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能曬乾儲存嗎,秋葵可以曬乾儲存嗎?

2023-01-29 02:45:05 字數 3183 閱讀 7262

1樓:葉落知春到

茄子可以曬乾儲存的。茄子曬乾儲存可以這樣做:

1、把新鮮的茄子對半切開,然後上鍋蒸20分鐘左右,蒸熟之後拿出來把茄子的水分稍微晾乾晾涼。(茄子蒸熟斷生即可,不要蒸得太軟太爛,容易碎掉。)

2、把蒸熟的茄子放在太陽底下曬2~3天,把茄子的水分稍微曬乾並且定型之後,加少量食鹽混合均勻,醃製2小時左右,讓食鹽融化。(這一步食鹽不用加太多,讓茄子稍微入味即可,因為後面的步驟還要加食鹽。)

3、準備適量大公尺粉或者糯公尺粉,加入適量食鹽(也是稍微入味即可),並且加入適量辣椒粉、十三香調味,混合均勻。

4、把茄子放入公尺粉中翻滾一遍,讓茄子包裹上公尺粉,尤其是茄子肉的那一面多裹上一些公尺粉,並且用手按壓緊實,不讓公尺粉掉落下來。

5、把裹好公尺粉的茄子繼續放太陽下曬,曬至半乾就可以了。

2樓:情感諮詢

茄子曬乾之後這個是可以儲存的。

就直接把茄子切成條。

放在外面曬就可以了。

曬乾之後放在陰涼的地方儲存。

到冬天的時候也可以吃。

3樓:好學者百科

茄子乾燥儲存的方法如下:首先,如果你想製作相對乾燥的茄子片,方法如下:食材:

茄子適量。步驟:1.

茄子洗淨,去茄柄,切片;2.把釣上來的茄子放在曬衣架上,天氣晴朗的時候多曬幾天太陽;3.當茄子看起來很脆的時候,把它收起來。

二、如果想做半乾茄子,方法如下:材料:茄子、鹽和乙個罐子。

步驟:1.茄子洗淨,去茄柄,切片;2.

留下三分之一左右的水,放好茄子;3.拌好鹽後,放入乾淨無油的罐子裡,密封空氣,讓茄子在裡面發酵。3.

如果想做江西辣茄子幹,方法如下:食材:適量茄子、芯料、糯公尺、花椒、大蒜、醪糟。

步驟:1.茄子洗淨,去茄柄,切片;2.

準備好的芯料、糯公尺、辣椒、大蒜、酒釀等。都做成很細的糊狀;3.將幹茄子用漿糊浸泡,然後曬乾,蒸2小時,保持悶;4.

第二天曬太陽。晾三四遍後,收起來放好。

秋葵可以曬乾儲存嗎?

4樓:抱香蕉睡覺

秋葵具有季節性,過季就很難吃到鮮美的秋葵了,將秋葵脫水處理後,可以延長秋葵的食用期限。很多綠色蔬菜都可以曬乾儲存,這是中國勞動人民上千年來的智慧型結晶。秋葵曬乾後可以延長食物的食用期限,幹秋葵可以做菜吃,也可以泡水喝。

大約十斤新鮮的秋葵才能曬出一斤的秋葵幹。

幹秋葵一定要注意密封,建議將幹秋葵放在廚房的儲物罐儲存,每次取用前都要將手擦乾,以免手上的水和細菌將幹秋葵汙染。

5樓:匿名使用者

拓展:1、秋葵(學名:abelmoschus esculentus)錦葵科秋葵屬性,亦稱黃秋葵、咖啡黃葵,俗名羊角豆、潺茄。

中國江西省的萍鄉以及國內南方地區有種植,因其長相酷似辣椒,又稱"洋辣椒",用刀將其縱向劈開,怕是能唬住不少遠離庖廚的食客。性喜溫暖,原產地為非洲今日衣索匹亞附近以及亞洲熱帶。目前在歐洲、非洲、中東、印度及東南亞等熱帶地區廣泛栽培。

它的可食用部分是果莢,又分綠色和紅色兩種,特點是脆嫩多汁,滑潤不膩,香味獨特。近年來,在日本、台灣、香港及西方國家已成為熱門暢銷蔬菜。

2、秋葵在國外分布於越南,寮國,柬埔寨、泰國,緬甸,印度,馬來西亞及澳大利亞等地區。在我國的河北、山東、江蘇、浙江、福建、台灣、湖北、湖南、廣東、海南、廣西和雲南等地引入栽培,以江西萍鄉、湖南瀏陽,特別是瀏陽市澄潭江鎮、萍鄉市上栗縣最盛產。秋葵生長於海拔900~1600公尺的低丘、草坡、曠地、稀疏松林下或乾燥的瘠地。

6樓:種牧草養羊的農民

曬乾了就沒法吃了!最好是冷藏保鮮儲存,我們的都種了10多年了。的確是很好的保健蔬菜,我們已做多年,有種籽、以及有關種植資料,種植方法和管理基本與農民種地一樣。

7樓:匿名使用者

茄子也是可以曬乾儲存的,一般來說茄子直接切片曬至全乾,然後密封儲存就行,吃的時候再用溫水泡一泡,然後炒就行,這種是最簡單的曬法。

曬乾的茄子乾要怎麼儲存才不發霉?

8樓:憑實陀雪

呵呵,這個我知道!

曬乾後就不要在曬了,放到通風,乾燥的地方就可以!可以儲存很長的時間!你冬天吃都可以!

9樓:藩其英嘉妍

就是先把茄子去皮,切成滾刀塊,均勻的粘上白面,放在外面曬,一定要曬乾,否則會發霉。

新鮮茄子怎麼曬乾儲存

10樓:簡愛的

放在家裡陰涼通風處,慢慢就抽了,裡面水份就沒了,然後放冰箱裡冷凍。

茄子能不能曬成幹

11樓:傅豆蕾他爸看社會

茄子可以曬成幹。

茄子幹營養價值:

1、茄子乾含豐富的維生素p,這種物質能增強人體細胞間的粘著力,增強毛細血管的彈性,減低毛細血管的脆性及滲透性,防止微血管破裂出血,使心血管保持正常的功能。茄子還有防治壞血病及促進傷口癒合的功效。

2、茄子幹具有清熱活血、消腫止痛功效,可有效**內痔出血,對便秘也有一定的緩解作用。醫學研究還表明,常吃茄子對慢性胃炎、腎炎水腫等疾病都有一定的**作用。

3、茄子含有維生素e,有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常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膽固醇水平不致增高,對延緩人體衰老具有積極的意義。

12樓:寵寵欲動闖天涯

可以的。這是儲存茄子的方法。

曬成幹:可將茄子用清水洗淨,去掉茄子蒂,切成大片兒,但不宜過薄,再用棉線將茄子片串起來,然後將其掛在有陽光的地方充分晾曬就成。吃前用淡鹽水浸泡至鬆軟,然後擰乾,再用清水洗淨後烹製。

用這兩種方法儲存的茄子,放在冬天吃既省錢又美味。

13樓:秀乞群群

把茄子切成薄片,攤放在平板上曬就可以,晴天,應該曬兩三天肯定沒問題了。

把茄子從中間節一刀,不要切斷,然後放到鍋裡煮到半熟,再拿出來放冷,然後放到陽台上曬,天氣好的話一天就行.這個要曬到完全幹為止,這樣存放的時間就很久了.

茄子能曬乾冬天吃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是可以曬成茄子幹的,不過你得找乙個好天氣的。

蒸一下最好,完後曬乾,茄子用開水燙的話會影響口感,最好再來點豆角,曬乾的豆角冬天吃口感更好。

先用冷水泡發 然後和紅燒肉一起燉 也可以水發後切絲 和肉絲一起炒 還可以水發後 切絲和青菜一起吵 用冷水發 時間久一點。

秋葵籽榨油需炒熟嗎?秋葵籽榨油需要曬乾不

不需要炒。不需要煮熟會破壞營養,秋葵籽榨油烘乾即可。黃秋葵籽油的粗提取。挑選黃秋葵種子,挑去乾扁,發黑的種子,在45 恆溫烘乾6小時,再使用粉碎機將黃秋葵籽進行粉碎。使用60目的篩子,篩選黃秋葵籽粉末,濾除雜質。稱取50g經過烘乾粉碎的黃秋葵籽粉置入500ml 的圓底燒瓶中,以1 6料液比加入300...

還沒熟的芭蕉切成片曬乾可以吃嗎,茄子黃瓜可以曬乾吃嗎

可以吃的。但是可能由於沒有熟透的原因 曬乾之後再吃也會有澀口的感覺 茄子黃瓜可以曬乾吃嗎 可以,但沒有生吃那麼有營養,茄子做成幹之後,口感更有嚼勁。黃瓜中含有的葫蘆素c具有提高人體免疫功能的作用。可以,茄子幹黃瓜幹曬乾蒸臘肉特別好吃。可以的,茄子幹很好吃的,黃瓜也可以。可以的。晾乾可以吃,我聽朋友說...

曬乾的菊葉能泡茶喝嗎,家裡養的菊花,曬乾了能泡茶喝嗎?

菊葉是甘菊的嫩頭,也被人們稱作菊花葉 菊花腦,是頗負盛名的野菜,與薺菜 蘆蒿 馬蘭頭 苜蓿 茭兒菜 馬齒莧 枸杞頭一起,號稱 金陵八野 俗話說 南京人養生真識寶,一口公尺飯一口草。說明,南京人對野菜情有獨鍾。菊葉性味甘 微苦,溫。是一種保健蔬菜,有很好的食療保健作用。全草藥用,有止血 止痛 散瘀消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