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有名的美食街都有哪些,上海都有哪些著名的小吃街?

2021-03-03 23:20:00 字數 6251 閱讀 5286

1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的各種美食街頗受各地遊客歡迎,其中著名的有雲南路美食街、黃河路、乍浦路、吳江路美食街、天鑰橋路餐飲街、仙霞路休閒小吃街等。

2樓:baby簡愛小白

城隍廟一定要去一下的,蟹黃包雖然沒有 南京的好吃,但城隍廟很有名的

上海都有哪些著名的小吃街?

3樓:梧桐樹

1、上海城隍廟小吃街

上海城隍廟小吃街與豫園毗鄰,位於方浜中路,東至安仁街,北通福佑路,西至舊校場路。 2、雲南南路美食街

雲南南路美食街位於上海市中心的黃浦區,南起金陵東路,北迄延安東路,全長250公尺。原名「大世界美食街」,2023年更名為「雲南南路美食街」。2023年上海市首次市級商業特色街評選中雲南南路美食街被命名為首批(10條)上海商業專業特色街之一。

9、昌里路美食街

昌里路美食街位於上海市浦東新區商業中心昌里路,是上海一條有名的小吃街 10、虹梅路美食街

虹梅路美食街位於閔行區虹梅路3338弄紅梅休閒街上,這裡匯聚了很多異域美食,可以說是一條老外街 11、七寶老街

七寶老街位於上海市閔行區七寶古鎮,整條街有豐富特色小吃,以及古色古香的建築等,被稱為上海古色古香的美食街

12、古羊路日料美食街

古羊路日料美食街是長寧、閔行二區的界路之一,上海人都稱古北是 " 富人區 ",因為常有日本人、台灣人出沒於此。 13、虹泉路美食街

虹泉路美食街是上海一條最南韓風情的南韓料理美食街,

4樓:夔穀子

2023年上海市首次市級商業特色街評選中雲南南路美食街被命名為首批(10條)上海商業專業特色街之一。

5樓:暮年

就個人所知道的,上海城隍廟小吃街上面有很多的小吃,有臭豆腐。還有糖葫蘆。

6樓:幽晝子

雲南南路美食街位於上海市中心的黃浦區,南起金陵東路,北迄延安東路,全長250公尺。

7樓:匿名使用者

例如就比如,上海城隍廟小吃街上面有很多的小吃,有臭豆腐,魚等。

8樓:囡歌子

黃河路美食街美食總結起來,可以歸結為兩點,一是「海派」,二是「弄堂美食。

9樓:最棒的名

雲南南路美食街,黃河路美食街,吳江路美食街,淮海路美食街 乍浦路美食街 上海老城隍廟小吃廣場等等

10樓:維小丫頭

上海黃河路美食街坐落於上海黃浦區的西北部、人民廣場北隅。

11樓:白改雨

上海城隍廟小吃街上面有很多的小吃,有臭豆腐,魚等。

上海有什麼著名的美食街嗎 ?在**?

12樓:1987蔡仁彬

1、雲南南路:最老牌的美食街

雲南南路美食一條街,在看似波瀾不驚的市井氣息裡,其實深藏著它的滋味,它的精緻,它的過日子情結。它的形成可以追溯到上世紀

八、九十年代,集聚了具有117年歷史的洪長興、150年歷史的的五芳齋、111年歷史的德大西菜咖啡餐廳、87年歷史的燕雲樓……偶爾來這裡懷舊,別有一種味道。

推薦美食:阿寶炸豬排、大壺春生煎、阿叔奶茶(原阿姨奶茶)、小紹興白斬雞、金陵鹽水鴨、洪長興羊肉火鍋、燕雲樓烤鴨、五芳齋粽子、鮮得來排骨年糕、德大西菜社牛排

交通:地鐵8號線大世界站

2、黃河路:別具風味的海派美食

這裡離南京路很近,走去外灘也非常方便,所以來這裡吃飯的人也很多。海派二字用在黃河路再合適不過。從南京路拐進,高大密集的餐館門牌在向你頻頻招手,入夜森林般的霓虹店招把這條小街渲染得五光十色、格外生動。

推薦美食:國際飯店蝴蝶酥、佳家湯包、雅科、大富豪、月星蘇州羊肉麵館、粵味館

交通:地鐵1、2、8號線人民廣場站

3、淮海路:進擊的老字型大小回歸

闊別12年的老字型大小西點品牌「老大昌」回來啦!同為老字型大小的「哈爾濱食品廠」也重新開張。冰糕、西番尼、哈鬥、咖哩餃等,這些專屬上海老克勒小資生活的招牌美味全都回來了。

快來淮海路尋覓阿拉上海人的「哈根達斯」吧!

推薦美食:光明邨鮮肉月餅、老大昌冰糕咖哩餃、哈爾濱食品廠蝴蝶酥、滄浪亭辣肉面、紅房子西餐、長春食品商店大紅腸

交通:地鐵1號線陝西南路站

13樓:淡藍藍藍

上海是著名的小吃天堂,美食街眾多。其中有吳江路小吃街(盧灣區吳江路)、七寶老街(閔行區七寶鎮富強街)、黃河路美食街(黃浦區黃河路)、乍浦路美食街(虹口區乍浦路)、雲南南路小吃街(黃浦區雲南南路)、牯嶺路小吃一條街(靜安區牯嶺路)、上海老城隍廟小吃(黃浦區海潮路162號),這些地方都可以盡情地享受地道美食。

重點推薦:吳江路的小楊生煎,必吃!還有川味燒烤還是什麼的。城隍廟的中華小吃城太貴了,也不太好吃,建議不去!

14樓:銘

上海美食街大全 雲南路:上海人下「館子」去的最多的要數雲南路了。不僅長安餃子樓、金陵酒家、三和樓菜館、老正興菜館等日漸興隆,並且弄口過街樓下也開始設攤**宵夜,成為滬上聞名的美食街。

雲南路上最有名的當屬北京烤鴨和小金陵鹽水鴨。還有「鮮得來」排骨年糕,「小紹興」的白斬雞,「南翔」的小籠包,天津狗不理包子,山東水餃,「老四川」火鍋等,當然最讓人「牽腸掛肚」的要數「新疆烤羊肉」了,老遠就能聞到羊肉的香味,2元錢買上一串,讓你離開雲南路的時候都有些戀戀不捨。 黃河路:

從南京路拐進,你會感覺進入了一條森林之路,高大密集的餐館門牌在向你頻頻招手。你已經進入了一條生猛實惠的餐飲超市。 乍浦路:

虹口著名的美食街,緊鄰市級商業街四川北路,這裡匯聚著各地特色菜餚的飯館、酒樓,是滬上中產階層宴請、聚會的首選。交通:100、848路乍浦路終點站、63、563路吳淞路終點站,61路天潼路終點站,途經乍浦路,在海寧路上設站的有6、13、14、17、25、147、220、223、510、922路。

在天潼路上設站的有19、65、928路。 上海小吃 南翔小籠、香菇素菜包、鴿蛋圓子、擂沙團、油氽排骨年糕、蟹殼黃、鳳尾燒賣、生煎饅頭、桂花糖藕、雞粥、薄荷糕、綠豆糕、千層油糕、太白拉糕、油條、大餅、豆漿、粢飯、鮮肉鍋貼、咖口釐牛肉湯、蝦肉小餛飩、百果餡酒釀園子、油墩子、油炸臭豆腐、烘山竽、開洋蔥油拌麵、棗泥酥餅、蘿蔔絲酥餅、白糖蓮心粥、牛筋百葉湯、桂花紅豆湯、三絲眉毛酥、五香茶葉蛋、醪糟湯圓、五丁包、八寶飯、油氽饅頭、炒年糕、血糯火羹、冷麵、粉絲雞血油豆腐湯、三鮮豆皮、陽春麵、素雞、紅豆沙、海帶綠豆沙 上海小吃-以地點為主: 豫園:

八寶飯、如意糕、鬆糕、重油酥餅、生煎、大餅、油條、蔥油餅、葷素大包、粢飯、排骨年糕、蝦餃等。 綠波廊:葫蘆腰公尺酥、蟹肉小籠 喬家柵:

鮮肉貓耳朵 順角軒餃子店:餃子(黃興路1616號)老城隍廟:五仁梅花酥、筍肉青菜餃、冬菜粢毛團、排骨年糕 雲南路、吳江路、古北區:

鹿港小鎮(台灣小吃)、半畝園(抓餅)、鼎泰豐(蟹粉小籠43元/籠)

15樓:匿名使用者

靠近人民廣場的雲南南路,黃河路。

靠近外灘的乍浦路

南京西路邊上的吳江路。

具體的話可查閱大眾點評網

16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老城隍廟小吃廣場‎

china上海市黃浦區豫園新路27號‎

龍通生活廣場‎

上海市閔行區吳中路2115號龍通生活廣場內,美食街‎

china上海市普陀區高陵路‎

江南山水菜市場‎

china上海市浦東新區壽光路185號‎

吳江路東段小吃街‎(new open)

china上海市靜安區吳江路‎

外高橋美食城‎

china上海市浦東新區楊高北路998號‎清真回族小吃街‎

china上海市長寧區婁山關路‎

乍浦路美食街‎

中國上海市虹口區上海市虹口區乍浦路‎

天安中心美食廣場‎

china上海市黃浦區南京西路338號

17樓:忘了愛

大眾消費吳江路

吳江路曾經是位於電視台附近的一條有點亂糟糟的大眾小吃街,人們不會忘記曾經這裡賣過好吃的大餅和油墩子。現在經過一番精心改造,吳江路徹底地改頭換面了,彩色地磚取代了以往的柏油馬路,路中心也已經沒有了以往的自行車、行人以及商販的喧囂,取而代之的是環形長凳圍繞在姿態各異的花草樹木周圍,歐式路燈點綴其中。

餐廳在保留原來中餐主基調的基礎上也向歐化方向發展,咖啡廳、西餐廳、茶坊等穿插於中餐廳之中。大部分店面沿街一面都鑲上了透明的落地玻璃,從街上可以清楚地看見店內的情景。

雖然吳江路改變了很多,但是其大眾化的消費水準卻依舊未變,一家店面頗好的中餐廳竟有3元5元的菜價,而且這裡有一家小楊生煎晚上,經常有逛南京路倦乏了的顧客轉彎來邊吃飯邊歇腳。中午,這裡更成為快餐售賣區,一家家小店沿街擺出排排菜餚,5-l0元錢就能吃得很好很飽了。優雅的環境和普通的消費使得吳江路越來越被人們所青睞。

美食街也有精品小吃

仙霞路美食街

作為一條老牌而口碑悠久的美食街,仙霞路的魅力依然為眾多食客津津樂道。台菜、日本料理、南韓料理、東南亞風味,仙霞路上不單種類齊全,有些品牌連鎖菜館最初就是在仙霞路創的業。

交通:公交71、121、54、88、127等可以到達。

上海城隍廟一條街

老城隍廟的小吃也有悠久歷史,據說可以追溯到明朝。五香豆、南翔饅頭等已是眾人皆知的名品,一些外地、外國的遊客手裡捧著一包五香豆或是一袋小籠饅頭邊吃邊徜徉在各條窄窄的小巷中已是很常見的事。這裡,一些同樣飛簷翹瓦的老飯店、老茶樓,點心店等都形成了自己獨立的品牌和特色,成為代表上海乃至中國的飲食風味,以至於國內外重要賓客到中國、到上海也常到此一遊,據說到目前為止,老城隍廟已接待各國元首和**首腦四十餘批。

既然以小吃而聞名,所在地的有關部門索性就將小吃推廣到底。一兩年前這裡又專門闢出一塊地方專做各色小吃,如此,各地的、各個時代的小吃已盡可能地會聚一堂:血糯公尺羹、糟田螺、粉絲雞血油豆腐湯、炸臭豆腐幹等家家叫賣得很歡,使這裡更加成為名副其實的小吃王國。

乍浦路美食街

位於蘇州河北,緊鄰市級商業街四川北路。這裡以新潮的餐館酒樓為主,以粵式菜餚和生猛海鮮為特色。

交通:公交13、19、63、100路等都可到達

七寶老街

七寶古鎮的老街位於新街青年路旁,這裡的美食讓人眼花繚亂:各種滷味、各色方糕、臭豆腐、湯圓、白切羊肉、七寶糟肉、拆蹄等。

交通:在上海體育館的旅遊集散中心有專車前往,也可以在乘坐公交91、92路。

中餐老街雲南路

雲南路是上海一條比較老的美食街,位於延安路和**路交界處,緊鄰人民廣場中心區,地理位置十分優越,吸引了許多初來上海的外地食客。因為老,所以很多店都隸屬於一些大的集團公司,如小紹興餐飲集團等,如此,其連鎖性就特別強,比如幾百公尺之間光是四川火鍋店就有幾家。也因為老,所以各家店幾乎都經營中餐,且上海菜和四川菜偏多,間或也有魯菜和淮揚菜穿插其中,而西餐廳或比較現代派的」吧「呀、」坊「呀的,你竟很難找出乙個來。

這條路的餐飲**參差不齊,有的店頗高,有的店卻比較低,差別在於名望,不過也有些曾因出名而非常紅火的餐館,因為老式的經營管理等原因而不再顧客盈門,**自然也就不再像從前或想象的那麼貴。

交通:軌道交通1號線(人民廣場站),公交17、18、23、42、71、775、782、783等可達。

黃河路美食街

從南京路拐進,你就進入了一條實惠的餐飲超市。這裡體現的是上海弄堂美食的一大特色,這裡大多為上海菜、海鮮樓,偶爾也可見到水煮魚、串燒。

交通:地鐵1、2號線、136路、210路均可達到。

豫園美食街

位於豫園**內,被譽為」上海的小吃王國「,有老松盛的單檔和雙檔、豫新點心店的桂花赤豆糖粥、綠波廊的鴿蛋圓子和壽桃壽糕、滿園春點心店的酒釀圓子和八寶飯、湖濱點心店的開洋蔥汕面和重油酥餅,以及南翔饅頭、寧波湯糰等名點,還有美國肯德基、日本料理、朝國燒烤、義大利餡餅、法國麵包、土耳其牛排等國外風味店。

交通:公交11、66、71路等可達。

西方時尚弘基廣場

弘基廣場周圍有不少高階寫字樓,而徐家匯又是繁華商業區,所以相應的這裡的餐廳不再以傳統的中餐為主,而是西化味道濃厚,洋餐廳特別是洋快餐頗多。滬上正流行的茶餐廳、各色麵館、咖啡館、烤肉、比薩等,也比比皆是。

這裡的餐館多而集中,新闢的虹橋路兩旁兩層樓的店面中除了餐廳,竟幾乎沒有其他雜色,加之餐飲內容花樣繁多,走到這裡就有如走進餐飲世界的小聯合國:新馬泰的咖哩風味面、巴西的燒烤、義大利的通心粉、日本的生魚片、新疆的羊肉等應有盡有。各家店面的裝飾也多是休閒格調,座位與座位之間不似老式中餐廳的擁擠,即便餐廳也給人以」吧「的感覺,加之繞樑而飄的輕鬆的**,別具一種情調。

概括這條街的特色,能尋出的最恰當詞彙也就是時尚了,且是屬於西方的時尚。如此,比較多的光顧這裡的除了高鼻子藍眼睛的外國人,就是office裡時尚的先生、小姐了。老外在這裡找到的是家鄉的口味,是方便、營養的飲食習慣,所以他們更多的是光顧一些快餐店;而那些中國年輕人就僅為了」時尚「兩個字,也心甘情願地付出比其他地方稍貴一些的**。

不過相比之下,這裡中餐廳的**還算合理。

上海有哪些美食街,上海有什麼著名的美食街嗎 ?在哪裡?

上海老城隍廟小吃廣場 china上海市黃浦區豫園新路27號 021 57575777 或許對於外地來的朋友來說,這裡確實是比較方便的。品種多,選擇面比較廣。龍通生活廣場 上海市閔行區吳中路2115號龍通生活廣場內,china 021 54799999 我前些天去了上海,住在郊區的一個酒店裡面,從外觀...

廣州的美食街都有哪些好吃的,廣州有名的小吃街都在哪?

廣州原本就是美食的天堂,美食街也是遍布各個區域,既注重傳承傳統飲食文化,也注重推廣新派飲食潮流,可謂各有風味 各具特色。那麼,就帶你去看看廣州有哪些美食街。體育東商務美食街 藏身寫字樓,食客要識路 地理位置 位於體育中心東側,南至天河路 北至天河北路 規模 15種不同風味餐廳 定位 高階商務 特色出...

尋上海美食,上海有哪些著名的美食?

一 生煎饅頭 生煎饅頭可以說是土生土長的上海點心,據說已有上百年的歷史。底酥 皮薄 肉香。一口咬上去,肉汁裹著肉香 油香 蔥香 芝麻香噴薄而出,味道一級。二 南翔小籠 南翔小籠馳名中外,已有百年曆史。初名 南翔大肉饅頭 後稱 南翔大饅頭 再稱 古猗園小籠 現叫 南翔小籠 戳破皮子,汁滿一碟為佳品。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