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飯店老廚師們,是如何對新鐵鍋進行開鍋的?

2023-01-29 08:15:03 字數 5203 閱讀 7516

1樓:尕軋

用流動的熱水把鐵鍋清洗乾淨,然後開小火烘乾後,用筷子夾住肥豬肉沿著鍋底向鍋邊擦拭一遍,之後晾乾即可,

2樓:橆訫寒

洗鍋後先用大火燒,燒到鍋體開始變顏色後冷卻清洗,反覆3次左右,再選一塊豬油把國內擦一遍(5分鐘左右)自然冷卻,清洗後用小火烤乾鍋裡的水分用豬油均勻塗抹鍋內表面冷卻後清洗。最後用小火烘乾國內水分擦一次油,第二天就可以用了。

3樓:dqer梅格妮

新鐵鍋進行開鍋過後可減少粘鍋程度。首先將鐵鍋清潔乾淨並烘乾,然後是是在鍋熱以後將帶豬板油進行反覆轉圈塗抹。

4樓:小朱同學啊

準備生肥豬肉一塊。將新鐵鍋鍋身所有標貼去除,用流動熱水洗淨鍋身。擦乾鍋內外的水。

開小火烘乾鍋後生肥豬肉下鍋,用廚用夾或筷子按住生肥豬肉,以內圈到外圈的方式呈螺旋狀在鍋內壁不停地擦拭,使溢位的油脂均勻地佈滿整個鍋面。隨著不停的擦拭,鍋內溢位的融化黑豬油越來越多,生豬肉會變黑變小。整鍋移離灶火,倒去黑豬油,用廚用紙擦乾淨。

重複以上步驟,直到肥肉不再變黑。開小火烘乾鐵鍋,再上面抺薄薄一層油即可。

5樓:柚子溜走了

1、將新鐵鍋鍋身所有標貼去除。

2、用流動熱水洗淨鍋身。

3、擦乾水(特別是鍋底),將鍋置於灶上,中小火烘乾。

4、生肥豬肉下鍋,用廚用夾按住生肥豬肉,以內圈到外圈的方式呈螺旋狀在鍋內壁不停地擦拭,使溢位的油脂均勻地佈滿整個鍋面。

5、隨著不停的擦拭,鍋內溢位的融化黑豬油越來越多,肥肉也會變黑變小。

6、整鍋移離灶火,倒去黑豬油,用廚用紙擦乾淨,熱水淨鍋揩幹。

7、生肥豬肉表面焦硬後,可用刀將其表層片除後繼續入鍋擦拭。

8、鐵鍋用熱水沖洗乾淨擦乾水分,置於灶火上中小火烘乾,用廚用紙抹上一層薄薄的植物油。

9、現在鐵鍋開鍋已完成。

6樓:網友

鐵鍋都是反沙成的,有很多沙鏽,處理不好炒出的菜非常不好吃,有鐵鏽味,一般的處理方法,買一塊豬肉皮,在火上煉豬肉皮,在火上反覆煉,直到沒有鐵鏽為止,另乙個方法,就是用砂子在鍋裡反動,,或用砂子粗點的在鍋裡剩,到沒有鐵鏽為止,弄好後用肥肉在鍋裡燉一些菜,燉的時間要長些,煉鍋油用豬油,不要用豆油。

7樓:網友

老廚師開新鐵鍋的方法:把新鐵鍋先用清水洗淨,用兩醋燒開刷鍋除去鐵鏽,再用洗水洗淨燒乾,煉豬油或過油都可開鍋。

8樓:網友

老廚師一般的開過都是把鍋燒熱,然後用肉皮拔過。擦了擦。買然後再燒開燒熱燒熱過後再用白貓洗一下就可以了。

9樓:琦飛松

那些飯店老廚師們是如何對新鍋進行開鍋的?嗯,用油鏈用油把鍋練好了再進行開過的。

10樓:刺陽傳奇

對於新鐵鍋進行開鍋 辦法應該是用火燒 臉上的柚子全部燒掉,一種方法就是用肉皮擦治。

11樓:暮靜雨

準備好一塊生肥豬肉。

將新鐵鍋鍋身所有標貼去除,用流動熱水洗淨鍋身;擦乾水(特別是鍋底),將鍋置於灶上,中小火烘乾。

生肥豬肉下鍋,用廚用夾按住生肥豬肉,把其當做肥皂一般使用,以內圈到外圈的方式呈螺旋狀在鍋內壁不停地擦拭,使溢位的油脂均勻地佈滿整個鍋面。

隨著不停的擦拭,鍋內溢位的融化黑豬油越來越多,肥皂也會變黑變小。

整鍋移離灶火,倒去黑豬油,用廚用紙擦乾淨,熱水淨鍋揩幹,置鍋灶火重複步驟。

二、三、四。

生肥豬肉表面焦硬後,可用刀將其表層片除後繼續入鍋擦拭;每擦多一輪,鍋面便顯得較前更乾淨,如此操作,直至生肥豬肉不再變黑時即可;(大約反覆3-4次左右)。

鐵鍋用熱水沖洗乾淨擦乾水分,置於灶火上中小火烘乾,用廚用紙抹上一層薄薄的植物油,開鍋養護即大功告成。鐵鍋是有鍋性的,在後期的使用中慢慢摸準它的習性,熟悉它了解它一口鐵鍋會越用越黑,越用越亮,越用越順手,指不定將來還能成為傳家寶呢~

怎樣開新鍋怎樣開鍋

新鍋正確開鍋方法

12樓:nice星空憶語

炒菜如果粘鍋會很麻煩,所以很多人會選購不粘鍋,不粘市面上的不粘鍋又分為特殊工藝的鐵鍋、塗層鍋和不鏽鋼鍋。塗層不鏽鋼鍋使用壽命短而且塗層容易脫落。;鏽鋼鍋**高;只有特殊工藝的鐵鍋物美價廉,使用時間長,但是鐵鍋拿回來之後都需要開鍋,如果開鍋方式不對,就容易導致鐵鍋容易粘鍋。

今天跟大家分享乙個不粘鍋開鍋的小妙招,正確開鍋的不粘鍋不容易生鏽,不粘鍋,而且使用壽命長,越用越好用。

這個方法適用於鐵鍋和不鏽鋼鍋。表面有塗層的不粘鍋,不用開鍋可以直接使用。

首先用洗潔精將鍋清洗乾淨,因為出廠時為了讓新鍋不生鏽,會在表面塗一層蠟油,所以開鍋之前必須將鍋清洗乾淨。

然後開大火將鍋燒乾到底部呈現焦黃色,然後拿起鍋慢慢旋轉,使鍋四面均勻受熱,最後改成小火加熱。

將一塊肥豬肉切成三塊大小均勻的長條狀,將其中一塊用筷子夾著放入加熱中的鐵鍋裡,從鍋底內側向鍋四周旋轉打磨。

等到肥肉溢位油脂,變成焦黃色之後,關掉火,倒掉鍋內多餘油脂,等待鍋變涼後將鍋清洗乾淨。接著再放一塊肥豬肉,重複第1塊豬肉的步驟,將三塊肥豬肉使用完之後,將鍋清洗乾淨,用紙巾或者刷子在鍋子內刷一層食用油。放置過夜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開鍋的時間雖然很長,但是步驟一定要嚴格完成,這樣開出來的鍋才會光亮,不粘鍋不生鏽,使用壽命長,而且越用越好用。如果鍋放置兩個月沒有使用,當再次使用前也要重新開鍋。如果買回來的鍋暫時不使用就不要開鍋,等到使用的時候再開鍋。

13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步:擦乾水分,**燒鍋,小火,接著用一塊生豬肉,肥的,反覆擦拭鍋體,大概持續三分鐘左右,之後再將鍋清洗乾淨。

第三步,將鍋擦乾水分,均勻的刷上一層植物油,放置一晚上,第二天洗淨即可。

14樓:曹仙

一日三餐少不了使用的烹飪工具就是鍋了,鍋作為家庭必備用品,一口好鍋是十分重要的,足可以影響飯菜的口味,現在科技的發達,造鍋的材料也是五花八門的,尤其近幾年流行的麥飯石不粘鍋一度收到人們的追捧,不過要說什麼樣的鍋好用,那當然還是鐵鍋了,舌尖上的中國有一期著重介紹了章丘鐵鍋,在農村還有很多家庭都在使用鐵鍋做飯,不知道你們還記不記得兒時的鍋巴,有一些。經常做飯的還是會選購鐵鍋。

買回來的鐵鍋。一般新手會發現,鐵鍋清洗之後,如果不把水擦乾容易生鏽,而且時間長了,炒菜的時候還容易粘鍋。這是由於我們買回的新鍋沒有開鍋,新買的鐵鍋開鍋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正確的開鍋步驟可以讓鐵鍋在以後使用的日子裡可以不生鏽不粘鍋。

所以新買的鐵鍋先別急著用,接下來教你正確的開鍋步驟,讓鐵鍋不生鏽不粘鍋,非常簡單實用。

首先準備一小塊生肥豬肉,要一點肥肉帶皮就行,放一邊備用,接著把新買的鐵鍋清水清洗乾淨,多沖洗幾遍。清潔乾淨後將新鐵鍋用毛巾擦拭乾淨放在灶台上,接著用小火烘乾水分,待底部呈現焦黃色後旋轉鐵鍋,讓鐵鍋的四周都烘乾水分。

待鍋熱以後,把準備好的肥豬肉放進加熱的鐵鍋中,用叉子將這一小塊豬肉按住,把它當成乙個肥皂,從內向外旋轉著打磨小心不要燙到手。沒一會兒便看到肥豬肉遇熱鍋後迅速溢位油脂,持續旋轉打磨肥豬肉。

然後用熱水沖洗乾淨鐵鍋,倒掉熱水,接著開中小火繼續烘乾鐵鍋,最後在新鐵鍋上均勻的塗抹一層植物油晾乾即可,鐵鍋開鍋養護就大功告成了,廚房新技能,大家收好了。以上這幾個步驟雖然簡單卻很實用,通過正確的開鍋步驟,讓鐵鍋不生鏽不粘鍋。

15樓:匿名使用者

買回來的新鍋,萬不可直接用,教你正確開鍋方法,不粘鍋也不生鏽!新鍋經過「開鍋」以後,用起來更好用,炒出來的菜也更香。那麼,新鍋要怎麼「開鍋」呢?

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新鍋的「開鍋」和「養鍋」技巧,一起看看吧!

新鍋「開鍋」小技巧。

第一步:先將鍋的表面清洗一下,取乙個海綿擦,加上適量的洗潔精,將鍋身和鍋底,反覆的擦洗一下,然後用流動的清水沖洗兩遍。

第二步:鍋身和鍋底都清洗乾淨後,在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將鍋放到燃氣灶上,加入100毫公升的白醋,大火煮開。水燒開後,將矽膠鏟也放進去,攪動一下,煮5分鐘後,關火。

這一步的目的是為了給新鍋除菌。

第三步:將水全部倒掉,取乙個乾淨的抹布,將鍋身和鍋底的水分都擦乾。

第四步:將鍋放到燃氣灶上,開中火燒熱,加入適量的食用油,用刷子刷均勻,讓鍋身和鍋壁都刷上一層油,油熱以後,晃動一下鍋,將油倒掉,調為小火,繼續加熱。

第五步:取一塊大肥肉,用叉子頂住,注意不要插透,否則會將鍋身劃傷,然後用肥肉不停地擦拭鍋身和鍋壁,讓豬油浸入到鍋內,大概3分鐘左右,肥肉變黃後,關火,將肥肉取出,將豬油留在鍋中,靜置養3-5個小時後,不粘鍋就開好了。

16樓:生活妙招世界

新鍋買來別直接用,教你正確開鍋的方法,用多久都不粘鍋不糊鍋。

新買的鐵鍋如何開鍋?

17樓:正井茶研社

步驟如下:新鍋先洗乾淨,中小火慢慢的把鍋烤乾,然後拿一塊帶皮的肥肉,豬皮朝下放入鍋中小火加熱擦拭鍋面大概10分鐘,然後洗淨鍋面塗上食用油,放置一夜~

18樓:小晶晶咩

先清洗整個鍋體,把鐵鍋放在水龍頭下面,用軟布擦拭每個角落不要用任何洗滌用品,鐵鍋應該都是用明最小火最慢慢把鍋內所有水珠烤乾,保持小火找一塊肥點的五花肉或者肥肉在鍋內旋轉塗抹整個鍋的內部,這個過程至少要持續5~7分鐘,肥肉變黑變焦。關火,冷卻鍋啟用,冷水簡單沖洗乾淨,重新開小火,準備第2遍開鍋旋轉鍋的各個部分,至少底部加上4個邊緣,都要用火烤到用肥肉繼續塗抹,這個過程仍然要成持續5~7分鐘,沖洗乾淨,用小火烤乾,然後抹一層大豆油,靜止一夜開鍋完成,

19樓:htf的生活回答

新買的鐵鍋,首先用火燒熱之後倒一點油,把鍋都粘上油再熱,然後把油倒掉,再用水洗乾淨就可以了。

20樓:一根弦兒

新鐵鍋開鍋只需10分鐘,超簡單。

21樓:**答疑小達人

回答1、開鍋之前先去菜市場買一塊豬油或者豬肉回來,一般兩塊錢左右就夠。這裡,植物油也是可以的,建議大家用豬油,一是便宜,二是豬油比較油膩,對於粗糙的新鍋來說,很容易讓鍋體充滿油,從而防止生鏽。

2、先用溫水把鍋刷一遍,刷完之後用小火烘乾,一定要用小火,不然很容易讓鍋底乾掉發黑。

3、烘乾之後,把買的豬油/豬肥肉扔進去,繼續小火,直到豬油慢慢滲出,把鍋底都蓋住。

4、然後用筷子按住豬油/豬肥肉,在鍋裡面來回轉圈,把鍋裡面都沾上豬油。

5、在鍋體都沾滿油之後,可以把火開的稍微大點,讓鍋體在油裡受熱,會有點黑黑的,但是沒關係,經過高溫和油燒過的鐵鍋,以後爆炒就不容易糊掉。

6、鍋燒的差不多以後,想要炒菜放心點,可以把油倒掉,用熱水洗一遍,再烘乾,再重新用豬油燒一遍,鍋就不會顯得黑了。炒菜也不會發黑或者糊掉。

我在飯店是廚師,現在不想幹了,但是廚師長對我特別好,我不好意思開口,感覺好傷害他,我現在怎麼辦

這沒什麼。告訴他 有更好發展自己的地方。離開之後。你們還是朋友 好哥們。經常出來吃吃飯。可以找理由說家裡有事唄 前途比較重要,你可以和他單獨談談,關係好以後也可以做朋友的,他也不會阻攔你的前途,主要的是每個職業的職位都會有人走,有人來的。關係不放下,即使不在一起也沒關係呀。辭職前,先和廚師長通個氣,...

廚師是怎麼分級的,特級廚師如何劃分

廚師職業資格分為5個等級,五級最低,一級最高。分別是五級 初級廚師 四級 中級廚師 高階廚師 二級 技師 一級 高階技師 廚師證按等級劃分,共分五個等級 初級 國家職業資格五級 中級 國家職業資格四級 高階 國家職業資格 技師 國家職業資格二級 高階技師 國家職業資格一級 特級廚師級別由高至低分別是...

老師們好好幫我看看這是什麼玉,請問下那些老師的眼力好,幫我看看這上面這是什麼玉?

岫巖玉或者獨山玉,看起來不是老物件,玉質一般。請問下那些老師的眼力好,幫我看看這上面這是什麼玉?100 老師您展示這麼多?學生都看花眼啦!從你的 上看,看不出是啥玉來。但是從三個挑出乙個最好的來,就是中間那個最好了。這不是玉,都是石英石,不值錢的。都是石英玉,不值錢。你這個 拍的太模糊的,一點也看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