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長期的貧血,食療有什麼比較好的方法?

2023-01-29 07:30:03 字數 3232 閱讀 5541

1樓:丫丫

1.桂圓肉。

桂圓含充足的鐵和蛋白等,且帶有能被身體可以直接消化吸收的萄萄糖,體弱多病貧血,年老體弱,病久氣血虛,常常吃些幹桂圓很有補益;女性生完孩子,幹桂圓也是至關重要的調補食品類。鐵元素量也非常高,可在提公升能源。補充維生素的一起推動紅細胞再造,進而做到補血的實際效果。

研究發現,桂圓肉不僅對身體有補益功效外,對大腦神經非常合理,能提高記憶力,緩解疲勞。

2.枸杞子。

枸杞子性溫,味甘,帶有充足的維他命和胡羅蔔素,具備補血護肝。益精明目。壯骨筋。

除腰疼。久服會延年益壽等功能。如《本草通玄》記述:

枸杞子,補血益精,水旺則骨強,而解渴。目昏。腰痛膝痛莫不愈矣。

但是枸杞子銷售市場假冒偽劣氾濫成災,銷售市場比較錯亂,提議採用陳志謙枸杞子這種著名品牌。《本草經疏》中也說:枸杞子,為腎臟真陰不足,勞乏內火補益之要藥,老年人陰虛者十之七八,故服用家為益精明目之佳品。

2樓:菜籃子

第。一、食補。兒童貧血多數是缺鐵性貧血,可以通過進食含鐵高的食物來糾正貧血狀況。

例如給寶寶進食含鐵的公尺粉、動物肝臟、各種血製品食物、芹菜、韭菜,同時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c的新鮮蔬菜,可以有效的促進食物中鐵元素的吸收,有助於貧血的**。第。

二、藥物**,可以給孩子適當的口服硫酸亞鐵口服液,糾正貧血症狀。

3樓:要煎餅不要果子

通常是選擇食療的方法來補鐵補血。食物最好是選擇不油膩,而且滋補類的。除了食療之外,也可以利用藥物和保健品補血,這樣能夠更好地去滿足孩子對鐵元素的需求。

4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貧血的時候可以多吃一些紅棗,香菇,木耳,海帶,菠菜,瘦肉,牛肉或者是羊肉,同時要多吃一些動物的肝臟,這些食物裡所富含的營養是比較豐富的,同時也能夠緩解貧血的情況。孩子的貧血大多都是由於營養不良所造成的,而且營養不良的時候也會引起缺鐵性貧血或者是巨幼紅細胞性貧血。

5樓:劉心安兒

這個時候就可以多給孩子吃一些動物的肝臟,比如說雞肝,豬肝,然後也應該多給孩子吃雞蛋,喝牛奶,之後也應該補充一些瓜果蔬菜,同時也應該保證充足的睡眠,多喝水。

6樓:微風的暖星

可以吃一些紅棗,可以多吃一些有營養的水果,肉類,蔬菜,比如牛奶,雞蛋,黃豆,牛肉,羊肉,西蘭花,西紅柿,茄子,芹菜。

食補是**兒童貧血最好的方法之一,哪些食物的補血效果最好?

7樓:快樂幸福人生傑

一般要吃含鐵的以及高蛋白的食物,補血的效果是比較好的,這種食物包含了雞蛋以及紅肉,雞蛋裡面含有鐵元素,對於缺鐵性的貧血要及時補充鐵元素。

8樓:右手年華

補血效果最好的食物有黑豆、芝麻、紅棗、枸杞、櫻桃、桂圓肉、豬肝、胡蘿蔔、阿膠、鴨血、豬血等血制食物。

9樓:浩海永寧

動物的內臟,黑芝麻,木耳,一些海產品,紅棗,枸杞,阿膠,芋頭,薏公尺,這些食物的補血效果最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發生貧血的時候,可以通過飲食的方法來進行補血**,具體哪種食物補血效果最好,是和貧血的型別有直接關係。

比如發生缺鐵性貧血的時候,進食含鐵元素比較高的食物補血效果最好,比如可以多吃一些櫻桃、菠菜,也可以多吃黑木耳、紅棗等,瘦肉、雞蛋當中鐵元素的含量也比較豐富。當然還可以多吃豬肝或者是豬血等,這些食物對於缺鐵性貧血的患者補血效果都是最好。

11樓:涼薄

多喝紅糖水,多吃紅棗,他們裡邊兒都含有豐富的鐵元素,多吃點兒石榴,獼猴桃,他們裡邊兒還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以促進鐵的吸收,還可以吃點豬肝,菠菜。

12樓:網友

維生素c能促進鐵的溶解而利於鐵的吸收。因此攝入含維生素c豐富的新鮮蔬菜、水果,可促進人體對鐵的吸收和利用。

小孩子貧血,有沒有好點的食補方法?

13樓:梵天從壘

病情分析:你好。

小孩子貧血都是缺鐵性的。

指導意見:可以通過給寶寶吃動物肝臟,蛋黃,瘦肉末等補充鐵離子。也可以給寶寶服用小兒補血顆粒補血**。

貧血最好的食補方法是什麼?

14樓:丫丫

1、食療。食療是改善貧血最佳的方法,平時生活中,多給孩子吃一些具有補血重的食物,幫助補血的食物比較多,比如牛肉,豬瘦肉,豬肝、牛奶、蛋黃、海帶、動物肝臟以及綠色蔬菜等等。也可以多吃一些粗糧,能滿足補血的需求。

食療時應選擇具有滋補性且不油膩的食物。每頓吃的都不能太多,這樣才能達到補血的最佳效果。

2、藥物和保健品補血。除了食療之外,也可以選擇藥物和保健品補血,比如鐵之緣和含有豐富鐵元素的產品,這樣都能夠滿足孩子身體對鐵需求,但是一定要嚴格的監督,按時按量的去服用,只有服用一段時間才能改善貧血的問題。因為貧血屬於長期的**過程,相關的補鐵產品需要使用一段時間,才能看到具體的效果。

孩子貧血的問題要引起家長們的重視。導致孩子貧血的原因很多,除了先天性缺鐵的因素之外,也可能是後天飲食烹飪的方法。缺鐵性貧血和鐵缺乏會影響孩子的體格生長、注意力以及活動和睡眠,在精神、運動和發育等方面都會造成不同程度的傷害。

15樓:弭振英良雁

多吃紅棗、紅糖啊。

食補比較慢最好吃點補藥當歸丸、阿膠漿都可以。

貧血吃什麼食物好,有沒有好的食療方法?

16樓:果然夠是否

一、黑芝麻 有乙個最簡單的秘訣,黑色和紅色的食物多有 補血 的功效。黑色的食物入腎,有助於腎藏精納氣。腎藏精,精生髓,髓化血,因此,血的根本也在於腎。

至於紅色食物 補血 ,理論則源於「以形補形,以色補色」。 芝麻入肝、腎、肺、脾經,有 補血 明目、生精通乳、益肝養髮的功效。食用芝麻,可以促進腎生血、肝藏血和脾統血的功能。

二、紅棗 養胃健脾、 補血 安神;又能滋潤心肺、調和營衛、促生津液、通關開竅、助益十二經絡。對於貧血、面白、氣血不正有很好的調養作用。 三、豬肝 患有血虛症或者缺鐵性貧血的人平時可以多吃點。

貧血有什麼食療的好方法!

17樓:匿名使用者

傳說吃阿膠補血,還有就是豬肝之類。

貧血食療的好方法是什麼?

18樓:陸丹壬娟

貧血:殺烏骨雞時,將鮮血流在一張乾淨白紙上,曬乾再將幹血揉成粉,用紅葡萄酒調服,一次半湯匙粉,一日二次,連服半月。

貧血吃什麼比較好,貧血吃什麼好

貧血吃什麼食物好?第一,蛋黃,每100g蛋黃含7mg的鐵,第二烏雞,可以補血氣,第三。瘦肉,牛羊肉。其次,牛奶及一些中和胃酸的藥物會阻礙鐵質的吸收,所以儘量不要和含鐵的食物一起食用。紅糖,大棗,桂圓,核桃,肥豬牛羊肉,雞蛋不多每天兩個,海鮮多多溢善.蔬菜合理搭配,禁吃芹菜大蒜蔥頭,適量運動,多晒太陽...

懷孕32周貧血吃什麼比較好

懷孕期間的貧血症多屬於母子共同需要營養不足症,其實懷孕期間吃的那個葉酸對於貧血症就有作用,而飲食上可以吃些香蕉豬瘦肉等等!孕婦貧血是很常見,孕婦出現貧血後應該要引起重視,因為貧血對胎兒健康帶來影響。目前孕婦改善貧血方式有很多,其中最常見方式就是飲食,也能改善孕婦貧血情況,從而避免對孕婦和胎兒健康帶來...

我想看有關營養和食療的書,什麼比較好

中國居民膳食指南 比較接地氣,適合大眾看。深一點的話,買中國營養學會編著的 中國營養師培訓教材,超大本,估計您沒慾望看完。您要是平常自己看,膳食指南就夠用了。食療的話估計你要買臨床營養學的書。營養的體系還是蠻大的。我要找有關於飲食營養的書 我想找一些關於營養配餐的菜譜。有沒有可以推薦的書籍?中國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