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河是從我國流入哪個境內

2023-01-29 07:45:04 字數 1046 閱讀 7389

1樓:愚喬啊

綏芬河從我國流入俄羅斯境內。

綏芬河河源在中國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琿春縣、汪清縣交界,從汪清縣東部,流經黑龍江省牡丹江市綏芬河市、東寧市的轄區內流入俄羅斯境內,在海參崴匯入日本東海。

綏芬河有南北兩源,北源為小綏芬河,發源於東寧市太平嶺;南源為大綏芬河,發源於吉林省汪清縣境內老爺嶺,兩源於東寧市境中部小地營北匯合,東流至東寧鎮進入平原地區,繼而流入俄羅斯境折向南注入日本海。

以大綏芬河為上源,全長443公里,其中在中國境內長258公里;幹流在中國境內長61公里,中俄界河長2公里。流域總面積17321平方公里,其中中國境內流域面積10059平方公里,黑龍江省境內流域面積7541平方公里。

2樓:小玖予學姐

綏芬河從我國流入俄羅斯境內,河源在中國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琿春縣、汪清縣交界,從汪清縣東部,流經黑龍江省牡丹江市綏芬河市、東寧市的轄區內流入俄羅斯境內,在海參崴匯入日本東海。綏芬河全長為443公里,其中在中國境內的長度為258公里,在俄羅斯境內的河段長度為185公里,其中有2公里是中俄界河長度。

1.綏芬河的水流較急,且河水經過地勢落差大,能將水裡包含的沙石和其他雜質沖走,故而綏芬河水質比較清澈。

2.綏芬河水質好,盛產灘頭魚,且盛產的灘頭魚繁殖速度快,是我國的重要經濟魚類,為我國經濟發展作出貢獻。

3.綏芬河冰凍時間較短,水質好,吸引了不少的遊客前來觀光旅遊,這也為當地的旅遊業帶動了經濟發展。

4.綏芬河的支流是比較多的,主要的支流有道芬河、石門子河、老母豬河、西大河、羅子河、小綏芬河等。綏芬河的河流含少量比較少,水質也比較清澈,還以產灘頭魚而聞名。

因為綏芬河的年平均封凍天數只有一百二十六天,所以綏芬河流域的東寧縣有著小江南的稱號,綏芬河流域的旅遊開發價值也是比較高的。

我國唯一流入北冰洋的河流是

我國唯一流入北冰洋的河流是額爾齊斯河。額爾齊斯河為鄂畢河最大的支流,流經中國 哈薩克 俄羅斯的國際河流。額爾齊斯河發源於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富蘊縣阿爾泰山南坡,沿阿爾泰山南麓向西北流,在哈巴河縣以西進入哈薩克國。注入齋桑泊 現過境後即注人布赫塔爾馬水庫,齋桑泊已成為水庫的一部分 出湖後繼續西北流穿行...

歌詞今夜雪花正在飄落是哪首歌,歌詞 雪花芬芬飄落,歌名叫什麼

正確的來歌詞是 每當雪花紛源紛飄落,想你是我戒不掉的習慣,望著天空我苦苦追問 出自歌曲 殤雪 歌名 殤雪 演唱 云菲菲 妞妞 作詞 陳金文 凡間精靈 作曲 凡間精靈 編曲 馮丹 歌詞 望著窗外的飄雪 回到我們曾經的世界 我們在雪中追逐嬉戲 串串腳印印在我心田 還是那個飄雪的冬天 你和我分手說再見 望...

我國哪座縣城海拔最高,我國海拔最高的省是哪個省

海拔最高的是 自治區。位於青藏高原西南部,地處北緯26 50 至36 53 東經78 25 至99 06 之間,平均海拔在4000公尺以上,素有 世界屋脊 之稱。北鄰新疆,東接四川,東北緊靠青海,東南連線雲南 周邊與緬甸 印度 不丹 尼泊爾 克什公尺爾等國家及地區接壤,陸地國界線4000多公里,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