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美食那麼多,你知道的美食有哪些

2023-01-17 13:45:04 字數 2022 閱讀 5115

1樓:奶茶85656搜銥

‍‍老虎菜!哈哈,是不是以為是葷菜?錯了,這是我們大東北的涼拌菜!

傳說張作霖統治東北時,有一段時間不思飲食,就在這時有個廚師順手拿起幾樣蔬菜舉刀就切,然後放入鹽、醋、糖、等調料涼拌一番,就端上了餐桌,張作霖一嘗食慾大振,胃口大開便向帥府問起這道菜的名字。廚師自知此菜本無名,是隨意而為,可又不好據實,於是想起這菜是給「東北虎」張大帥吃的,便順水推舟地說:「這菜,叫老虎菜。

」張作霖一聽十分高興地說「吃老虎菜開胃啊!」老虎菜後來走出張氏帥府,成為東北百姓的家常菜。

2樓:戰歌

五柳居,不要以為名字裡有柳就是素菜哦,這其實是一道葷菜,以魚為主料。蔥白、冬筍、胡蘿蔔(去皮)、姜、香菇均切成細絲為「五柳」。相傳明朝未年,有位隱士住在烏龍潭附近,每日在潭邊五棵柳樹下釣魚取樂,慕淵明高義,日誦《五柳先生傳》:

「先生不知何許人也,亦不詳其姓字,宅邊有五柳樹,因以號焉。」自稱「五柳居士」,創制此菜,流傳民間,因而得名。

3樓:莘綺楓

荷塘小炒,其實材料很是簡單,但是荷塘二字卻頗有韻味。應該是借了荷塘月色的光。朱自清先生的荷塘月色,文字動人,為這一菜名也平添幾分詩意。

4樓:紅向今

親子丼,第一次看到覺得甚是神奇,後來才知道原來是雞肉炒雞蛋,真是簡單粗暴的日本人啊。

5樓:影子

大愛松鼠桂魚!我們江蘇的名菜,應該還是很有知名度的。這道菜成菜後,形如松鼠、外脆裡嫩、色澤橘黃,酸甜適口,並有松紅香味。

6樓:匿名使用者

‍‍佛跳牆!原名「福壽全」,光緒二十五年(2023年),福州官錢局一**宴請福建布政使周蓮,他為巴結周蓮,令內眷親自主廚,用紹興酒壇裝雞、鴨、羊肉、豬肚、鴿蛋及海產品等20多種原、輔料,煨製而成,取名福壽全。周蓮嚐後,讚不絕口。

問及菜名,該**說該菜取「吉祥如意、福壽雙全」之意,名「福壽全」。

世界美食有哪些?(八個以上)世界各國的美食有哪些

西安的羊肉泡饃。北京的北京烤鴨。崑山的 奧灶面。蘇北的松花江皮蛋。澳大利亞面。南韓的炸雞。南韓的泡菜。酒釀丸子。狗屎,雞屎,鳥屎,人屎,鴨屎,魚屎,熊貓屎,貓屎,老鼠屎。臭豆腐,糖油粑粑,糖葫蘆,義大利翁布里亞的臘肉。炸魚薯條 法式辣豬排 玉公尺宴 印度薄餅 烤豬肉 酸白捲心菜 生魚片 辣炒公尺糕 ...

你知道的美食文化有哪些,你們知道的美食文化有哪些?

中國傳統美食文化普遍的產業就是餐飲業.有華人的地方就有中國餐館,中國的飲食可以說是 食 被天下.一談到中國飲食文化,許多人會對中國食譜以及中國菜的色 香 味 形讚不絕口。中國飲食文化是中國傳統文化重要的組成部分,中華傳統美食頻道將從中國八大菜系,地方名小吃,中華傳統美食典故,家常菜譜,中國茶文化,中...

順德是美食之都,你還知道哪些順的美食

順德的美食有雙皮奶 均安蒸豬 均安魚餅 倫教糕等等。1 雙皮奶 順德最有名的除了廚師,莫過於大良雙皮奶。大良有兩家老字號的著名雙皮奶鋪 民信 和 仁信 品質基本沒有太大的差別,但卻有點勢不兩立的味道。除了民信 仁信,金榜牛奶店也是長盛不衰的人氣老字號小店。店家的瓶裝水牛奶是用玻璃可樂瓶裝的,簡單粗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