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與生活的關係,談談科技發展與社會生活

2023-01-29 03:25:04 字數 2843 閱讀 5554

1樓:匿名使用者

隨之而來對化學科學的定義也有必要重新考慮。基礎研究是人類文明進步的動力,是科技與經濟發展的源泉和後盾,是新技術、新發明的先導。但是經過100多年的工業大發展之後,人們才漸漸明白了一件事實:

生產和生活上的不當會反過來影響人類的安全。..第2類包括那些有助於提高生活質量、增進人與人之間緊密關係的原則,如博愛、無私等。其中,第1類道德通常上公升為法律,通過制裁或獎勵的方法得以推行。

而第2類道德是較高要求的道德,1般不宜轉化為法律,否則就會混淆法律與道德,結果是「法將不法,德將不德」。.參見《中國文化與中國哲學》2023年,第479頁,三聯書店2023年版)作者試圖說明道教文化對於人的現實生活具有某種特殊的意義。..當代生態平衡失調的問題,以道教眼光看,實際上就是由於人忘記了自己與自然之母的生身關係,以為可以隨意從母親身上攫取自己需要的。

2樓:英曲巫馬杏兒

科技改變生活,生活中處處有科技,而科技的發展離不開在生活中的創造與靈感的激發。可以說科學技術的發展**於生活,而科技的發展又促進生活質量進一步提高,二者是相互作用的關係。

3樓:匿名使用者

科技改變生活,科技服務生活,生活呈現科技。

談談科技發展與社會生活

4樓:匿名使用者

科技發展對人們的生活產生了深遠的影響,可以說與人們的生活密不可分,人們的生活更是受益於科技的發展。每個家庭都有因為科技帶來的好處的痕跡。比如電磁爐,人們煮飯再也不用燒柴火了;冰箱,可以將飯菜保鮮,夏天還能冰鎮飲料,喝起來涼爽舒適;洗衣機,幫人們洗衣服,省去了時間和人力;空調,調節溫度,使人一年四季都舒適等,都是科技的發展給生活帶來的便利啊。

還有**,手機;現在可謂是人手一部手機的時代了,甚至有些人還好幾部呢;為人們實現遠距離的溝通帶來了便利,還有電腦,人們利用它學習,查資料,娛樂等等;科技發展給人們帶來的好處還有很多,我就不一一例舉了;話說回來,科技的產生和發展有利也有弊;比如手機電腦等電子裝置會產生輻射,對人體健康不利。還有就像我們的教材提到的,上個世紀三十年代發明的塑膠袋,包括塑料餐盒,飲料瓶,雪糕杯等,這些廢棄物形成的垃圾,給我們的環境造成了極大的汙染,不利於人類長久的生活。

但願科技發展的同時能夠多關心人類的長遠利益。

5樓:真誠無怨無悔

科技發展讓人生活更加便利,但是也帶來新的問題。人們長期不活動,三高等健康問題突出。

6樓:網友

隨著科技的飛速發展我們的社會發生了日新月異的變化。

你如何看待當今的科技和人類生活的關係?

7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如今社會的發展,生活和科技已經沒有任何差別了,是息息相關的,我們生活中使用者任何科技產品,都能夠幫助我們更好的生活。

8樓:影子

科技和人們的生活是緊密相關的,二者相輔相成。科技高於人們的生活,但又因為人們的生活存在,人們的生活又離不開科技的支撐。

9樓:軒轅靈萱

科技革命改變了人們的生活,當今的智慧型科技更是融入到了人類生活的方方面面,它為我們帶來了便利,但人類也應該繼續努力,要掌握科技,而不是被科技奴役。

科技和人們的生活是緊密相關的,二者相輔相成。

10樓:初桜

科學技術是人類社會的一種特殊的社會現象和社會活動,它是在人類實踐基礎上產生的,又反過來影響著人類社會。正如馬克思「把科學看成是歷史的有力的槓桿」,看成是「在歷史上起推動作用的、革命的力量」。

11樓:c醬粉絲團

科技和人類的發展息息相關。科技的進步可以改善人們的生活,提高人的生活水平。比如智慧型機械人的運用,可以減少人的工作強度。

12樓:小知83683訪鈉

現在隨著科技的發展,越來越厲害,即將用機械人代替人類的一些基本工作。可以說是共同進步的。

科技與生活資料

13樓:亓馨咎范明

人類的生活離不開科技的發展。科技,簡簡單單兩個字,包含了多少代人的心血汗水。科技,是人類在創造,也是為了人類而創造。

為什麼說科學技術與人類生活的生產生活有密切的關係。

14樓:love就是不明白

由於科學技術水平的發展,人類認識自然、改造自然的能力大大提高,人類實踐的範圍不斷擴大,使得更多的天然自然轉化為人化自然,人類在征服自然、利用自然取得巨大成果的同時,對自然均衡狀態的破壞也達到了相當嚴重的程度。

目前全球存在的人與自然的問題:人口問題(人類自身問題)、資源問題(自然問題)、環境問題、生態問題(人與自然的關係問題)相當突出。

在唯物辯證法看來,世界上的任何事物都是矛盾的統一體。我們面對的現實世界,就是由人類社會和自然界雙方組成的矛盾統一體,兩者之間是辯證統一的關係。一方面,人與自然是相互聯絡、相互依存、相互滲透的:

人由自然脫胎而來,其本身就是自然界的一部分。另一方面,人與自然之間又是相互對立的。人類為了更好地生存和發展,總是要不斷地否定自然界的自然狀態,並改變它;而自然界又竭力地否定人,力求恢復到自然狀態。

人與自然之間這種否定與反否定,改變與反改變的關係,實際上就是作用與反作用的關係,建立人與自然的和諧共處、協調發展關係,實現人類與自然界關係的全面、協調發展是人類生存與發展的必由之路。為此,首先必須確立大自然觀。現代意義上的自然觀,真正視人類與自然是相互依存、相互聯絡的整體,從整體上把握住規律,並以此作為認識自然和改造自然的基礎。

其次,必須走出「人類中心」的誤區,建立人與自然全面和諧共處和協調發展的關係。只有這樣,才能真正建立起人與自然和諧共處的關係,實現人與自然和諧共處,協調發展。

生活與科學的關聯。

科幻小說與科技發展有著怎樣的關係

後者是基礎,前者是體現。首先,你要明白並不是所有的科幻 都能跟科技發展聯絡上。科幻 也分為硬科幻和軟科幻。很多軟科幻的作品反應的都是社會人文方面的事物,只是借科幻這個舞台來表達 主題而已,並沒有太多對科學的描述。然而硬科幻的作品卻不然,它們多是有著大段的科學描述,著重以自然科學和應用技術為題材,語言...

海底兩萬里的科幻與科技發展有關係嗎

海底兩萬里 是 科幻 之父 凡爾納的一部巨著。書中故事曲折離奇,驚險萬分,扣人心弦。海底森林 珊瑚王國 去南極點 殺章魚群 故事的起因是世界各地的海洋中出現了乙個怪物,比鯨魚還要大,有人認為它是乙個 獨角鯨 於是,美國的 林肯號 逐洋艦特地去追捕這個 獨角鯨 並邀請海洋學界知名人土阿龍納斯先生一起參...

怎樣理解科技進步與社會發展的關係

經濟的發展可以提高 bai人們的生活du水品,生活水品得到提高zhi的dao人們可以發展社會的各項事業專,各項 屬事業的發展即包括科技方面的創新與革命,科技得到創新後可以進一步提高整個社會的勞動生產率,整個社會勞動生產率的提高肯定會帶動經濟更快更好的發展,如此迴圈 通過以上的分析可見科技革命與經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