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蠶豆美食都有哪些嗎?

2023-01-29 07:35:04 字數 6354 閱讀 1295

1樓:**幫幫忙

清炒蠶豆。蠶豆的做法還真不少,直接清炒就足夠好吃,也能做成蔥油蠶豆、五香水煮蠶豆、雞蛋炒蠶豆和雪菜炒蠶豆,以及很有名氣的孔乙己的茴香豆。

茴香蠶豆。備好蠶豆250克,茴香菜50克,大蒜2瓣,油鹽適量。

茴香菜洗淨後瀝乾水分,切碎。

大蒜切末,起油鍋,中小火將蒜末煸出香味。

放入蠶豆翻炒片刻。

倒入適量熱水和少許鹽,煮2分鐘(不用蓋蓋)放入茴香菜,再放少放鹽,大火炒勻。

2樓:匿名使用者

嫩蠶豆有哪些美味做法 蔥香蠶豆的做法步驟1蠶豆剝殼,裝盤,洗淨備用。2蔥切成蔥花,蒜切成片。3熱鍋下油,倒入蒜片爆香。

4倒入蠶豆翻炒。5中火翻炒至皮有點焦焦的,開口為止。6倒入小蔥花,翻炒。

7倒入適量的鹽,翻炒。8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3樓:穆朔刪痺

蔥香蠶豆的做法步驟1蠶豆剝殼,裝盤,洗淨備用。2蔥切成蔥花,蒜切成片。3熱鍋下油,倒入蒜片爆香。

4倒入蠶豆翻炒。5中火翻炒至皮有點焦焦的,開口為止。6倒入小蔥花,翻炒。

7倒入適量的鹽,翻炒。8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蠶豆怎麼做才好吃食譜的做法大全

4樓:匿名使用者

[椒鹽蠶豆]這道美食可做為下酒菜,也可做為小零食。 在很早以前,劇院或澡堂有這種油炸蠶豆買,用報紙包著,蠶豆是帶殼的,炸的焦脆酥香。皮雖然很焦,但我總覺得太硬,嚥不下去,因此我今天乾脆直接剝去外殼,也省點油錢。

主料:蠶豆130克;輔料:植物油30克,食鹽6克,花椒粉5克步驟 (合計 6 步)

1. 首先將幹蠶豆完全泡開(要用1-2天的時間)。

2. 剝去外殼,沖洗乾淨,晾乾水份。

3. 鍋裡倒較多的油,燒到大熱,倒入蠶豆。

4. 當蠶豆漂起,呈淺黃色就炸好了。

5. 用漏勺子撈起蠶豆,放到廚房紙上吸油。

6. 趁熱撒上適量的花椒粉和細鹽,這道菜就完成了。

大師秘籍。1、蠶豆一定要完全泡開,且晾乾水份才能入油鍋炸,否則就不酥。

蠶豆怎麼做好吃呢?

5樓:說說歷史的典故

蠶豆是人類栽培最古老的食用豆類作物之一,別稱「胡豆」,是西漢時期張騫出使西域引進的泊來品。蠶豆因其豆莢形狀有點象老蠶,所以很形象地被稱作蠶豆。

別看它只是一粒小小的豆子,它的能量可不小,大家都知道大豆的營養價值很高,蠶豆當然也不例外。

蠶豆的蛋白質含量僅次於黃豆,最重要的是不含膽固醇,並且富含人體所需的八種氨基酸,經常食用可以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蠶豆還富含大腦和神經組織,發育生長所需要的磷脂和膽鹼,所以有增強記憶力的作用。

蠶豆中的礦物質種類齊全,鈣的含量尤其高,有利於增強骨骼對鈣質的吸收,有效預防骨質疏鬆和關節病的發生。

蠶豆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膳食纖維,脂肪含量卻很低,是一種低熱量的健康食物。

蠶豆是豆類裡極具特色的美食,每年這個時間段的前後,大家都喜歡品嚐食用。我也分享兩種蠶豆的好吃做法,比較經典的家常美味「蠶豆炒韭菜」「蠶豆炒雞蛋」。

——炒製蠶豆有哪些注意的地方?——

蠶豆在炒製前要先焯水至快熟,這樣既能去掉它的豆腥味,而且後期炒製的時候會更加容易入味,還能縮短後期炒製時間。

(2)嫩點的蠶豆,焯水差不多兩三分鐘即可,焯水後過涼後再炒,也不需去掉豆皮,老點的蠶豆,焯水時間差不多要四五分鐘,有必要的還需過涼後把種皮去掉再炒製。

(3)區分蠶豆老嫩的簡單方法就是,把豆瓣上的月芽(小帽子)去掉,如果是綠色的就比較嫩,如果有黑色的一條線,就說明比較老。

(4)豆瓣上的小帽子最好要摘除,以免有苦澀味。

(5)炒蠶豆只需簡單調味即可,保留其鮮甜的味道和翠綠的顏色。

6樓:孟曉青

蠶豆炒蝦仁 將小蝦剝成蝦仁,用蔥薑蒜,味精,料酒,拌勻醃一下,漿上溼澱粉,和蛋清,蠶豆去皮掰成兩半,煮熟後過冷水,蔥薑切片,用鹽,味精,溼澱粉,料酒和湯兌成汁,炒鍋內留油少許,將蠶豆翻炒差不多時,把蝦仁放進去,再翻炒幾下,把兌好的汁倒入,汁燒開後翻攪均勻即可。

7樓:歐皇兔子

蠶豆我比較喜歡拿來當零食吃,讀煮熟之後放到燒乾的鍋中炒,然後加入一些調料,比如說孜然還有椒鹽,翻炒均勻之後就很好吃了!

8樓:fia我娶妳

蠶豆買來清洗乾淨,起鍋燒油放火腿丁翻炒,再放蠶豆進去,炒勻後加入食鹽、蠔油和澱粉汁,炒勻即可裝盤出鍋,非常的好吃下飯!

9樓:pcy朴彩英老公

新鮮的蠶豆可以做蠶豆炒肉片兒吃 ,蠶豆剝開之後焯水 ,和醃過的肉片兒一起炒 ,鮮香味十足。

蠶豆怎樣燒法

10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炒蠶豆

原料:鮮蠶豆500克。

調味料:食用油40克、碎蔥少許、糖、鹽、味精各1小匙。

做法:

1、將油燒至八分熱,放一些碎蔥,然後將蠶豆下鍋翻炒。炒時火頭要大,使蠶豆充分受熱。

2、加水燜煮,一般來說,水量需與蠶豆持平。為保持蠶豆的青綠,嫩蠶豆燜的時間不必太長,蠶豆起「黑線」後,可多加些水,蓋鍋時間也需長一些。

3、當蠶豆表皮裂開後加鹽,用鹽量比炒蔬菜略多些。蠶豆燒熟後會有一些苦澀,所以需加入一些糖,再加入適量味精,盛盤即可。

營養價值:

1、維生素c:蠶豆中的維生素c可以延緩動脈硬化,蠶豆皮中的膳食纖維有降低膽固醇、促進腸蠕動的作用。

2、鈣:蠶豆中的鈣,有利於骨骼對鈣的吸收與鈣化,能促進人體骨骼的生長發育。

3、蛋白質:蠶豆中的蛋白質含量豐富,且不含膽固醇,可以提高食品營養價值,預防心血管疾病。如果你是正在應付考試或是腦力工作者,適當進食蠶豆可能會有一定功效。

4、膽石鹼:蠶豆中含有調節大腦和神經組織的重要成分鈣、鋅、錳、磷脂等,並含有豐富的膽石鹼,有增強記憶力的健腦作用。

11樓:網友

蠶豆是大家熟知的一種食材,人們會把蠶豆和其他食物搭配做成美食,今天為大家推薦以蠶豆為主的三道美食,分別是蠶豆燉排骨、小炒蠶豆雞丁以及韭菜炒蠶豆。

一、蠶豆燉排骨的做法步驟。

1買來的豬肋排切成小塊後,洗淨,然後用乙個大碗,裡面加入花椒、拍碎的姜,大蔥絲和料酒,把洗淨的排骨放進去浸泡1個小時。

2泡排骨的過程中,把蠶豆洗淨,然後用水焯一下,撈起備用。

3準備好大蔥絲和薑絲。

4泡好的排骨撈起濾乾水分,鍋燒熱後倒入橄欖油。

5先加入花椒、大蔥絲和薑絲煸炒,炒出香味後,加入排骨翻炒,至排骨變色後,放入適量的料酒和生抽,再倒入準備好的1/3的蠶豆翻炒。

6倒入熱水沒過排骨,大火燒開後,小火慢燉40分鐘。

740分鐘後,加入適量的鹽,再燉20分鐘,把餘下的2/3的蠶豆倒入攪拌機,放入少量的清水,攪打成泥狀。

8把蠶豆泥加入鍋內,攪勻,煮開後即可。

9盛到碗裡就可以喝啦,味道很棒呢。

二、小炒蠶豆雞丁的做法步驟。

1材料備齊。

2雞胸肉切小丁,放入少許少許的白酒、一勺生抽和少許胡椒粉抓勻醃製備用。蒜公尺剁碎、紅公尺椒切小圈,少許薑絲備用。

3蠶豆加鹽煮熟。蠶豆是非常好熟的所以時間不宜過長,一兩分鐘都可以了。

4取兩塊腐乳,加一勺醬油和小半勺蠔油調勻。腐乳根據個人喜好選擇即可。

6接著加入紅公尺椒、蒜蓉和薑絲炒出香味。

7最後把蠶豆加入一起翻炒,可以加少許的水燜一燜,加入適量鹽、白糖和雞精調味就可以啦。

三、韭菜炒蠶豆的做法。

1.蠶豆剝皮洗淨濾乾水分。

2.韭菜摘洗乾淨切成3cm左右長的小段。

3.淨鍋放適量油,大火燒至九成熱,下入韭菜爆香。

4.然後下入蠶豆翻炒。

5.炒至蠶豆顏色變成深綠時,加入一勺半鹽,半杯清水,炒勻,蓋上鍋蓋燜5分鐘。

6.收至水分八成乾時,加入雞精、胡椒粉調味,大火再稍稍收一下汁,即可起鍋裝盤。

12樓:柳笛輕揚

材料主料:蠶豆4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小蒜適量。

蠶豆燒小蒜。

蠶豆剝好洗淨。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小蒜備用。請點選輸入**描述。

起油鍋請點選輸入**描述。

下蠶豆翻炒一會加小蒜翻炒。

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水燒開。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鹽調味。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雞精即可。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小貼士水要放適量。

幹蠶豆怎麼做好吃法大全

13樓:柳笛輕揚

幹蠶豆花椒、大料、香葉。

鹽、蠔油(蠔油不要多放,就是借個顏色和)

乾辣椒(選用)

五香幹蠶豆的做法。

幹蠶豆挑去雜質。

請點選輸入**描述。

準備乙個大一些的容器泡發,這個過程要48小時左右。(蠶豆完全泡發後會膨大兩倍之多,所以要多一些水。)

請點選輸入**描述。

天氣熱的情況下,每天要換兩三次水。準備煮之前,可以先把所有的調料和蠶豆一起泡上幾個小時。

請點選輸入**描述。

高壓鍋,一般三十分鐘就足以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我今天壓了三十分鐘,大多數的蠶豆都「開花」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一次吃不了的記得冷藏儲存~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小貼士天氣熱的情況下一定要勤換水,但是泡發的時候切記不可以冷藏在冰箱裡。

14樓:仉玉軒

【油燜幹蠶豆】

食材準備:幹蠶豆一碗,蒜瓣3個。

輔料:食用油、鹽、2勺蠔油、生抽、辣椒粉、白糖、醬油、雞精2克。

製作過程:1、幹蠶豆在水中清洗乾淨,用高壓鍋壓一下,壓爛以後直接放在那,吃的時候取出一碗出來,直接炒著吃即可。

2、鍋中放入食用油,燒至7成熱的時候,把我們壓爛的蠶豆倒進鍋中,進行翻炒,蠶豆一定要先煮過或者是壓過才嫩炒。

3、放入大蒜繼續翻炒,然後進行調味,放入鹽,2勺蠔油,炒至入味,再放入生抽還有老抽進行調底色。

4、炒至入味過後,放入白糖,會讓蠶豆的殼變得軟一些,也會更加的鮮甜,然後放入辣椒粉,用來改變它的風味。

5、炒至入味,放入少許的清水,再次進行燜,蠶豆是一種越燜越好吃的食物,燜至湯汁漸乾的時候,放入雞精2克提鮮。

小貼士:1、家裡有高壓鍋的話,把幹蠶豆直接放入高壓鍋中壓,壓爛以後再撈出來重新加工,這樣才更好吃。

2、儲存幹蠶豆最好的方法就是放入瓦缸中,這種豆子很容易招蟲,要把它封閉起來,大瓦缸是不錯的器具。

15樓:睢喆

一、蒜香蠶豆。

蒜香蠶豆 | by 香香美廚。

原料:鮮蠶豆500g、蔥花、乾辣椒、姜、鹽、生抽、蒜1. 蠶豆洗淨、薑蒜切末、乾辣椒蔥切段。

2. 鍋裡放油燒熱。

3. 放入薑蒜炒香。

4. 放入蠶豆、乾辣椒。

5. 放入一勺鹽、一勺生抽翻炒。

6. 加入少許水燜三四分鐘。

7. 放入蔥花。

8. 翻炒均勻即可。

9. 成品圖。

二、五香蠶豆。

五香蠶豆 | by 澤瑞媽媽。

原料:幹蠶豆500克、燉肉料包1個、桂皮1小段、八角2粒、食鹽適量1. 幹蠶豆500克挑出殘缺和壞的,洗淨。

2. 用清水浸泡24小時。

3. 浸泡24小時的蠶豆吸飽了水,顯得特別飽滿,沒有起個的蠶豆挑出不要。

4. 泡好的蠶豆洗一遍,倒出水,用一塊溼屜布蓋上,放在陰涼通風處等待發芽。(夏天放在陰涼透風處,冬季放入溫暖處)

5. 蠶豆芽長到大約1釐公尺左右,這個長度最適合了,可以煮豆了。

6. 調料:燉肉料包、食鹽、桂皮、八角。

7. 發芽的蠶豆放入煮鍋中,加調料,鹽,水不要多。

8. 大火燒沸後改小火煮15分鐘。

9. 蠶豆綿軟關火,煮好的蠶豆浸泡在湯中。

10. 蓋上鍋蓋燜至溫熱就可以撈出享用。

11. 成品!

小竅門:煮蠶豆的時候一定要小火,保持水面微沸就可以,火大了容易把蠶豆煮爛了。

三、油炸蠶豆。

油炸綠蠶豆 | by 萬山紅。

原料:綠色幹蠶豆150g、植物油適量、花椒20粒、乾辣椒2個、鹽3g1. 將辣椒切絲和花椒一起用水浸泡,把幹的綠蠶豆也泡入水中。

2. 帶豆子泡漲,泡軟。

3. 把蠶豆的黑嘴去掉。

4. 再用刀沿豆子中心切口,口子深的約是豆子的2/3,不要完全切開。

5. 這是處理好的蠶豆,濾乾表面水分。

6. 鍋中放油,油溫3--4成熱即放入蠶豆中火慢慢炸。

7. 炸至都是變色,在油中漂起來,就好了。

8. 撈出晾涼,香酥可口的炸蠶豆就做好了,綠色的外衣是不是更好看些!

順德是美食之都,你還知道哪些順的美食

順德的美食有雙皮奶 均安蒸豬 均安魚餅 倫教糕等等。1 雙皮奶 順德最有名的除了廚師,莫過於大良雙皮奶。大良有兩家老字號的著名雙皮奶鋪 民信 和 仁信 品質基本沒有太大的差別,但卻有點勢不兩立的味道。除了民信 仁信,金榜牛奶店也是長盛不衰的人氣老字號小店。店家的瓶裝水牛奶是用玻璃可樂瓶裝的,簡單粗暴...

世界美食那麼多,你知道的美食有哪些

老虎菜!哈哈,是不是以為是葷菜?錯了,這是我們大東北的涼拌菜!傳說張作霖統治東北時,有一段時間不思飲食,就在這時有個廚師順手拿起幾樣蔬菜舉刀就切,然後放入鹽 醋 糖 等調料涼拌一番,就端上了餐桌,張作霖一嘗食慾大振,胃口大開便向帥府問起這道菜的名字。廚師自知此菜本無名,是隨意而為,可又不好據實,於是...

你知道的美食文化有哪些,你們知道的美食文化有哪些?

中國傳統美食文化普遍的產業就是餐飲業.有華人的地方就有中國餐館,中國的飲食可以說是 食 被天下.一談到中國飲食文化,許多人會對中國食譜以及中國菜的色 香 味 形讚不絕口。中國飲食文化是中國傳統文化重要的組成部分,中華傳統美食頻道將從中國八大菜系,地方名小吃,中華傳統美食典故,家常菜譜,中國茶文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