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刀魚是什麼樣子的,沙丁魚和秋刀魚有什麼不一樣?

2023-01-28 16:20:02 字數 2801 閱讀 7150

1樓:匿名使用者

上好的秋刀魚形如上好的彎刀。弧度美妙,魚嘴鋒利;鱗片泛著青色,帶有月光一樣嫵媚的明亮光澤。湊近聞,有極淡的腥味———如此好的秋刀魚,只產於日本北海道三陸一地。

如此好的秋刀魚,只在秋風乍起的時節出現。

2樓:匿名使用者

像一把刀,不大,就大點的水果刀那麼大。長一點。

沙丁魚和秋刀魚有什麼不一樣?

3樓:網友

兩者的區別主要有以下五方面:

1、生物屬目不同。

沙丁魚是硬骨魚綱鯡形目鯡科沙丁魚屬、小沙丁魚屬和擬沙丁魚屬及鯡科某些食用魚類的統稱,而秋刀魚是頜針魚目,竹刀魚科,秋刀魚屬的唯一一種。

2、體型特徵不同。

沙丁魚身體細長,背鰭短且僅有一條,無側線,頭部無鱗;體長約15~30釐公尺,而秋刀魚體型細圓,棒狀,背鰭後有5-6個小鰭,臀鰭後有6-7個游離小鰭,牙細弱,背部深藍色,腹部銀白色,吻端與尾柄後部略帶黃色。

3、分布區域不同。

沙丁魚分布於南北緯度6~20度的等溫帶海洋區域中,而秋刀魚主要分布於北緯67度-18度,東經137度-西經108度。

4、適應溫度不同。

多數沙丁魚的適溫在20~30℃左右,只有少數種類的適溫較低,如遠東擬沙丁魚的適溫為8~19℃,而秋刀魚適溫範圍為10-24℃。

5、逃生方式不同。

沙丁魚一旦受到大型海洋生物的攻擊時,會在集結成巨大的團形魚陣的同時,脫落自身的魚鱗來吸引捕食者,從而逃脫捕食,而秋刀魚受到天敵如海洋哺乳類、烏賊和鮪魚、板鰓亞綱魚類等的捕食進,可以在水的表面上快速滑行逃離捕食者。

4樓:小海侃國際

兩者不同之處很多。

沙丁魚,在香港被人們稱沙甸魚,又稱薩丁魚、鰮和鰯。小者長二寸,大者尺許,下顎較上顎略長,齒不顯,背蒼腹白,肉美,多用來制為罐頭食品。最初在義大利薩丁尼亞捕獲而得名,古希臘文稱其「sardonios」意即「來自薩丁尼亞島」。

分布於南北緯度6~20度的等溫帶海洋區域中。

秋刀魚是 頜針魚目,竹刀魚科,秋刀魚屬的唯一一種,也是重要的食用魚類之一。其學名cololabis saira 取自日本紀伊半島當地對此魚種的名稱,其中saira系俄語(са中文與日文的漢字都是 '秋刀魚' 可能是源自於其體型修長如刀,同時生產季節在秋天的緣故。

秋刀魚在部分東亞地區的食物料理是種很常見的魚種。體型細圓,棒狀;背鰭後有5-6個小鰭,臀鰭後有6-7個游離小鰭;兩頗多突起,但不呈長緣狀,牙細弱;體背部深藍色,腹部銀白色,吻端與尾柄後部略帶黃色。

秋刀魚是不是鮁魚啊 味道怎麼乙個樣啊

5樓:劉枏楠

不是的,平時吃的帶魚也不是秋刀魚,秋刀魚是秋季的時候很肥美。

6樓:匿名使用者

秋刀魚是秋刀魚,鮁魚是鮁魚。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就是常說的帶魚。

秋刀魚的學名

8樓:樂筆曉新

學名為cololabis saira俗名為山瑪魚。

秋刀魚介紹 秋刀魚棒受網漁業,顧名思義,其漁獲物件為秋刀魚,茲就該魚種介紹如下:1.屬於頷針魚目,頷針魚亞目,竹刀魚科,秋刀魚屬。

秋刀魚和棒魚是一樣的嗎?

9樓:雪緣小子

不一樣秋刀魚是鶴鱵目鶴鱵亞目秋刀魚科的其中一種。因其體型修長如刀,同時生產季節在秋天的緣故,被稱為秋刀魚。秋刀魚在部分東亞地區的食物料理是種很常見的魚種。

體型細圓,棒狀;背鰭後有5-6個小鰭,臀鰭後有6-7個小鰭;兩頗多突起,但不呈長緣狀,牙細弱;體背部深藍色,腹部銀從色,吻端與尾柄後部略帶黃色。分布於北太平洋區,包括日本海、阿拉斯加、白令海、加利福尼亞州、墨西哥等海域。北緯67度-18度,東經137度-西經108度,喜歡的水溫是攝氏15-18度。

水深0~230公尺。

棒魚也叫針魚,兩廣福建做為一種特色小吃。此魚分布於印度洋和太平洋西部,我國只見於南海。 體呈長圓柱形,稍側扁。

上下頜皆延長呈喙狀。上頜大牙垂直。背鰭鰭條23~25,背鰭後部鰭條短;尾鰭叉形。

側線鱗在尾柄兩側形成一隆起嵴。

暖水性中上層魚類。體長一般680~1040公釐。性兇猛,常在水上層追捕小魚。

秋刀魚有什麼寓意?

秋刀魚生活在**的?它們吃什麼的?

10樓:惜說娛樂

秋刀魚棲息在亞洲和美洲沿岸的太平洋熱帶和溫帶海域,主要分布於太平洋北部的溫帶水域,包括日本海、阿拉斯加、白令海、加利福尼亞州、墨西哥等海域。

即北緯18~67度、東經137度至西經108度、其中在東經141~147度、北緯35~43度海域的分布密度最大。適溫範圍為10~24℃,最適溫度15~18℃,棲息水深0~230公尺。

秋刀魚以動物性浮游生物為食,如蝦類、卜足類、魚卵、橈足類等,尤喜蝦類。攝餌活動主要在白天,夜裡基本不攝食。

11樓:匿名使用者

分布於北太平洋區,中國主要分布在黃海。

以動物性浮游生物為食,猶喜蝦類。

12樓:匿名使用者

秋刀魚為冷水性上層魚類,主要分布於北、南兩半球緯度30°以上的高緯度溫帶與亞寒帶水域。以浮游生物和小魚為食,為洄游性的魚類。一般將大西洋產的稱為「竹刀魚」,將太平洋產的稱為「秋刀魚」。

前者個體稍大,後者個體稍小,習性活躍,在表層活動,有時躍出水面。卵生,卵殼約有纖毛絲10餘條,藉此附著於它物上發育。幼魚食浮游生物。

秋刀魚壞掉的時候是什麼樣子的?

象刀的銅錢叫什麼,古代銅錢是什麼樣子的?

你說的應該是刀幣,以下是它的有關資料,希望對你有用 我國歷史貨幣中還有一種刀形幣,後世稱為 刀幣 春秋時期,位於我國東部沿海地帶的齊國,得漁鹽之利,出現了商品交流的繁榮景象。伴隨著經濟往來的不斷發展,齊國按照當地的風俗習慣鑄行了一種形狀像刀削 青銅刀 的青銅鑄幣,稱之為 刀幣 刀幣 最初是在齊國行用...

長城是什麼樣子的,長城是什麼樣子的?

長城是用青磚砌成的牆和城樓。長城簡介 長城是中華文明的瑰寶,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也是與埃及金字塔齊名的建築,還是人類的奇蹟。在遙遠的兩千多年前,是勞動人民以血肉之軀修築了萬里長城。長城是中國古代人民智慧型的結晶,也是中華民族的象徵。春秋戰國時期,各國諸侯為了防禦別國入侵,修築烽火台,並用城牆連線起來...

巨蟒是什麼樣子的,白果是什麼樣子的?

是巨大巨長的蛇,大概在6 10公尺長。白果是什麼樣子的?白果又bai稱銀杏 公孫樹子,du是銀杏的種仁。除澱粉 zhi蛋白質 脂肪 糖。dao類之外,還含有維回生素c 核黃素 答胡蘿蔔素 鈣 磷 鐵 鉀 鎂等微量元素以及銀杏酸 白果酚 五碳多醣,脂固醇等成分,營養豐富,而且對於益肺氣 治咳喘 止帶蟲...