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音階是什麼,什麼是大音階,什麼是小音階

2023-01-29 07:30:04 字數 4267 閱讀 2030

1樓:知識好冷

音階就是以全音、半音以及其他音程順次排列的一串音。

1,基本音階為c調大音階,在鋼琴上彈奏時全用白鍵。音階分為「大音階」和「小音階」,即「大調式」和「小調式」。

2,大音階由7個音組成,其中第3、4音之間和第7、8音之間是半音程,其他音之間是全音程。小音階第2、3音之間和5、6音之間為半音程。

拓展資料:

五聲音階。詳稱「不帶半音的五聲音階」或「全音五聲音階」。

廣泛流行於亞洲、非洲、中太平洋的一些群島、匈牙利、蘇格蘭民間**以及在歐洲人到達美洲之前的美洲本土部族中。常被稱為「中國音階」。

其五階在中國傳統文化中有專用的名稱,分別稱為:宮、商、角、徵、羽。

其音程組織是每個八度之內有3處全音,分成兩個一串(宮-商-角)和乙個單獨的(徵-羽),兩段之間以□音隔開,見下例2:

音階中的每乙個音都可以當主音以建立調式,可形成 5種不同的五聲調式。在五聲音階基礎上,每處□音的區間可以插入不同的附加音(偏音)而形成七聲音階(以五聲為正聲的七聲音階),附加音的插入可有3種不同的方式,形成3種不同的音階形態(見宮調)。附加音的音高常可游移,游移音高有時將□音的區間劃分成兩個各約為四分之三音的音程。

2樓:李丹辰

全音階即完全以全音關係排列的音階。全音階是現代樂派作曲理論之一,它的前身是勳伯格提出的十二平均律原則,即在**中忽略音級關係,使十二個音都成為主音。

3樓:生活諮詢服務

音級是指樂音在音列、音階中的排序位置。

音階則是一組具有特定關係的樂音,在乙個八度音程內,依照音高順序排列起來的樂音列。由於這種樂音列中各樂音依次公升高或降低,猶如用樂音構成的階梯一般,故中文稱之為「音階」。

音階的音調水平是根據音階上公升時音階中音調的順序來確定的。音階中排名第一和最低的音稱為第一音級,第二音級稱為第二音級,依此類推,通常直到第七音級,向上是第一音級的八度音階,在此音階進入另乙個更高八度的迴圈。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乙個完整的音階,包括12個音符!

c ↑c d ↑d e f ↑f g ↑g a ↑a b

什麼是大音階,什麼是小音階? 5

5樓:匿名使用者

大音階就是大調,小音階就是小調。

按照全全半全全全半的規律就是大調音階如c大調:

全音 全 半 全 全 全 半。

按照全半全全半全全的規律就是小調音階如c大調的同主音小調c小調:

1 2 b3 4 5 b6 b7 1

全 半 全 全 半 全 全。

6樓:古海航標

不是這樣說的。

是大調音階和小調音階。

67123456 自然小調。

12345671 自然大調。

7樓:匿名使用者

把c、d、e、f、g、a、b 等各音中的某乙個音作為中心,由它開始由低至高(或由高到低)按順序排列起來,這個音的序列由於象梯子一樣,逐級向上或向下,所以叫音階。下面的兩個序列都是音階,前者是大音階,後者是自然小音階:

大c d e f g a b c 小 a b c d e f g a

什麼是音階?

8樓:謹和老師談古箏

古箏入門:什麼是音階?什麼是音程?這可是把音唱準的關鍵 古箏 古箏教學 古箏入門 樂理知識 音階 音程 唱譜 八度。

9樓:網友

12345671,不同大調的12345671,是樂曲的基礎,就如句子是文章的基礎,那些所有帶「#」、「b」符號的音,都屬於變化音階,如鋼琴的黑鍵。

10樓:靜小靜啊

你是什麼樂器?每個樂器都不一樣!

11樓:谷萱盤香

1:音階的定義。

音階(scale)指調式中的各音,從以某個音高為起點即從主音開始,按照音高次序將音符由低至高來排列,這樣的音列稱為音階,世界各地有許多不同的音階,隨著**水平的進步,**非常完整的理論與系統,目前世界上幾乎都是用西洋的十二平均律來作為學習**的基礎,因此我們今天所說的音階,就是以最普遍的大音階(大調)與小音階(小調)為主。

2:音階的分類。

根據調式所包含的音的數量可分為:"五聲音階"、"七聲音階"等。音階由低到高叫做上行,由高到低叫做下行。

五聲音階(pentatonic

scale)由五個音構成的音階,多用於民族**的調式如:do、re、mi、sol、la、(do)。

12樓:繁華人世

音階:音階就是按照音高順次排列的一串音。例如c大調音階,在鋼琴上彈奏時全用白鍵。

現代**中,常用的音階有「大音階」和「小音階」,即「大調式」和「小調式」。大音階由7個音組成,其中第3、4音之間和第7、8音之間是半音程(minor 1st),其他音之間是全音程(major 1st)。小音階第2、3音之間和5、6音之間為半音程。

簡介:音階中的每乙個音都可以當主音以建立調式,可形成7種不同的七聲自然調式。凡是具有趨向平均性質的音階,在同一音階中選取不同的音當主音時所形成的調式都相似,內部不能再區分為不同的調式,只是主音的音高可以有所不同而已。

音階大調基本為:「全全半全全全半」,和聲小調為:「全半全全半增半".

什麼是全音階和半音階?怎樣理解?

13樓:詩鞝丶r哥

全音階全名為「全音音階」,是指乙個八度之間完全由全音關係構成的音組成的6音音階,每相鄰兩個音之間構成全音關係。例如c調全音階:c,d,e,f#,g#,a#

半音階全名為「半音音階」,是指乙個八度間所有半音構成的12音音階,每相鄰兩個音之間構成半音關係。例如c調半音階:c,c#,d,d#,e,f,f#,g,g#,a,bb,b。

注意,音階不一定是7個音。

14樓:羽艸

簡單來說就是音調的頻率之間關係,記乙個音頻率為f1,另乙個音的頻率為f2,若滿足f2=f1×k,比例係數k是2開12次根號,那麼f1,f2之間就是半音關係,若f2=f1×k²,那麼f1,f2之間就是全音關係。

不是理科生的話,就到鋼琴鍵盤上看,如果兩個白鍵之間有黑鍵,那兩個白鍵就是全音關係,否則就是半音關係。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裡有1、2、3、4、5、6、7為迴圈。其中3~4是半音,而7~1也是半音的音程。其餘的都是全音。望採納。

16樓:匿名使用者

基礎樂理,很簡單,隨便找一本樂理入門的教材,網上有很多。

全音階和本位全音階有什麼區別?

17樓:匿名使用者

全音階是 whole tone scale, 即音階的音與音之間會相隔乙個全音。

本位音就是 tonic 即do 音, 就是要看你是甚麼調再知道那個是do 音。

民謠吉他的全音階和半音階指的是什麼?

什麼叫音階?

18樓:吉他豹

什麼叫音程?什麼叫音階?30歲菜鳥帶你了解最為基礎的樂理知識。

19樓:鋼琴諾公尺

鋼琴裡面音階是什麼意思?詳細講解,你記住了沒有?

20樓:匿名使用者

音的高低按一定順序排列起來叫做音節。

21樓:匿名使用者

1:音階的定義。

音階(scale)指調式中的各音,從以某個音高為起點即從主音開始,按照音高次序將音符由低至高來排列,這樣的音列稱為音階,世界各地有許多不同的音階,隨著**水平的進步,**非常完整的理論與系統,目前世界上幾乎都是用西洋的十二平均律來作為學習**的基礎,因此我們今天所說的音階,就是以最普遍的大音階(大調)與小音階(小調)為主。

2:音階的分類 根據調式所包含的音的數量可分為:"五聲音階"、"七聲音階"等。

音階由低到高叫做上行,由高到低叫做下行。 五聲音階(pentatonic scale)由五個音構成的音階,多用於民族**的調式如:do、re、mi、sol、la、(do)。

什麼叫音級 音階,音級是什麼意思

音級是指樂音在音列 音階 中的排序位置。音階則是一組具有特定關係的樂音,在乙個八度音程內,依照音高順序排列起來的樂音列。由於這種樂音列中各樂音依次公升高或降低,猶如用樂音構成的階梯一般,故中文稱之為 音階 音階從低音到高音排列,稱為公升音階。相反,它被稱為規模遞減。對於大多數音階,上公升和下降完全是...

吉他入門終極問題練音階有什麼用,練習吉他的音階有什麼用啊?

熟記同一音在不同的弦和不同的品位。這樣對solo 獨奏 和高把位的和弦找準有好處。音階組成 音階了解 任何樂器都要先了解音階,音階就是根基,基礎的東西越紮實,後面學的越快越容易。1,是提高技巧最好的練習,因為任何 都是由音階按照不同的節奏組成的,一些高難度 速度是非常快速的,沒有快速音階的基本功,是...

什麼是npc?是什麼意思,什麼是NPC?是什麼意思

npc是一種角色型別,是non player character的縮寫,一般指 非玩家角色 指的是遊戲中不受玩家操縱的遊戲角色,這個概念最早源於單機遊戲,後來這個概念逐漸被應用到其他遊戲領域中。1 有時也作non person character,或者non playable character。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