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酥白菜怎樣做好吃呢?如何做蛋酥滷白菜好吃

2023-01-28 20:45:06 字數 3716 閱讀 7338

1樓:推上豬肉去趕集

材料。白菜1顆,雞蛋1個,幹香菇3朵,紅蘿蔔1/5條,椪皮6個,扁魚2片,蒜3瓣,鹽適量,統一肉燥1匙。

做法。1、白菜切塊、蛋打散、香菇泡水後切片、紅蘿蔔切片、扁魚切小片、蒜切片、椪皮川燙後備用。

2、取一油鍋,將蛋液透過漏勺流入鍋中炸成蛋酥。

3、取鍋爆香蒜、香菇、扁魚,放入白菜、紅蘿蔔、椪皮、部分蛋酥及1杯水,蓋上鍋蓋悶煮。

4、同鍋煨煮至白菜軟爛,加入統一肉燥,以鹽斟酌調味,擺上剩餘的蛋酥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白菜切碎水煮,雞蛋攪勻投入快燒好的菜中,攪拌,蛋花附在白菜上,無味的白菜有了鮮味。

如何做蛋酥滷白菜好吃

3樓:華華世紀風

蛋酥滷白菜的做法。

1.準備好所用食材(將幹香菇和幹木耳提前一晚上用涼水泡發,泡香菇的水不要太多,香菇水不要倒掉,煮白菜時要用到);雞蛋在碗內打散,加入1/4小匙鹽。

蛋酥滷白菜。

2.將胡蘿蔔、香菇切成條狀,大白菜分開菜葉和菜幹部分,分別切成小塊狀。木耳撕成小朵狀,生薑切片;炒鍋燒熱,放入3大勺植物油,待油燒至8成熱時,用漏勺將蛋液淋入油中,快速用筷子滑散不要讓蛋結塊。

蛋酥滷白菜。

3.用中火炒製,一邊炒一邊攪拌,直至蛋變成褐黃色(即為蛋酥時)將蛋酥盛出備用。

蛋酥滷白菜。

4.炒鍋內再放少許油,3成熱時放入香菇、薑片炒出香味;加入胡蘿蔔和白菜幹部分,炒軟後加入3/4的蛋酥(剩下1/4蛋酥做最後裝飾)

蛋酥滷白菜。

5.最後加入白菜葉和1碗泡香菇的水,加入1小勺鹽調味。

蛋酥滷白菜。

6.大火燒乾後,轉小火,加蓋燜至白菜軟爛,加入蘑菇精(或雞精、味精)調味即可。

蛋酥滷白菜的做法,蛋酥滷白菜怎麼做好吃,蛋酥

4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白菜400g、雞蛋3個。

輔料。幹香菇3-5個、幹木耳5個、生薑一小塊、指天椒1個、蔥白1根、胡蘿蔔1小個、鹽適量、食用油適量。

步驟。1.取兩個碗,分別加入幹香菇和幹木耳,加水浸泡。

2.白菜洗乾淨,菜葉和菜幫分開來。

3.材料準備好:胡蘿蔔洗乾淨切成絲,幹木耳倒去水洗乾淨手撕成絲,香菇切成片,生薑洗乾淨切片,指天椒洗乾淨切塊,分別裝在碗裡,備用。

4.雞蛋磕入碗裡,打散。加入鹽,攪拌均勻。

5.油鍋加熱,雞蛋液通過漏勺滴入到鍋裡,迅速用筷子一邊攪拌。

6.中火攪拌雞蛋,邊煎邊用筷子攪拌。

7.煎炒至雞蛋呈金黃色就是蛋酥,就可以盛碗備用。

8.油鍋加熱,香菇片、蔥白、生薑片和指天椒一起倒入鍋裡翻炒出香味。

9.菜幫和胡蘿蔔絲倒入鍋裡翻炒幾下。

10.倒入3/4的蛋酥到炒鍋裡一起翻炒。

11.加入木耳,翻炒均勻。

12.倒入菜葉,加入泡發香菇的水,翻炒均勻。

13.蓋上鍋蓋,中小火燜煮7-10分鐘,白菜熟透就可以。

14.加鹽調味,翻炒均勻就可以斷火盛碗了。

15.加入剩下的蛋酥。

16.成品圖。

小貼士。1、雞蛋入鍋後快速用筷子攪拌,防止一大塊黏連在一起。煎的時候要有耐心,才能煎出香而有嚼勁的蛋酥。

2、白菜在燜煮的過程中會出水,這道菜可以不用加水了。

蛋酥白菜滷怎麼做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白菜 半顆。

雞蛋 2只。

小紅蔥 3個。

蒜末 2瓣的量。

薑末 1茶匙。

蔥花 少許。

醬油 1茶匙。

公尺酒 2茶匙。

鹽 適量。糖 少許。

澱粉 適量。

蛋酥白菜滷的做法。

切配:姜、蒜切末。

蔥切蔥花。小紅蔥切碎。

白菜切大片。

煉紅蔥油:鍋子燒熱,加入色拉油。冷油就直接加入切碎的「紅蔥」,用中小火炸製淺黃色後,用濾網濾出紅蔥酥和紅蔥油,等下兩個分別加入菜餚,所以要分開。

炒蛋酥:雞蛋打入碗中,用筷子打散。用剛才炸紅蔥油的鍋子中再加入一些色拉油,燒熱後加入雞蛋,並用筷子不斷的攪動,使雞蛋變成小塊狀,再繼續炒,直到雞蛋收縮,並伴隨有炒雞蛋的焦香味,且雞蛋變成金黃色時就可以取出了。

滷:炒鍋中加入剛才的紅蔥油,爆香薑末,加入白菜,中火炒製白菜回軟後,加入高湯或清水。水量到白菜一半的位置,加入醬油,公尺酒,鹽,糖,調好味道,加入蛋酥和紅蔥酥,拌均勻後加上蓋子燜煮3-5分鐘,待白菜軟爛後,淋入溼澱粉勾芡。

再加入蒜末和蔥花,翻拌均勻後即可出鍋。

上菜時如果能夠應用砂鍋煮沸,會更有效果。

小貼士此菜操作簡單,味道鮮美,是值得一試的白菜料理~如使用外購「紅蔥酥」也是可以,紅蔥油可以用香油或色拉油或豬油替代。:

6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大白菜 1顆300克。

雞蛋 3顆。

胡蘿蔔 半顆。

幹香菇 3-5朵。

幹木耳 5朵。

生薑 2片。

植物油 3大匙。

鹽 1小匙。

蘑菇精 1/3小匙,或味精。

蛋酥滷白菜的做法。

將幹香菇和幹木耳提前一晚上,用涼水泡發,泡香菇的水不要太多,(香菇水不要倒掉,煮白菜時要用到)

將胡蘿蔔、香菇切成條狀,大白菜分開菜葉和菜幹部份,分別切成小塊狀。木耳撕成小朵狀,生薑切片。

雞蛋在碗內打散,加入1/4小匙鹽。

炒鍋燒熱,放入3大匙植物油,待油燒至8成熱時,用漏勺將蛋液淋入油中快速用筷子滑散不要讓蛋結塊。

用中火炒製,一邊炒一邊攪拌,直至蛋變成褐黃色,即為蛋酥了。將蛋酥盛出備用。

炒鍋內再放少許油,3成熱時放入香菇、薑片炒出香味加入胡蘿蔔和白菜幹部分。

炒軟後加入3/4的蛋酥(剩下1/4蛋酥做最後裝飾)最後加入白菜葉和1碗泡香菇的水,加入1小匙鹽調味大火燒乾後,轉小火。

加蓋燜至白菜軟爛。

加入蘑菇精(或雞精、味精)調味即可。

怎樣做白菜好吃呢?

7樓:金融大咖的自我修養

1、準備一顆白菜,將其掰成一一片一片的放在盆裡泡著,然後一片一片地將白菜洗乾淨,洗白菜的時候,一定要一片一片的洗,因為白菜看起來很乾淨,其實摸它時會有一種很滑膩膩的感覺,要將這個滑膩膩的東西洗乾淨。

2、白菜洗好之後,將白菜切片放好待用,切的過程中,最好將白菜的濾幹,幹的時候炒出來才不會會很多。

3、然後切蔥花,拍蒜,準備好待用。

4、將鍋裡倒入適量的油,放入蔥花,蒜末,鍋熱了之後放入一點花椒,炒白菜放一點花椒會更香,而且放入花椒後火不要太大,花椒糊了就不香了。

5、然後倒入白菜翻炒,炒的時候火要大,這樣炒出來的白菜很快就能熟,白菜裡面的水不會跑出來,白菜裡的水泡出來就像是水煮白菜了,味道很淡,就不好吃了。

6、大概翻炒三分鐘,放入適量的鹽,然後就出鍋裝盤。

希望您能採納我的意見,謝謝!

8樓:小廚神美食

生活儀式感,2塊錢的白菜,吃出200塊的感覺。

9樓:熊熊韻楣

白菜這樣做 全家都愛吃。

10樓:網友

吃著好吃這道菜就沒錯。

11樓:遇上西雅圖

冬天正是吃白菜的季節,今天給大家分享乙個白菜新吃法。

12樓:知味品鑑

白菜原分布於中國華北,中國各地廣泛栽培。白菜比較耐寒,喜好冷涼氣候,不適於栽植在排水不良的粘土地上。

蛋黃酥的做法,如何做蛋黃酥,怎樣做蛋黃酥,蛋黃酥的詳細步驟,台式高人

蛋黃酥主料麵粉145克 糖粉30克 豬油55克 水60克 餡料 紅豆沙410克 表面裝飾 蛋黃1個 餡料 鹹蛋黃8個 表面裝飾 黑芝麻少許 油酥 低粉125克 油酥 豬油66克 蛋黃酥的做法 1.將水油皮中的所有材料混合揉成團,因為要揉出麵筋來所以需要多揉一會直到麵團表面光滑並用保鮮膜包好靜置半小時...

蒸水蛋怎樣做才好吃,如何做出好吃的蒸水蛋?

雞蛋和水的比例是21 4個雞蛋蒸8分鐘 保證你沒吃過的j蛋做法,女神的最愛 韓式醬雞蛋 配公尺飯吃絕啦 一看就會蒸水蛋,寶寶輔食必備 學會這道菜一頓兩公尺飯公尺飯 這樣的菜家人吃了還想再吃 打蛋過程中將起泡過濾,這樣蒸出來的水蛋沒有蜂窩狀,口感滑嫩好吃。具體做法如下。主料 雞蛋兩隻 輔料 香蔥1根,...

溏心蛋半熟西式煎蛋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材料番茄醬,1 2顆雞蛋,少許油,平底鍋 最好是專門煎雞蛋的 做法1 先用大火熱鍋,然後倒入油。2 將雞蛋磕入平底鍋。3 做好的雞蛋放入盤子,用番茄醬畫出眼睛 笑臉即可。半熟西式煎蛋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材料番茄醬,1 2顆雞蛋,少許油,平底鍋 最好是專門煎雞蛋的 做法1 先用大火熱鍋,然後倒入油。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