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不愛吃飯怎麼辦?

2023-07-02 08:25:02 字數 4075 閱讀 7178

1樓:暮靜雨

在日常生活中,大多數孩子吃飯時都坐不住。有些父母需要趕著給他們餵食,有時他們不看電視就不吃飯。那麼小孩子不喜歡吃飯怎麼辦呢?

小孩子不喜歡吃飯應採用以下方法進行調整:

1、多鼓勵和寬容孩子。不要讓孩子對吃飯產生太多負面情緒,如心理壓力大、與父母發生衝突、情緒不好等。如果他們因為這些原因拒絕進食,家長必須進行適當的溝通,以有效緩解負面情緒,增進親子關係。

2、積極教育孩子不要挑食。小孩不應該因為食物不好吃而拒絕吃飯,甚至撒潑打滾、發脾氣等。在這個時候,父母應該積極的教育。

尤其是不能放縱孩子不喜歡吃飯的壞毛病,父母越放縱,孩子喜歡吃東西的可能性就越小。

3、不要過於焦慮、緊張和擔心孩子不喜歡吃飯的問題。家長可以選擇適當的忽視,孩子們可能就會在飢餓時主動進食。孩子不喜歡吃飯,父母不應該大驚小怪,否則他們可能會加強孩子厭食的行為。

4、排除病理因素後,製作更多美味可口的菜餚,可以新增彩色食物,如胡蘿蔔、花椰菜、木耳和兒童喜歡吃的食物。食物豐富,顏色鮮豔,孩子們可能會更有食慾。

綜上所述,當孩子能安靜地坐著吃飯時,家長別忘了表揚他。或者晚飯後,爸爸媽媽可以陪他玩一會兒作為獎勵,這樣他就可以有乙個關於吃飯的快樂記憶,將來他也不會拒絕吃飯。平時,父母應該有意識地向孩子灌輸更多的想法,比如吃得好,長得快,變聰明等。

2樓:小茗姐姐

方法如下,請作參考:

3樓:奶爸職業育兒

寶寶不愛吃飯與餵養方式、飲食習慣、精神心理、生活環境等因素有關。首先,不要溺愛寶寶,不要片面追求高營養食品、高質量的滋補食品,這些食物容易損害寶寶的脾胃功能,要養成定時按頓進餐,控制零食,飯前不吃零食,以免影響寶寶的食慾。另外可以變換飲食的花樣、品種,引起寶寶的食慾。

對於四個月內的寶寶最好採用純母乳餵養,以後按順序合理新增輔食,不要操之過急,在調整飲食習慣的同時,可以給寶寶進行按摩推拿**,如補脾經、摩腹、揉中脘、捏肌等,多數寶寶是可以接受的,在醫生的指導下辨證口服中藥**,如小兒健脾化積口服液等。另外可以檢查一下寶寶是否缺鋅,如有缺鋅可以補充鋅劑,如甘草鋅等。寶寶厭食原因有多樣,尋找適合寶寶的**方法,以免影響寶寶的生長發育。

4樓:雲淡風輕

小時候我們經常這樣吃東西:黃燦燦的雞蛋皮配著青碧碧的菜椒;紅彤彤的莧菜湯裡加點豆瓣兒味更美;紫乎乎的茄子配著綠梗梗的豇豆,怎麼嚼怎麼有勁;更有那一團大雜燴:蠶豆、萵苣、蒜苗兒一股腦兒下鍋煮了,鮮味順著油煙便能饞煞我;熟透的番茄,從來等不及下鍋,就被我生吃了。

吃完後舔舔嘴唇,滿口香氣。

常規的燒法吃厭了,我和姐姐會稍稍花些心思在上面,改變一下口味:把豇豆切成細細的絲,再加點青椒絲,爆炒一分鐘後即食,脆脆嫩嫩的;選一些嫩茄子,不去梗,用刀豎劈成四個長條,放在飯鍋上蒸熟後,搗爛,加上油、鹽、蒜、糖、醋攪拌食用,那個味美啊,至今想來,直流口水;或者做糖醋辣椒,鍋裡先把油、糖、醋煮沸後,再把選好的嫩辣椒,在開水裡過一下,直接放進去,爆炒。吃在嘴裡又酸又甜又辣,我常常是噘著嘴兒呼著氣大口大口地吃;吃空心菜時,我經常和姐姐搶著找碗裡面又長又直又粗的空心菜梗,把它套在筷子頭上扒飯,便感覺每口飯裡都有菜香……

5樓:語勒新聲

這個是爸媽特別頭疼的問題,一呢要注意形成飯點概念,到時間了大家一起在桌子面前吃飯。二呢,要注意色彩搭配,增加小孩子的食慾。

6樓:贏在起點月老師

家長可以採用以下幾種辦法:

1、適當改變膳食的烹調方式。要注意烹調方式不宜過於油膩,否則油膩日久,會影響寶寶消化功能,進而令其產生厭食。

2、培養良好的用餐習慣。定時、定量給寶寶進食,減少兩餐之間的零食、點心,培養寶寶養成不挑食、不偏食的習慣。吃飯時不要逗寶寶玩,也不要讓寶寶一邊看電視一邊吃飯,這樣會影響其胃腸蠕動和消化腺的分泌,可引起消化不良。

3、經常給寶寶按摩。寶寶吃過飯後,家長可以給他做上幾分鐘的腸胃按摩。

4、適當運動,才能吃得好。在用餐前,家長可以帶寶寶到公園去玩一會兒,適當運動,消耗體內熱量,這可增加寶寶的食慾。

7樓:大蘿蔔葉子

可能身體存在積食,可以用谷芽麥芽山楂煲湯喝。

8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不愛吃飯怎麼辦?其實只要孩子是健康的,大部分孩子厭食的根源是父母老不讓孩子好好吃飯。

9樓:kiwione育兒學堂

只需乙個小小的「魔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寶寶剛1歲半,不愛吃飯,社群醫生說每天吃一袋營養包就可以了,去買了珂萊貝營養包,吃了乙個周,胃口好了很多。現在已經吃了3盒了。

11樓:大蘿蔔葉子

可能身體存在積食,可以用谷芽麥芽山楂煲湯喝。

12樓:重頭再來

斷絕零食,吃飯的時間最好是有規律的,為了孩子的健康飲食,一定要培養良好的用餐習慣、營造輕鬆的吃飯氛圍,控制孩子吃零食!

13樓:魏國翠

寶寶不愛吃飯千萬不要逼迫他吃,可以在食物上下文章吸引他吃,可以把食物做成小動物的樣子,可以讓寶寶參與到做飯的過程中,對於自己做的東西總是比較喜歡吃的。

14樓:free夏天

孩子不愛吃飯是很多小孩子都會存在的情況,小孩子都比較喜歡吃甜的東西,所以對白飯會有些牴觸,不過不嚴重就沒關係,慢慢來,不過嚴重的還是要去醫院看一下,畢竟孩子正在成長中,需要的營養成分多,如果經常性不吃飯會影響孩子的成長。

15樓:kiwione育兒學堂

只需乙個小小的「魔法」

16樓:大蘿蔔葉子

可能身體存在積食,可以用谷芽麥芽山楂煲湯喝。

17樓:國際媽咪在路上

一般小孩不愛吃飯大概有3種情況:

1.胃腸道疾病或者寄生蟲。

2.消化功能差,零食過多,產生毒素,膨脹,小孩子總感覺肚子大大的,很飽的感覺。

3.缺鋅,舌頭上味蕾細胞功能不全。

親可以找到原因,針對性**。

另外,就是要給寶寶塑造乙個溫馨舒適的吃飯環境;將他們不喜歡的食物做成可愛的小老鼠或小兔子的形狀蒸給他們吃,最大化的提起他們對食物的興趣;幫助孩子養成乙個吃飯的好習慣,拒絕零食等。

18樓:谷之愛小公尺公尺粉

減少寶寶零食的攝入量,給小肚肚剩餘足夠空間;

養成良好用餐習慣,要讓孩子從小就養成安靜吃飯的習慣;

不要責備孩子,家長應該在孩子不願意吃飯的時候,適當地遲點再喂他吃,適當的飢餓感能夠增加孩子對吃飯的專心程度,從而逐漸養成孩子吃飯的興趣;

增加食物多元化及加強食物粗細搭配。

19樓:國際媽咪育嬰

第一招:提高寶寶食慾,可以在寶寶的食物上下點功夫,搭配色彩鮮豔,動物造型都能吸引寶寶的目光,大大增大寶寶的食慾。

第二招:在吃正餐之前,不要給孩子吃零食,寶寶愛吃零食就會影響吃正餐。

第三招:要讓孩子養成吃飯不能玩玩具的習慣,尤其是吃飯之前最好不要玩玩具。在吃飯前可以培養孩子放下自己的玩具幫著媽媽端菜,讓大家都就座,然後才和大家一起吃飯的習慣。

20樓:章大蘋

要想孩子健康,就得每次吃飯吃七成就行,穿的也不要太保暖。

現在的營養太豐盛了,不要怕孩子吃不營養。

讓他餓著。

21樓:去蜜芽逛

那肯定是缺鋅了,買點鋅補一下吧,我寶寶前段時間也是一點飯都不吃,我買了點三精牌葡萄糖酸鋅口服液,吃了幾天,寶寶吃飯就很乖了,我寶寶現在也是21個月唉,真巧了,

22樓:田園千尋

要給寶寶塑造乙個溫馨舒適的吃飯環境;將他們不喜歡的食物做成可愛的小老鼠或小兔子的形狀蒸給他們吃,最大化的提起他們對食物的興趣;幫助孩子養成乙個吃飯的好習慣,拒絕零食等。

23樓:漂泊地中海

平時零食多嗎?飯前兩小時內不給零食,飯後一小時不給。不是不愛吃飯,是根本就不餓。餓了孩子就會主動要著吃了。

24樓:kiwione育兒學堂

只需乙個小小的「魔法」

25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寶寶不愛吃飯,多是寶寶體內有火,多給寶寶喝水,多新增蔬菜和水果,也可以給寶寶喝點小兒七星茶。指導意見:另外長時間給寶寶吃過於精細的公尺、面。

寶寶不愛吃飯怎麼辦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經常會碰到寶寶不愛吃飯的情況,那麼,1歲半寶寶不愛吃飯要怎麼辦才好呢?做為家長,可以採取下列措施進行解決 睡眠充足 讓寶寶睡眠充足,可以使得寶寶的腸胃調理比較好,所以,家長要讓孩子的睡眠得到充分的保證。適量運動 適量的運動可以幫助寶寶促進血液迴圈,有利於身體的新陳代謝,幫助寶寶消化...

兒童不愛吃飯怎麼辦,孩子不愛吃飯怎麼辦?

可以嘗試孩子吃幾片鋅硒寶片,口感好,味道跟餅乾一樣,能改善孩子的胃口,讓孩子愛吃飯,飯前不要給孩子吃任何東西,無聊孩子怎麼樣哭鬧,那樣會影響腸胃消化!寶寶不愛吃飯怎麼辦?其實只要孩子是健康的,大部分孩子厭食的根源是父母老不讓孩子好好吃飯。這個是爸媽特別頭疼的問題,一呢要注意形成飯點概念,到時間了大家...

小孩不愛吃早飯怎麼辦,狗狗不愛吃飯怎麼辦?

你可以對小孩說吃完早飯有什麼什麼獎勵啊,不過一定要兌現,不然他就不會相信你的話了,也不能太慣著小孩了,反正不吃也得吃!每天做點粥,挑小孩最愛吃的做,換花樣吧,沒什麼好辦法,狗狗不愛吃飯怎麼辦?孩子不愛吃早餐怎麼辦 如何讓孩子喜歡吃早飯 家長充足的準備和正確的引導是可以改正孩子不乖乖吃早飯的習慣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