薑拌藕怎樣做好吃呢?

2023-01-28 23:30:04 字數 1725 閱讀 901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此菜所用濟南大明湖所產白蓮藕,經開水燙過,再加調味品及薑末燜至入味,質地細嫩、清涼脆爽,浙江菜。

特點。味道鮮美口感潤滑。

食品用料。 語音。

嫩藕500克,嫩薑末2湯匙,嫌型白醋2湯匙,香油1茶匙,鹽、味精各適量。

製作過程。 語音。

1、將藕去節、削皮洗淨,頂刀切成圓片,放在清水中浸泡待用。 2、取一容器手仔,放入薑末、白醋、鹽和香油,勾成調味汁待用。 3、畢者汪鍋中放清水燒開,投入藕片,燙透後撈出,瀝乾水分,趁熱放入盛有調味汁的容器中,加味精,給容器蓋上蓋子,把藕片燜上,等藕片晾涼了以後拌勻,裝盤即可。

2樓:網友

每個人的做法都不一樣,都可以參考一下。藕去皮切成薄片泡在水裡清洗幾遍,這樣藕裡的澱粉就沖洗掉了,焯水撈出放涼水裡羨閉過涼撈碧派叢出空水備用,這樣做出來的藕是脆的。把悔櫻姜洗淨擦成薑末放進藕片裡,蔥切段放進去,放適量鹽,白糖,雞精,公尺醋,香油拌勻即可食用。

3樓:來自愛晚亭敬老慈幼的海豹

主料:蓮藕500克。

輔料:子姜30克。

調料:白醋5克,香油孝歲10克,鹽8克,味精3克液畝。

嫩薑拌藕的做法:

1. 將藕去皮洗淨,切成圓片,用鬧慎森清水浸泡片刻。

2. 姜去皮切末。

3. 白醋、薑末、精鹽、香油調勻成味汁。

4. 炒鍋添水燒開,放入藕片焯熟,撈出控水,澆入調味汁,撒入味精拌勻即可。

4樓:終身榮譽

材料。嫩藕500克,芝麻碘鹽少許,醬油10克,醋20克,薑末15克,香油10克。

做法。將藕洗淨,削去皮,切成釐公尺厚的片;醬油、醋、香油放入碗內,調勻成拌汁待用。

湯勺內放入清水,燒沸後倒入藕片燙過,撈出瀝淨水,倒入盆內,趁熱加入芝麻碘鹽、薑末拌勻,約燜10克鐘。將燜好的藕片裝入盤內,澆上拌汁即成。

燙藕片時不要燙過,保持脆嫩。芝麻碘鹽制法:將芝麻炒熟用蒜窩搗碎,再和碘鹽摻和均勻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薑絲拌藕片的製作材料。

蓮藕500克,胡麻油20克,姜20克,醬油10克,香油10克, 醋10克。

做法。1、鮮藕去皮,去節,切成片,放開水中焯一下,見水大開時撈出瀝淨水晾涼,裝盤。

2、姜切絲。

3、在藕盤放入薑絲、花椒油、香油、醬油、醋拌勻即可。

6樓:春雲分飛

我覺得現在這種薑拌藕還是比較容易製作的,首先把蓮藕過一下水,然後把薑到裡面,再加入各種調料,味道就非常好吃了。

7樓:網友

薑拌藕怎麼做好吃這個可以點選網上查詢一下,具體的這種薑拌藕的製作方法和配料,它的比例如何製作才會好吃哦,那我們吃的好吃的薑拌藕。

撈汁連藕怎樣做好吃,連藕放糖怎樣做才好吃

撈汁的做法 美極鮮味汁 50克 海鮮汁500 克 香醋 300克 蘋果醋200 克 冰糖水 200克 泰椒5 克攪拌均勻即可。菜例 從料 金針菇 100克輔料 青筍 100克 木耳 50克 青瓜 50克調料 自製撈汁 150克制制 1 將青筍 木耳 青瓜改刀成絲,金針菇焯水後待用 2 將金針菇和青筍...

藕尖怎麼做如何做好吃,藕尖怎麼做好吃,藕芽怎麼做好吃

主料藕尖半斤適量 輔料泡椒三個蔥兩根香油適量鹽適量雞精適量 步驟1.洗淨,準備切 2.切成藕片,然後泡水 3.切段 4.切段 5.把泡水的藕片撈起晾水 6.香油燒開以後放入藕片爆炒一下,然後放切段的泡椒,放鹽調味,放蔥花的時候放雞精調味,出鍋 主料 2人份 藕帶 藕尖 500克 柿子椒50克 輔料蒜...

酸菜怎樣做好吃呢?酸菜怎樣做好吃

首先呢,先把白菜清洗乾淨,把海帶也進行浸泡,切成段狀或者切的比較小,這樣的花是比較好吃的,而且口感來說相對於也是比較容易滲透進去的。先把它們泡好,泡好以後再曬乾,因為泡菜或者是酸菜在製作的時候不可以放一些水,因為放水的話會影響它的儲存的乙個質量,他的口感也會受到改變,把他們晾乾以後呢,準備乙個玻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