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中學生學習英語問題,初中生學習英語存在的問題及對策

2021-03-04 04:10:57 字數 5277 閱讀 5327

1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聽講 回家好好複習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多聽老師講課,不懂就問,多讀,多背,多看。

初中生學習英語存在的問題及對策 10

3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1)學生的英語學習積極性不高。表現為:

一是課前預習應付。如果教師布置的課後作業是背記單詞,熟練完成的學生不足三分之一;如果教師布置的課後作業是寫一默一,相信大部分學生只是寫了一遍;如果老師布置的課後作業是運用練習,作業的相似度能達到百分之六十以上。

2.是上課聽講的認真程度不夠、學生人在座位上,思想卻在跑馬,最直接的表現是對老師的提問不知所云。三是面對學習困難時的反應,不會就空著,把不會做當成完不成作業的正當藉口。

從某種程度上來講,學生學習積極性不高,是學習態度出了問題,其嚴重性不容忽視。

對策:(1)通過培養學習興趣,提高英語學習的積極性。教師應深入了解學生的性格特徵,因人制宜,著力培養學生英語學習的興趣。

初中階段的學生,正處於成長的逆反期,如若教師不能引起他們的學習興趣,就無法調動學生學習英語的積極性,所以教師在具體的教學實踐中,應改變傳統教學的模式,鼓勵與尊重學生,讓學生在趣味學習中全員參與。

(2)通過改進學習方法,培養學生的創新思維能力。新課改中,學生的學習方法側重於自主合作**,教師在教學設計時就應該在課堂活動組織中擔任引導者的角色,對每一教學步驟都應多設計適量靈活性較大的思考題,層層遞進,或讓學生從同一**的資訊中探求不同答案。

(3)通過創設運用的環境,提高有聲英語的質量。我們可以通過課堂教學活動設計創設語言運用環境,也可以通過舉辦各種比賽活動等方式,不斷提高學生有聲英語的質量和能力。

4樓:王文瑞

語文的.

第二學期六年級公升初中模擬試卷

選擇題(把正確答案的序號寫在後面的括號裡)(每小題1分共6分)

如果a÷7/8=b×7/8(ab都是自然數),那麼( )。

[ ①a>b ②a=b ③ a

[ ①一定是質數 ② 一定是合數 ③可能是質數,也可能是合數]

3、小麥的出粉率一定,小麥的重量和磨成的麵粉的重量( )

[ ①成反比例 ②成正比例 ③不成比例 ]

4、乙個比的前項是8,如果前項增加16,要使比值不變,後項應該( )。

[ ①增加16 ②乘以2 ③除以1/3 ]

5乙個三角形的三個角中最大是89度,這個三角形是( )。

[ ①銳角三角形 ②直角三角形 ③鈍角三角形 ]

6、乙個圓柱體,如果它的底面直徑擴大2倍,高不變,那麼它的體積擴大( )倍。

[ ① 2 ② 4 ③ 6 ]

二、填空題(1—9題每題2分,10—11每題4分)(共26分)。

1、二千零四十萬七千寫作( ),四捨五入到萬位,約是( )萬。

2、68個月=( )年( )個月 4公升20毫公升=( )立方分公尺

( )3、0.6:( )= 9.6÷( )=1.2= 1 5 =( )%

4、自然數a除自然數b,商是18,a與b的最小公倍數是( )。

5、在比例尺是1 :50000的圖紙上,量得兩點之間的距離是12釐公尺,這兩點的實際距離是( )千公尺。

6、在乙個比例裡,已知兩個外項互為倒數,其中乙個內項是最小的質數,另乙個內項是( )。

7、乙個圓柱體和乙個圓錐體等底等高,如果它們的體積相差32立方分公尺,那麼圓錐體的體積為

( )立方厘公尺。

8、從168裡連續減去12,減了( )次後,結果是12。

9一根鋼材長5公尺,把它鋸成每段長50釐公尺,需要 3/5小時,如果鋸成每段長100釐公尺的鋼段,需要

( )小時。

10、乙個長方體木料的長和寬都是4分公尺,高是8分公尺,這根木料的體積是( );如果把這根木料鋸

成兩個正方體,那麼這兩個正方體的表面積的和是( )。

11、乙個長方形的面積是210平方厘公尺,它的長和寬是兩個連續的自然數,這個長方形的周長是( )。

三、操作與計算:(15分)

1、要求出環形的面積,請量出右圖有關的資料,

並計算出來。

下表是甲乙丙三個長方體木塊的長、寬、高的資料(單位:釐公尺)。把這三塊木塊拼成乙個長方體,有多種拼法。請你把其中的一種拼法所得的長方體有關資料填在下表。

四、計算題:(18分)(另附)

五、應用題:(35分)

1、只列式不計算。(9分)

某機關精簡後有工作人員75人,比原來少45人,精簡了百分之幾?

甲乙兩地相距405千公尺。一輛汽車從甲地開往乙地,4小時行駛了180千公尺。照這樣的速度,再行駛多少小時,這輛汽車就可以到達乙地?

壓路機的滾筒是乙個圓柱體。滾筒直徑⒈2公尺,長⒈5公尺。現在滾筒向前滾動120周,被壓路面的面積是多少?(π取3.14)

2.某廠生產一批水泥,原計畫每天生產150噸,可以按時完成任務。實際每天增產30噸,結果只用25天就完成了任務。原計畫完成生產任務需要多少天?(用比例解)(4分)

3.加工一批零件,甲乙合作5小時完成,甲獨做9形式完成。已知甲每小時比乙多加工2個零件,這批零件共有多少個?(4分)

4.體育場買來16個籃球和12個足球,共付出760元。已知籃球與足球的單價比是5:6,體育場買籃球和足球各付出多少元?(6分)

5.某商店購進一批皮涼鞋,每雙售出價比購進價多15%。如果全部賣出,則可獲利120元;如果只賣80雙,則差64元才夠成本。皮涼鞋的購進價每雙多少元?(6分)

6.張師傅要利用兩張鐵皮(見下圖)做乙個圓柱體,選用其中一張剪出兩個底面,然後用另一張做側面。要求做成的圓柱的體積盡可能大,那麼張師傅做成的這個圓柱體的表面積是多少?體積是多少?

(不考慮接縫,π取⒊14)(6分)

5樓:y瀟湘妃子

我英語挺好的,平常不費什麼勁都能考高分。

主要原因是我初中時基礎打的比較牢。

當時就是老師要求背課文,自己就照辦了,沒想到對自己成績和語感都很有幫助。

單詞當然要放在課文中記,在新單詞下面注上生詞的意思,朗讀幾遍,基本上就可以了,了解大意後,背課文也就容易多了

關於中學生學習英語 20

6樓:施鵬輝浙江

學習英語關鍵是自己要對這樣東西有興趣,有了興趣想學什麼都沒問題。學習英語時要靠自己平時的積累,特別是文科。上課時,你要盡量發現你們老師上課是的笑點,這樣你的性情才會愉悅起來,人高興的時候的學習效率是最高的。

最關鍵的是你要把這節課便成是你自己的,要大膽的說出來,不要讓啞巴英語繼續肆虐,還有千萬不能抄作業,英語這個東西有它自己的特殊性。你要認為外國人能夠說一口流利的英語,為什麼我自己不能呢?把任何事都盡量往好處想。

所以你想要學好英語,最關鍵的是要培養自己對這種語言的 興趣。

興趣比什麼都重要!

7樓:雷潮陣陣

學了這麼多年的英語,感覺英語就是背出來的,每天堅持背半個小時到乙個小時的英語,語感,閱讀能力自然就上來了。就背課本中的課文就行,把每單元都挑三篇課文背背,再背背老師講的知識點。至於學習機之類,建議可以買個***,方便攜帶,跟著它讀讀課文,晚上睡覺前也可以聽聽。

8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學習最重要的就是平時積累,不是一朝一夕可以提高成績的。市場上那些學習機只不過是一種輔助而已,最重要的還是要每天堅持背單詞,多做閱讀和完形,等找到語感就會感覺成績有明顯的提高了。

9樓:楊世棋

應該學會靈活學習,常在生活中體現出來,用機器那只不過是死東西,

初中生在英語學習中存在的問題及解決方案

10樓:機兒子

初中生接觸英語,主要是英語的發音,及正確的音標讀法,然後記單詞,英語的閱讀量,閱讀速度,最後是語法,初中語法比較簡單。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很抽象。

興趣是關鍵,沒有興趣就難以駕馭英語學習。單詞記憶乃是最基本的問題。學生在記憶單詞方面由於沒有方法,缺乏詞彙是語言學習的一大障礙。

其實單詞的記憶方法是很多。其中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採用聯想記憶法。充分利用自己的五官去體會每乙個單詞,平時多把單詞掛在嘴邊。

還得詞不離句,句不離文。多聽多看多模仿。還是那句老話,會說國語的就應該會外語。

看下列單詞的轉換:be-he-me-we,but-cut-hut-nut-put,book-cook-hook-look

初中英語學習有哪些問題?

12樓:韶捍帽仄

初中英語中最大的問題就是詞彙量激增,語法知識增多,學起來比較吃力,推薦勝利教育,老師會把複雜的語法知識簡單化,輕鬆掌握知識點

13樓:魯傳傳

英語學習,基礎是單詞

,要多記多背,記憶單詞的方法有很多種,可以在閱讀中記憶單詞,這樣既不乏味也記得牢。像語法、翻譯、答題技巧等主要就是通過課上習得的,所以一定要專心,課後要學會總結、歸納、理解記憶、做題實戰運用。如果語法太差,可以買一本語法書攻克一下。

第二:提高英語閱讀理解能力。英語閱讀是比較重要的乙個環節,英語閱讀理解最好能做到每天至少練習一篇。

英語閱讀理解能力簡單的說就是:通過快速的閱讀文章、材料,快速的提取段落、文章的脈絡和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做題效率。快速閱讀是一種高效的閱讀方法,其原理在於啟用「眼、腦」的潛能,培養和提高閱讀速度、整體感知、歸納理解、注意力集中等方面的能力,對應於閱讀理解方面的幫助很大。

快速閱讀的練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掌握快速閱讀後,可以快速的對文章的關鍵資訊進行提取,提高做題效率和準確性,同時可節約大量的時間,做到游刃有餘。

做英語閱讀理解的時候要注意:閱讀時不要逐字逐句的翻譯,也不要一句話反覆閱讀,即閱讀時碰到一時不理解的句子就一遍一遍地沉浸在閱讀那個句子當中,反覆琢磨。其實完全沒有必要,因為要選對答案並不意味著對原文的每個句子都要讀懂,抓住一些重點句子就夠了,正確的做法是,以理解整個段落和整篇文章為主,在涵蓋出題點的句子上用心捉摸。

第三:英語寫作,寫作是乙個綜合的東西,單詞、語法、閱讀都是基礎,有了前面的積澱,平時再多加練習,寫作就不是問題了。時間允許的話可以一天寫一篇,最糟糕也要一週練習一篇。

第四:聽力。要想練好聽力,首先,要選擇適當的語音材料:

①所選語音材料必須地道、原汁原味;②所選語音材料應盡可能包羅永珍,涵蓋不同領域、不同話題,既要有正式用語,又要有日常會話;③材料應從簡單的入手,逐漸增加難度。其次,聽得方法:①利用零碎時間,這種聽法要求你連貫地、不重複地聽取大量語音材料,不需要聽懂每一句話,只需聽個大概就行。

②抽出一段專門的時間,集中精力全神貫注地去聽。這種聽法不要求你聽太多的內容,但務必要聽懂每一句話,把握每乙個細節。

適合初中生演的英語劇,適合初中學生演的英語短劇。積極向上的

英語童話劇 白雪公主 劇本 snow white contents sw 白雪公主 q 皇后 m 魔鏡 h 獵人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0323862 alice s adventures in wonderland 我們班級改編成 劇形式 效果不錯 聖...

初中學生英語名人名言,初中生名人名言

初中生名人名言 初中生名人名言大全 1 成大事不在於力量的大小,而在於能堅持多久。約翰生。2 取得成就時堅持不懈,要比遭到失敗時頑強不屈更重要。拉羅什夫科。3 遊手好閒的學習並不比學習遊手好閒好。約 貝勒。4 知識是引導人生到光明與真實境界的燈燭。李大釗。5 不要企圖永遠活下去,你不會成功的。蕭伯納...

中學生可以學電子技術嗎,初中生怎麼學電子技術?

初高中畢業生以及想在西餐行業有所造詣的西餐熱衷者,建議選擇兩年的時間去學習,西餐知識學得更紮實更廣闊,正值青春,就該靠自己的雙手去打造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能整合和經營一家西餐廳的水平,具備較高的創業和管理能力為目標,畢業生推薦就業。只要是自己有興趣,完全可以自學!上帝不會偏心的。關了一扇門。會開啟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