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性格20歲以後還能改變麼,一個人的性格20歲以後還能改變麼?

2021-09-14 16:10:15 字數 5613 閱讀 4722

1樓:努力幫助你

對於這個問題,我想到一句老話,就是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所以,這個性格只要一形成了,那麼就是真的特別難改變。這個就是真實的情況。因為童年就是一個人性格形成的關鍵時期。

很多的朋友,對於自己的性格,總會存在著一定的不滿,內向的朋友,希望能讓自己更活潑起來,能更善於讓自己與別人進行溝通,向外向性格改變。而外向的朋友,也有可能想讓自己內斂一點,或者說踏實穩重等等!所以很多的朋友,都會向我們諮詢一個問題,那就是性格能否改變,很多非專業性的朋友,對此都會有不同的看法,不外於二種,一種是性格是後天形成的,可以改變的,一種是性格屬於天生的,不可改變的。

性格既有先天性,也有後天培養,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性格是可以改變的

第一個性格形成的因素是遺傳遺傳因素的影響,比如說父母親是外向型人格,那麼孩子也會是外向型人格,

第二個性格形成的因素是環境因素的影響,比如說父母是內向型人格,那麼孩子出生後,父母的這種內向型人格,就會影響到孩子,投射到孩子的身上,讓孩子對這種人格形成內化。最後就是個人認識對性格的影響,比如說我們對同一件事,可以有不同的認識。正確認識與錯誤認識造成兩種性格與後果。

性格形成的關鍵時間一般在兒童期,青春期就會進入性格的穩定期,到了成年期以後就很難改變。一般來說,成年的朋友,性格的改變是非常困難的,這需要很大的意志力,而且在改變的過程中,也會因為人格的改變,出現很多的不良情緒與心理困擾,造成很大的痛苦。但是,雖然難度很大,但是一樣可以改變,這就要因人而異了。

聽說過江山易改,本性難移這句話吧,性格一旦形成是很難改的,要想改那必須得付出超出常人的努力

童年性格一旦形成,將伴隨孩子一生,很難改變;自由、開放、愉悅、輕鬆的家庭氛圍,是孩子好性格形成的最重要因素。在人的一生中,其性格都有變化和被重塑的可能。這也就是我們經常說的性格既有穩定性,又有可變性的特徵。

每個寶寶都是一朵獨特的小花,都有屬於自己的芳香。我們常常會發現,寶寶和寶寶真的不一樣,輕聲哭、開心笑、天真的發呆、無憂無慮的撒歡……而性格,就像七彩的花,繽紛綻放。

我們都知道,性格很重要,從孩子成長來看,性格決定行為,真的是“性格決定命運”;在孩子性格形成的童年時期,如何培養性格,比獲取知識更為重要;童年性格一旦形成,將伴隨孩子一生,所以,性格就是這樣。

2樓:老許願

性格是一個人在對現實的穩定的態度和習慣了的行為方式中表現出來的人格特徵,它表現一個人的品德,受人的價值觀、人生觀、世界觀的影響。性格是在後天社會環境中逐漸形成的,是人的核心的人格差異。性格有好壞之分,能最直接地反映出一個人的道德風貌。

性格是在社會生活中逐漸形成的,同時也受個體的生物學因素的影響。

性格可以分為自身性格(本性)和社會性格(廣義的性格),後者是可以改變的,隨著年齡和經歷,即所謂的閱歷的不斷累積而性格會發生一些變化,好的,或是不好的方面的改變。

本性是人天生所具有的,不可改變的思維方式。本性是先天所形成,比如自尊心,虛榮心,榮譽感等。人的本性包括有求生的本性,懶惰的本性和不滿足的本性。

人的性格分類有很多種方法,比如,可以分為5類:摩擦型,平常型,平穩型,領導型和逃避型。摩擦型性格的人表現為性格外露,人際關係緊張,處理問題欠妥,容易造成摩擦。

平常型性格的人的態度,情感,意志,理智均表現為一般,平平常常,沒有特殊的表現。平穩型性格的人對環境有較好的適應性,但往往是被動地適應,善結人緣,人際關係好。領導型性格的人,對社會的適應性好,而且能主動適應社會環境。

逃避型性格的人表現為性格內向,不善交際,與世無爭。

其他的也還有很多方面的分類。

3樓:細水長流蔭遠堂

人的性格會改變嗎?

最佳答案

人的性格是會改變的。當遇到大的壓力,或者工作,或者環境,或者身邊的朋友,或者必須改變後才能夠生存的,但是也有某些絕對不會改變的人,就有不會被改變的性格,只是這些人比較少見。移民城市深圳就是一個改變大家性格和習慣的地方,無憂無慮也好,無所謂金錢也好,卻因為實際的生存要改變自己適應社會,工作,環境。

哪怕只是為了工作暫時的改變,或者為了金錢臨時委身也好,時間長了也就慢慢的變了,因為性格也是養成的。是否能改變,跟接觸的事務是有很大的聯絡的。

可以改變。我就是改變的例子。

我認為,性格絕非是天生的,而是後天形成的複雜的條件反射。

小的時候,我們的條件反射來自於父母等身邊的人,由於長時間和他們生活,因此會有潛移默化的模仿。

而長大一些後,性格來自於我們的經歷,比如我曾經因說話而受到了讚揚,我的條件反射就會經常刺激我更多的說話以獲得認可,如果我曾因為說話而遭到打擊,那麼自然慢慢的也會變得少言寡語。這種後天的刺激越久,我們的性格形成就越頑固。

從這個角度說,我們的性格就是可以改變的,只要我們能堅持刺激,一定會有改變的。

4樓:牛一種態度

性格是可以改變的,但是性格受多方面影響而且是長期形成的所以性格要突變時不可能的。但是如果有意識的使性格朝一個方向發展久而久之是可以使得性格改變的。

5樓:****

一個人的性和20歲以後還是可以改變的,因為20歲之前很少有人能進入社會,認識社會或接受社會的毒打,20歲以後漸漸的進入社會會被社會的現實所獨大,漸漸的越來越穩重成熟。

6樓:yxy2010快樂

一個人的性格,20歲以後還是可以改變的。只要自己意識到想要去改變的話。就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讓自己去改變。

而且很多人在40歲左右性格也會發生改變。因為每個年齡段遇到的事情不一樣。自己經歷了之後也會發生改變的。

7樓:河南玉麒麟

能,雖然說一個人的性格在20歲的時候性格基本定型,但是也不是不能改變,只要有毅力,能夠堅持,20歲之後性格也是可以改變的!

8樓:綠葉的生活

性格在不斷的變化,生活和閱歷會改變我們的性格,性格受環境的影響也挺大的,當你周邊的人都是比較開朗的人,也會影響你變得開朗起來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的性格20歲以後還是能改變的,經歷的事情,遇到的人和事,這些都會讓一個人發生改變,從而性格也會受到一些影響。人的性格不是一成不變的。

10樓:三六沖九

一個人的性格24 20歲之後是可以改變的,因為社會的閱歷和經驗,對人的處境是非常大的。但是改編的幅度不大人的性格,一旦形成就很難完全的改變。

一個人的性格真的不能改變嗎?

11樓:有趣地心理學

人的性格能不能被改變?”是一個非常有價值的問題,好多人也都在為自己的性格缺陷,而苦惱、而困惑,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性格真的很難改變,不是有句老話說得好嗎?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13樓:卯朗林華皓

但我們也不能完全能改變,俗話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不過`你可以讓她多接觸那些比較開朗活潑的同學.

這樣會對她有點改變的~

`我的同學也是這樣~..

14樓:葉吟鞏晴照

人的信格是可以改變的,只是在於她自己有沒意識到.還有你們可以多去了解她,關心她,去她的內心世界,尋找她孤僻的原因!

15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是能改的,但是改起來很難。如果自覺的想改改自己的性格的話會比較好改一點,如果你想讓一個人改的話就更難了,幾乎不可能。

16樓:劉雙明的網路

如果是你已經六十歲,你的性格就沒法改變了。木已成舟,生米煮成熟飯回了。你說我改答變,表面你可以改變,其實就是壓抑,你可以忍一時風平浪靜,你不可能忍一世。

你還是你,你只是包裝了。如你的性格色彩是黃色,你不可能變成綠色,你是紅色也不可變成綠色。如果你說我可以,其實你是在自己騙自己。

其實改變的不是你的本性。而是你的習慣。你的本性是不可能改變,本性是每個人獨一無二的顏色。

你的本性改變了就不是你了,你就沒有性格色彩了。就像人工養的老虎失去野性一樣。你說還是老虎的本性嗎?

17樓:

性格不可以改變,但是卻可以改善的。

性格的改變只是受了外界的回影響,改變的只

18樓:無眠無夢無為

定性指的是形成了成熟的人生觀世界觀和價值觀,就像一棵大樹,已經長成很難再改變它的姿態形狀,只有在它還在成長期的時候才比較容易用各種手段改變它。

一個人定性,30歲應該差不多。

19樓:手機使用者

能,性格在日常生活中形成就能在日常生活中改變

20樓:檸檬

是的,天生的,不可改變的,人們只能通過修養來控制自己性格中不利的因素。

21樓:妮露

可以的,如

來果你很急躁,

源哪麼你可以每天bai靜下心來看書du,去做些安靜的東西zhi。只要努力的去要求自己dao。性格還是可以改過來的。

有時性格也會隨著年齡的變化而變化。也可以說是成熟。對世事的看法或經歷了事情或得到經驗後你的性格就會發生變化。

人總不會一成不變的。只是你不會很快的發現。

22樓:手機使用者

相信我,我是學心理學的,

性格是可以改變的,而且可以從根本上改變,只是所

專需時屬間較長,但是隻要你充分發揮自己的主觀能動性,願意去做,將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其實改變性格在最開始是最難的,只要開始做到了,再好好堅持下,自然而然就習慣了。我的性格都改變了很多,以前很膽怯,很情緒化,現在變得很勇敢,而且很開朗了。

23樓:手機使用者

完全可以改變,年齡小就比較任性,隨著年齡的變化而變化

24樓:手機使用者

就算一個人的性格再怎麼定性 終會有它變的那一天 或許是為了你所在乎的人而改變 或許是為了你自己而改變 或者是為了你的家人為改變

2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改變 以前膽小 現在膽子大 不就是改變了嗎

26樓:灰太狼翰熬

當發生一件刻骨銘心的事情,會改變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是可以改變的來

,而且可以自從根本上改bai變,只是所需時間du

較長,但是隻要你充分zhi發揮自己的主觀能動性dao,願意去做,將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說話不要有攻擊性,不要有殺傷力,不誇已能,不揚人惡,自然能化敵為友,一個常常看別人缺點的人,自己本身就不夠好,因為他沒有時間檢討他自己。

2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可以改變啊,就看ta想不想為了你改變。謝謝。

29樓:reki丶

可以,只要你自己向著你想改變的方向努力,總有一天你會看到自己的變化!!

30樓:琴之韻聽力

性格一來般情況是沒源有辦法變化的,但是可以隨著自己的經歷和自己所處的環境有稍許的改變,其實有時候如果遇到喜歡的人會喜歡的事情會做稍微的改動的,但前提是這個事情一定是要感動他的。他願意為之而改變的。望採納,謝謝!

31樓:橙

與其說人的性格會在環境下改變,倒不如說會在某些人某些事某些情況遭遇下而轉變內,自己改變的容意願有多強烈有多迫切高於一切。 環境會影響人的性格,至於是否能改變就另當別論了。 如果很想改變自己的性格,可以考慮閱讀相關書籍資料,與自己希望改變成為的性格的人多接觸使近朱者赤,多多暗示自己在腦海中想象自己希望成為的性格的樣子。

希望以上能對您能有所幫助。

人的性格真的無法後天改變麼

可以的!只要你想改變,你就可以改變!性格分性情和脾氣兩種。脾氣是天生的,性情是環境養成的,性格的形成大概就在青少年期。孟母三遷就是這個目的。個人認為性格改不掉,除非你遇見某些重大的人生轉折。比如劫後餘生.就好比一棵樹,從小長彎了,長大後肯定也是彎的,除非你把它砍了然後讓他重新發芽。所以說性格幾乎改不...

我今年20歲我的骨骼還能再長嗎,20歲以後骨骼還會發育嗎?

建議檢查一下骨骼線看看,如果沒有閉合長高是沒有問題的。要注意飲食,運動,睡眠,三個方面相結合。平時應該多吃蛋白質,尤其是含有中 胺基酸 的食物,如 麵粉 小麥胚芽 豆類 蝦 螃蟹 貝類 海藻 牛肉 雞肉 肝臟 豬腿肉 蛋 牛奶 乳酪及深色蔬菜等。反之,白公尺 糯公尺 甜點等食品則應盡量不吃。可樂與果...

人的性格可以改變嗎,一個人的性格真的不能改變嗎?

人的性格能不能被改變?是一個非常有價值的問題,好多人也都在為自己的性格缺陷,而苦惱 而困惑,這個不是性格狀態。而是心理狀態。這樣的狀態時可以改變,或是說可以改善的。你可以告訴她,她現在的優勢 性格溫柔,細膩如水,典雅文靜 正 於小時候所受到的打擊創傷。如此說來,過去的事情對於她自己來說,就不再是不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