穀子地雜草用什麼除草劑,穀子苗後用什麼除草劑

2021-07-15 08:16:12 字數 1956 閱讀 5710

1樓:清溪看世界

穀子地雜草用的除草劑一般是撲乙懸浮劑。

穀子地的雜草種類雖然多,但谷產區主要以一年生禾本科雜草佔優勢,其次是一年生闊葉雜草,具體發生種類和數量因地區、土壤型別、地勢等條件不同略異。撲乙懸浮劑是由撲草淨和乙草胺加工而成的復配除草劑,對花生田馬唐、牛筋草、馬齒莧等各種雜草防治效果顯著。

擴充套件資料

穀子除草劑使用注意事項:

1、噴灑時期:在穀子播後出苗前及時噴施,也可以在穀子3葉期,雜草未出土前噴施,但此時要定向且距地面25釐米噴灑地面,不要噴到穀子心葉上。

2、使用劑量:使用劑量一般為100~150克/畝,氣候乾旱少雨、黏壤土時使用劑量要高些,氣候多雨溼潤、沙壤土的使用劑量應略低些。

3、配製方法:用二次稀釋,每畝用量100~150克,先將藥劑配成母液,地表乾旱墒情差時對水3桶即45公斤,地表潮溼墒情好時對水2桶,噴施一畝地。

4、噴施方法:噴施前注意天氣預報,不要在雨前噴施,否則一是達不到理想的放出效果,還要重新噴施,二是低窪處積水藥液彙集會引起穀苗發黃甚至死亡,所以要在雨前72小時噴施效果最理想。

2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撲草淨是常用於穀子地的除草劑,屬可溼性粉劑,主要通過雜草根莖吸收後上下雙向傳導,破壞光合作用,從而將雜草殺死,不易受雨水、氣溫及溼度等環境的影響,可有效防除馬唐、牛筋草、千金子、狗尾草等。

谷友,又名單嘧磺隆,也是可溼性粉劑,是適用於夏穀子田優良、安全的土壤處理型除草劑,對旋花、鐵莧菜以及馬唐、狗尾草、牛筋草、稗等單子葉雜草有一定抑制作用。

撲草淨苗前除草劑,主要適用於防除穀子田裡的闊葉雜草。該藥品藥活性高,用量少,施藥時應量準土地面積,用藥量要準確,以免藥害。

正確施用方法:(1)噴灑時期:在穀子播後出苗前及時噴施,也可以在穀子3葉期雜草未出土前噴施,但要定向且距地面25釐米噴灑,不要噴到穀子心葉上。

(2)施用劑量:一般劑量為100~150克/畝,氣候乾旱少雨、針對黏壤土劑量要高些,氣候多雨溼潤、針對沙壤土劑量應略低些。(3)配製方法:

用二次稀釋,每畝用量100~150克,先將藥劑配成母液,地表乾旱墒情差時對水3桶即45公斤,地表潮溼墒情好時對水2桶,噴施一畝地。(4)噴施方法:噴施前注意天氣預報,不要在雨前噴施,否則一是達不到理想的防除效果,二是低窪處積水藥液彙集易引起穀苗發黃甚至死亡。

雨前72小時噴施效果最理想。苗前噴施要及時,不要超過2天,噴灑要均勻,不留死角,否則達不到防除效果;苗期3葉前噴施,一定要將噴霧器的噴嘴壓低到距地面20~25釐米,定向沿壟間噴施地面,不要噴在穀苗心葉上。不要隨意增減藥量,以免產生藥害。

3樓:匿名使用者

穀子田專用除草劑——谷友(穀草靈)、穀草淨。

穀子苗後用什麼除草劑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氯嘧磺隆兌24滴丁酯除草劑

5樓:匿名使用者

穀子專用除草劑谷友(原穀草靈)粉劑,120-140g/袋/畝. 谷友(原穀草靈)是南開大學研製的新型除草劑,是現已獲得國家發明專利的創制農藥——單嘧磺隆為主要成分配製成的兩元複合谷田除草劑。填補了我國谷田專用除草劑的空白,對谷田闊葉雜草的防效達到90%以上。

單嘧磺隆除草劑對北方冬小麥田常見惡性難治雜草——雜草鹼茅有特效,其防效率最高可達97.4%,對小麥增產也有顯著效果。對谷田闊葉雜草的防效率達到90%以上,對禾本科雜草也有較好效果.。

目前能夠在谷田大面積應用的唯一化學除草劑,1次施藥能夠防除谷田整個生育期的雜草,對穀子安全。防治物件:狗尾草、谷莠草、稗草、馬唐、牛筋草、千金子、狗尾草、馬齒莧、反枝莧、鐵莧菜、藜、蓼等一年生雜草。

6樓:出雙文

哪四條??打什麼藥穀苗不影響

7樓:耿

穀子如果種植的是普通品種的話苗後沒有理想除草劑,如果是抗除草劑品種有配套專用除草劑可以使用,目前普通品種,可以使用的效果是[較好的,只有苗前封閉,單嘧磺隆,也就是谷友,其它不行

各位老師穀子地里的雜草用啥品種的除草劑,要成份

您好!目前能夠在谷田大面積應用的唯一化學除草劑就是單嘧磺隆,1次施藥能夠防除谷田整個生育期的雜草,對穀子安全。防治物件 狗尾草 谷莠草 稗草 馬唐 牛筋草 千金子 狗尾草 馬齒莧 反枝莧 鐵莧菜 藜 蓼等一年生雜草。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

苦蕎麥可用什麼封閉除草劑,和苗後除草劑

然穀子和玉公尺都屬單子葉作物。穀子一旦出現了藥害要盡快用奈安除草安全新增劑配合營養液進以及早救治,但由於玉公尺體內本身帶有解毒機制。希望對你有幫助,會不會有殘留,盡量避免藥害發現而造成損失 而穀子不光體內沒有這種解毒機制,更是對很多除草劑敏感,對除草劑有代謝作用,所以玉公尺地除草劑安全,否則會造成嚴...

春季蕃茄苗後除草劑,什麼除草劑的氣味能把西紅柿苗殺死?

蕃茄屬雙子葉茄科植物,且蔬菜上使用除草劑的要求也是比較高的,否則很容易造成藥害,所以蕃茄地雜草科範圍較廣的話一般都是在苗前就用除草劑做處理了,苗後對闊葉的雜草只能用人工拔除,尖葉類的雜草在3葉期以後,可以用精喹禾靈 吡氟禾草靈 好蓋等除草劑配合除草安全新增劑一起使用。什麼除草劑的氣味能把西紅柿苗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