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老闆,我將如何經營我的飯店

2021-05-02 04:27:17 字數 2442 閱讀 6259

1樓:餐飲諮詢家

餐飲是飯店的龍頭,經營的成敗關係到整個飯店的效益,所以在飯店的經營過程中要高度重視。餐飲部可以說是飯店中最大的乙個部門,其員工多、崗位多、工種多,管理起來相應地就要費時費心。只有建全管理制度,完善管理機制,革新常變,餐飲才能長勝不衰。

規章制度是飯店經營的關鍵

企業的管理發展是由人管人到制度管人,再到文化薰陶人發展的,所以企業的發展要靠好的規章制度來保障。飯店的各個部門都要把規章制度建立起來,如:崗位職責、工作標準、獎懲條例、績效考核、損耗報廢、員工手冊、管理條例等,都要建立好、完善好,做到有章可循。

很多國營企業,有自己的上級主管單位,有時會對飯店的自主經營權有一定的限制,這樣就會制約飯店的靈活經營發展,在經營上放不開,有可能會成為主業的附屬性福利單位。不作為乙個純經營性飯店來管理,一切為主業服務,而忽視了外部市場,這樣對飯店經營不利。如果還沿用以前的管理模式以及管理人才,再不健全管理機制,更新管理理念,補充新的管理人才,主體工程的改造只是換了件新衣裳,對於內在的經營,還有可能成為以前的招待所。

企業在用人上不打破「大鍋飯」、「鐵飯碗」,不取消工種的差別,這樣對飯店經營發展不利。正式工有種優越感,認為自己是企業的主人,你們臨時工算什麼,有「鐵飯碗」做為保障,就失去了工作前進的動力,而招聘工覺得我們是臨時工,說不上哪天就被辭退了,又沒有什麼保障,工作起來也沒有什麼動力。這樣就出現了人才的頻繁流動,而企業的競爭到頭到還是人才的競爭,誰留住了人才,誰就能在市場競爭中獲勝。

對於企業來說必須要有好的人才競爭機制,廣納賢士,因勢利導才能為企業補充活力。對於任何工種一視同仁,該買保險的同樣買保險,該解決後顧之憂的同樣解決後顧之憂。使員工能感受到企業的關懷與溫暖,同樣是企業的主人,這樣對企業才能有感情,才能減少入員的跳槽,防止外部同行的挖人。

作為飯店經營就該本著嚴格管理、靈活經營、誠實守信、細心細緻的工作;高標準、高要求、新起點、新思路去運營管理;再加上好的管理制度、管理措施,好的用人機制,企業才能健康持續發展。

菜品與服務是飯店的生命力

過去有的經營者認為菜品質量第一,服務質量第二,而實踐證明:服務第

一、菜品次之。假如,一桌非常豐盛可口的菜餚,讓一位積極性不高的餐廳工作人員去服務,她板著面孔,一言不發,一副你愛吃不吃的姿態,酒杯中的酒沒了又不及時新增,骨碟中的殘渣已滿又不去更換,您想那會是什麼氣氛,就是素質再高的客人也不想再來第二次了。只有廚房與餐廳配合好,相互彌補工作中的不足,才能發揮整個餐飲的優勢。

餐廳、廚房本一家,屬於整個餐飲,這樣需要餐飲部統一管理,統一調配。古語說:「皮之不存,毛將焉附」就是這個道理。

飯店把營業指標下達給餐飲部,再具體分配到廚房與餐廳,各自考核利潤,統一發放工資獎金。這樣效益與整個餐飲部員工有關,都會去關心菜品與服務質量,不再餐廳是餐廳,廚房是廚房。你的菜品不好,沒有吃飯的與我服務無關,反之服務不好沒有效益不能怨我們的菜不好。

菜品與服務有機的結合,才能贏得好的經濟效益。隨著國家經濟結構的調整,給飯店業帶來了商機,同時,又帶來了衝擊,適者生存,劣者被市場淘汰。這就要求我們思想的轉變,從賣方市場到買方市場的轉變。

餐飲業在七十年代講的是「口食」,八十年代講的是「目食」,九十年代講的是「心食」,而二十一世紀講的是健康營養飲食,還需要綠色環保。所以客人需要什麼樣的菜,我們就去做什麼樣的菜,菜品不斷的推陳出新,跟著市場脈搏走。同時不斷完善服務質量,實行親情化、個性化服務,想客人所想、急客人所急,為顧客提供快捷、方便、周到的服務。

所以我們要用心工作,以情服務。

2樓:廚師_真tm累

這個問題不是簡簡單單的幾句回答就能幫您的、要靠你的實踐和經驗中慢慢去體會,對於飯店我還了解,想要做好酒店,老闆和員工得一條心,怎麼做看你自己,門面要好點,做點家常地道的菜、以實惠,美味,特色為本、太多的事你自己慢慢體會、我也不多說了、打字累哥們、希望能幫到你

3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足一些,價錢高一些也會吸引很多人

4樓:手機使用者

請好的員工,做好宣傳,吸引客人

我是個體開飯店的老闆,員工說不幹了,就像我們老闆要工資,我該怎麼辦?

5樓:蔬菜大拼盤

每個單位都是有單位的制度。員工

說不幹就不幹,會給單位造成損失,這走司回法,員工應該承擔損失的。員工辭答職,可以提前乙個月申請,單位重新招人來頂替他的位置。從遞交辭職報告開始,還得工作乙個月。

然後才能離職,結工資。

6樓:**銷魂刀

那你要和員工簽訂合同,沒有合同人家不幹,你就不幹了,但是幹一天你就必須付幹一天的工資

7樓:手拿萬寶路

你有跟員工簽訂勞動合同嗎?如果有的話就按照約定的發工資日期給他,如果沒簽合同,還是趕緊結帳吧,免得人家告你

8樓:蘇寧電囂

過10天在結工資吧!辭職也是有個過程的。所以。這個哪怕是工廠也是這樣子。

9樓:剛剛v嚶

老闆給員工發工資不是很正常的嗎?

假如我是水果店的老闆我要怎麼推銷我的水果

如果你是一個線下實體店的水果店,老闆,然後水果店開在 很重要,如果你開在那種社群底商的話,你可以在社群裡面發一些傳單,然後做一些 活動或者做一些會員卡的活動。如果你是開在市場的話。最好讓你的水果店醒目一些,比如說可以放喇叭或者拉一些醒目的條幅。如果你是線上做實體店做水果店的話,那你可能就要學一些線上...

假如我是我就要,假如我是我就要。造句是形容老師的

假如我是一名畫家,我就要畫出老師最美的面龐 假如我是一名歌手,我就要譜給老師最美的 夠嗎?不懂請追問,滿意請採納,謝謝。假如我是 我就要 造句 假如我是個花匠,我就要哺育一片花草,來點最五彩斑斕的人生 假如我是個 家,我就要用音符,傳達出平靜的樂聲 假如我是個作家,我就要在歷史上掀開一輪新篇章 假如...

仿寫假如我是一片雪花假如我是我不願我不願我只願

我不願 我只願 假如我是一片雪花,假如我是一顆雨滴,我不願飄落到汙濁的泥塘,我不願灑向碧波蕩漾的湖泊,我只願飄落到等待蓋上棉被過冬的麥田,灑向乾渴的等待澆灌的禾苗。仿寫假如我是一片雪花,假如我是一片雪花,我會停在怒放的梅枝上,讓她孤傲高潔,然後,我和花香一起沉醉 假如我是一片雪花,我會落在聖潔的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