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FP編寫程式 輸入一圓柱體的底面半徑和高,輸出該圓柱體的表

2021-08-04 11:33:30 字數 5783 閱讀 6847

1樓:qq是

clear

input "請輸入圓柱體的底面半徑:" to rinput "請輸入圓柱體的高:" to hm=2*pi()*r*h

s=pi()*r*r*h

?"圓柱體的表面積是:",m

?"圓柱體的體積是:",s

2樓:匿名使用者

**:clear

input "請輸入圓柱體半徑:" to nbjinput "請輸入圓柱體高度:" to ngdif nbj<=0 or ngd<=0

?'輸入的資料有誤!'

endif

ntj=3.14*nbj^2*ngd

nbmj=3.14*nbj^2*2+ngd*3.14*2*nbj?"體積是:",ntj

?"表面積是:",nbmj

詳細講解:

1,先用input命令讓使用者輸入半徑和高度2,檢查使用者輸入,必須為正數

3,計算體積, 圓面積乘以高度

4,計算表面積, 圓面積加上矩形面積(長為圓周長,寬為圓柱體高度)5,輸出到螢幕

採納的答案, 表面積有問題, 因為沒算上上下兩個圓的面積,僅僅算了柱面的面積

新手應該學習什麼程式語言?

3樓:匿名使用者

1.看你的情況說明,建議還是學「易語言」或者vb

2.易語言是中文環境,背後的實質是c語言,vb呢,屬於初學者語言,好入門。

3.」不管c/vb/c++/c#學會之後不都是一樣可以做出軟體嗎?「答案是肯定的。

只要熟練掌握一門語言,都是可以做出軟體的。只不過看你的目的了,若是自己用無所謂,若是但是以此求職謀生,那需要看應聘的單位需要什麼語言了。

4樓:千鋒教育

對於初學者,想做簡單的程式設計的話,建議從c語言開始入門。c語言是最主流的基礎語言。現在軟體開發上所用的的主流的高階程式語言大多數都是以c語言為基礎演化而來的,掌握好c語言有助於學習其他的高階程式語言。

在學習過程中推薦參考譚浩強的c語言教程,非常適合入門級別的教材,在學習中還要注重實際操作,技術的提高來與源於**量的積累。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只是打算學來玩玩的話,易語言和vb是最簡單的了,易語言寫遊戲外掛程式方便。

如果你是認真的話,只推薦你學c或c ,優點有樓下說的,畢竟沒哪個公司開放軟體用易語言的吧,學易語言工作都會找不到。如果你下定了決心的話,那就把全部的精力學c和彙編,把這2個學精通。

6樓:流風

c# 簡單,文件多,開發工具方便

其他語言要麼開發工具麻煩,要麼語言麻煩

2019學習什麼程式語言好

學習程式設計什麼語言最好

7樓:志祥羅志祥

初學的話可以從python這樣比較容易的開始學

8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很多人都在問如何學習程式設計。我覺得學習程式設計最重要的是入門,如果你入門的時候有乙個好的方法和思路,打下比較紮實的基礎,對今後的程式設計工作是很有益處的。即使在學習新的程式語言也無所謂,因為它們有很多相通之處,可以相互借鑑。

我認為可以先學習一下pascal,這個語言比較嚴謹,適合初學者。pascal它被稱為教學語言,結構嚴謹,不像c語言那麼靈活,易於理解和學習。然後可以繼續學習c語言,這個語言比較靈活。

有了pascal的基礎,在進行c語言程式設計就不會因為c語言的靈活而有問題。後面的就可以學習vc什麼的了。c語言的書推薦譚浩強的,比較好。

我當時學習pascal和c語言的時候是將書後的習題都做了一遍,感覺效果很好。當然了,學習什麼語言也要看你具體準備從事什麼行業。例如你要進行嵌入式開發,c就是很好的選擇,如果是windows開發,那麼vc就不錯。

還有資料庫方面的開發、網路開發等等。不同的語言適合不同的方面。要看自己的選擇的,呵呵。

還有很多人說自己的基礎很差,甚至中學畢業什麼的。其實這個並不重要,比較說英語,在計算機語言裡所用到的單詞量很少,而且都是常用詞,經常使用就記住了。當然,如果你要看原文資料或者幫助的話,專業詞彙比較多,不過在金山詞霸的幫助下,經常看,也是沒什麼大的問題的。

至於數學什麼的,其實數學只是培養你乙個邏輯思維能力,在初學程式設計的時候影響不是很大。況且,作為乙個基礎程式設計人員來說,上面還有系統分析師、專案經理,他們會把需求分析、概要設計和詳細設計做好的,你只要按照文件寫**就ok了。不過,要上更上一步的話,其他基礎知識就非常重要了,畢竟你不能寫一輩子**。

在你學習好c語言以後,個人建議好好學習一下資料結構和軟體工程。這兩門對你的水平提高都是很有幫助的。特別是軟體工程,它能夠使你按照科學的工程方法進行軟體開發,對今後的發展很有好處。

只是一家之言,有不到之處,還望見諒!參考資料:

9樓:可愛的士多啤梨同學

c++語言:是c語言的繼承,它既可以進行c語言的過程化程式設計,又可以進行以抽象資料型別為特點的基於物件的程式設計,還可以進行以繼承和多型為特點的物件導向的程式設計。

特點:c++不僅擁有計算機高效執行的實用性特徵,同時還致力於提高大規模程式的程式設計質量與程式語言的問題描述能力。

基本內容:類、封裝、過載、繼承、模版。

10樓:匿名使用者

學最難的c++,之後其他所有語言的語法,你在c++裡基本都能學到

11樓:千鋒教育互聯

目前較為熱門和行業需求大的是php、html5技術人員。

php主要用來做**開發,許多小型**都用php開發,php是開源的,這是使得php經久不衰的原因。在電商、社群等方面,php具備非常成熟的開源**和模板,因此使得php應用極為廣泛。劣勢是受眾較小,有可替代性。

h5的最顯著的優勢在於跨平台性,用h5搭建的站點與應用可以相容pc端與移動端、windows與linux、安卓與ios。它可以輕易地移植到各種不同的開放平台、應用平台上,打破各自為政的局面。這種強大的相容性可以顯著地降低開發與運營成本,可以讓企業特別是創業者獲得更多的發展機遇。

12樓:陽光的凌寶寶

in an airborne troop. it was n

13樓:西安天融信教育

現在比較火的是大資料、資訊保安,python

資訊保安已經上公升為國家戰略安全,發展前景廣闊,優勢明顯

14樓:不沒看見

沒有最好,只有最適合

學習計算機程式語言的先後順序?

15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都是資訊化的時代,沒有一門好的技術是難以在社會之中立足的,

現在的電腦技術飛速增長,每家公司都需要電腦人才,你可以去學習電腦專業,

在這個領域中還是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的,只要自己好好學習,以後的前景不可限量。

學習什麼程式語言比較好?

16樓:可愛的士多啤梨同學

c++語言:是c語言的繼承,它既可以進行c語言的過程化程式設計,又可以進行以抽象資料型別為特點的基於物件的程式設計,還可以進行以繼承和多型為特點的物件導向的程式設計。

特點:c++不僅擁有計算機高效執行的實用性特徵,同時還致力於提高大規模程式的程式設計質量與程式語言的問題描述能力。

基本內容:類、封裝、過載、繼承、模版。

學習程式設計應先學習什麼語言?

17樓:匿名使用者

先學c個人認為學習的順序為c --> c++vb現在已經不怎麼流行了。

c是學習別的語言的基礎,學好了它才能再往下學別的更高階的語言隨後就可以學習c++,

c++在c的基礎上增添類,c++主要是以c的基礎發展起來的一門新語言。

如果感興趣的話,那就精通c++就很厲害了。

如果您還想學的話,可以學一學c#

18樓:aaa筱黧

圖中程式語言流行趨勢

19樓:一方部落格

我推薦學易語言,中文程式設計,不用學英文,

20樓:極品飛車

你先從易語言學起 然後再學c 這樣會容易很多我也是一名新手 正在學易語言 ..........

21樓:匿名使用者

先學c語言 然後再是c++了 不過建議數學英語一定要學好 c語言是一種計算機程式語言。它既具有高階語言的特點,又具有組合語言的特點。它由美國貝爾研究所的d.

m.ritchie於2023年推出。1978後,c語言已先後被移植到大、中、小及微型機上。

它可以作為工作系統設計語言,編寫系統應用程式,也可以作為應用程式設計語言,編寫不依賴計算機硬體的應用程式。它的應用範圍廣泛,具備很強的資料處理能力,不僅僅是在軟體開發上,而且各類科研都需要用到c語言,適於編寫系統軟體,三維,二維圖形和動畫。具體應用比如微控制器以及嵌入式系統開發的...

學習程式語言最重要的是什麼?

22樓:得得得多久啊

c++允許 ++++int 卻不允許 int++++,所以設計的時候&operator++(int)是建議禁止的,為了致敬int

23樓:手機使用者

我來告訴你最重要的是什麼,就是寫明白註解和說明文件。把每乙個變數和方法的版用途寫明白,讓接手的人權能知道這是幹什麼用的,在每乙個檔案開頭寫明白,你這是什麼時間寫的程式,是誰寫的,整段程式作用是什麼,引用了其他哪些程式,執行有什麼前提條件,佔用了多少資源和記憶體等等。很少有乙個程式設計師能夠把整個專案從頭到尾做到頭的,不寫明白了這些東西一旦離職第二個接手的人會無從下手。

24樓:花開90370炔菲

程式設計中最重抄要的,從字面bai上就可以了解的到。乙個是會du編,就是要有創造力,能夠把它zhi敘事成一件dao流程。編造的過程,就是乙個不斷的探索的過程。

不斷的進行發掘,而且要具有抽象思維,和具像能力,從而組成一條程式設計思想。

25樓:猴90558瞻椒

熱愛,這個幾來乎是最重要的,源我見過的所有厲害的bai

人都是都du程式設計無比zhi熱愛。我大一也迷茫過,「編dao程是我所喜愛的東西嗎?」,我花了一年時間來確認並給了肯定的答案,現在我非常喜歡寫 優雅的**,順便喜歡技術帶給我的 能力、自信、錢。

然後選擇方向上,最好由你的興趣決定。

26樓:匿名使用者

最重要的就是思維、思想、想法。如果要能進行真正專案的開發,除了能夠很好的程式設計

內外(也就是有很好的容程式設計思想外),還要有所做專案的相關業務知識,這個很重要,很多程式設計師往往容易忽略。比如,做銀行系統,就要對銀行業務有一定的了解,對業務的了解越深刻,對於這一行的程式設計思想就越豐富越可行。

27樓:手機使用者

學程式設計,就要弄清楚我想學這門語言做什麼,如果想學怎麼開發軟體,就給自己寫個軟回

件,比如日常收支管理,答位址簿管理。比如你想學python,那你就嘗試著用python來開發,**不懂就翻看相關的教材資料,如果教材沒有就上網找。軟體開發出來了,自然懂得70%以上了;如果你學python是為了寫伺服器管理的指令碼,那就嘗試著也用python寫指令碼在linux的伺服器上執行,比如監控伺服器狀態,磁碟空間,執行緒列表之類的。

總之,學程式設計一定要學以致用。

28樓:三熙

程式設計最重要的是邏輯,

邏輯又分計算機邏輯,跟人類思維邏輯,前者對應面向過程,後者對版應面向權物件!首先計算機邏輯是做為最基礎的程式設計邏輯,從機器碼到組合語言,c語言 屬於計算機邏輯程式設計,也就是最接近計算機思維的程式設計,程式設計的出發點是考慮如何通過計算機的內部邏輯來編寫乙個自己需求的程式!

編寫程式輸入正整數n,計算1,編寫乙個程式輸入乙個正整數n,計算123354759,求前n項和

n和2n 1,遍歷,即可解決。include void main printf 4f n sum 怎麼用c語言編寫程式 輸入乙個正整數n,計算1 2 3 3 5 4 7 5 9 include int main void printf sum lf n sum return 0 試著執行吧,我沒上機...

c語言編寫程式輸入一行字元用回車結束輸出

include int main 請編寫程式,輸入一行字元 用回車結束 輸出每個字元以及對應的ascii 值,每行輸出三對。給n賦值0就行了,修改如下 include main n 的位置也改了下,要不第一行是空行 新建乙個文字文件,輸入以下 輸入完成後另存為vbs檔案即可。dim strin,i,...

請編寫程式輸入一行字元用回車結束輸出每

給n賦值0就行了,修改如下 include main n 的位置也改了下,要不第一行是空行 新建乙個文字文件,輸入以下 輸入完成後另存為vbs檔案即可。dim strin,i,strout strin inputbox 輸入字元並按回車 for i 1 to len strin strout st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