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線束行業「低成本,高效能」的發展戰略有哪些

2023-01-29 00:05:03 字數 5782 閱讀 2987

1樓:前瞻產業研究院

參考前瞻產業研究院《中國汽車線束行業市場需求與投資規劃分析報告》顯示,汽車中的線束是電氣系統的重要部件,主要是在汽車電氣系統中扮演能量輸送和訊號傳遞的作用。傳統內燃機汽車中的線束電線常用規格有標稱截面積。

0等平方公釐的電線,它們各自都有允許負載電流值,配用於不同功率用電裝置的導線。

在新能源汽車特別是純電動汽車中,除了12v電路系統以外,還有乙個電壓超過300v主要用於動力驅動系統的電路系統,該系統中需要採用高壓線束來連線各個電路中的單元。高壓線束是新能源汽車高壓電氣系統關鍵的組成部分,它是新能源汽車安全可靠執行的重要保證。

傳統汽車中平均需要65套線束,總價值在4800~5500元左右。以此為基礎,全球2023年銷售汽車超過6000萬輛,那麼汽車線束的市場容量約為480億美元。在新能源汽車中,由於高壓線束在載通能力、機械強度、絕緣保護和電磁相容性等方面進行了特殊的處理,其成本較普通汽車線束成本提高了30~50%,那麼新能源汽車中的線束成本比傳統汽車將提25%~40%。

我國每銷售100萬輛新能源汽車,將新增20億人民幣高壓線束的市場容量。

請問線束行業在現在的發展趨勢?

2樓:匿名使用者

近年來,電網建設加快、特高壓工程相繼投入建設,給電線電纜行業創造了巨大市場。據統計,近15年來行業年均增長達15%以上。目前成為我國僅次於汽車行業的第二大產業。

「十一五」期間我國的電網總投資將達到萬億元,較「十五」期間投資增長140%,僅國家電網公司將新增330千伏及以上輸電線路就達6萬千公尺。可以預見,西電東送、骨架電網公升壓擴容、全國聯網等大規模的電網建設將為電線電纜行業提供廣闊的發展空間。

近幾年中國通訊行業基礎設施的建設也如火如荼,其中寬頻網、有線電視聯網及有線電視網雙向寬頻改造等業務型別正處於超速發展的階段,通訊行業的快速增長給電線電纜行業創造了巨大的需求,同時也將逐步帶動電線電纜行業產品結構的調整;與此同時,汽車、造船、煤礦、建築等領域的電線電纜需求也十分旺盛。總體來看,未來電線電纜市場需求潛力巨大。

中國在全球同行的地位舉足輕重。電線電纜總產值已超過美國,成為世界上最大電線電纜生產國。從世界格局看,歐洲、日本和美國早已進行了戰略性併購和重組。

產品系列分工重組,目標市場重新定位,形成規模化或專業化生產。其特點是產業集中度較高,前十位企業總銷售收入分別佔所在國家或地區市場的三分之二以上。乙個明顯的趨勢是,世界電線電纜生產重心繼續向亞洲轉移,帶動了中國、越南、菲律賓和中東地區產業的快速發展。

本報告全面分析了電線電纜行業的特點、發展現狀、競爭狀況、標桿企業的經營情報以及對2008-2011行業發展做了科學合理的的**,從各個角度全面詳實地進行了研究或調研,在報告中匯集了大量的、最新的第一手資料和資料,是研究電線電纜行業和企業的重要參考資料。

中國汽車線束行業十三五發展規劃及投資建議研究報告哪個**有

3樓:前瞻產業研究院

據前瞻產業研究院《2016-2023年中國汽車線束行業市場需求與投資規劃分析報告》顯示,隨著汽車增速下降汽車線束需求也將有所回落。2023年,中國汽車市場增速放緩,歐洲汽車市場持續低迷,美洲市場略微樂觀。在這樣的大環境下,再加之操控汽車線束**的指控繼續發酵,製造商被迫下調汽車線束**以應對有關當局,預計2023年全球汽車線束市場增速將持續下降。

而據前瞻產業研究院機構統計,預計到2023年,全球汽車線束市場收益將增至805億美元(約合人民幣億元),期間年復合增率約為。

從區域市場來說,亞太地區將成為全球主要的汽車線束區域市場。

汽車後市場、電動化趨勢和智慧型化是汽車行業未來發展的趨勢。隨著汽車功能的增加,電子控制技術的普遍應用,電氣件越來越多,電線的需求也會越來越大。尤其是新能源汽車表現出強勁的勢頭增長。

新能源汽車對線束輸送能力、機械強度,絕緣保護和電磁相容方面都有更高的要求,成本也要比傳統汽車線束增加20%~40%。因此,中國汽車線束市場需求將得到進一步增長。

國家七大戰略性新興產業有哪些?

4樓:棋盤上的小棋子

七大新興產。

業,指國家戰略性新興產業規劃及**和地方的配套支援政策確定的7個領域(23個重點方向),「新七領域」為「節能環保、新興資訊產業、生物產業、新能源、新能源汽車、高階裝備製造業和新材料」。標誌著新興戰略產業框架已成定局。

在七大領域中,每乙個大的領域中又確定了具體的分項:

在「節能環保」中,將重點突破高效節能、先進環保、迴圈利用;「新興資訊產業」將聚焦下一代通訊網路、物聯網、三網融合、新型平板顯示、高效能積體電路和高階軟體;「生物產業」將主要面向生物醫藥、生物農業、生物製造;

「新能源」中,核能、太陽能、風能、生物質能將領銜;此前備受關注的「新能源汽車」,主要發展方向確定為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和純電動汽車;「高階裝備製造業」領域,提出了重點發展航空航天、海洋工程裝備和高階智慧型裝備;「新材料」中分列了特種功能和高效能複合材料兩項。

5樓:君偉

國家七大戰略性新興產業是:節能環保、新興資訊產業、生物產業、新能源、新能源汽車、高階裝備製造業和新材料。

1、在節能環保中,將重點突破高效節能、先進環保、迴圈利用;

2、生物產業將主要面向生物醫藥、生物農業、生物製造;

3、新能源中,核能、太陽能、風能、生物質能將領銜;

4、高階裝備製造業領域,提出了重點發展航空航天、海洋工程裝備和高階智慧型裝備;

5、新材料中分列了特種功能和高效能複合材料兩項。

6樓:劉凱迪大好人

七大戰略性新興產業包括:

節能環保、新興資訊產業、生物產業、新能源、新能源汽車、高階裝備製造業和新材料。

拓展資料:

會議指出,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是一項重要戰略任務,在當前經濟執行下行壓力加大的情況下,對於保持經濟長期平穩較快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十二五」國家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規劃》面向經濟社會發展的重大需求,提出了七大戰略性新興產業的重點發展方向和主要任務。

(一)節能環保產業要突破能源高效與梯次利用、汙染物防治與安全處置、資源**與迴圈利用等關鍵核心技術,發展高效節能、先進環保和資源迴圈利用的新裝備和新產品,推行清潔生產和低碳技術,加快形成支柱產業。

(二)新一代資訊科技產業要加快建設下一代資訊網路,突破超高速光纖與無線通訊、先進半導體和新型顯示等新一代資訊科技,增強國際競爭力。

(三)生物產業要面向人民健康、農業發展、資源環境保護等重大需求,強化生物資源利用等共性關鍵技術和工藝裝備開發,加快構建現代生物產業體系。

(四)高階裝備製造產業要大力發展現代航空裝備、衛星及應用產業,提公升先進軌道交通裝備發展水平,加快發展海洋工程裝備,做大做強智慧型製造裝備,促進製造業智慧型化、精密化、綠色化發展。

(五)新能源產業要發展技術成熟的核電、風電、太陽能光伏和熱利用、生物質發電、沼氣等,積極推進可再生能源技術產業化。

(六)新材料產業要大力發展新型功能材料、先進結構材料和複合材料,開展共性基礎材料研究和產業化,建立認定和統計體系,引導材料工業結構調整。(

七)新能源汽車產業要加快高效能動力電池、電機等關鍵零部件和材料核心技術研發及推廣應用,形成產業化體系。

資料參考:人民網 ***提出七大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方向。

7樓:匿名使用者

節能環保產業、新一代資訊科技產業、生物產業、高階裝備製造產業、新能源產業、新材料產業、新能源汽車產業。

汽車線束設計的軟體有哪些?

8樓:網友

汽車線束bai設計軟體早期都是國外的,包du括zhi現在三維的還是國外的,dao如catia,pro/e,ug等,這些內軟體在主機廠都有應用容,相對來說catia應用的比較多。

二維軟體方面國內應用的主要是autocad等cad類軟體,但cad類軟體不是為汽車線束設計而研發的,應用起來不是很便捷,為了使cad類軟體更好的服務於汽車線束設計,國內一些公司或個人基於autocad進行了二次開發,說白了就是專門用於汽車線束處理的外掛程式,通過這些外掛程式可快速繪製圖紙、規範化圖紙,快速輸出bom、接線表等等,這類外掛程式可極大地提高圖紙繪製的效率、規範和準確性,極大地提高後續加工所需各種資料的輸出速度和準確性。

這類外掛程式國內有一些,但大多不成氣候,究其原因是懂線束的不懂軟體,懂軟體的不懂線束。開始時都是個人愛好在做,後來堅持下來,並形成商業化應用的就更少了,目前線束行業用的最多的此類軟體應該是中線cad,做了有近10年了,客戶蠻多的。

9樓:覃

汽車線束設計通常用 cad或pro engineer來。網上搜下很多安裝包。

10樓:方向堵車

包括現在三維的還是國外的,如catia,pro/e,ug等,這些軟體在主機廠都有應用,相對來說catia應用的比較多。 可以去啟飛設計看一看。

11樓:屈延甌

源我沒bai用過,國內的,有一du

您好,我在做關於汽車線束加工方面的研究,請問現在行業裡面的加工效率如何,哪方面有自動機械替代人工?

12樓:此生惟願長報國

汽車線束加工應該可以說是在汽車零部件加工裡面自動化程度比較低的一項了。

汽車線束加工主要包括:1、落料,即裁電線裁保護材料等;

2、穿防水栓等。

3、壓端子。

4、上工裝板纏繞保護材料等。

這裡面第二項和第四項基本都是人工做的,在落料、壓端子方面都是在大廠家有50%的自動化程度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線束廠家基本都是人工生產,沒有自動機械代替工人的。唯一有的就是那些台架,可以轉動的台架,方便生產線束。

14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全自動端子機,包含裁線,沾錫、兩端壓端子的,國產機器不是那麼好用,瑞士的koxmas還是比較可靠的,但是**較高一些。

未來汽車行業發展趨勢?

15樓:崽崽

隨著近年來人工智慧的高速發展,各行各業都出現了一次又一次的改革,而未來的汽車產品也會在人工智慧的方向越走越遠。如果將來汽車繼續發展,你會想到哪些方向呢?那麼就簡單介紹一下未來汽車產品的七大發展趨勢吧。

一、無人駕駛 想必大家在電視電影中經常看到「無人駕駛」,當然現在國內外的汽車行業之間也在這方面繼續努力,無人駕駛的汽車將會是顛覆性的改變我們的生活,當然現在雖然有無人駕駛的汽車出現,但是它要徹底大眾化,還是需要更多的時間和技術。

二、人工智慧 如今人工智慧正在高速發展,如果要發展無人駕駛汽車,人工智慧是一定不可缺少的因素,當然人工智慧也是無人駕駛汽車技術的核心,它可以讓汽車的服務及體驗感大大加深,讓你充分體驗到科技的力量。

三、智慧型互聯 據調查,有90%的消費者在未來購買新車時會選擇智慧型互聯汽車,因為智慧型互聯汽車可能會是未來汽車領域的一種潮流和時尚,而智慧型互聯是汽車在外出行時必不可少的工具,更是可以避免車輛間的交通事故的出現。

四、車載資通訊系統 2023年新型車輛有60%以上安裝了該系統,充分說了該系統的前景,車載資通訊系統可以評估駕駛員行為,並且可以提供車險保險和車輛駕駛時間和地點的相關資訊,導致經銷商對車載資通訊系統十分的看中。

五、車間通訊連線 未來的出行肯定是將科技完美融合,避免車輛碰撞和緩解交通堵塞是汽車的乙個面臨的挑戰,而最新出現的v2v技術則可以幫助到大家,車輛能夠和智慧型交通訊號燈實現資訊交通,從而準確地制定行駛的路線。未來,公升級版的v2x技術會更加全面和強大地出現。

六、感測器 感測器可以監視和操控車輛,是自動駕駛的技術基礎,像雷達、攝像頭、超聲波等均屬感測器,而這些裝置的目的就是讓車輛在出行時保證車輛的安全,減少車輛的維護成本,也是未來發展的重要趨勢之一。

七、大腦到汽車技術 可能有人覺得無人駕駛汽車如果全是只能操控那我們買車就沒有體驗感了,當然。車倆也會出現大腦到汽車技術。摒棄傳統的操作,利用特殊裝置探測駕駛員的腦電波,從而達到用意念去駕駛汽車。

汽車線束設計,「汽車線束設計」是什麼意思?

汽車線束設計,不是簡單一二言可以說清楚的。任鳳文老師 陳敬淵老師對汽車線束設計這方面,曾撰寫了數篇 是珍貴的學習資料。不知道你有沒有,沒有的話,我可以發到你的郵箱裡面。此外,你可以去浩智電子的 看看,裡面的文章質量參差不齊,但總體來說,該網的線束資料較為豐富,如若能仔細分析辨別,能夠學到很多東西。樓...

汽車線束端子應該怎樣防止變形,汽車線束端子怎麼區分每根線的用途?

1 回路線轉運copy,端子增套保護杯 迴路壓接後的端子會經過周轉,周轉過程中存在磕碰擠壓,造成端子被擠壓變形,因此需套保護杯來進行防護。保護杯口徑有30 40 50 70 80mm,深度最大有160mm,我們根據實際狀態靈活選擇不同型號的保護杯。2 護套分裝工位料架增加防落地保護兜 有些汽車線束的...

汽車發動機線束要求耐高溫的範圍,汽車線束高溫電線有什麼特殊要求嗎

最高145 普通的120 都是上限 這多了,各個方面都不一樣 汽車線束高溫電線有什麼特殊要求嗎 長期高溫下有乙個外皮的耐老化程度!賓士的發動機線束靠近熱源的超過五年就開始老化分解,日本車的就很耐,十年也沒問題!對汽車發動機線束線路非常熟悉的大神請進!30 你好 我就是汽車維修電工,你去路邊的小的修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