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茄片有沒有什麼副作用?說明書上沒有說

2023-01-28 19:55:06 字數 2362 閱讀 9387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良反應: 1.較常見的有:口幹、便秘、出汗減少、口鼻咽喉及**乾燥、視力模糊、排尿困難(老人)。

2.少見的情況有:眼睛痛、眼壓公升高、過敏性皮疹及皰疹。

注意事項: 1.對本品過敏者、哺乳期婦女、前列腺肥大、青光眼患者禁用。

2.服用本品後如症狀未緩解或消失,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3.兒童、老人應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4.孕婦及高血壓、心臟病、返流性食管炎、胃腸道阻塞性疾患、甲狀腺機能亢進、潰瘍性結腸炎患者慎用。

5.如服用過量或發生嚴重不良反應,請立即就醫。

6.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7.請將此藥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其它說明: 1.本品與尿鹼化藥(碳酸氫鈉),碳酸酐酶抑制藥(乙醯唑胺)同用時,則本品的排洩延遲、療效和毒性都可因此而加強。

2.本品與金剛烷胺、美克洛嗪、吩噻嗪類藥(氯丙嗪、奮乃靜)、阿托品類藥、普魯卡因胺、三環類抗抑鬱藥等同用時,本品的不良反應可加劇。

3.本品與抗酸藥,吸附性止瀉藥等同用時,本品的吸收減少,療效減弱。必需同用時可間隔一小時以上。

4.本品可減弱甲氧氯普胺、多潘立酮的作用。

5.如正在服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2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書上沒有說有沒有***,只能理解為的以往的用藥當中沒有出現或發生***而已,換句話來說就是用這種藥是比較安全的。

顛茄片是鬆弛胃腸平滑肌的藥品,可以跟消炎藥合用。**急性胃腸炎。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這樣,一般不同的藥物最好不要混吃,兩藥之間隔半個小時後在服。

顛茄片有什麼用途,能經常服用嗎?

4樓:右手猩猩

解痙止疼的 止疼藥不能一直吃。

5樓:匿名使用者

解痙藥,阿托品的人工合成品,

顛茄片吃多了有***嗎

6樓:寶寶糜痴

不僅有***,還會中毒。顛茄中毒類似於阿托品中毒,可以導致心動過速,視力模糊,嚴重可以導致驚厥或者興奮和呼吸麻痺。

顛茄片有什麼功效作用?

7樓:諾泰幸琲

顛茄片的功效與作用主要用於緩解胃腸道痙攣性疼痛。小兒服用是要根據醫囑來正確服用的。引起小兒腹痛的原因有很多,還是建民議先去正規醫院去查明疼痛的原因以後再進行**。

因為小兒與我們大人不同,其身體組織與功能系統還不是很完全發育成熟,所以亂用藥的是會有反作用的。

8樓:柳濱蹇曼語

抗膽鹼藥,接觸平滑肌痙攣,抑制腺體分泌。用於胃及十二指腸潰瘍、胃腸道、腎、膽絞痛。

9樓:樹琴軒

回答顛茄片是解痙鎮痛的藥,主要的成分就是顛茄浸膏,這種藥物是抗膽鹼藥,解除平滑肌痙攣,抑制腺體的分泌,一般用於胃及十二指腸潰瘍,胃腸道、腎、膽絞痛等。

顛茄片一般的是棕色或者淺棕色的顏色,主要是用於緩解胃腸道痙攣性疼痛,屬於胃腸解痙藥物類的乙個非處方藥品。

顛茄片為理血劑,具有解除平滑肌痙攣,抑制腺體的分泌,但是這個孕婦及高血壓心臟病,反流性食管炎,胃腸道阻塞性疾患,甲狀腺機能亢進,潰瘍性結腸炎的患者要慎用,最好是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一些藥物,還有就是像這些患者,平時在服藥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防止勞累和感冒。

10樓:匿名使用者

供你參考:

通用名稱:顛茄片。

英文名稱:dianqie pian

商品名稱:顛茄片。

成分:顛茄浸膏。

適應症:抗膽鹼藥,解除平滑肌痙攣,抑制腺體分泌。用於胃及十二指腸潰瘍,胃腸道、腎、膽絞痛等。

用法用量:口服。常用量,一次10~30 mg,一日30~90 mg;極量,一次50 mg,一日150 mg。

禁忌:尚不明確。注意事項:青光眼患者忌服。不良反應:尚不明確。

胃痙攣吃顛茄片有什麼***麼

11樓:超級

不常吃沒有什麼***,顛茄片主要作用就是緩解胃腸道的痙攣,抑制胃酸的分泌。

有效期是2023年09月08日的顛茄片,今天還可以用來治病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治你個毛毛的病啊,不但治不好,還會更嚴重。

一瓶顛茄片也沒幾塊錢,重新買就是了。

13樓:雙魚陳晨

藥品到期了一般都不再用了,有效期一定是有他的道理,勉強用了有些說不清道不明的***,何必呢,遵醫囑尊說明書。

牛蒡茶適合哪個年紀的人喝 有沒有什麼副作用

各個年齡段都可以喝。孟家莊園 牛蒡茶的功效與作用。1 排出體內毒素。2 補充所需營養 牛蒡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鈣 維生素,其中胡蘿蔔素的含量是胡蘿蔔的150倍。這些營養成分可促進新陳代謝,蛋白質可提高人體免疫力,促進新生細胞生長,具有駐顏抗衰老的功能。牛蒡茶所含營養成分有助維持人體平衡 調節人體功能...

種植牙以後有什麼副作用嗎,種植牙有沒有什麼副作用

種植牙是目前臨床上比較推崇的一種牙齒缺損的修復方式,是目前最好的一種修復方法,但對適應症要求比較嚴格,如頜骨高度 寬度 密度一定要適合進行種植牙手術,也就是能夠適應種植體的長度和寬度才能達到良好的修復效果。種植牙沒有明顯危害,但醫生對適應症掌握得不好或者手術技巧比較差,可能會帶來一些副反應或者併發症...

面板過敏用什麼藥?有沒有什麼副作用啊? 10

過敏用什麼藥?有沒有什麼 啊?切忌不要用手抓撓,以免感染 忍一忍,盡量不要用藥,用溫水洗臉,保持臉部清潔衛生,過敏期間請勿使用任何化妝品 忌辛辣食物等。我臉一到換季的時候就會過敏,紅腫,嚴重的時候會起泡。我外用的藥是膚寶或膚寶娃娃 生產企業 瑞麗市彩雲南藥業 它們的主要成份是 主要成份 蘆薈 a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