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殼發酵飼料怎麼餵豬最便宜,發酵飼料餵豬優缺點

2023-01-28 20:45:04 字數 4817 閱讀 3139

1樓:

用如金菌發酵飼料餵豬,不但解決了豬飼料過於精細單一的缺點,還能降低飼養成本,一舉兩得。那麼,發酵飼料餵豬可以嗎?能否起到同樣的功效?

通過實踐證明,用如金菌飼料發酵劑將秸稈、豆楂、餅粕、泔水、動物糞便等發酵成飼料餵豬效果很好,具體好處有以下幾點:

1、減少開支。發酵飼料選擇的物料很廣泛,可就地取材,選擇較便宜易得到的發酵原料,而且用發酵物料配製全價料,可減少50%左右的蛋白質飼料的用量,可大大降低飼料總成本,減少開支。

2、抗病促長。發酵飼料可補充雞腸道有益菌群,形成「優勢有益菌群」,抑制病原微生物的定殖和生長繁殖,恢復和維護豬腸道內的微生態平衡,建立腸道免疫屏障,從而提高豬的免疫力和抗病能力,所以雞很少得病,生長健康,能提前出欄。

3、飼料脫毒。發酵飼料是經如金菌飼料發酵劑發酵後的物料,因如金菌飼料發酵劑中含有「功能型」微生物自身生命活動及其代謝產物,發酵過程中降解了飼料內有毒有害的物質,可使飼料除毒脫毒,從而提高飼料的安全性。

4、增強食慾。經過如金菌飼料發酵劑發酵後的飼料營養豐富,手感滑爽,氣味清香,口感極佳,豬很愛吃。

5、肉質鮮美。豬食用發酵飼料後抗病能力增加,使豬很少生病或不生病,幾乎不用吃藥,大大減少藥物殘留,豬生長健康,肉質自然會更好、更香、更有營養。

發酵飼料餵豬優缺點

2樓:匿名使用者

發酵飼料的缺點就是需要自己動手了,比較麻煩些,如果量大了需要發酵池,少量的需要塑膠袋、塑料桶等。

優點是:1、稍微提高飼料蛋白量,發酵可合成菌體蛋白飼料,降低了全價飼料的成本。

2、提高飼料的營養水平,微生物菌群能分解纖維素、果膠質為單醣和寡糖,並生成多種有機酸、維生素、生物酶、未知生長因子,提高了發酵物的營養水平。

3、去除飼料中有毒物質,通過微生物自身的生命活動,使飼料內(特別是菜籽餅和棉籽餅)所含的有毒有害物質被降解而脫除,從而大大提高了飼料的安全性。

4、提高飼料的抗病能力,有益微生物菌群更能阻止病原微生物的定植和生長繁殖,恢復和維護動物腸道的微生態平衡,從而提高動物的免疫和抗病能力。

5、增加飼料的適口性,經發酵後的發酵物色澤金黃,手感潤滑,氣味香甜,口感好,適合生喂,不用蒸煮,節省燃料。

6、提高飼料的利用率。

3樓:匿名使用者

適口性好,含有益微生物和菌體蛋白,吸收利用率高。

怎樣發酵飼料餵豬?用花生秧加工的面子

4樓:網友

飼料發酵劑可用於發酵成編制的全價料的發酵菌體蛋白飼料原料經過發酵紅薯藤,玉公尺稈,1,通過產品的能量飼料轉化率降低飼料成本可降低50%左右的蛋白質飼料的量,豆粕不能,從而大大降低飼養總成本。那賺錢的省份。

2,提高了產品的適口性產品之後,後發酵是色澤金黃,手感滑爽,清香,口感好,非常適合生喂,動物喜吃,吃,節省燃料及人工成本。

3,使原料中除了依靠包含在他們自己的生活的微生物及其代謝物的「功能性」的活動的藥物解毒作用的產品,以使進料(特別是菜籽油和棉籽油)中含有的有毒有害物質被降解並除去,從而大大提高了飼料的安全性,從而使棉籽粕或菜籽替代使用。

4,提高本產品中含有的微生物的動物抗病能力直接參與動物補充動物種群和腸道內有益微生物,形式的許多腸道屏障功能「優勢有益菌群」,給出了防止致病微生物的定植和生長繁殖,恢復和維護動物腸道微生態平衡,從而提高免疫力和動物的抗病能力,動物得病少,使水產養殖業省心又省錢。

5,提高飼料本產品的利用率包含強大的微生物可以被摧毀飼料堅韌的植物細胞壁,纖維素,果膠和其它難降解的「大分子」物質轉化成簡單的糖和寡糖,如「小分子」的物質,並產生各種有機酸,微量元素,酶,氨基酸和其他許多未知生長因子,大大提高了發酵和消化和利用材料的營養水平,從而使動物的進食不經消化「,」不食肉「的現象得到了徹底改變。

5樓:乙夏侯之

需要發酵劑,農富康有賣。

發酵飼料餵豬憂缺點

用發酵飼料餵豬的優點和缺點有哪些?

怎麼發酵牧草飼料餵豬,用那種牧草好?

6樓:匿名使用者

豬是單胃、雜食、後消化道發酵動物,盲腸和前結腸部分是豬消化青綠飼料的主要場所, 飼餵牧草可以使大腸的蠕動加快,部分食糜在大腸中停留的時間變長,從而使食物的消化 率變高。「禾本科的新型皇竹草、黑麥草,豆科的柱花草、豇豆等,都是較為適宜的牧草 ,後者還可以改善土壤的質量。

製作發酵牧草飼料:(以皇竹草為例)

取皇竹草粉1000公斤,加入100公斤玉公尺粉,另取一袋樂貝豐牧草發酵劑和一斤食鹽混合 拌勻,混合時視情況放水攪拌勻(水不能太多,手握滲一兩滴水為宜),然後將料填入塑 料袋中或缸池中密封。經過2-4(發酵)後與精料按4:5比例餵豬,120天可達100公斤以 上。

7樓:國家菌草中心海南基地

青綠多汁鮮嫩的野草、

山菜、栽培牧草(巨菌草、綠洲一號)、田間雜草、菜葉類、水生植物等都是青飼料的主要**。

用青飼料餵養禽畜可補給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等營養物質,同時還能節省飼料成本,提高經濟效益。青飼料營養全面、適口性好、易消化、**廣、成本低,是飼養的重要飼料之一。但在喂用青飼料時,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一、要採收嫩的青飼料,不要採收老的。一般的青飼料在幼嫩發芽時,其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含量高,粗纖維少,質地柔軟,適口性好,容易消化。所以,最好是現採現喂。

二、要攤放不要堆放。採收的青飼料不宜堆放。一時用不完的,要攤開放在陰涼處,以免時間久了青飼料很容易發熱變黃或腐敗,不但破壞了部分維生素,降低了適口性。

三、要生喂不要熟喂。青飼料採回後,可以切碎或打漿,摻入混合飼料內直接餵養。但對適口性差或粗纖維多的青飼料要進行發酵處理。夏天經3~4天,冬季經7-8天發酵即可餵養。

四、要混喂不要單喂。單一青飼料因營養不全不宜單獨飼餵,要適當搭配一些精、粗飼料或混合飼料,以滿足禽畜對多種營養的需要。

8樓:匿名使用者

番薯葉怎麼樣做發孝豬料。

有沒有全部用發酵飼料餵豬的朋友

9樓:匿名使用者

豬的單胃不適合喂100%發酵飼料,一般推薦投喂發酵飼料佔10%日糧,否則容易體內酸鹼不平衡而腹瀉,精神不振,而且糞便有酸臭味。除非能夠每頭豬每天至少補充千克的青飼料平衡營養,這樣喂全發酵飼料日糧才不會有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豬飼料按照豬的生長階段和作用可以分為仔豬飼料,育肥豬飼料,種豬飼料等。優質的豬飼料有利於豬的健康成長和長肉情況。找優質的豬飼料盡在中國飼料**網,有:

豬配合料:妊娠/懷孕母豬料,哺乳母豬料,教槽料,乳豬料,仔豬料,中豬料,大豬料,公豬料;豬濃縮料:妊娠/懷孕母豬料,哺乳母豬料,乳豬料,仔豬料,中豬料,大豬料,公豬料;豬預混料:

妊娠/懷孕母豬料,哺乳母豬料,乳豬料,仔豬料,中豬料,大豬料,公豬料。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黑豬就可以全部用發酵飼料!

花生殼如何做飼料

12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花生殼主要用於飼養牲畜如豬、羊、雞、獺兔等,也可以用作飼料原料或者燃料。花生殼是主要的豆科莢殼類飼料,另外花生殼還含有維生素和礦物質及部分氨基酸,經飼料發酵劑發酵處理後的花生殼,其營養價值和消化率都大大提高,適於有一定規模的養殖場採用。

花生殼中含有將近60%的粗纖維,居粗飼料之首。花生殼營養成分中幹物質佔,其中粗蛋白質4.

8%~,粗脂肪1%~,粗纖維素65.

7%~,半纖維素,可溶性碳水化合物為10.

13樓:高階健康管理師

將花生殼處理成飼料步驟。

一、參考配方花生殼粉碎後50-60%,玉公尺粉30%左右,豆粕10%左右。飼料發酵劑的使用量按1-2‰新增。發酵進行前,先用金寶貝8型秸稈飼料發酵劑處理花生殼粉效果更佳。

另外將秸稈酶促劑先與發酵劑混合在與發酵物料混合可以起到加快發酵速度的效果。

二、操作說明先將本品與要發酵的物料充分拌均勻,再加水拌勻,物料含水率一般控制在65%―75%之間。其判斷辦法為:將拌好的發酵物料緊抓一把,指縫見水印但不滴水,鬆開落地即能散開為適宜。

若能擠出水汁,落地不散開,則含水率大於75%,太乾太濕均不利,應調整。加水拌勻後隨即裝入盆、缸、池、塑膠袋等容器中,在自然氣溫下密封發酵2-3天,等有香、甜、酒氣時即可飼餵。大規模發酵時可直接堆放在乾淨的水泥地板或發酵池中,加蓋塑料薄膜密封發酵即可。

三、注意事項。

1、堆放、裝池時應密封,但不能壓緊。

2、從容器或袋中取料飼餵時,應立即密封容器,不能暴露太久,以免造成汙染。

3、不能用已經霉爛變質、或有異臭味的原料作發酵原材料。如發酵後的物料因儲存不當,導致霉爛變或有異味,也不能用來飼餵動物。

4、發酵後生成的產物的用法用量:經發酵後的能量飼料和蛋白質飼料:小豬按飼料量的20%-30%新增,大豬和雞、鴨按飼料量的30-50%新增,用於配製全價料。

在飼餵發酵飼料時要採取逐步加量的辦法來做,不要一次性代替太多。

14樓:匿名使用者

二是加工成配合飼料。花生殼中含有粗蛋白、纖維素,脂肪和多種維生素,營養豐富,將其曬乾粉碎後可代替鼓皮、公尺糠,用花生殼粉100公斤與玉公尺粉30公斤,豆餅,魚骨粉各2公斤,微量元素和飼料新增劑各1公斤配製,即成配合飼料,既經濟,又方便。

1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回答可獲2分,答案被採納可獲得懸賞分和額外20分獎勵。是加工成配合飼料。花生殼中含有粗蛋白、纖維素,脂肪和多種維生素,營養豐富,將其曬乾粉碎後可代替鼓皮、公尺糠,用花生殼粉100公斤與玉公尺粉30公斤,豆餅,魚骨粉各2公斤,微量元素和飼料新增劑各1公斤配製,即成配合飼料,既經濟,又方便。

16樓:崇正鍘草飼料顆粒機

養殖有這種草罐頭?花生殼加麥秸稈做顆粒,耐儲存適口性好。

微生物發酵飼料有哪些好處,微生物發酵飼料具體好處有哪些

利用微生物對飼料進行發酵,提前能把飼料的中的營養及早分離,微生物在發酵過程中就把飼料的葡萄糖 蛋白質等營養物質提前分解,在豬進食之後很容易的吸收,提高飼料的吸收率,同時發酵飼料中有大量的益生菌存在,抑制飼料中的有害菌,豬在進食之後加快吸收,減少豬的消化道的疾病發生。同時養殖戶在發酵飼料中可以大量加植...

花生殼裡面能帶豆澆花嗎,花生殼直接可以養花嗎

第一步,將吃剩的花生殼收集起來,然後將其敲碎,越碎越好,這樣花生殼發酵會更快 更方便 第二步,將敲碎後的花生殼裝入乙個塑膠袋中,再在裡面加入一點淘公尺水,讓花生殼處於濕潤狀態就可以,淘公尺水不僅對花兒生長好,更可以加快花生殼的發酵 第三步,將塑膠袋密封起來,放置在陽光下暴曬,讓其慢慢發酵,如果陽光比...

微生物在發酵中有哪些作用,微生物發酵飼料有哪些好處

利用微生物對飼料進行發酵,提前能把飼料的中的營養及早分離,微生物在發酵過程中就把飼料的葡萄糖 蛋白質等營養物質提前分解,在豬進食之後很容易的吸收,提高飼料的吸收率,同時發酵飼料中有大量的益生菌存在,抑制飼料中的有害菌,豬在進食之後加快吸收,減少豬的消化道的疾病發生。同時養殖戶在發酵飼料中可以大量加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