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南寧的美食,南寧十大美食有哪些

2023-01-23 04:35:06 字數 6068 閱讀 6406

1樓:匿名使用者

廣西南寧的美食的話,一般是螺螄粉,他那邊螺螄粉是比較出名的,而且很好吃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南寧的美食有老友粉,燒鴨粉,螺絲粉,滷雞爪等。

3樓:勤奮的曼曼

南寧的美食特別的多,我最喜歡吃就是吃的炒水果,還有就是呃公尺粉。

4樓:定鉞

廣西南寧有的美食包括辣子雞,還有麵粉。涼粉當的。

5樓:醫十八

廣西寧南的美食那個地方沒去過,每個城市都有不同每個地方都有不同的美食一定很好吃的。

6樓:廖淩寒

廣西南寧的美食廣西南寧的美食很多嗯。

南寧十大美食有哪些

7樓:白

top 10

橫 縣 魚 生。

橫縣魚生又俗稱兩片,是著名的地方傳統佳餚。歷來被橫縣人稱作「縣菜」,它代表著橫縣的烹飪技術和飲食文化的最高水準、接待客人的最高規格。

在南寧,乃至整個嶺南地區,熟悉橫縣的人都把魚生與橫縣同等在一起,稱橫縣為魚生、稱魚生為橫縣。橫縣魚生之所以出名、美味,與其做法工藝之獨特、選料配料之精細有著密切的關係。

橫縣魚生製作精巧,令人叫絕。盈尺之魚,出水欲飛。去鱗、脫皮、起骨,游刃有餘,一氣呵成。

魚生配料,五光十色,美輪美奐。姜、蔥、蒜、木瓜絲、蘿蔔絲、檸檬絲,絲絲入扣,一絲不苟。

top 9酸 嘢南寧有句俗話,「行人難過酸嘢攤」。「嘢」在白話裡的意思接近「東西」,酸嘢,指的便是酸酸的美食,說白了就是把各種時令果蔬醃著吃。

酸嘢的原料是當地產的木瓜、蘿蔔、黃瓜、芒果、羅漢果、椰菜、菠蘿、番石榴、楊桃,醃時加入醋、辣椒和白糖,直接後果就是吃起來口感混搭,五味俱全,不過清一色脆爽可口。

南寧有美食有哪些?

8樓:小皚學姐

1、老友粉。南寧人愛吃粉愛到了極致,不論早午晚,一碗粉都能做主食。粉的種類可謂是豐富多樣,主料分為扁粉和圓粉。

最著名的是老友粉,還有生榨公尺粉、捲筒粉、肉粉、干撈粉等,估計外地遊客都不太熟悉,其實每一種都自有風格。一般南寧人吃粉時,會配根油條,或一玻璃瓶裝豆奶,這是最本土的吃法。

2、花雕醉鴨。「春江水暖鴨先知」。南寧周邊水塘河流眾多,氣候及環境很適宜鴨子的繁殖。

南寧產鴨子,尤以麻鴨為優。南寧人吃鴨也是花樣多多:煎、炒、炸、燉、扒、扣、醉、燒……五花八門,品種多多。

而在大多數老南寧人的食譜裡出現最多的,還是要數醉鴨、檸檬鴨和燒鴨這三種食法,姑且稱其為「南寧三鴨」。

「花雕醉鴨」,所謂「花雕」即紹興所產黃酒以花雕酒醉鴨,是舊時南寧各大酒店選用本地盛產的麻鴨參照「花雕醉雞」的配方及制法而成的一道南寧地方名菜。其成品色澤紅亮,香濃嫩滑,味美異常,實為老幼皆宜的冬令佳餚。直至今日,這道菜仍在南寧的各大酒樓作為婚宴等喜席的主菜之一。

3、南寧肉粽是邕城傳統食品之一。粽子重約二三百克,裡面是糯公尺包著豬肉和綠豆為餡,高階一點的還包著香腸/板栗/筍絲之類。雲亭新陽路口有一家大肉粽老店,店面很不起眼,但這裡的大肉粽卻被許多本地吃貨所推崇。

在小店裡坐下來,品嚐剛剛出鍋的大肉粽,又香又滑又暖胃口,想起來都覺得很激動。

9樓:桃谷小仙

南寧的美食有:檸檬鴨、老友粉、橫縣魚生、橫縣年糕、老友面、酸野…

10樓:廣西華南烹飪學校

南寧享譽盛名的美食當然是老友粉啦,還有很多,比如三角粉餃,炒丁螺、酸野、田螺鴨腳煲等等,如果你感興趣的話,也可以自己學習怎麼做哦,自己學會了不僅可以做給自己、家人吃,還可以擁有一技之長。

南寧有什麼好吃的

11樓:王老師**解答

南寧有白切粉、檸檬鴨、酸湯肥牛片、桂花冰粉等都特別好吃,記得要吃。

檸檬鴨:做為乙個正宗吃貨,來到南寧不去武鳴高峰林場品嚐一次堅持了近30年仍用柴火灶做菜的"甘家界牌檸檬鴨總店"所出品的檸檬鴨,肯定不是乙個合格的吃貨!其實他們家在南寧市已然有。

七、八家分店,但我獨喜這家,今年十一出行又特地繞了過去,搓一頓!這是個有故事的鴨。

酸湯肥牛片:酸辣香甜口味的檸橙酸湯肥牛片,絕對是這個夏季最能迎合你口味的一道菜,做法不是那麼複雜,而且營養價值豐富,菜色還特別好看! 酸湯肥牛是道經典的下飯菜,酸辣可口,吃起來很過癮,我做的時候取消了泡椒和辣椒圈,因為承受不了太辣的味道,但是有黃燈籠辣椒醬,味道還是很不錯,依舊酸辣過癮。

」白切粉:白切粉是涼拌粉,除了一把小蔥香菜花生,只用醬汁拌一拌。粉是薄薄的片狀,入口微微的爽脆,夏天吃應該很清爽。醬汁的味道我已經忘記了……因為太餓,風捲殘雲一樣就吃光了。

廣西人對公尺粉是真愛,幾乎各個地方都有自己特色的公尺粉。除了遍布北京大街小巷的桂林公尺粉和柳州螺螄粉,南寧老友粉也十分有名。南寧街頭還能看到各種諸如博白卷粉、賓陽酸粉、蒲廟生榨粉的招牌。

這些還只是南寧附近流行的公尺粉種類。

12樓:匿名使用者

老友面(粉): 這是有著百年歷史的麵食。據說,一老翁每天都光顧週記茶館喝茶,有一天因感冒沒有去茶館,週記老闆便以精製麵條,佐以爆香的蒜末、豆豉、辣椒、酸筍、牛肉末、胡椒粉等,煮成熱麵條一碗,送予這位老友吃。

老翁吃後出了一身汗,病狀減輕,故由此而得「老友面」之名。老友麵食之開胃驅寒,深受食客歡迎而經久不衰。同樣,老友粉也是非常著名的,現在已成為去南寧旅遊的客人的一道必吃的小吃。

八仙粉: 相傳是清宮食譜之一,因其配有山珍、海味、時鮮八味以上,味道相異相輔,如「八仙過海,各顯神通」,故而得名。八仙粉以鮮滑清爽為特點。

干撈粉: 把公尺漿蒸熟後切成條形,拌以調製好的叉燒、肉末、蔥花、炸花生、醬料、香油等即可食用。特點是香、酸、脆、甜、鹹適度,食而不膩。

捲筒粉: 用磨成的公尺漿放進托盤攤成一張薄餅,撒一些肉末、蔥花在上面,蒸熟後捲成捲即可上碟,佐以醬料、香油等拌以食用。特點是軟滑爽口。

八寶飯: 將糯公尺泡濕,拌以食用油、綠豆、百合、蓮子、白果、蜜棗、山黃皮、冬瓜糖等近十種清補原料,蒸熟即成。以其香溢軟滑,甜而不膩著稱。

粥: 南寧人早餐愛吃粥,粥也有十幾個品種之多,有瘦肉粥、豬紅粥、魚片粥、紅豆粥、皮蛋粥、田雞粥等。特點是香熱鮮美。

檸檬鴨: 是武鳴縣一帶的特色菜餚。其做法是將宰後洗淨的鴨切成塊,入鍋炒至六分熟再放入切成絲的酸辣椒、酸芥頭、酸姜、酸檸檬、酸梅、生薑及蒜泥,共同煨至八分熟,再放入鹽豉,炒熟後淋上香油即可出鍋。

其味酸辣適宜,鮮香可口,極其開胃。

酸品: 南寧方言叫「酸野」。南寧有句俗話稱「英雄難過美人關,好女難過酸野攤」,即將「酸野」描述得惟妙惟肖。

製作是採用當地物產馬蹄,木瓜、蘿蔔、黃瓜、蓮藕、椰菜、菠蘿等時令果蔬,配以酸醋、辣椒、白糖等醃製而成。吃起來酸、甜、香、辣味味俱到,脆爽可口,生津開胃。

13樓:猶望亭菅羅

中山路是南寧小吃特色集中地。

其他的比如東葛路。

長湖路也有很多。

市中心的萬達也不錯。

希望樓主滿意。

謝謝祝國慶快樂。

14樓:殘忍的肉球

南寧好吃東西有:老友粉、檸檬鴨、八珍粉、粉餃、捲筒粉、糯公尺粽、五色糯公尺飯、粉蟲、生榨公尺粉、酸嘢、血公尺腸。還有比較有特色的滷豬鞭,白切鴨,烤魚,假婁餅都是南寧地道的小吃。

15樓:小航學長

南寧必吃的就是老友粉了,還有就是螺螄粉、公尺粉,曾經出差南寧一週,每天都各種粉,真的是好吃,是其它地方體驗不到的味道。

16樓:小禾田

在南寧青秀區滿記紅停車場旁邊的悅閱樹咖啡店,這家悅閱樹一樓咖啡廳,二樓是西餐廳,包廂有火鍋類的,三樓露天小資情調聊天喝酒的場所。特別是悅閱樹咖啡廳的麵包和蛋糕,超級好吃。關鍵**超實惠好吃……

17樓:不惠利

海底撈火鍋、珍寶軒海鮮火鍋、秦巴故里·撈魚記自助河鮮、潮牛海記、澳門豆撈等,根據個人的口味選擇一家即可。

18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不要去中山街,那是忽悠外地人的。直接去航洋國際後街(有小吃店和餐館,不只是本地小吃,亚细安各國美食都有)

19樓:windy小禾

龍眼幹桂圓,柿子餅,粽子,香豬,涼茶,漓泉啤酒,河粉。

20樓:網友

要說好吃的,其實還是看個人口味,比如老友粉、酸嘢、粉餃、檸檬鴨等等,有很多大眾推薦的店你可以去搜來看看。

21樓:匿名使用者

中山路吃過那麼多家中山路小學門口那邊鳳姐那家海鮮的味道最好吃了,說著又想吃了。

22樓:貴港許統勝

中山路的的老友粉,市中心的火鍋,平西村的酸野,

23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很多的,見仁見智吧。

廣西南寧有什麼有名的小吃?

24樓:亓堯士仲舒

天天生榨公尺粉(阿權木瓜辣椒(阿權木瓜刀豆辣椒醬經營部)遠紅手榨公尺粉(遠紅傳統手榨公尺粉店)黃阿婆粉蟲(黃阿婆粉蟲店)。邕味炸醬麵(邕味美食店)口感更香甜日照紅芝麻糊(日照紅甜品店)

25樓:宓秋章佳問香

南寧比較出名的是公尺粉類的小吃,比如南寧老友粉,還有賓陽的酸辣粉,其他的小吃如酸野也不錯。其實大城市什麼吃的都有啦。你可以去南寧中山路去看看,那裡有美食小吃一條街。

26樓:網友

推薦開家動漫主題檔口店,主要做外賣,十萬基本就可以全部搞定。動漫主題檔口店,主要依靠現在的外賣平台,餐廳主要保證餐品有特色,口味能保證,基本上就沒什麼大的問題。因為動漫特色餐飲屬於動漫產業,現在**是有扶持的,而且當下的年輕人都愛看動漫,當乙個動漫主題的食物放在他們面前,都會樂意為這份喜愛買單的。

小吃加盟最重要的就是要有特色,能抓住人眼球,現在是眼球經濟時代,誰抓住了消費者的眼球,誰就成功的邁出了創業的第一步。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只有老友粉~!

南寧地道美食

28樓:晏蘭夢

1、南寧老友粉。

老友粉是乙個極具地域特色的小吃,它的香、酸、辣讓人胃口大開。有人說,來南寧的粉店吃粉,空氣裡面飄著一股酸臭味。沒錯,這股酸臭味就是廣西人的最愛——酸筍,老友粉裡面的乙個重要配料。

老友粉的辣椒都是新鮮的小公尺椒剁碎製作的,香辣開胃。豆豉是老友粉的點睛之筆,沒有豆豉的老友粉,就形成不了老友粉的獨特的味道。來到南寧,一定要來一碗南寧老友粉。

2、生榨公尺粉。

生榨公尺粉又稱生榨粉,蒲廟生榨公尺粉最出名。生榨粉以微酸著名,這種酸味不是外界調味料調製而成的,而是由公尺粉本身發酵出來的微酸。很多人吃第一口的時候覺得有種食物餿了的味道,但是正是這種味道,讓不少廣西人牽腸掛肚。

3、粉餃。粉餃和餃子外形上有點像,但是製作原料不同。餃子皮是用麵粉製作而成,粉餃的皮是用蒸熟的大公尺加適量生粉,搓擀成皮。粉餃的餡以馬蹄、涼薯、香菇、蓮藕、豬肉為主,這樣的吃起來爽滑而清脆。

吃粉餃一定要配黃皮醬,蘸著吃才好吃。再來一碗鴨血湯,那就更美味了。

4、粉蟲。粉蟲不是蟲,而是公尺製品。因為它的形狀形似蟲草,因此得名。平時常見的做法有炒粉蟲、粉蟲湯。和炒粉一樣,可以和豬肉、牛肉、蔬菜等一起炒。

5、橫縣魚生。

橫縣魚生之所以出名、美味,和它獨特的做法,精細的選料配料有著密切的聯絡。橫縣魚生製作精巧,令人叫絕。去鱗、脫皮、起骨,一氣呵成。

吃魚生要搭配好配料,一般有姜、蔥、蒜、檸檬絲、蘿蔔絲等。

6、檸檬鴨。

檸檬鴨是南寧的一大特色菜餚,主要配料是南寧的特色酸嘢,酸檸檬、酸蕎頭、酸姜、酸辣椒、山黃皮等製作而成的醬料,是製作檸檬鴨必不可少的。

7、艾粑。以「艾」為原料,煮好撈出剁碎,加入糯公尺粉等材料,製作成麵團,包入餡料,封口。做好這些後,在放到鍋裡蒸熟,一般半個小時後就可以吃了。

8、馬打滾。

小時候真的特別愛吃這個小吃,街邊到處都有得賣,現在少了。

9、五色糯公尺飯。

五色糯公尺飯有黑、紅、黃、白、紫等5種顏色,每年三月三或者清明節,廣西好多地方都會製作糯公尺飯,寓意吉祥如意、五穀豐登。製作糯公尺飯的顏色是植物製作而成,天然無害。也是非常具有地方特色的乙個小吃。

10、捲筒粉。

據說捲筒粉源於廣東的腸粉,廣西人根據本地人的飲食習慣,加工改造成現在的捲筒粉。不同地方的捲筒粉吃法和配料不一樣,但是南寧的捲筒粉有素、有肉,而且要配黃皮醬吃才更好吃。

廣西南寧有什麼特色小吃,廣西南寧有什麼特色小吃?

哇哦 這個問題真是太經典了,我是一個土生土長的南寧人,南寧真的是一個品嚐美食的天堂,南寧是一座非常具有包容性的城市,所以你來到這兒,除了可以品嚐到南寧本地的特色小吃外,很多桂林菜 湘菜 粵菜和川菜一樣可以大飽口福。那在這裡,我就結合我在網上找到的資料和我個人的親身體會來給樓主解答吧,希望有所幫助!邕...

甘肅天水至廣西南寧有多少公里,廣西南寧離甘肅天水有多遠?大概需要幾天的路程?車票是多少呢?

甘肅天水到廣西南寧2650公里。坐火車或座高速汽車距離相差不多,可是因為沒有沒有跨省客運,必須在途中倒車。坐火車比較安全和省時,從甘肅天水買票到河南鄭州再到廣西南寧。回途從廣西南寧買票到河南鄭州再到甘肅天水。185745公里 猜的!廣西南寧離甘肅天水有多遠?大概需要幾天的路程?車票是多少呢?2000...

廣西南寧市有哪些著名旅遊景點廣西南寧市內有哪些旅遊景點

南寧青秀山,人民公園,南湖公園,九龍瀑布,南寧五聖宮 南寧著名景點 南寧大明山,青秀山,德天瀑布,揚美古鎮,蘆圩古鎮,崇左石林,良鳳江,嘉和城溫泉,伊嶺巖,南湖公園,龍虎山,九龍瀑布群森林公園等。南寧是座美麗的城市,被形容為 半城綠樹半城樓 這裡世代聚居著壯 漢 苗 瑤 侗 仫佬族,有著多姿多彩的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