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科技大學是211嗎還是

2023-01-28 17:50:06 字數 672 閱讀 8273

1樓:譚譚談教育

武漢科技大學既不是211也不是985。

武漢科技大學是湖北省人民**和教育部共建的地方高水平大學,是湖北省「雙一流」建設重點高校,是「全國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首批「國家智財權試點高校」、首批「高等學校科技成果轉化和技術轉移基地」、「創新人才培養示範基地」和首批「省級雙創示範基地」。

學校設定有20個教學學院、78個本科專業;擁有8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8個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和39個二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33個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和176個二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20個碩士專業學位類別。

優勢學科:

在全國第四輪學科評估中,11個學科位居湖北省屬高校第一;材料科學與工程、冶金與礦業工程、機械工程等3個學科入選湖北省「國內一流學科」建設學科;材料科學、工程學、化學、臨床醫學等4個學科進入esi全球排名前1%。

以上內容參考:武漢科技大學官網——學校簡介。

西北科技大學是211還是985?

西北科技大學是西北農林科技大學的習慣叫法,西北農林科技大學是211 985大學。西北農林科技大學簡稱西農或西北農大,坐落於中國農科城陝西楊凌,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全國重點大學 直管32所副部級建制重點大學之一,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 985工程 211工程 重點建設高校,入選國家 111計畫 2...

請問武漢科技大學怎么樣啊,請問武漢科技大學怎麼樣啊 ?

還行吧。本部是個一本啦 材冶學院非常的牛 武漢科技大學到底怎麼樣?武漢科技大學是一所以理工科為主,醫學 經濟學 文學 管理學 法學 哲學等學科協調發展的綜合性大學。學校辦學歷史悠久,最早可以上溯到1898年清末湖廣總督張之洞創辦的湖北工藝學堂。1958年,學校開始設定本科。1999年4月28日,經國...

武漢科技大學的歷史

1898年 湖北工藝學堂 1907年 湖北中等工業學堂 1913年 湖北省甲等工業學校 1922年 湖北省高階工科中學校 1927年 省立二中 省立三中 1935年 漢陽高階工業職業學校 1949年 武昌高階工業學校 1953年 中南鋼鐵工業學校 1954年 武昌鋼鐵工業學校 武昌建築工業學校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