈔機、四腳吞金獸,惹不起的尿不濕怪。

3、四腳吞金獸是乙個,可以玩一輩子的大型養成類遊戲。

4、自從有了四腳吞金獸,宜賴床這三字很久不認識了。

5、為了做乙個合格的兩腳花錢獸,對於四腳吞金獸避之不及。

2樓:我是你的百科全書

吞金獸是乙個網路流行詞語,屬於再造詞語。全名叫四腳吞金獸。通常用來指小孩。

意思是指小孩剛出生時不明事理,隨哭隨鬧,沒有辦法溝通,只會在地上爬來爬去,照顧這個時期的孩子最耗心力,因此得名四腳獸。而養育孩子除了付出精力之外,還要花費大量的資金,於是又加上了「吞金」的稱號。現在很多父母有了孩子後,多用「喜提乙隻吞金獸」來調侃自己有了自己的孩子。

這個詞也不僅是指小孩,只要你還在花父母的錢,那麼就一直是「四腳吞金獸」。

獸猶如此,人何以堪是什麼意思,獸猶如此人何以堪是什麼意思百度

通俗理解可以認為是,野獸還能這樣,這叫人的面子往哪放呀。情何以堪 q ng h y k n 堪 承受。何以 賓語前置,即 以何 意思 感情又怎麼能承受這種打擊呢?在不同的語境解釋略有不同。詞目出自 世說新語 原文為 昔年種柳,依依漢南。今看搖落,悽愴江潭。樹猶如此,人何以堪。也有作 物猶如此,人何以...

b站彈幕說的獨角獸是什麼意思

在神話故事中,獨角獸被用來形容形似白馬的生物。如今,一提到獨角獸,人們首先想到的就是那些極具發展潛力的公司。現行西方神話的獨角獸則形如白馬,額前有乙個螺旋角,代表高貴 高傲和純潔。有的故事中描述為長有一雙翅膀,甚至還有獨角獸是黑色的描述。西方獨角獸的原型已被公認為印度犀牛。獨角獸,古代神話傳說中一種...

玉器上面雕刻的獨角獸和錢幣代表什麼意思

您好,這個獨角獸稱為金蟾,跟錢幣在一起寓意為金蟾進寶。希望幫到您,有什麼不懂可以再來問的!玉器雕刻鬼頭顱表示什麼意思 鬼頭,眉勾連,兩眼圓鼓而凸,炯炯有神,目光如矩,齜牙咧嘴,面目猙獰,闊鼻。鬼頭伏魔降鬼,用以避邪,男士配戴,美觀大方。主要是避邪的作用,玉器本身就是吉祥物,有著保平安的寓意 雕刻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