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的傳統美食介紹,山西十大傳統名吃

2023-01-28 19:55:08 字數 2602 閱讀 9214

1樓:心若相依萬事隨緣

貓耳朵。首先,山西有貓耳朵這個特色美食,非常的好吃,基本上去山西玩的話,這個美食是不容錯過的,我們在外面吃的貓耳朵和山西本地的貓耳朵差距還是比較大的,那邊的比較正宗。

太谷餅。其次,山西的太谷餅也是非常有名的,是當地的特色美食之一,這個太谷餅吃起來比較香脆,口感到位,深受當地人的喜愛,如果大家去山西的話,還是可以嚐嚐這個太谷餅的。

剔尖面。山西的剔尖面也是非常不錯的。口感非常的棒,**也不貴,不過有些微辣,當然,你也可以選擇吃不辣的,不過那樣口感就會差一些了,還是很不錯的乙個特色美食的。

刀削麵。山西的刀削麵算是最有名的了,很多人都吃過刀削麵,但山西當地的刀削麵卻和我們平時在外地吃的還是存在一定的差異的,山西的刀削麵的麵條嚼勁更好一些,吃得來的口感也就更棒一些了。

平遙牛肉。山西的平遙牛肉也是非常有名的,這個牛肉嚼勁更好一些,吃起來特別的美味,特別的香,肉質比較鮮嫩,非常的好吃。

過油肉。山西的過油肉也是非常有名的,這個肉吃起來比較脆,非常的好吃,當地人經常吃這個,也說明了過油肉非常的好吃,去山西遊玩的話,還是可以嚐嚐這個過油肉的。

高平燒豆腐。

山西的高平燒豆腐也是非常有名的,有些辣,不過辣的卻很到位,吃起來特別的爽,看著就會特別的有食慾,去山西的話,這個美味的食物可不要錯過了。

山西十大傳統名吃 10

2樓:匿名使用者

1. 刀削麵。

2. 頭腦。

3. 莜麵栲栳栳。

4. 清徐灌腸。

5. 羊雜割。

6. 過油肉。

7. 汾酒。

8. 平遙和大碗禿。

9. 定襄蒸肉。

10. 豆麵餄餎。

山西的特色美食有些什麼

3樓:天蠍海兒

是的話,美食就是面試吧,山西那邊麵食也是非常出名的,也是非常不錯的,還有那個賠償那個醋,這兩個結合起來簡直是絕配。

4樓:雨露

山西特色小吃有:刀削麵、拉麵、刀撥面、擀麵、剔尖、貓耳朵、餄餎等各種麵食。

山西的傳統美食有哪些

5樓:誰笑誰謊

安澤火腿 八寶飯 白豬頭肉 保德碗託。

保德油棗 饞酥 長治臘驢肉 長治山楂餅。

蔥花烙餅 蔥花脂油餅 代縣黃酒 代縣麻片。

德盛園「頭腦」 登上大雅之堂的食品---精莜麵 定襄蒸肉 豆腐腦繁峙疤餅 汾酒牛肉 風味名吃 高平燒豆腐。

圪飥湯 古縣蕨菜 廣靈五香豆腐干 廣靈五香瓜子桂花元宵 果丹皮、果瓣子 過油肉 河曲紅果河曲酸粥 黑豆葉菜 紅絲菜 黃河鯉魚。

黃公尺油糕 燴菜 絳縣五香牛肉 攪醋絲。

介休貫餡糖 金絲蜜棗 晉城炒涼粉 晉南釀菜抗癌水果---仁用杏 醪糟 老豆腐 李圪抓兩張皮(山西風味) 臨晉玉瓜 臨沂醬玉瓜 靈丘燻雞柳林腕脫 柳林芝麻餅 六味齋醬肉 綠豆丸子麻麻豆豆 孟門熬 糜子粉 名優特產。

饃饃 木耳圪貝 片烤方肉 平遙牛肉。

平遙碗脫則 鋪層饃饃 蒲州清柿 錢錢飯。

茄團 輕糖杏脯 曲沃臘牛肉 芮城麻片。

三鮮水餃(山西) 砂炒凍豆 砂子餅 山西的刀削麵、貓耳朵與撥魚兒山西的剔尖兒、捻捻轉和拖葉兒 山西腐乳 山西麵食壓合落 上黨糊肘子上黨自酥餅 燒大蔥 燒三鮮 燒豬肝。

神池麻花 石頭餅 雙醣油食 酸菜黑圪條。

酸窩菜 臺蘑 太古燻鴿 太谷餅。

太后御膳泡泡糕 太原東坡茄子 太原號腐乾 太原醬肘花太原六味齋醬豬肉 太原六味齋燻雞 太原泡菜 太原小吃同川梨 豌豆糕 聞喜煮餅(山西) 無核糖棗無殼南瓜子 吳家燻肉 五寨豬黑肉燉粉 昔陽「頭腦」

鄉寧白面油糕 小稀瓜瓜 孝義火燒 忻州葵花子忻州瓦酥 興縣拉絲烙餅 興縣冒湯 邢黃牛腐乾杏瓣兒 雪花糕 壓韭茄子 羊肉火燒。

羊肉稍梅(山西) 羊肉蒸餃 羊雜割 陽城高公尺莊饃陽城肉罐肉 陽高杏脯 油鋤片 油豆泡。

油炸滷製花干 莜麵餄餎 右玉燻雞 榆次灌腸榆皮面餄咯 原平鍋魁 運城南式細點 中陽柏子山羊肉周家酥餅 轉面 子推蒸餅。

山西特色小吃的全面介紹

6樓:熊熊熊灬熊孩子

山西特色小吃:

【神池麻花】 【過油肉】 【莜麵栲栳】 【黃公尺油糕】【仁用杏】 【太谷餅】 【吳家燻肉】【揪片】 【代縣麻片】 【聞喜煮餅】 【錢錢飯】【忻州葵花子】 【河曲酸粥】 【燒大蔥】【油炸滷製花干】 【蒲州清柿】

豆腐腦又叫老豆腐,色澤金紅透亮,舀入碗中再加入各種調料,淋點芝麻香油,同時泡食餅饃是山西人喜愛的早餐。

莜麵栲栳 莜麵的營養價值極高,其脂肪含量是小麥、大公尺、高粱、蕎麥、黃公尺這六種糧食的6倍,釋放的熱量等同豬肉或肥牛。

蕎麵河撈用溫水加生石灰水和好,上河撈開水鍋中,撈入兌好的鹽醋湯水中,澆上羊肉臊子,加點陳醋,香味十分奇特。

碗託又名灌腸,是山西的又一風味小吃。分白面碗託和蕎麵碗託。吃時用刀切成條狀,澆上蒜醋調味,或冷食、或油炒熱吃。

山西特色小吃,山西麵食,刀削麵、拉麵、刀撥面、擀麵、剔尖、貓耳朵、河撈等各種麵食,「山西麵食館」具有山西特色而吸引著中外遊人。

7樓:普慶霞

碗團比較好吃,碗團有白面碗團,也有蕎麵碗團,加入辣椒、醋等調製,食用時有一種涼爽、清香、光滑可口的感受。

中國十大傳統節日不包括,中國十大傳統節日?

中國傳統節日排序如下 元旦 國慶節不屬於中國傳統節日 1.春節 農曆正月初一 2.元宵節 農曆正月十五 3.清明節 公曆4月4日或5日 4.端午節 農曆五月初五 5.七夕節 農曆七月初七 6.中秋節 農曆八月十五 7.重陽節 農曆九月初九 8.除夕 農曆十二月廿九或三十 五一勞動節。20061234...

好吃的傳統糕點,你都吃過哪些?中國十大傳統糕點

傳統食物中式點心的品種有 京式糕點 蘇式糕點 廣式糕點 揚式糕點 閩式糕點等。1 京式糕點。京式糕點,以北京地區為代表,具有重油 輕糖 酥鬆綿軟 口味純甜 純鹹等特點。代表品種有京八件和紅 白月餅等。2 蘇式糕點。蘇式糕點,以蘇州地區為代表,餡料多用果仁 豬板油丁,以桂花 玫瑰調香,口味重甜。代表品...

中國十大傳統名花是什麼?各有何特點

分別是 花中之魁 梅花 花中之王 牡丹花 凌霜綻妍 菊花 水中芙蓉 荷花 花中皇后 月季 繁花似錦 杜鵑 花中嬌客 茶花 君子之花 蘭花 十里飄香 桂花 凌波仙子 水仙 中國十大傳統名花是 梅花 牡丹 芍藥 菊花 蘭花 月季 杜鵑 山茶花 荷花 水仙。沒有桂花!中國十大傳統名花都是什麼花?分別是 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